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之旅----2016暑假塞班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8-10

行程计划

序言

这两年出门了几次,一直都没有做过任何的记录,只是简单的把照片存在了电脑里,这次塞班归来,我决定要记录以往的游玩过程,所以会逐篇的上传,为自己和家人留下印记。
       随着毛里求斯的亲子游开始,已经在窝里转悠了一年多的时间,一直在制定着自己的后续旅行计划。之所以像标题所述的圆梦。。。是因为本次旅行本应该是在今年1月份就成行的,但是由于某些原因没有出行,反倒白瞎了3000大元的机票定金,一直令我耿耿于怀。正好公司安排了统一性休假,那就毫不犹豫的列上日程吧。
       关于塞班的介绍,窝的游记成千上万,我就不再重复唠叨了,通篇的游记就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各种的经历和体验。 为了能更好的娱乐和沟通,特意拐带了同事一家,人家老婆是英语老师,就我们两口的英语水平基本就和不会说没啥区别。有了语言支持,才能更加安心嘛!
        简单介绍一下行程安排:
2016.8.10---15
第一天:天津---香港----塞班       一整天的机场生活
第二天:塞班          凌晨到酒店,上午北部环岛(自行放弃),下午自驾--教堂,仓储超市
第三天:塞班          军舰岛+夕阳游艇晚餐
第四天:塞班          开飞机+实弹射击+悍马皮卡自驾+鸟岛
第五天:塞班          自驾最高峰+购物+麦当劳晚餐
第六天:塞班----香港------天津       大半天的机场生活

为了配合公司假期的时间以及经费的考虑,最终我们选择了实体旅行社店报名的香港转机6天5晚游,本想着还能在香港逗留10个小时可以游玩,但实际出团通知时已经把航班调整了,没有出港,只有时间中转。(万幸没有,否则累死了)后来的经历告诉我,也告诉每个朋友,如果你不差钱,一定要直飞,一定要直飞,一定要直飞,重要的事说三遍。下面开始为大家吐槽这次苦逼的圆梦之旅。

颠簸流离的第一天
依照出团通知,早早的定好了送机专车,4点30分出发(同事更惨,4点出发,他家离机场比较远),5点我们几乎同时到达了天津机场,全自助式办理登机及行李托运。7点25分香港航空的小飞机准时起飞,怀着无比激悦的心情期待着目的地-------塞班,我来了!!!!!!!

临近中午11点,飞机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看着指示牌加着询问台沟通,完成了中转行李和登机手机,正式进入香港机场候机大厅,因为是下午18点多的飞机,所以候机时间长,登机闸口也没有显示,大家决定先把午饭解决了再说。原本计划返程时出港在市里溜溜,吃个翠华,观个景,结果机票调整了没机会出去,就只好在机场把翠华搞定吧。上到7楼,盲目的寻找,最后如愿看了翠华餐厅的招牌,顿时被乌泱泱的人群吓到了,排长队取号、没有座位。立马分工两队,找座位、、排队点餐,5人花了500多港币,感觉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吃,但是肯定比天津的港式餐厅要正宗了。搞定肚子,开启闲逛购物模式,老婆在奇华买了一袋子点心(后面闹出了不小的笑话)。要登机了,香港的领队发表格教填写内容,随后又叮嘱了注意事项:塞班禁止任何蛋类、肉类、腌制类食物入境!           点心算不算,答案是肯定的!靠!!!!!!咋办?只能在飞机上消灭吧。于是,香港---塞班的飞行旅程变成了吃货的旅程,以至于后来恶心到呕吐的惨剧。

折磨人的第二天

预计凌晨12点半的飞机还算准时,12点40多就降落在塞班机场,欧耶!!!终于到了!哪知道这是刚刚开始的进程,进入移民大厅,事先已被告知:移民官办事效率很慢,要耐心等待,手机、照相机、ipai等设备禁止使用。否则轻的没收,人员最后办理入境,重的直接自费机票回程,拒绝入境!   好吧,来你家,听你的。干等了1个小时终于要到我们了,突然停止了,后来才看出来是录指纹的机器无法联网了(晕,听说过塞班的网络不好,没想到连政府的公务网也是这个德行)!等吧,终于免录指纹办理了入境,登上了 地接旅行社的大巴。届时凌晨3点20分(将近22小时连续作战,无休息)。凌晨4点到了预定的酒店格兰维罗酒店,也就是以前的哈发代酒店,据说是日本人盖的,现在转卖给中国人经营。我们定的房间是主楼,也就是最差的楼宇,而且是二楼的房间。酒店一共有3栋楼,分别是三星级别的主楼、四星级别的水晶楼、五星级别的塔加楼,但是都不能与国内的同级相比,设施偏老旧,面积不大,最好的塔加楼也不过40多平米,但是要想在屋里就看海景还是水晶或塔加首选,楼层高,无遮挡。进屋查看物品,日的,居然没有免费的矿泉水!!!只有电水壶,我们已经断粮断水好几个小时了,不能忍受啊。立即和同事下楼寻找商店买水,但是凌晨4点多的酒店,所有店面都关了,无奈只好求助酒店的值班服务人员,经过了鸡同鸭讲的中式英语交流,我们被告知酒店右侧步行5分钟的地方有便利店,于是我和同事老婆(以后统称:小灰灰,同事简称嵩哥)外加大厅偶遇的同车一对福建小夫妻开始了塞班夜游活动。

