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天在美西 我的大三暑假#

#关于气温#

7-8月,圣迭戈的温度非常舒服,每天最低到最高温度大概在19-25度,长袖短袖都可,中午和下午会比较热,但是清晨很凉爽。几乎没有阴天过,从未碰上下雨,每天一定要涂多多的防晒霜,要不然回来后就不只是黑一个色号那么简单了,也要防止晒伤,这才是最关键的。

#关于交通#

【公交车】美西的公交车和咱们国家的相比就非常的不方便了,线路不多。有一点很有趣,每辆车都能查到他到站的时间,多数时刻表都是准确的,可以在网上或者车站提前看好公交车到达本站的时间再出门,会节约不少时间。工作日公车间隔时间一般是10-30分钟,周末也许是1小时才会有一班,而且会有几个小时内不发车的情况,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看好时刻表,下载#google地图#也非常有必要,可以在上面查路线图并且看到坐车攻略以及发车时刻表。

👆weekends only921路公交车。大家一定要看好上面的终点站再上车哦,以免坐错方向。

👆【blue line & green line & orange line】比公车快,而且上车没有人收钱,但是也许会有查票的,需要出示公交车月卡或是当面收费,这个我们没有遇到过,抱歉不能给大家更多建议。当时我们乘坐blue line去了位于圣迭戈边境的奥莱。

【私家车】建议大家租车出行!!!没有带驾照的我超级羡慕租车的同学们,尤其是周末出行的时候。1️⃣咱们国家的驾照可以直接转换加州的驾照,不需要再考什么国际驾照,可以直接转换!2️⃣美国坐公交真的不方便,周末如果去远处基本上都要坐三四趟车才能到,每辆车都有时刻表,不好凑时间,也许7点出来,但是最后11、12点才能到达目的地。3️⃣美国公路没有过路费。4️⃣美国租车很便宜,在手机app里,普通四人轿车¥200-300。租车人年龄低于25岁的,每辆车需要多交💲20的费用。5️⃣油费便宜。6️⃣出行方便!出行方便!出行方便!

我们从圣迭戈洛杉矶的,坐的【Amtrak Pacific Surfliner】类似火车的交通工具。大家可以下载Amtrak的app,在线购票,也可以直接去火车站现场买票。我们就是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去火车站买的票,票很多,不用怕被抢光。从圣迭戈Solana beach到洛杉矶Union station大概3小时,车费💲30。

👆Solana beach火车站

【Uber】在美国是非常受欢迎的,如果不租车,建议下载一个uber的app,一定要用美国号码注册并且支付方式要用信用卡。有了它,出行就方便多了,和中国的优步是一样的~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用美国号注册!!!司机若在到达后找不到你,会给你打电话确认你的位置,如果电话打不通,司机就会取消订单,这时候你的卡会自动扣除💲5,是给司机的等待费,我和小伙伴第一天就被收了等待费,原因是没有用美国号码注册,当时真的觉得要被气死了。如果你下了订单后发现有其他问题,在五分钟内是可以免费取消的~

#关于吃#

【小费】在美国,只有去饭店吃饭的时候才用给小费,如果你不确定要不要给,那就请看一下打出来的账单,如果最下面写了15%💲xxx、20%💲xxx的字样,那就是要给小费了,至于是给15%还是20%甚至是25%都由自己选择。吃完饭后把钱夹在账单里就可以直接走啦。我们当时吃过一次Red Lobster,服务员特别热情,经常过来问吃的怎么样有没有其他需要,如果是这么热情的话那肯定是要给小费的了。

👆Panda Express中式快餐,很常见,味道也很像中国菜,推荐大家去吃,不用给小费。

👆这个是UCSD学校里的自助餐厅PINE,💲12每人,进去随便吃,我们每周去一次,好好补充水果和蔬菜。

👆小伙伴巨爱吃的奥利奥冰激凌,北京好像没见到过。

👆一堆长肉的甜品。

👆我们在homestay的早饭,奶里加的谷物特别好吃。

在超市里看到各式各样的谷物,好吃而且便宜,一大包才💲4左右,打折的话💲2就能搞定。Target、VONS都是特别大的生活超市。

都是学校里的饭~在UCSD的Price center里。

👆自助冰激凌,可以选各种口味、坚果碎屑、糖果……都是自己弄!最后称重计价。一般💲3-5左右。

👆homestay主人只有在周末才会亲自下厨给我们做一顿像样的早饭,这个帕尼尼特别好吃!!!

