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

在伊宁的感觉很好。这里是伊犁州的首府,所以即便是一个县级市,也五脏俱全。城区特别干净,酒店设施也很不错。因为是第二次来,那些薰衣草庄园、霍尔果斯口岸等景点就没什么吸引力了,而且时间较紧,跟那些一天团往那拉提草原又赶不上傍晚7点多的飞机。干脆租了辆车,两个人开着车直奔赛里木湖。出城的218国道上看到不少民族特色的农家宅院,有些大得让人羡慕死了。本想停下来去偷窥的,又怕这儿的民族兄弟不太好惹。清伊高速有一段在修,所以一开始2,30公里走的有点辛苦,国道只有两车道,车流量也挺大,偶尔窜到下面一条刚修好的路上才算是提高了速度。一上高速就舒服了,几乎没人的路被夹在崇山峻岭之间,开起来爽极了。好玩的是偶尔还能碰上闯过高速路的羊群,看着它们慢悠悠地在你车旁经过。果子沟大桥的雄伟值得停车观望,不过过了大桥后赛里木湖就不远了。有些人估计一看到赛里木湖就惊呆了,隔着马路停下车来拍照。我没那么傻,让同伴把车开到前面有豁口的地方掉个头,再往牧场开一小段,停下车给个10元入场费就可以坐到湖边发呆啦
        回到城里直奔博物馆,不过这个看上去建得不错的博物馆馆藏太贫乏了,值得看的东西不多。伊宁值得一提的还有机场。这是我所见过的环境最美的机场了,绿树成荫,甚至还有小桥流水~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