凌晨的塞班街道被雨水冲刷得很干净,闷热中带有丝丝水气,两边道路的商铺不时闪现中文字样,让人感觉不像在国外的样子,但是停车场里各色的野马、大黄蜂汽车还是强烈的标显着美式气息。一遍吐槽一遍疾行,5分钟的路很快就走完了,是一个美孚加油站,有便利店,里面居然嵌套着麦当劳店(全岛只有两个麦当劳店,另一个在30号公路,很大,kfc只有一个,在卡梅尔大教堂斜对面)。简单买了点水和饮料,返回酒店休息。之前在大巴上已经商量好放弃上午的环岛游,我们要休息调整。结果可能我是太过兴奋,7点多就醒了,就只好自己去酒店吃早餐。

吃过早饭9点多,又不能回房影响家人休息,就到酒店的海滩闲逛,因为做过攻略,知道哈发代悦泰凯悦的海滩是共通的,就一直沿着海滩向悦泰酒店方向走去。

悦泰酒店里简单的浏览了一下,没啥太多惊喜,只是觉得商店里的东西好像比哈发代的商店要丰富一些,价格都差不多,互有优孰。出悦泰正对面就是商业步行街,号称塞班岛最繁华的地段,各式的餐饮店铺和商店都有,居然还有中国的房地产公司,看来天朝的地产商人已经不能满足本土的业务,要向全世界进攻了。
         白天的塞班已经非常的炎热了,好歹转转就一身的汗,还是赶紧回酒店避暑吧,看时间也差不多10点半了,大家应该都起来了。进屋补水抹防晒,联系小灰灰和地接导游程,说好了11点半到酒店来接我们去午餐。大巴准时到酒店,我们5人上车发现就我们没去环岛游,其他同飞机的人都去了,不过都是一副蔫巴巴的样子,估计都没休息好,呵呵呵。中午是在名叫“大可以”的中餐店吃的团餐,基本和国内差不多,没啥亮点,污点就是比国内还没有味道,更加的坑。就餐时,地接程就在忽悠我们所有人在他那里报娱乐项目,我大致看了一下,价格比我在淘宝上报的地接项目贵了15%左右,果断吃完,抹嘴走人。出门联系淘宝地接:清荷团队塞班地接  张维(维哥)取WIFI设备及租车事宜,告知我们在ABC商店等候,很快维哥开车来了,在做了简单的车上交通规则培训后,我们开始正式的塞班自驾之旅第一回合。座驾,丰田凯美瑞50美金租金半天。
       仓储超市+蓝色教堂+卡梅尔大教堂+环岛公路游
仓储超市位于海滨路的丰田4s店后面,周围有家电影院,超市前的停车场被植被灌木遮挡,不太好发现。超市里的货物相当于国内的麦德龙+宜家的混合体,大件的家用物品,超大包装的食物饮料,真是大团队采购的不二选择。我们这5个人来这里其实有点尴尬,看啥都想买,又都吃不了,害怕浪费。当然最重要的是买水,经过地毯式搜寻终于找到了一款40瓶装13.99美元的矿泉水,最最最便宜的,全岛绝对最便宜,所有攻略游记里都没有看到过更低价格的。
       出门,左转,山路公路不远处,蓝色教堂,下车拍照。

原路返回海滨路,左转奔向卡诺亚酒店方向,卡梅尔大教堂。碧海蓝天,艳阳高照。

环岛公路游启动,话说越往南走就发现塞班岛越贫瘠的一面,除了偶尔的小超市,破旧的房屋,根本没有任何的亮色,到了南部山区公路路段更是如此。还有一段公路在修路,预热了一下越野的赶脚,呵呵。
        环岛结束后,我们又回到了步行街周围,原计划要去换车,不想老天开始打喷嚏,小雨节奏直接变成暴雨,临时改变计划,直接开去向日葵餐厅,先去吃饭再换车。

