没有诗陪伴但有远方的青海

诗与远方 还是远方就好

行程规划

1:出行车票  7,8月份出来玩至少提前半个月,20天买火车票或者便宜的飞机票啊!(PS:我真的是穷游啊,坐了22个小时火车啊,但也不是那么煎熬的,因为火车上也有可爱的各个地方的旅客啊。回来由于提前回来,于是买了西宁郑州再回来的票,坐了断断续续40多个小时,加上火车晚点半路停了10个小时。)
2:住宿 到达的那天是晚上11点左右,所以青旅或是宾馆需要提前预定好,我挺喜欢用去哪儿的,(推荐青旅啊,自己搜索符合自己兴趣的吧,青旅住着便宜,但是店主通常很热心,会帮助你解决问题,而且,住的都是年轻人啊)
3:住一晚,跟店里妹子预约好了后两天的青海湖拼车。第二天如预想的那样自己去了莫家街,东关清真寺,塔尔寺,南山寺 。尽管走了很多的冤枉路。

前言

2016年的五月份,在朋友的提议下,说想要来青海旅行。刚开始有些许的不愿意,大多是因为上一次的一同出行自己有些不开心,所以觉得还是和适合的人一起出行为好,最好是相交甚好的死党之类的。但时间的同步又是一个问题,所以规划一次出行真的挺繁琐。
断断续续看攻略,看游记,觉得自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于是便开始课后兼职暑假兼职,攒钱来这个梦幻的地方啦。

DAY 1

美美的在青旅睡了一觉,啊呀,要特别说一下,住的西宁P8青年旅社,设施都还可以,床真的是我睡过的青旅中最软的啦。特别插一个小插曲,第二天去青海湖的路上发了昨天本该发定时说说,定位在了青旅,结果同专业的关系比较好的同学看见了说居然跟店长是朋友,哈哈,江苏跟大西北的缘分嘛。
早上随便吃了点早饭,出发先去了莫家街,也没啥好逛哒,走的时候来这里两趟买了牛肉干什么的特产,主要是因为后来住在那附近啊。然后明明要去清真东关寺,结果先是来了南关,后来才问路找到了东关清真寺,后来才知道,原来东南西北都有那。
午饭没怎么吃,便去往了塔尔寺,百度去塔尔寺在什么路口下,走几百米就到的,那是骗人哒,亲身经历。因为2点了快,不想再去管理站乘班车,于是便滴滴打车了,坐的快车,因为下火车的那夜打的,就觉得西宁的打的车有毒啊!旺季就可以坑我们这样看起来好骗的游客吗,哼~
完了之后总算到了塔尔寺,买了门票,学生证40。塔尔寺很大,仔仔细细逛3个小时也逛不完的,加上游客真的很多,我和随行的小伙伴粗略大概每个小庙都去过了花了3个小时,后来觉得还是有必要再来一次的,好好看看那些装饰,佛像,感受千年的文化,然后虔诚的祈祷。好啦,回去已经晚了还是坐的黑车,下次还是找班车吧,心疼money。在南山寺下车,正好在住处附近,逛了会拍了照就回去啦。风景很美,照片都是原图木有后期美图啊。

DAY 2

第二天早上坐着拼的车去往青海湖,司机是个30左右的大叔,脾气很好,讲话也很温柔。同车的两个成都妹纸也是很nice。一路上经过了日月山,倒淌河,在路边蒙古包喝了纯正的酸奶 真的好酸,但可以自己加糖,味道和后来喝的那些甜到爆炸的酸奶真的没法比,只要六块钱哟棒棒哒。来啦青海湖,还有油菜花,主要是拍照哒,特别辛苦司机小哥给我们一路上拍照啊。很多都是美美哒。最后来到了黑马河,晚上住在蒙古包。夜里打雷下雨,我们四个姑娘都没有关那扇铁门,以为帘子厚厚的就是门啊,结果那晚上帘子吹动,电闪雷鸣,而我窝在被窝里,与外面两个温度的场景,终生难忘啊。当然,第二天就没有日出看啦。

DAY 3

第三天,橡皮山,是这样写的吗,反正经过啦,主要是去了茶卡盐湖,真的腿走的都快断啦,但美景醉人,劳累也无妨啊。来回走的呆了3个多小时,回程啦,由于沿途风景宜人,还有路上停留看了羊驼,啥的,导致我和另一个小伙伴没有赶上去张掖然后到敦煌的火车。所以就没有了莫高窟的行程,把该退的票退了,改去了西宁藏药博物院瞎游荡。提早回家。但毕业前还是会再来哒,看没有看到的日出,变幻莫测的天空。

DAY 4

回来住在了莫家街附近,司机小哥弟弟家的太空舱青旅,住了两晚。去了博物馆,然后第二天莫家街转了一圈,就离开西宁啦。其实从黑马河去茶卡盐的路上,就已经很不舍啦,大概这里的人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景色了吧,可是我们偏偏会被这样空旷大气的山山水水,天空盆地,迷幻地不自禁的感动落泪,萌生多呆几日的想法,但有时候往往一次两次才能永存美好的回忆啊。再见啦,这次梦幻般的独自旅行,下一次,毕业旅行,我会再次路过。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30 12:2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