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6-12

前言

对于这次旅行的期盼,也算是实现我儿时的一个梦想吧!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而言,对美国的向往永远是我们青春最美好的回忆,因此当初儿子去美国留学,我也是最坚决的支持者。儿子出去读书三年了,由于种种原因,我们一直也还没有能去看看他学习生活的地方,为了此次出行能圆满顺利,老公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对于做事一向严谨认真他而言是个不小的工作量,因为我们比较喜欢大自然,所以这次旅行的行程安排比较偏重于自然风光。 故而自驾游成为了我们的首选出行方式,同时西部的国家公园也是重点,各种户外营地的体验也在计划之列,当然还有一个目的是在儿子毕业之前能更深刻的了解美国这个国家的人文景观及风土人情。我们热爱旅游,也去过世界的很多地方,由于工作忙,回来后均没有整理成文字,时常有朋友来询问各种旅游攻略,想来也是一件遗憾之事,受到同事小帅哥的启发,萌发了写游记让大家分享的念头,万事开头难,怀着忐忑的心情写了该篇处女作,有不妥之处,敬请各位批评指正。
     我们一家三口历时28天,途径五个州。加州、俄勒冈州、犹他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六个国家公园,纪念碑国家公园、死谷国家公园、ZION国家公园、优圣美地、大峡谷、峡谷地。体验了著名的美国母亲路-66号公路、最美的美西1号公路。参观了著名景点马蹄湾、鲍威尔湖及大坝、亚利桑那州图森的飞机坟场及航空航天博物馆,以及圣地亚哥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圣地亚哥动物园,洛杉矶环球影视城,星光大道等。总行驶里程4349英里,约合6958.4公里。

梦想即将启程

关于签证:我们6月份出发,2月份左右就准备签证了,在网络上可以查到很多关于办理美签的攻略。我觉得还是找个中介公司比较靠谱,可以在某宝上购买。面签时注意着装干净整洁就可以了,做到有问必答,不问的不用多讲,签证官就问了几个问题“你们去美国做什么?你们还到过其他国家吗?准备去多长时间?...”我们办的是探亲,因为儿子在美国读书,属于B类签(探亲及旅游均属于B类)。
    关于机票:一定要提前买,我们6月份的行程,2月份签完证就买了机票,往返机票南航机票含税人民币五千元不到,顺便提一下,一定要买联程票,不论那一段出问题,航空公司均会负责并且安排妥当。
       关于租车及驾照:租车及国际驾证都可以在租租车网站一并搞定。价格算上保险约合计人民币400元左右每天,租租车免费租用一个导航GPS(中文发音),还车的时候一并归还。到美国以后从飞机场到租车的地点均有免费的轻轨直接到达租车地点,并且机场的推车可以一直推到租用车旁,相当方便。若没有什么特殊情况,从办理手续到提车走人就20分钟左右。
      关于行李:南航的机票。按规定可以免费托运2件行李,每件23公斤。夏季衣服尽量少带,不够可以去那边再买。
      关于住宿:住宿平均每房每天约80刀左右(仅限于MOTEL、HOTEL、INN)美国很规范,这些旅馆的装修、设施及卫生条件均基本一致。特别提醒的是美国非常人性化,一家人可以住一个房间,加收3刀的人头费即可,标准间的床非常宽,睡两个大人完全没有问题。另外,我们还体验了几天的帐篷营地生活,每次帐篷营地的价格在40-60刀每天不等(根据营地的条件而定,一般私人营地条件好,要贵一点,国家的要便宜一些,但条件稍差,国家公园内的营地位置有限,均需要预定。我们有两个国家公园由于没有能订到营地而放弃。这样算下来既体验了当地户外营地生活,又节省了不小的一笔住宿开支(不喜欢住帐篷的盆友慎选),即便我们露营的很多装备是在美国购买的,算下来也还是很划算的。
     关于美食:美国的饮食不太适合国人的口味,故而对于我们来讲美食就是自己动手做上一顿符合口味的饭菜就算是美食啦。西餐我还可以,但是老公相当不习惯,所以我们也做了充足的准备,带了各种各样的调味料,加之美国超市的食材非常丰富,(我们觉得牛肉、培根肉、熏鱼和鸡肉等都非常好吃)一旦有条件就自己做。
     关于费用:人均消费约25000元左右人民币。