👆学校里的noddle,好吃~似乎是日本人开的,在美国喝到面汤真是太幸福了。

#关于人们#

圣迭戈的人们非常热情,是那种小城市人民很淳朴的感觉。坐公交车的乘客会主动和司机打招呼say hi并且在刷完卡给完钱后司机会说thank you,下车的时候多数乘客也会向司机招手说谢谢。刚到圣迭戈,我就觉得司机肯定特别幸福,每天都收到那么多人的问候,我心里都觉得暖暖的。还有商场服务员也是都特别热情,一见客人就面带微笑,即使麻烦他很久最后什么都没买,他也会说sorry,觉得顾客没有买到合适的东西是他们的过错。不要差异走在路上或者等车的时候会有人和你搭讪,多数不是坏人,他们只是好奇,比较有亲和力、比较热情,所以会主动搭讪,如果你想锻炼英语口语,那不妨借此时机多和他们交流交流,也是很有趣的事情。
        但是洛杉矶旧金山这些大城市的人们就高冷多了,完全不带笑容,也不会打招呼,声音冷淡的要命。所以我更喜欢圣迭戈,喜欢那些热情好客的人们。

关于学习生活

这次有机会去美西,源于我参加了学校暑期交流项目,去圣迭戈UCSD学习四周,之后报了10天团在美西旅游,最后又在洛杉矶和小伙伴两个人呆了2天。从7.16到8.26,整整四十天的美西之行,我慢慢回忆并且写下第一篇游记。

学校负责定的机票,所以我并不知道具体价格是多少。#海南航空#北京首都机场T2-西雅图塔卡马机场,大约12个小时,#阿拉斯加航空#西雅图塔卡马机场-圣迭戈国际机场,大约3个小时。北京7.16一早就出发了,到达圣迭戈的时候是美国时间7.16晚上8点多,生命莫名其妙被延长了15个小时真的有种说不出来的开心。15小时的时差,10000多公里的距离,起码能在你失眠的时候,陪你。
      我们的homestay是一家三口,女主人可能是墨西哥人,孩子今年刚三岁,咿呀学语,基本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来到美国的第一天就参加了homestay举办的生日party,为家里唯一的小成员庆生。因为第一天主人就要请我们了,刚到美国人生地不熟,又不好意思拒绝,就同意了。万万没想到,在生日派对上,我和我的小伙伴尴尬至极,周围都是亲朋好友,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俩,我们还得告诉他们我们是寄宿在人家家里的学生,更何况我开们和他们也没什么可聊的,整场排队就看我俩干坐在椅子上,默默的吃。

美国人似乎天生适合举办party,气球、蛋糕、彩带甚至打气筒样样俱全。蛋糕超级好看,可是超级难吃,美国人能接受的甜度,我完全不能接受。
       右面的小老鼠图案是美国当地孩子都很喜欢的Chuck.E,这家餐厅是连锁的,叫做Chuck.E.Cheese,好多小孩都喜欢来这儿吃饭开生日party,对于他们来说,Chuck.E就是我们当年的麦当劳叔叔。

我和小伙伴与主人一起布置的生日派对会场,感觉自己是打杂的。

第一天上学!学校发了公交卡和学生证,包月公交卡真是贵啊,如果自己买的话需要💲72!美国的公交超级贵,我们每天上下学坐的237路单程票价💲2.5,其他的公交车大概也需要💲2.25,所以再次建议来旅行的朋友,尽量不要坐公交车。

UCSD最著名的建筑-图书馆,据说盗梦空间就是在这里取景的。下面上几张校园照片~

#圣迭戈游玩#

利用周末我和小伙伴一起去了圣迭戈海洋世界、中途岛、奥莱、环球影城、拉霍亚海滩。巴波亚公园没有时间去了,可是看小伙伴发的图觉得好好看,有些可惜。

第一个周末我们去了【中途岛】参观,其实是一艘航母,门票💲10。因为对这些不太感兴趣,所以在里面随着人流转了转就出来了。最著名的就是下面的雕像了,拍下来留个纪念。圣迭戈的海边似乎不太容易见到阳光,也可能是我们两次去海滩正好赶上了阴天。