话说,第一天到塞班就寻觅向日葵餐厅,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大雨下到雨刷无效,看不见路,停在路边查地图,用了多个导航地图后还是马蜂窝给力,居然才距离我180米,靠。冒雨停车进店吃饭。在酒店里看到了一份本岛的黄历,标注了适宜游玩的日期,我一看吓了一跳,我们在岛上的四天统统属于不宜游玩的范围。

饭后逛了一下向日葵的日本超市,原计划明天军舰岛的午餐要买日式盒饭或饭团的,但是根本就没有看到传说中的打折饭团或盒饭,可能是被人都买走了吧。超市里基本都是日本本土的商品,大多数游记里都说价格便宜,在我感觉应该是和塞班其它商店的同类物品比较吧,毕竟对于上个月刚刚去过冲绳的我来说,这里的价格比冲绳贵多了。最后就为了满足孩子的愿望,买了一个大瓶的可尔必思,一种乳酸菌饮料,比养乐多要好喝。回酒店后20点多,维哥才取走车,超时了很多,但依然算我半天租金,窃喜中。

军舰岛观光游玩的第三天

早晨起来,先去麦当劳买饭计划作为军舰岛的午餐(后来证明是多此一举),我们买了两个汉堡三份蛋饭餐作为5个人的午餐,花掉了26.5刀。急匆匆赶回酒店,吃饭后9点出发,可怜的小灰灰居然因为没有拿餐卡,生生饿了一顿(嵩哥,为你汗一个,你们平常也是这样啊?)

上岛前被告知:12点20分就离岛。靠,为了挣其它游乐项目的油水要不要这么拼?妈的,更加坚定了我脱离地接程的信念。好吧,麦当劳算白买了,先娱乐吧。奇葩的事来了,军舰岛唉!上岛了,嵩哥居然说就在岛上找地方抽烟,不下水,搞得小灰灰也来了个不下水。老婆身体不好,没法了,我带着浮潜的工具和儿子下水游玩。不过,因为有惧水心里,儿子在水深的地方开始害怕,说什么也不带浮潜眼镜下水里面,死死扒着我,这个无语啊!!!!!!
        无法娱乐,上岸吧。先带着老婆孩子and小灰灰在码头周边照照相趟趟水,大家都嫌太热太晒,就回来休息了,我就带着孩子来到岛的另一边,真正的玻璃海水的那面,真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军舰岛的海水了,直接上图吧。

中午撤离,回到酒店,一上午晒死,干脆下午哪里也不去了,休养等待晚上的夕阳游艇晚宴。17点维哥开车来接我们,居然让我开车去悦泰那里,原来是因为他还要开大车接很多人,临时借用我当替补司机了,开着道济商务车,走起。所谓夕阳游艇晚宴,其实就是在去军舰岛的码头上游艇,把游艇开到本岛和军舰岛中间的海区停驻,然后有歌者在游艇上互动,同时人们享受美食,我们是最晚上船的,所以只能在二层露台上就餐,不到20人,一层船舱里大概坐满了60多人,基本是中日韩三国亚洲面孔。

后来,直到我们回国那天为止,军舰岛一直因为风浪太大而封岛,停止一切娱乐活动,还真不是一般滴幸运啊!hahahahahahaha!

军机军械军车的第四天

经过了三天,明显感到了疲惫,吃过早饭后,我和嵩哥去开飞机和实弹射击,家属同志们休养dfs购物。
        在经过漫长的等待后,终于轮到我们上机了。

隐藏在步行街边上的室内射击场所

简单的吃过午饭,在等候了好久以后,终于拿到悍马的车钥匙,开始搞笑的悍马皮卡自驾旅程。第一站,鸟岛。沿着海滨路一直开到头,从美国纪念公园右拐到30号公路,再一直开到头,就是鸟岛了,沿途有啥日军最后司令部啊、自杀崖、万岁崖的,我们商定的凡是带杀带死的景点都不看, 于是我们一路向北来到了鸟岛。

在短暂停留后,我们沿路返回经过30号公路,直接来到周天仓储超市附近,准备解决晚饭问题。在吃饭之前我们看见路边有家鞋品折扣店,购物的欲望战胜了饥饿,进去一阵比量,最终老婆大人成功缴获运动半拖一双,话说还真没见过此类款式,消费23刀。在付款的时候我溜进旁边的小商店转了一圈,满眼的伊朗产、洪都拉斯产的纺织品,颜色艳俗得晃煞俺的双眸,火速撤离。晚饭在租车老板娘推荐的号称全岛最佳的韩式烤肉店解决---艺园烤肉,说实话感觉就是15年前天津地区的韩料,朴实而又实在,当然是对应塞班岛的消费来说的,换成人民币还是很贵的。