快乐行程篇

2016年6月12日至7月11日,28天,一家三口。
   第1-3天,旧金山俄勒冈州阿什兰。
   第4-6天,从阿什兰出发一路体验了帐篷营地(之后详细介绍营地情况)、途径POINT REYES STATION小镇,美西一号公路、到了旧金山金门大桥、渔人码头...晚上住WATSONVILLE小镇。
   第7-10天,在继续顺着一号公路前行,体验了帐篷营地。
  第10-11天  上午10点左右到了第一个国家公园优圣美地。由于提前预定,住到了国家公园里的营地。
  第12-14天 住拉斯维加斯
  第15-18天  拉斯维加斯继续前行,进入亚利桑那州,途经ZION国家公园、CANYONLAND国家公园、拱石国家公园、包威尔湖及大坝、大峡谷国家公园、66号美国母亲路,也是行驶旅程最多的几天,住过帐篷营地。
  第19天途径亚利桑那州府菲利克斯,晚上住图森,距离航空博物馆PIMA AIR SPACE MUSEUM很近的DAYSINN住下。
 第20-22 往圣地亚哥方向,途径中途岛号、动物园。
第23-27到了洛杉矶,去了环球影视城、星光大道、中国歌剧院、奥特莱斯、逛街购物。
第28天回家

DAY1

历时20多个小时飞行的旅途,首站到达旧旧金山,儿子到机场来接我们,然后租车开往儿子学校所在地,美丽的小镇阿什兰。美国较大的一家租车公司ALAMO,可以在中国的网站提前预定,到美国提车。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大城租车大城还车比较划算。提车的过程扣除排队时间,约为20分钟,还车简单到你无法想象,2分钟,看了一下外观,能开,OK。

旧金山机场等待办理租车手续!

选到了陪伴我们二十多天的车车

出发时的里程表(英里)。

还车时的旅程表!(英里)

美国的加油机,将储蓄卡(一般都需要用储蓄卡才可以加,信用卡只有很少的地方才可以加油)插入加油机,按提示的操作步骤即可。

儿子租住的公寓及我们租的车车。

以下一组为美丽的小镇阿什兰及儿子的学校

我们一家和儿子的好朋友。

DAY4

从阿什兰到旧金山的途中经过的原始森林。

往旧金山方向途中第一个帐篷露营地。这个营地属于一般水平,40刀一天,营地旁边提供水,不远处有卫生间。但是天气不给力,到了黄昏开始下雨,下了一夜的雨,加之垫子没有选好,儿子和我都没有休息好,还好开车的老公睡得还可以。

DAY5

晚上住point reyes station的小镇,210刀一个房间,因为晚了,没得选,而且还只有一个大床房,和蔼美丽热情的前台女士为我们送来了垫子,安排儿子加了地铺,非常贴心周到。之后才知道这里是旧金山附近的一个度假胜地,刚好遇到周末,所以房价贵。(一定在出门前计划好行程,周末最好避开热门景区,在美国的房价每天都会不一样)不过这个小酒店相当有感觉,设施古老的欧式风格,相当精致,在酒店隔壁就有一间很有感觉的餐厅,餐厅的格调也非常好,以至于都不好意思拍照,菜品也不错。

