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邂逅丽江大理香格里拉

• 出发时间/2015-08-19

多图预警~
最近放假~慢慢补以前旅游的游记~
15.8.18刚刚过了18岁生日,19号就和麻麻启程去了云南

关于行程~

去那边的时候刚好赶上雨季==特别冷,裹的特别厚~尤其是在香格里拉,在普达措租了大衣都还是觉得自己被冻傻了==
Day 1 北京✈️丽江 丽江千古情
Day 2 玉龙雪山
Day 3 虎跳峡  纳帕
Day 4 普达措
Day 5 大理古城
Day 6 洱海
Day 7 丽江古城 丽江✈️北京

Day 1 没有艳遇的一米阳光

丽江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啦~客栈的老板来机场接了我们,在客栈简单休息了一下~
麻麻选的客栈叫“玲珑小筑”,是一对儿北京夫妇开的,为人很热情~后来去香格里拉什么的都有帮我们租车什么的~

在客栈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去逛古城啦~!
丽江吃到的第一顿饭感觉真的好棒~
和氏山味食屋,因为去的时候已经快三点了,店里只有一两桌客人~点了瓦片烤鱼、纳西炒饭、洋芋香土鸡和银丝菜~瓦片烤鱼特别入味儿,超级喜欢吃!

吃过饭之后就在丽江古城闲逛啦~古城真的很大,而且绕着绕着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石板路其实挺不好走的,尤其是我们去的时候又总是下雨,总是踩水坑==
路两边都是各种各样的商铺,有现代风格的店铺,更多的是那种有当地风韵的店面~闲逛的感觉还是很舒服的~
走在路上还偶遇了一只超级萌的羊驼~~~

下午就去丽江的小宋城去看了丽江千古情,本来是想去看印象丽江的,但是客栈老板推荐了丽江千古情,说特别好看就去啦~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作为泪点非常非常低的人,看马帮部分的时候哭的一塌糊涂~照片在母上大人的电脑里,等有机会再来更~
丽江,以艳遇出名,当然不能错过四方街的酒吧啦~特别是最出名的一米阳光!然而那天晚上一直在下雨,特别冷,裹着抓绒的衣服进的酒吧😂😂

Day 2 想在这里拍婚纱照

玉龙雪山
最初对这个地方有印象还是在看 北京青年 的时候,最后姑娘们都穿着婚纱在玉龙雪山顶上的时候特别感动~终于自己也有机会去看看啦!
玉龙雪山的行程是在当地找的一日游~早上的时候集合去的那边,一日游里面包含了大衣出租和吃的,然而我们本身就穿的很厚,全程抱着大衣反而很累orz
先坐观光大巴去到了蓝月谷~蓝月谷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美!!!那天特别冷,山上雾还蛮大的,但是在蓝月谷还是看到了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特别特别美~强烈安利这个地方!!!

之后就坐缆车上山顶了~一日游里含了压缩氧气瓶,其实在缆车上就有一点点高原反应了,上到山顶就更明显 QwQ 然而那天大雾,在山顶上什么都没看见,再加上麻麻高反不是很舒服,所以就早早地下山了~在山顶上等着下山的时候,看到好多人高反很严重,如果身体不舒服还是要量力而行啊~
玉龙雪山下来就会古城啦~那天刚好是七夕,古城里到处都是虐狗的气息==但是古城的夜景,真的蛮好看的~虽然人多==

Day 3 几乎是坐了一天车 QwQ

丽江出发去香格里拉啦~几乎一整天都是在车上度过的,中间的时候去了一下虎跳峡~其实个人感觉没啥好看的==就是湍急的水流中有一块巨大的石头
而且去虎跳峡要先下山到江边,爬上来的时候真的蛮累的不过从没来看过,就下去看了看,辛苦母上大人看过一次还要陪我爬上爬下 > <

下午的时候就到纳帕海啦~可惜天公不作美,拍出来的草原都不是很好看 QwQ
纳帕海的时候要了匹马,一个8岁的小男孩儿牵着马,给我讲这是他的马,他从小跟这匹马一起长大~但是问他几年级,学了什么就都不开口了,也拒绝母上大人给他照相,麻麻说他一点都不可爱但是我在马上的时候,他还跟我比英文来着,说他的英文可好了~

