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饮暴食的长沙之旅

辰辰和胖胖 LV.3
2016-08-29 21:54 314/4

【辰辰和胖胖的第一篇游记】

五一假期短暂,辰辰和胖胖绞尽脑汁想不出合适的旅行目的地,最后在肚子决定脑子的原则下,让味蕾说话,选择了香辣之都、屈贾之乡、楚汉名城——“长沙”。
       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长沙对于辰辰和胖胖一定是令人垂涎三尺的臭豆腐的香气。在北京,辰辰每遇臭豆腐必然迈不动步子,胖胖必然先阻止再假意迁就最后自己蹭吃的满嘴流油,这一次终于得偿所愿,去臭豆腐的故乡,长沙臭豆腐IP发源地走上一遭。
       别人去长沙大概总要去岳麓书院、橘子洲头、矗立湘江畔、远眺孤帆天际什么的,要么迷弟迷妹转转芒果台什么的,但辰辰和胖胖来长沙只干了一件事——就是吃。除了懒、计划没做太周全外,主要还是人太多、天也热、脑仁疼,又赶上城市中心广场在翻修,弄得爆土狼烟的,所以既然游无可恋,那定当食来补之。
       鉴于上述原因,本游记其实是食记,看景看人文的对不住了。在说吃之前,分享点小tips,长沙有地铁,住宿可选地铁沿线,我们订的是万家丽广场站附近的万家丽国际大酒店,还不错,酒店和shopping mall一体,有吃有喝,楼下有超市补给也很方便。
       闲言少叙上菜:
       长沙第一餐——火宫殿  小吃王国 辰辰胖胖评分 一颗星 不推荐
       火宫殿总店外面还挺有特色的,老庙加老毛,年节来一定是游人如织,接踵而行了。典型的吸引外地游客的餐厅、东西很全、味道比较一般,辰辰和胖胖点了一大桌,口味虾,食之无味,香辣鸭肠就剩辣没了香,总之名过其实,盛名难副。看看景吧如下图:

辰辰大乖乖王之蔑视

长沙主餐——老长沙龙虾馆 辰辰胖胖评分 四颗星 推荐
       辰辰和胖胖慕名而来,确实不错,点了口味虾、口味蛇味道都还不错,五元一碗的冰粉也清凉爽口。猪油饭一个字香,两个字真香,三个字吃太多了有点油还是。。。,店员都挺有个性的穿一大Tshirt,不仔细看以为长沙人民银行,实际上是长沙人很行,店边上就是洗虾备料的挺干净,海鲜河鲜最重要的就是鲜,看着排队等号的人们和师傅们高速清理虾的动作,走量够大,最起码食材肯定是比较新鲜的。

臭豆腐大比拼
            罗记臭豆腐 有灵魂的豆腐 不对臭豆腐 吃完虎躯一震   辰辰打分 五颗星 胖胖打分 四颗星
       我们去的这家店离火宫殿总店很近,在街角店面不大只卖臭豆腐和糖油粑粑。他家的臭豆腐又酥又香,配的小料超级辣,辰辰最爱,胖胖吃后觉得菊部地区轻微不适。附上辰辰油光靓照一张。

五娭毑臭豆腐 一口香到时间静止 幸福感爆炸 胖胖评分五颗星 辰辰评分 四颗星

这家五娭毑臭豆腐在一个小巷口,简陋到不能再简陋,好吃到不能再好吃。买的都是当地人,在我们等着自己那份的时候,还看见有大妈拿塑料袋直接买几十块的。。这是当主食吃啊。这家的亮点在配的汁,没有各种小榨菜、咸菜就是调的汁酱油香油什么的,但就是没天理的好吃

路边野店臭豆腐 冒充五娭毑 东施版 搓 辰辰胖胖评分 三颗星

南门口周边大排档,各种本地小吃,也有臭豆腐比不过上面两家但也还能忍。在北京就算超正宗,可惜只是长沙,臭豆腐IP发源地。
         在南门口辰辰和胖胖还发现了一家做剁椒炒鸡正宗的店面 不只买了剁椒 还有木瓜丝 包邮寄 辣到爽 爽到爆 要了名片 可邮寄全国 赞!

结语

这是辰辰和胖胖的第一篇游记,永远记住生活中点滴的美好,无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用心体会眼前的一切,山水、楼台、人群、空气、呼吸,世界如此奇妙,我们唯有继续前行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30 14:22

2016-09-05 14:51

楼上这两个是水军么。。。

2016-09-13 09:27

引用 BMS 发表于 2016-09-13 09:27:47 的回复:

回复BMS:感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