5个人花了不到110刀。然后,我们在周天仓储超市开始了扫货行动,大盒的甜食、手信。哦,对了,在周天这里还发现了欧美人士风靡的斐济矿泉水,发现不错过,大大的奢侈了一把,买了尝尝。

最后在岛24小时---第五天

早上起来,感觉就要回家了,还有很多想去又没有去的景点等待着我去光顾,和大家商议下,先来到酒店附近的美国纪念公园,简单的看了一个二战时期塞班岛战役的记录片,算是对这个局部战场有了一个了解。

随后,驱车上山直奔世界最高峰(因为世界最深的海底马里亚纳海沟就在塞班岛周围,塞班岛的最高山峰就相对比的成了世界第一高),这yy的感觉真是醉了。山上路牌很小,指示不明,我们走了三次错路,路遇同样迷茫的国人自驾车,最终是靠回忆租车老板娘口述及地图标记,一路颠簸探索的冲到了山顶,看到了心仪已久的耶稣雕像。

中午下山,回到步行街,狠撮了一顿牛排,全美连锁店----乡村之屋,西部气息的装修风格,中午就餐的食客很多,也许同事看起来像韩国人吧,服务生给的菜单居然是全韩文的,后来在我的示意下换成中文的。呵呵呵呵 。。。。一通盲点,攻略交代的内容已经没心情回忆了,在等待了近15分钟后,上餐了!!!!

餐后的总结就是,如果你想多尝几样食物的话,一定要点小份的牛扒,一定要小份,一定要小份,大份的绝对可以满足两人的食量。而且,强烈建议要5分熟度以下的,7成熟的就已经同嚼树皮一样了,不要挑战自己的牙口。吃饱喝足后,开始了扫货模式,李维斯,甜甜圈,芒果干,巧克力。。。。。
        最后,在搞定了一次纯正的美式麦当劳后,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酒店,奔赴机场。
        第六天从夜里机场安检开始就是一直的机场飞机之旅,香港转机是这次旅行的痛点,大家一直认定,今后有直航决不坐转机,真是太太太折磨人了。下午3点,大家顺利的达到了天津机场,塞班的旅行正式结束了,蓝色的回忆印刻在脑海里,期待着下次出行。

对于本次旅行的餐食住行,个人总结如下:
住宿:塞班岛的酒店大多设施偏旧,总体水平不高,不过近期在大兴基建,可能在一两年内会出现大量高级酒店,就目前来讲,哈发代酒店绝对是位置、环境、便利度等综合性价比最高的不二选择。
餐食:酒店自助不做评论,美式牛扒必须体验,韩日料理如有情节可酌情涉猎,中餐就不要考虑了,除非你实在吃不惯西餐,周天仓储超市收银口的超级大披萨推荐,20刀,足够6--7人份 .向日葵日料也是不错的选择。
购物:多人组合旅行强烈推荐周天仓储超市,大包装的物品,价格实惠。
          步行街周边:哈发代周天超市物品齐全,满足所有购物需求
                               熊猫商店:国人经营,价格有调整,没有明显价格优势
                               9922商店:国人店员,打火机最全,芒果干可买
                               ABC超市:当地综合超市,可做参考
                               我爱塞班:当地纪念品大全,其它无特色,纯逛
租车:二人世界     野马是不二选择,经济实惠。
          多人山地观光       日系越野是最佳选择,便宜,省油
          美式皮卡、悍马有情结的可开开,但是普遍车质较差,租金贵、费油。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30 19:26

真精彩,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30 19:5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05 01:00

引用 fangmaoxiang 发表于 2016-09-05 01:00:47 的回复:

回复fangmaoxiang:呵呵   多谢夸奖,我就是想让大家能感受到身处实地的感觉。

2016-09-05 08:39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05 15:51

引用 蓝色海岸线 发表于 2016-09-05 15:51:00 的回复:

回复蓝色海岸线:据地接介绍   9-10月是台风季节,最佳时间是春节前后,其它时间都差不多,塞班的雨都是云彩雨,来的快,去的也快,有雨的话其实也很有意思,要不然全是太阳天,太晒了。

2016-09-05 22:24

没喝冰茶~没开沙滩越野车~没看到大帅哥~没吃过瘾西餐~希望以后可以补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