之后从马上下来,看到两个藏族小姑娘抱着一只小羊问游人们要不要合影~小羊真的好可爱就花了10块钱跟🐑合影~
大一点儿的小姑娘看到游人去拍羊群就把羊群赶远了,问她为什么,就眨着无辜的大眼睛说,他们都去拍羊群了,就不跟小羊合影了~
而小一点儿的姑娘看到我没有把头发扎起来,就找了皮筋儿,跟我说姐姐我帮你把头发扎起来吧~扎起来好看~后来还特别开心的和我一起照相,特别特别可爱~也不知道现在是怎么样了。
那个时候就觉得,也许旅途中很多故事都会慢慢遗忘,但是那个藏族小姑娘天真的笑容,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之后就去之前定好的酒店下榻啦~酒店是母上大人定的,评价很高的样子~然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真的特别暖和,那时候赶上雨季,香格里拉那边特别冷,房间里特别暖和,真的感觉超级舒适!(没有找到酒店的照片——香格里拉阿若康巴南索达庄园)
晚上就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店吃饭~吃的是牦牛肉火锅!在雨季的香格里拉,吃上一顿牦牛肉火锅,再配上一壶热乎乎的奶茶,简直不能再幸福~麻麻都说我的高原反应就是特别能吃!
终究还是没敢尝试咸的奶茶,但是甜的味道很好哦~

Day 4 雨中的普达措

这一天就是在普达措玩了半天,然后就回丽江了~雨中的普达措是真的很冷,租了大衣还是冻得直哆嗦,真的是天公不作美,没赶上好天气,但是雨中的普达措也有不一样的美~
印象最深的大概是在普达措里面看到在雨中站着睡觉的马,一群游人在那里猜究竟是真的还是标本,直到马活动了两下,游人才慢慢散开~
雨中的美景,话不多说,图片奉上~

在普达措遇到了好几只松鼠~人生中第一次见松鼠呢!!!无奈手机像素不高,怕离得太近松鼠就跑了,于是照片照出来也只能看个大概 QwQ
因为真的太冷就没在普达措待特别久,实在是冷得不行就赶快出来了,留下了好多遗憾,下次再去~
之后就回丽江啦~云南的野山菌也是很出名的,麻麻就找了一家吃野山菌的店——丽江滋味,味道确实也蛮不错的~

Day 5 还珠格格的大结局就在这里~

第一次听到大理这个名字,就是小时候看还珠格格,他们的逃亡路线就是去往大理,最后也确实是在大理生活了~那个时候觉得能让王公贵族放弃优渥的生活环境去往那里生活,大理一定很美~终于有机会来啦~确实是不负盛名!(除了洱海的水污染确实需要治理了==完全无法近看)
丽江去往大理,其实还挺快的,路上看到风景好的地方就停下来拍照~而且在大理遇到了久违的阳光,在丽江香格里拉简直就要发霉了QwQ
大理古城看到了鲜花串的花环就买了一个来带~虽然在丽江也有卖花环的,但是都是假花,只在大理看到了真花的花环~还在大理古城看到了菱角,第一次吃到这样的菱角,感觉很新鲜~

这样的风景大概在南方都很常见,但是在北方城市长大的孩子,真的很少见到这样的景致~
当天晚上住在洱海边上,是一个星空房~然而当天晚上暴雨,什么都没看见 > < 下次去弥补遗憾!

Day 6 洱海日出

早上母上大人一早就起了,然后在日出的时候叫我起床看日出~然而太爱周公的我就瞄了一眼就又躺回去会周公了~母上大人拍到了蛮好看的日出呢!

后来就出发回丽江啦~沿着洱海看了看风景~真的是一个很适合骑着单车赏景的地方!

大理丽江的时候,在路边买了蓝莓和喜洲粑粑~味道超级好!!!
晚上就继续在丽江瞎溜达了~买了很多喜欢的小玩意儿~特别安利牦牛骨刻字的那个~真的特别好看,买了好多带回来送人,当做小礼物特别合适!

Ending

这一次在云南,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下雨,好多风景都没有看到~也没有去梅里雪山
但是,遗憾,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下一次,再会。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30 14:26

亲~~去香格里拉是跟团还是全程自由行吗呢?准备十月份去,还要请教下你的路线呀,哈哈哈

2016-08-30 23:49

引用 超级无敌王足各 发表于 2016-08-30 23:49:35 的回复:

回复超级无敌王足各:全程自由行~不过在香格里拉待的时间比较短,十月份是去香格里拉的好时间呐!

2016-08-31 08:32

引用 芊芊芊瑶 发表于 2016-08-31 08:32:19 的回复:

回复芊芊芊瑶:哈哈哈~~都说十月去香格里拉最好,方便的话可以私信聊下香格里拉自由行的攻略吗,因为有人也建议香格里拉当地跟团,感觉好赶。

2016-08-31 11:3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