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8月份9日小环线(伊宁,独库公路,吐鲁番)

旺宝贝 LV.2
2016-08-29 21:44 1152/4

必备:身份证,要去霍尔果斯的带护照,太阳帽,充电宝2个,有导航手机,防晒霜,唇膏,大披巾,现金,水果季带不锈钢勺子吧,可以路上买,还有水果刀,不过旅行结束前处理掉,可以吃西瓜。
沿途住的酒店一,速8机场店,二,赛里木湖西海草原蒙古包,推荐三,特克斯君虎酒店,性价比一般,四,喀拉峻草原胡南白家,五,新源腾龙云海酒店,强烈推荐,六,那拉提懒窝客栈,七,吐鲁番如家,八,鄯善西游酒店推荐,九,乌鲁木齐如家红山市场店
回来现在感受最深的还是喀拉峻胡南白家那里,最平凡的体验
印象不好的就是那拉提,买水果坑,买刀坑,吃饭坑,吃了个清水面都25元,一份清炒生菜20,提醒大家吃前先问好价格!
乌鲁木齐市中心个人感觉去过一次就够,至少我下次去新疆不会进城,大巴扎买东西贵,可以砍价,红山公园可以爬爬,新疆维吾尔博物馆很不错,虽然很多人奔着楼兰美女的干尸去的,博物馆夏天4点半关门,市内坐公交就好,虽然很挤!
第一天都在路上,因为飞机延误,到乌鲁木齐已经凌晨一两点钟了,原先定的去天山天池,看了网上和最近刚去的朋友的评价,坚定地取消了天池行,晚上入住速8机场店,有接机服务,酒店离神州租车机场店也很近。

一家三口,儿子9岁,行程从浙江-乌鲁木齐-塞里木湖-霍尔果斯-特克斯-喀拉峻-琼库什台-特克斯-昭苏-新源-那拉提-巴音布鲁克-那拉提-独库公路-独山子-吐鲁番-鄯善-乌鲁木齐,来去10天。花费共计27000元左右。神州乌市机场店租车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老公去取车,我收拾行礼,十点左右出发,一路向西,早餐服务区都有,满满一大碗羊肉汤和几个馒头,大早地看到肉就吃不下,而且一共就25元钱,而猪爸说这是他新疆行吃得最好吃的肉了。
过了奎屯后高速车就不多了,新疆高速收费都是一段一段收的,全程高速限速都是120码吧,猪爸说开得很轻松,路过精河,猪爸说这里的枸杞很有名,我百度了下,所以到精河时下高速去县城转了转。打听了几个人,找到当地的一个农贸市场内的卖干货的,买了黑枸杞和普通的枸杞,感觉超值。然后还在附近的一个比较大的超市买了点补给品,包括一大盒酸奶,才10多来元。之后一路直行,延路还下过一次高速,路边也是一个市场,买了水果,很便宜,李子啥的都是5元2公斤,葡萄8元一公斤,之后就一直到赛里木湖。
在寨里木湖我们定了西海草原的住宿。

一进赛里木湖就看到很多当地人骑着马喊游客拍照,10元一次,两个孩子过来,我们说不骑了,儿子在呼伦贝尔时骑过了马,并不怎么会,然后又有人过来,推托不了儿子骑上去了,然后之前的两孩子说我骗他们,说那个大人都赚好多钱了,他们都没有赚什么钱,我说我带了很多玩具和水果零食给你们,比钱更好,两孩子开心地跟我去了,我把路上买的很多水果,零食,还有儿子专门带来送小朋友的玩具都给了他们,他们很开心。

这天天气不好,在下雨,所有到处灰蒙蒙的,可是也档不了赛湖的美,湖水都是蓝的,去了将军台后,我们就去晚上住宿的地方,西海草原

这里就像一个世外桃源,有山,有湖,有林,有草原,还有雪山,晚上山上下起雪来了。儿子和老公开心地在外面玩,太冷,我待在帐篷里后来就不想出去了,一天从夏天到冬天,第二天起来,山上雪白一片,天空晴朗,然后看到了美丽的日出。早餐后离开赛里木湖,去霍尔果斯。

看到了远外白白的雪么,说明昨晚的雪的确很大
出赛里木湖,要看果子沟大桥的,在出口处右转,在这可以看到桥的全貌,不看的左走上高速直接到霍尔果斯。需要买薰衣草制品和看薰衣草的建议在清水河镇前面的那个出口下高速走,在这里正逢集市吧我们买了10元6公斤的刚摘的苹果,还有5元一公斤的桃子。

进口岸的最近都带上护照,我和儿子的都带了,他爸因为没有带,也没有去办临时的证件,大热天排队啥的麻烦,所以我和儿子进去了,一个购物区,去过自已这里义乌小商品城,对这个我和儿子完全没兴趣了,问了保安那种路上喊生意的三轮车都是干嘛的,保安告诉我们是去哈方的,让我们两个就不要去了,六七个人去下没问题,和儿子商量后,我们最终还是去了哈方,比我们这更荒凉。

离开霍尔果斯,我们直接去特克斯了,下了高速,一路限速竟然30的都有,普遍40,这一路走得很慢,进特克斯城的时候,被交警拉住,说我们没有系安全带,罚款扣分,我们不停说好话,说刚才买蜂蜜刚拿掉的,然后这个交警说分不扣了,200元,这个具体的你懂的,反正就这样,花钱买平安,后来再没犯过这种错误。

关于八卦城,住宿贵,吃饭贵,这里的交警即便路上很空,都站地石人一样,挺拔笔直的。这就是八卦城的印象,至于网上说的没有红绿灯的城市,也不是的,移动的红绿灯还是有的,固定的先后经过真的没有看到过。

