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摄影徒步记

大家好,我又回来了,在家休养四天后,我又出门了,下面,不多说,放图

首先,我们来明确黄山黄山屯溪黄山风景区的概念,黄山,指的是整个黄山市区,就是以前的徽州大部分地区,很多人坐车都有可能做到黄山屯溪,这个屯溪屯溪区。杭州西站坐车,选择到黄山风景区的车。网上订票是98,比较方便。下午5:45最后一班,坐车别错过了,坐车要3个多小时,全称298公里,车最后停在汤口镇的金麟大酒店。这个离住宿比较集中的换乘中心,大概有2、5公里。在加油站附近的,新的加油站,离黄山山脚比较远,但是离寨西比较近。住宿一般80左右,100也正常。店老板一般有接送服务。帐篷也可以跟店家租,70一天,押金200。这里推荐黄山日出客栈,阿里去啊上有。住宿条件比较简陋,但是黄山其实不发达,都是自己的房子,也提供吃饭,山民虽然赚钱,但没有脱离淳朴的本质。别信拉客的人。黄山吃的是比较贵,面的价格和杭州持平。

我们坐的是最后一班5:45,到黄山9点多,店主来接,11点休息,准备第二天上山。

第二天,问老板租了帐篷,记得租的时候检查一下,帐篷好不好,因为一根杆子五块钱

老板把我们送到新国线进站口,要安检,19块,黄山上山有三条路,一条是南大门,一条北大门,一条西大门。汤口镇的是南大门和北大门,云谷寺是后山,南大门,慈光阁是北大门,前山。前山陡,后山缓,一般的上山路线,徒步是后山上。索道是慈光阁风景好,黄山有名的景点,漂亮的景点,都在前山。

我们是10点开始登山,买了门票,115学生票。整票230旺季。后山大概到山顶差不多走4、5个小时上光明顶,像楼主这种体力不支的,走了6个小时。边走边休息,上山的景色不算绝美,越往上越美。牢记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

上山起了大雾,看不清,所以没有日落,因为体力缘故,没有去西海大峡谷看云海,打算放着下次去西海和北海

光明顶现在不允许扎帐篷,所以要到白云宾馆扎帐篷,30一晚上管理费,免费热水和厕所使用。

黄山上特别冷,要带棉衣,夏天也要带,晚上很潮湿,有条件跟老板多要一个防潮垫,3点半就要起床了,占位置,晚上可以拍星星,天气好的情况下

漫天的星星,挺美的

光明顶风大,可以裹着睡袋

日出的点宾馆有介绍

日出也可以去鳌鱼峰看,人少,也要早点

看过日出,可以下山了,步行到迎客松,爬天都峰,天都峰真正险的在后头。

天都峰也是三座高峰之一,上面的景色其实差不多,很美。莲花峰没开,封山育林到2019年

看到光明顶

爬过天都峰,可以慢慢下山,大约4个小时,体力不好的是这个时间。天都峰北面上北面下,然后下山比较缓慢好走,南面下山很陡,到半山寺下1公里处汇合。

黄山挑夫,是不可以拍照的,很辛苦的挑夫,体谅他们一下,给他们让路什么的,因为很辛苦

这次都是用手机记录的全程图片和文字嘛?

2016-08-30 11:19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08-30 11:19:12 的回复:

回复丸子没樱桃:相机加手机后期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30 14:26

引用 skyway 发表于 2016-08-30 14:26:32 的回复:

回复skyway:嗯,谢谢,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