DAY6

中午到了旧金山,之后去了金门大桥、渔人码头、九曲花街。

金门大桥是世界著名的桥梁之一,是近代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大桥雄峙于美国加利福利亚州宽1900多米的金门海峡之上,历时4年,用去10万多吨的钢材,耗资达3500万美元建成,由史特劳斯设计。金门大桥塔高227米,每根钢索重6412公吨,由27000根钢丝绞成,1933年1月建成,1937年5月首次通车。旧金山地区的选民们以自己的住宅、农场和公司为抵押,发行了最初的3500万美元的工程债券。1977年,最后一笔债券被付清,其中3500万美元的本金和3900万美元的利息全部来自于过桥费收入。金门大桥在1964年之前拥有世界悬索桥中最长跨度之称,两个342米高的桥塔的高度也是世界之最,直到后来被日本明石海峡取代。金门大桥的颜色为国际橘,这座大桥新颖的结构和超凡脱俗的外观,被国际桥梁工程界广泛认为是最美的典范,是世界上最上镜的大桥之一。另外,导致这座大桥闻名遐迩的另一个原因则是它是“自杀圣地”的称号,自大桥修建至今共有1200名人从桥上一跃而下,诀别于世。居高不下的人数让相关部门头痛不已,到2008年10月10日投票决定在大桥上安装不锈钢网,这样整座大桥被网兜起来,自杀者就不会直接坠入海面了。

旧金山途中遇小镇在做活动,免费试吃了一条街的各种东西。

旧金山街景!

晚上到了Watsonville小镇,188刀一个房间,印度人开的,房间很大,还有个圆形小餐桌,为了弥补中午在渔人码头没能吃到大螃蟹的遗憾,在超市看到了大螃蟹,决定晚上自己做。

DAY7

今天要走美西1号公路,顺着海边走,天气很好,号称最美公路的美西1号公路真是名不虚传,一路风景美不胜收,同时还参观了美国的富人区,一座山一家人,而后院是面海的高尔夫球场。

途径海象的观景点。

晚上住的路边小旅馆,很干净,设施标配,每间房143刀,在美国,即便是在小的汽车旅馆也是很干净的,设施基本都一样。这家的老板很好,在院子里可以烧烤,我们露营的装备顿时派上用场,开车导航到超市买来了喜欢吃的东西,自己动手做了可口美味又实惠的饭菜。(在以后的旅行中这成为了我们的基本套路)

DAY8

在无意中发现的这个营地,决定再次体验帐篷营地生活,营地的条件相当不错,60刀一天。当时也发现离公路有点近,但是没有想到会那么吵,“擎天柱”大哥经过,简直是地动山摇,不过个人好喜欢美国的大卡车,颜色鲜艳,车体霸气,关键是车真的好干净,车轮轱都是闪亮亮哦!又做了一顿美味饱餐。

营地的价目表!

帐篷营地区域,按编号入座。

这次住的营地配有卫生间、浴室!

营地的房车区域

登记缴费后会给你一个密码,记住这个密码才能打开卫生间及浴室的门。

DAY9

途径入住小酒店的晚霞!

DAY10-11

美国国家公园一张通票80刀,一年有效,一辆车,不限人数。
    今天到的第一个国家公园是优胜美地,意为:“熊出没的地方”,熊为当地土著的图腾,也是最早被定为国家公园的保护区,同时也成为了之后自然保护区的发祥地。公园内空气相当好,适合露营,在这里我们露营了2个晚上,休息得也很好,很安静,有很多的小动物,运气好还会遇到熊,因此公园内的露营地均配备了铁箱,并且一进入就反复强调要锁好所有吃的或者带气味的东西,包括牙膏,防止引来熊。
      三百万年前,第四纪冰期带来的冰川曾覆盖山谷和峡谷,这种刮去与雕琢的力量使剩下的花岗岩仍显示着冰川运动的方向。大约一万年前当最后的冰川终于融化,岩石阻塞山谷创造了LAKE YOSEMITE湖。支流的小溪垂下悬崖形成瀑布。沉淀物继续通过自然过程填湖,直到它形成YOSEMITE  VALLEY山谷。

美国国家公园的一年有效通票

一组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这就是加利福尼亚树吗?