👆这个是在old town的Westfield里照的。

第二周周四没课,老师组织了几个同学一起去了洛杉矶北部的【环球影城】。门票💲95,似乎一点也不便宜,和自己在网上订差不多。
        让我崩溃的是进去之后每个项目都要排队,除非买优先票,但是那个要贵很多,所以提醒买普通票的朋友们,早点去,玩一天的话应该都能玩完。我们当时11点进去的18点就出来了,只玩了五个项目。推荐木乃伊过山车和观光小火车,特别好玩!小火车还能带你身临其境感受3D效果,并且看到电影里的暴雨、爆破等特效是如何拍摄的。行尸走肉的主题有男生进去都被吓到了。3D体验都很好,情景特别真实,很适合小孩子~还有小伙伴体验了侏罗纪(激流勇进),说特别好玩,可惜我们怕湿,也没有时间了就没玩。
        环球影城很小,不会耗费很多时间在找位置上,这个大家可以放心,时间主要是浪费在排队上。进门处有地图,拿着找场馆会很方便,有不清楚的再问工作人员。
        下面上几张图~

第二个周末我和小伙伴去了【海洋世界】。海洋世界的表演都很值得一看,尤其是海豚和杀人鲸表演!据说杀人鲸表演在今年年底就要结束了,没想到我们误打误撞有幸看到了,要去的小伙伴赶紧去看啊!
       我发现每个公园除了有自己的主题之外,剩下的都是娱乐设施在撑腰。
       下面是海洋世界的图~

👆这个特别刺激,我当时一个人坐的,在上面嗷嗷叫了好几嗓子,加速、翻转,当然没有欢乐谷的极速飞车那么刺激,但是玩下来也觉得这波不亏~推荐那些和我一样,玩不了太刺激但是又像坐过山车的小伙伴可以试试这个项目~

第三周周末和小伙伴一起去了【拉霍亚海滩】。第二次在海边,又是阴天。好想找的地方不太对,因为看google map那一片都是拉霍亚,所以随便找了一站就下去了,直接走到海边,人确实不少,但是没有看到海豹,想去看海豹的朋友们要去Cove那边哦~还很无辜的坐了一次水上摩托,裤子从上湿到下。

#关于购物-圣迭戈#

如果你抱着想来买奢侈品包包、衣服的打算,那就直接去【奥莱】比较合适。我去了两个奥莱,一个在北边Carlsbad Premium Outlets,一个在南边边境Las Americans Premium Outlets。南边比北边的奥莱大很多,但是个人觉得北边的奥莱,即Carlsbad Premium Outlets更能买到东西~ 如果有时间就都去看看,毕竟活动不一样,需求也不一样~
        如果是想来买行李箱,新秀丽等名牌的话,个人认为奥莱买还是好贵,20寸箱子💲200+,28寸的就得💲400+。这个价格实在是超出我的预算太多了,如果小伙伴们也是这么觉得的,那大家可以去Ross或者Marshall看看,我的小伙伴的箱子就是在那里买的,新秀丽20寸💲50,28寸💲100,不含税。不过因为不是专卖店,所以样子不是很全,也许会很难遇到喜欢的,我同学前一天看上了一款28寸天蓝色新秀丽硬壳箱,结果第二天去就没了。

我买的这款粉色24寸硬壳箱,💲70,非常喜欢~

#10天旅行#

因为我们报的团周六在洛杉矶发团,所以四个姑娘在周五就急急忙忙赶到洛杉矶啦。乘坐Amtrak Pacific Surfliner到达LA的Union station,之后打了Uber到了博凯花园酒店(华裔开的),等待即将开启的10日美西游。

1 洛杉矶-圣乔治

第一天在路上。除了中午在拉斯维加斯附近的奥莱停了俩小时逛街吃饭,剩下的时间一直在车上。

2 羚羊彩穴、布莱斯大峡谷

羚羊彩穴是我10天里最喜欢的景点,没有之一,即使导游在带领我们进去之前让我们调好手机的滤镜,但是进入洞穴之后看到的景象也绝非手机相机能拍出来的。
      穿白色的衣服拍出来效果会很好看~尽量穿纯色且颜色淡一些的衣服~