第二天我们根据事先和胡南白的约定,去喀拉峻草原他的家了。他和他邻居一人一辆摩托车下车来接我们,我们带了一部分行礼,车子由胡南白停好后就随他们上山了,去空中草原。

这里的确就像一个世外桃源,而同时住他家的竟然还有一个温州人,之外在这里就没有见过第二个游客了,走在诺大的空中草原上,碰不到人,感觉整个草原就只属予我们的。看了这里坚定了我下次六月份一定要来一次,我要来看这一片都是鲜花的草原,关键这里还没有开发,没有游人。

我问他们每天这么一大桶奶都干嘛的,他们说都自已吃的,胡南白爸爸每天打草需要喝20公斤一天,我说了当时温州的医生他们都不相信,直到后来再问他们,他们才都相信,一天真的需要喝20公斤啊,所有一大桶的奶源,都是他们自已消耗的,做奶油,做奶疙瘩-----------

这就是奶疙瘩

胡南白妈妈每天勤劳地挤牛奶,马奶,做马奶子,进进出出一直忙碌。如果可以,你可以在这待上很久,过真正的牧民生活。三餐基本就是馕,奶茶。馕泡在奶茶里就是一餐,而我们还不习惯,馕用来干吃的,儿子吃不了咸的奶茶,还有我们上来时带了点水果。

胡南白两个女儿了,老婆现在怀孕7个月了,大女儿4岁,小女儿一岁半,白天不用大人照看,可以自己在草地上玩耍,很乖,大女儿可以帮忙做家务了,儿子在这里一个人也玩的很好,我和他爸遛草原时他都一个人在胡南白家里玩儿

胡南白家的位置看日落很美,太阳下山时猪爸就开始架起三角架在外面拍照片了,太阳下山后这里也好冷,我们也没有带足够衣服,所以半夜出来看满天的星星也只是匆匆一瞥,赶紧回被窝了。第二天约了八点去琼库什台,因为事先不知道他们的时间都是新疆时间,所以导致我们等了两小时,因为胡南白昨晚下山开我们车去琼库什台准备第二天接我们,中间很多事沟通也不好,手机信号也不好,儿急的儿子巴不得马上骑马,待的两个小时已经很不耐烦了,而我们以为他们没有时间观念,实际上是误会,只是我们的是北京时间。原先以为安排的4匹马太多了,不就山路,我们又不是没走过,猪爸也自信满满地去走了,后来才知道,路是真的差,山是真的陡,强紫外线下没有带水的我们后来都败下阵来,都骑马了,儿子一路骑马,竟然乐在其中。

越往琼库什台,花越多,路过白色的花海,还看到远处的山坡里开满白色的花。在山谷里被一种草碰到,隔着裤子都像刺了千万根刺一样。

中间猪爸说实在喝地不行,我拿着之前买的酸奶盒子问人家去要水喝,要来的也是咸咸的奶茶。他们都是奶茶,奶茶,奶茶。

琼库什台,到处是飞翔的鹰,这里的草更绿,花更多,到了琼库什台,联系了胡南白,他把车交给我们,告别了他们,我们下山了!原来打算去雪山的,车子开了一段路后里面道路被毁,进不了又折回,琼库什台下来很多路在修,我们跟着导航,沿途风景绝美,后到了柏油路,路边一边是收割的麦田金黄一片,一边是一望无际的向日葵
晚上入住新源,腾龙云海,今年3月刚开业,又有不错的早餐,重要是有粥,特别想喝粥吃蔬菜,酒店周边很多吃的连锁店,我们吃的土火锅饺子那家,推荐!
第二天路过阿拉提,门口看了下没啥,直接去巴音布鲁克了

没想到这里还能看到大片的紫色花,从那拉提去巴音布鲁克要走一段独库公路,路边金色5颗星,从巴音布鲁克出来按行程我们是去和静的,临时又改了行程走独库公路独山子,都说独库公路中国最美最险的工路,独库公路一年只开4个月,走了给北疆行增色不少,原来还准备去喀纳斯,还好没去,要不后来的时间也都在路上,开车也会很累,这晚返回到那拉提住宿,那拉提住宿条件都比较一般,沿街都是小宾馆!我们找了带院子的懒窝客栈,安静,性价比高!
到了独山子后,直接去吐鲁番了,入住市中心如家酒店,位置好,里美食街又近,推荐

独库公路是一条一天走过四季的路,这条路是中国最美最险峻的公路毫不夸张,这条路今年六月才开通,再过一个月左右可能又得封了,它就是一年才开通三四个月的路,当年修这条路是牺牲了168名士兵,走这条路的人到了乔尔玛都会停车进去看看,这条路修得太不容易了!

这种都是晾房,晾葡萄干的

吐鲁番鄯善方向的游玩路线应该是交河,或坎儿井,再吐鲁番,再火焰山。交河,让我们都想起了泰国大城,可惜天气太热,大中午无法久留

离开葡萄沟,我们去鄯善县,奔着沙漠去的,返程走国道去吐峪沟麻扎村,太阳太晒,我也相信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去了火焰山的后背,那个热无法形容了,待不住,绝对比大温度计那热

这都是火焰山背部,我们返程时看的,返回乌市的下午,在酒店徒步至博物馆说五点不能进了,于是在门口坐928公交去了大巴扎,后坐61去了红山公园,然后返回,最后一天收拾完行李去博物馆,还车,给新疆行画上句号!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30 14:26

我们也是8月去的,21号刚回,和你们路线差不多,10天。看了你的照片感觉有的角度似曾相识呢,吐鲁番如家我们也住了。

2016-08-30 16:03

新疆旅游包车 18009906727 为您打造高端私人专属路线,专业源于我们不断的努力!

2016-08-31 19:1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