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自古云成海,黄山归来不看岳。

LeeAtp (东营) LV.5
2016-08-29 21:20 529/4
  • 出发时间/2016-08-27

序言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东西,之前也想了很多,也在脑袋里列了无数个提纲。打开网页的这一刻,突然发现自己要写的既不是游记,也不是攻略,充其量也就是个补充吧,所以把标题也定成了补充说明。相信想要到黄山的孩纸们一定已经做足了功课,看过的游记或者攻略也一定不少。我在这里呢,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一些注意事项,希望以后大家能少走弯路。这样,我写这篇小记也就值得了。

索道路线

这里首先要弄清的一点就是黄山的前山和后山。前山,无可置疑,就是南侧(慈光阁索道处);后山,则是东南侧(云谷寺索道处);而北侧(太平索道处)则连通着黄山风景区北大门。
        这样如果做索道上下山,路线即可明了。南大门做摆渡车可至前山(慈光阁)或后山(云谷寺),若在这两站下山均可回到上山时乘坐摆渡车的站点;若下山在北侧太平索道处,则有两种返回屯溪的方式,一是等待每天下午14:30由北大门通往南大门的摆渡车,二是乘车先抵达黄山区(太平汽车站)再转车至屯溪。
        (注:着重强调一下北侧(太平)索道,不同之处:一为此索道是货梯,类似于公交车,有站位,全仓大约40㎡;二是该索道在在每经过一处支撑时都有明显的失重感觉,犹如做过山车一般。)
        在这不得不提到一点,黄山周边的几个区。屯溪名义上可以成为黄山的市区,黄山风景区位于屯溪以北的汤口镇,黄山区则在更北。其中火车站、火车北站、客运汽车总站均位于屯溪区;太平汽车站则位于黄山区。

游玩路线

强烈建议前山上,后山下。原因有三:
            ①迎客松在前山,若后山上前山下,则成为送客松,缺乏其意义;
            ②前山人少后山人多,后山因为平缓旅行团较多走后山,索道以及山路人满为患;
            ③前山较陡,若在前山下山更容易伤膝盖。
        虽说前山较陡难爬,但并未比后山难走多少,相反前山游玩空间广阔,更适合静心游览!
        (注:若对自己身材非常自信者(较胖),就不要走前山好了,因为前山要经过一线天,此处空间比较狭窄,剩下的就只可意会啦。)
        黄山部分景点均需原路往返的,例如迎客松、猴子观海等。个人建议可以上下均坐索道,因为索道只到达半山腰,并且好的风景全部在山腰以上。然后把山腰以上的景点走遍玩完。

关于学生票

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买学生票,黄山查学生证非常严格,身份证、学生证、学籍信息均需一致才可证明你是学生,才可以享受到半价的优惠票。若不是学生,那大可以趁早打消此念头,哪怕售票处买到了半价票,在检票口也依然会被拦下来。

其它

黄山的美自然不必说,至于攻略和游记已有太多的人写过了,我也不在此赘述。希望我写的东西能为你解决一些困惑。至少这些问题是我在游黄山之前没有准备到的。所以在此写下,望各位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黄山集名山之长。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衡山之烟云,庐山之瀑,雁荡山之巧石,峨眉山之清凉,黄山无不兼而有之。黄山自古云成海,黄山归来不看岳!
        祝各位在黄山玩的开心!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30 11:28

引用 marlene 发表于 2016-08-30 11:28:07 的回复:

回复marlene:嗯,网上的介绍太多了,所以没有想写介绍😀

2016-08-30 20:12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05 16:51

引用 hmyhk 发表于 2016-09-05 16:51:42 的回复:

回复hmyhk:哈哈,是个相册,美文你可以去看大家发的文章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