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并没有下布莱斯峡谷,在上面俯瞰就觉得很壮观了。

3-4 黄石公园、大提顿山

老忠实的喷泉是时间的,大家要看好再去等,一般会在前后十分钟左右喷。大棱镜温泉也是众多景色之一,个人更喜欢这个景点。
       即使在八月份,清晨的黄石也是冷的不要不要的,我们团的人甚至有穿薄羽绒服的,穿厚一些的外套到了中午气温上来还可以脱掉,中午和下午的气温就可以穿短袖短裤啦,只有早上巨冷无比。

👆大棱镜温泉

👆老忠实喷泉

👆大提顿山,美国派拉蒙电影公司logo的原型。

5 盐湖城城区游、拉斯维加斯

直接上图~

夜晚到达拉斯维加斯,没有参加团里的夜游,四个姑娘开始了拉斯维加斯夜晚探索之路~我们住在云霄塔酒店,距离著名的High Roller很近,打Uber的话只需要4-6美元。High Roller夜场票💲37每人,白天💲23。拉斯维加斯真是名副其实的不夜城,白天看着什么都没有,只要夜晚霓虹灯亮起,整座城市都变成了热闹时尚的海洋。
       团里的夜游项目包括了参观Vegas的几个有名的酒店,并且有一些喷泉表演,不过多数酒店就在High Roller旁边的最繁华的大街上,溜达溜达就到了,只要随时拿着手机准备拍照就对了~之前听说百乐宫的喷泉也特别有名,我们在摩天轮上看到了,觉得也并没有特别壮观。
        还有一点大家要注意啊,Vegas特别热,穿多少都会热的那种,而且很干燥,我一到那边就开始流鼻血,一定要多喝水啊!

6 大峡谷、格兰水坝、拉斯维加斯

大峡谷门票💲90,是最贵的一个了。如果要坐飞机那需要再交💲190+左右,据说坐飞机会从上俯瞰整个峡谷,并且在上面盘旋一圈。还有一种是飞机+船每人💲210+,这个是坐飞机下到谷底,坐一段船,在坐飞机上来。朋友体验了飞机+船,一直在说机场特别帅,而且飞机也不是普通的直升机,飞机中的法拉利,红色的特别帅气。不体验这些的小伙伴们就做公园里面的班车挨个去三个景点,也是不错的选择~有一些人坐在悬崖边拍照,我看着都渗得慌,风还挺大的,安全起见我就只是在旁边看看,和布莱斯峡谷大同小异吧~

👇格兰水坝。

7 拉斯维加斯-洛杉矶

又是坐了一天车,晚饭在酒店旁边的Denny's吃的,味道不错哦,他也是连锁店~

8 洛杉矶-旧金山

又是赶路的一天,这就是参团最大的弊端,一半时间都在大巴里睡过去了……半路路过圣塔芭芭拉、情人点,喜欢情人点,在那里看到了刚举办完婚礼的新人以及无数情侣连海鸥都是一对儿对儿的,非常浪漫,好想和自己男朋友来啊!

👆这个男的好帅好帅好帅!

9 旧金山深度游

旧金山也是够冷的,穿上线衣都觉得不够,海边风一大更觉得透心凉了。

👆Cable car的服务人员也是够可以了,态度非常不友好。

👆九曲花街,在这开车是项技术活。

👆金门大桥。怎么照都觉得角度不好。

渔人码头39号。

👆看到的最可爱的一只狗狗!狗狗在美国拥有很多特权,进商场、进超市、坐推车、上公交,所以下次在商场里看到狗狗,不要被吓到哦。

👆从双子峰上照的整个洛杉矶

👆艺术宫。

10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洛杉矶

直接上图~

👆The North Face的logo创意来源原来是优胜美地的这块半月石!

