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黔东南7天家庭游~

Baymax (北京) LV.6
2016-08-29 21:34 625/6
  • 出发时间/2016-07-28
  • 人物/其它

起因篇

7月20日左右,父亲单位组织到北戴河旅游,想着离北京挺近,就决定结束后直接到北京休息几天。
而我本人正处于离职期,并且工作多年,基本没有什么假期陪伴父母,就想乘此机会,带着父母一起出游。
接上父母之后,就一直在浏览哪个区域适合游玩,偶然的机会于27日下午看到蜂友 @CHAO_er (上海)  的 秋阳相伴黔东南贵州自驾行记】附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5499153.html,就决定探寻贵州这片神秘的地方。
晚上7点匆忙在一嗨预订车辆、买高铁票、定行程、定房间,本来想带大疆精灵4的,结果太晚取不到机器,也算小小的遗憾吧。第二天7月28日的高铁,开启黔东南之旅。

7月28日:北京西--贵阳北,高铁10个半小时,晚上10点30抵达贵阳
7月29日:贵阳--镇远古镇,自驾4小时
7月30日:镇远古镇--西江千户苗寨,自驾3小时
7月31日:西江千户苗寨--加榜梯田,自驾8小时
8月1日:加榜梯田--荔波县城,自驾8~9小时
8月2日:荔波县城--小七孔景区--荔波县城
8月3日:荔波县城--贵阳市,自驾3小时
8月4日:贵阳--郑州,高铁7小时

写完游记之后才想起 开支没有贴上,此行共3个大人+1个小孩

Day1 北京~贵阳

早上11点抵达北京西站,在西站中吃过真功夫汤汁排骨后(我会告诉你这是我最爱吃的么),匆忙进站乘车,发车之前拍下了全家合影(请忽略那位乱入的大哥吧...)。
轰隆隆,经过10个半小时,高铁于晚上10点20分抵达贵阳北站。经过几多波折,终于在23点30分左右入住了提前预定的贵阳时光公寓酒店会展城店。

Day2 贵阳~镇远古镇

由于第一天睡的比较晚,导致早上起不来床,和一嗨租车的工作人员推迟了1个小时的取车时间。匆忙洗漱后,和父亲打车前往贵阳一嗨金阳店,办理租车手续后,终于在9点半取到陪伴我们7天的朗逸。
开车前往酒店接上母亲和小朋友,我们开始开车前往今天的目的地-镇远古镇。
镇远距离贵阳大概280公里,我们沿安江高速、沿榕高速行走4个小时,在下午2点半左右抵达镇远古镇。
本来昨夜已经在阿里去啊上面预订了酒店,结果在即将抵达镇远时,才被告知酒店没有预定成功,导致我们需要抵达后再行寻找。当然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大街上寻找着,去哪儿上找着,终于看到梦栖小筑有一间亲子房未租出去,联系店老板,老板给强烈推荐了他家的新店,因为新店试营业,所以房间普遍比较便宜。我们一眼就看中了4层的临河亲子房,果断办理入住。
夜晚来临后,舞阳河南岸一片大排档连接起来,基本都是酸汤鱼(都是舌尖上的中国惹的祸),而河北岸则是酒吧多一点,河中有游船,可以坐船游。

超值的河景房哦

酒店房顶拍河岸全景

古镇夜景

Day3 镇远古镇~西江千户苗寨

昨夜出门较晚,所以基本没有怎么游玩,早晨起床后,品尝了当地美味的豆花馄饨,我们一家出动,沿河两岸进行游览。
早上游人也比较少,不会特别嘈杂。
中午11点多之后,我们驱车离开镇远前往西江千户苗寨。
苗寨只有本地的牌照才可自驾进入,因为我们租的车子上的福建牌,所以只能坐摆渡车。摆渡车分4次票,往返各两次,中间有个苗寨观景台。乘坐摆渡车要出示车票,如果没有带,只能单独再买了,一次5块。
我们下午2点抵达西门停车场,乘摆渡车抵达苗寨已经将近3点了,游人比较多,而且中间观景台也浪费较多时间。
由于订房间比较晚,我们找的是一个青旅,老板人很nice,入住之后,给我详细讲了苗寨的游览路线和比较好的景点。谢别老板后,大众点评到全5星的草堂茶居,强烈推荐爆炒黄牛肉!!!而且饭店处于半山腰,外面风景很漂亮,大大的提高了食欲。结束后我们根据老板给的建议,前往稻田旁的河流玩耍(主要为了满足小朋友),依次走过5座吊桥后就累的不行,我们决定坐摆渡车上观景台拍夜景。由于没带车票,只能单买,上到观景台已经人山人海,我们呆了半个小时,实在拍不好,就开始顺人行道往旅馆返回。

豆花馄饨,味道很不错哦

景区第一个停车点--观景台,人山人海

草堂茶居的露台拍下的,观景是不是很美~

稻田边的河流,带小孩的强烈建议过来玩耍,这里好多小朋友的

在孔桥下拍的~

夜晚9点爬上观景台观看夜景,观景台是木板搭建,人多的时候震动很厉害

看,这里有个美女和一个帅小伙~
早餐后在博物馆外的广场上拍下的,也是此行最好的几张照片

离别之前,和文艺的青旅来张合影

Day4 西江千户苗寨~加榜梯田

由于前往加榜梯田的高速遭灾无法通行,从榕江县开始我们只能走县道,道路比较难走,而且中间还有修复段,走走停停,在晚上8点终于抵达加榜,不过这条道路上的风景真是超级好的。可能是因为第二天周一,加榜基本没有游人,开车一天,大家都很乏困,所以我们入住酒店后,快速的吃饭睡觉了,将美景留在第二天早上欣赏。