#迪士尼乐园#

结束了10天旅行团的生活后,我和小伙伴俩人在第二天去了洛杉矶安纳海姆的【迪士尼乐园】。酒店是在携程网上订的Clarion Hotel,一晚¥600左右,算是便宜的酒店了呢,里面设置很好,酒店看着也大气,,位置方便不说价格也合适,推荐给大家~走路去迪士尼大概20分钟,顺着大街一直走就到啦。
        小伙伴们尽量早点去啊,我们是9点多到的迪士尼,晚上看完烟花表演快10点了才出来,中间就没休息过,一直在走、玩项目、排队。苹果手机有一款叫做【Disneyland】的app,里面的信息很实用,不仅有开园时间,还有各种表演的时刻表、各个项目的排队时间以及地理位置。迪士尼也不大,如果不排队的话也是会节约很多时间的,一天肯定能够逛全,大家不要担心。为了节约排队时间,大家一定要去机器里取【Fastpass】,有了它,就省了太多时间了,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辛辛苦苦排了很久队,其实是没必要的。不过Fastpass不是每个项目都有,洛杉矶迪士尼里只有8、9个项目才能取,而且不是这些项目的Fastpass都能一气儿取出来,一个时间段取几个是有限制的,上面的时间就是要玩项目的时间,大家一定要在这个时间段回来玩,逾期的话Fastpass就失效啦。
      没下载app的小伙伴们就在进门处拿一张公园地图,有中文版。我们去的时候还找工作人员要了一个徽章,以此纪念第一次来洛杉矶迪士尼~
       还有一点,迪士尼不能带自拍杆进入!!!

👆迪士尼的门票真的是太可爱啦,这么小~而且在机器里取Fastpass的时候是需要插门票才可以出Fastpass的,大家一定要收好门票!

👆迪士尼60周年。

👆这就是Fastpass,一定要注意上面的时间哦!

#写在最后#

以此纪念我大三暑假40天的美国之行,也希望我的经历对大家的出行有所帮助,大家有问题的话可以留言,我会一一回复。谢谢大家花了这么长时间看我的流水账,非常感谢~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30 12:27

引用 misstian 发表于 2016-08-30 12:27:45 的回复:

回复misstian:有机会就去~

2016-08-30 14:23

不错写的极棒,有用,花了很多功夫。照片也漂亮。希望有机会去看看。

2016-08-30 21:02

引用 上善若水0506 发表于 2016-08-30 21:02:58 的回复:

回复上善若水0506:去!走起!自驾!

2016-08-30 21:14

写的真不错,很有代入感,收藏,肯定用得上

2016-08-30 21:16

引用 幸福的珊仔614 发表于 2016-08-30 21:16:15 的回复:

回复幸福的珊仔614:以后尽量写得更好点

2016-08-30 21:20

写的很好啊 没看够呢请问洛杉矶和圣迭戈现在的温度要穿什么衣服呢?为什么旧金山那么冷呢 不是8月份 应该温度很高啊

2016-08-31 14:26

引用 杜杜Demi 发表于 2016-08-31 14:26:06 的回复:

回复杜杜Demi:谢谢我估计现在的话洛杉矶穿短袖肯定没问题啦。圣迭戈早晚会稍微冷点,也许穿薄长袖或者是九分袖的衣服会更合适,也可以上身穿短袖下身穿长裤~圣迭戈一年四季都不会太冷,似乎是海洋性气候的原因,洛杉矶也是,当时有个在洛杉矶定居的华人师傅送我们去机场,告诉我们在洛杉矶一年四季都可以穿短袖~(洛杉矶和圣迭戈相比,洛杉矶更热,圣迭戈的温度更舒服)旧金山可能靠北,阳光出来会很暖和,阴天超级冷。我们当时去旧金山,我穿了长裤、短袖和薄线衣,在外面刮风的时候也冻得嗖嗖的,中午温度适合穿短袖~

2016-08-31 15:31

回复杜杜Demi:我刚才百度了一下 马克吐温说“最冷的冬天是旧金山的夏天” 好像是由于太平洋冷流造成哒 我也不知道对不对 但是亲身感受 旧金山真的比洛杉矶冷 去的话也一定带件外套呀 也有外国人穿的很少 不知道是不是他们太抗冻了

2016-08-31 15:46

引用 柚子就是柚子怎么那么多重名的 发表于 2016-08-31 15:46:04 的回复:

回复柚子就是柚子怎么那么多重名的:嗯谢谢 我是准备十一期间去洛杉矶和圣迭戈还有拉斯维加斯 现在正在准备衣服

2016-09-01 22:31

引用 杜杜Demi 发表于 2016-09-01 22:31:17 的回复:

回复杜杜Demi:嗯嗯那您还是多关注一下天气预报 八月的拉斯维加斯就和蒸笼一样 不知道十一期间温度变化会如何

2016-09-02 10:0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05 09:51

引用 鸟中王 发表于 2016-09-05 09:51: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