前往加榜途中经过的村庄

这座山将河流一分为二,至今还不知此河名字

途中经过的村庄,挺美的

贵州的高速,在高速上走感觉不到,在下面才能知道修路的艰难,另外关于贵州高速费,专门问过收费站人员,由于高架桥和隧道比较多,修路较困难,所以价格比较高一点。

Day5 加榜梯田~荔波县城

加榜梯田连绵10余公里,我们早早起床吃饭后,9点出发,沿着乡村道路走走停停,持续到11点40才回到酒店。峡谷两岸全是梯田,连绵不绝。从党扭村进入梯田内部时,已日上当头,玩的时候没有注意,等会去之后,才感觉到有中暑的迹象。当地居民大多早上5、6点起来劳作,8、9点的时候就已归家了,可见太阳的毒辣。
中午在酒店吃过饭之后,我们就出发开往荔波县城,还是沿着坎坷的县道走到榕江县城,再转高速,于晚上8点半抵达荔波县城。

入住的酒店阳台窗外,路上拐弯处有处溪流,可以嬉戏哦~

梯田灌水管道,树枝上挂着瓶子,路过的村民如果渴了,可以用来接水喝。我们入乡随俗,也接了一瓶清泉

看小伙笑的多么开心

帅哥一个

在梯田中合影

Day6 荔波小七孔

荔波小七孔可以算是此次行程中,个人感觉最好的景点了,整整玩了一天,早上11点抵达,晚上8点出来。
进门震撼的卧龙潭瀑布、曲径深幽的鸳鸯湖、水石树相交的水上深林,都给我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最后还遇到了大暴雨,顺便将陪伴我们全程的朗逸洗刷干净。

刚进景区第一站就是震撼的卧龙潭瀑布,拍照点已经人山人海,不过本人看过攻略之后知道对面有路可达,带着父母和小孩,直奔对面而去,空无一人,我们开始各种拍照。

百鸟园,这个景点有点无语,还处于半开放状态,后边还有在建部分。

卧龙瀑布下方,有个漂流点,50元/人,直接就可以漂流到鸳鸯湖上游,我很心动,但是考虑父母小孩,还是默默走开了,可惜眼光还是一直聚焦在漂流的人身上。
不过后面看到水流不急,需要花很大力气在划船上,而且水较深,也有些庆幸没有加入。

鸳鸯湖,强烈推荐划船进入,里面弯弯曲曲,我们玩了一个多小时
乘着工作人员没有注意,跑到中间一个小岛上,让父母划船到中间,拍下的漂亮景色

一个漂亮的移动全景,拍完之后工作人员就发现了我,快艇轰隆隆直奔而来,赶紧上船划走

在鸳鸯湖中,发现还有搭台卖饮料小吃的,不得不佩服这些生意人啊。

水上森林,倒数第二个景点,也是特别不错的一个,将近两公里,全程都是这种水流和树林交错的环境,游人基本都是沿河行走而下

再上一张小帅哥

水上森林出来就遇上暴雨,狂奔到摆渡车乘车点,而此时已经快6点,乘车点集中了一大票人。。。

等了将近半个小时,终于乘坐上水上森林至小七孔的摆渡车,因为暴雨的原因,最后一个景点已经基本没有游人,抓住一个空档赶紧拍下空无一人的七孔桥。

从小七孔往回走,到达拉雅瀑布和68级瀑布,只遇到我们同车的几个游人,等他们离去,这里变成我们的专场

最后上一张爸爸拍的美照,此次行程最好照片。在翠谷瀑布,全是游人,我只能和小朋友找个偏僻地方玩耍,爸爸偷空给拍下了这张美图。

Day7 荔波县~贵阳

最后一天睡个懒觉,在中午10点的时候出发,慢悠悠的开回贵阳酒店,此次行程也基本结束。

还车之后路过观山湖公园,挺大的

Day8 贵阳~郑州

最后一天赶早回家啦~

后记备注

1、贵阳是全国第一个限行的城市,如果你希望租车进入一环,那么一定要问清楚车辆行驶信息及限行规则。他们实行的是开四停四的规则,如果不想回来后处理违章,一定了解清楚。
2、贵州的高速大多都需要穿过隧道和高架桥,导致高速费用比较贵,我们第一天开了200多公里,高速费200,后来咨询过工作人员才知道的。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30 10:27

引用 Baymax 的图片:

这个地方看起来还不错

2016-08-30 10:33

引用 微露清愁 发表于 2016-08-30 10:27:33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微露清愁:想走就走,哈哈~

2016-08-30 10:33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05 01:0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05 09:51

引用 savadoll 发表于 2016-09-05 09:51:33 的回复:

回复savadoll:我在起因篇中有写安排,自驾时间也有,不知道你还想知道哪些,我添加一下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