几百万年前冰川刮去与雕琢的力量使剩下的花岗岩仍显示着冰川运动的方向!

作为一名户外爱好者,紫外线过敏也是惨!皮肤风衣和帽子不离身!

父子俩算是攀岩吗?

我们的营地,棕色的铁箱是为了防止引来熊,用来装吃的或者带气味的东西。营地规定晚上十以后到第二天六点保持安静,这么一大片的营地还真到了时间鸦雀无声,对于美国人准守规定的素质不得不佩服。这个营地为了环保没有浴室,各家的营地旁也没有水源,只有一个公共的卫生间和水龙头,垃圾桶也是一个超级大的铁柜还带锁(为了防熊)。到了十点以后鸦雀无声,漆黑一片,抬头仰望天空婉如无数颗闪亮的钻石镶嵌在墨蓝色的天空,好美!是我看到过最美的星空。

“巡山归来“!满山随处都能找到很多枯死的树木,在营地须知上也已经注明可以寻找山里的枯树枝来点篝火烧烤。我们全家把捡柴的过程称为“巡山”,父子俩乐在其中,以至于到我们走的时候柴都没有烧完,留给了后来的人用了。

优胜美地也是骑行、攀岩及徒步者的天堂!

一棵屹立在岩石缝中的松树。(只可惜本人摄影技术实在太烂,无法表现出当时看到的感觉)

DAY12

一早从优圣美地出来风光无限好,到了中午就进入了荒漠地带,今天将要穿越北美最热的地带,美国死亡谷国家公园,也是进入美国后驾驶路程最多的一天,约600多公里。
    在距今二百万年前,这座山谷还曾包含一片内海和380处的湿地,不过绝大部分带有盐分,经过数千年的气候变化,原来苍翠的湖泊也早已变成了干枯的山谷,如今展露在大自然下的死谷,只是一层层覆盖泥浆与岩盐层的堆积。这里夏季的温度相当高,加州死谷曾创下华氏134度(摄氏56.7度)的高温纪录,当时我们去的时候温度计显示华氏122度(摄氏50度),曾经有许多人因为探险走进死亡谷后迷路,无法走出来,结果活活热死和饿死在这里。死谷也因此被列为了全世界最热的地方,我们也感受到了摄氏50度状况下人体是什么感觉。可以说是仅仅只能下车感受一下就赶快回到车上开起空调了,暴露在外的皮肤均感觉到灼热的疼,之后想想还是有些后怕,万一我们的车抛锚,没了空调,后果不敢想象。

热,热,还是热...

DAY13

经过了600多公里的车程,我们到达著名的赌城拉斯维加斯
     如果你穷困潦倒还剩几美元,去拉斯维加斯也许会咸鱼翻身,如果你钱多花不完,去拉斯维加斯也许会体会到流浪汉的潇洒。拉斯维加斯就是这样,一面是地狱,一面是天堂的地方。拉斯维加斯位于四大赌城之首,从一个不起眼的破落村庄,到一座巨大的国际城市,拉斯维加斯只用了十年。

全家合作玩老虎机,儿子运气不错,30美金的本金,变成了300美金!

最缺水的地方,用水量却是最大!

DAY15-18

从拉斯维加斯出来后这几天我们分别去了ZION锡安国家公园、CANYONLAND国家公园、纪念碑国家公园、大峡谷国家公园、拱石国家公园、马蹄湾、鲍威尔湖及大坝,还途径了部分被美国人称为母亲之路的66号公路。

美国锡安国家公园峡谷红色与黄褐色的纳瓦霍砂岩是被河流支流所分割形成峡谷地带,上百种的动植物在这里生长,而人类在此存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八千年前。

CANYONLAND国家公园1964年正式建为公园,由多年河流冲刷和风霜雨雪侵蚀而成的沙岩塔、峡谷等,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侵蚀区域之一,以峰峦险恶,怪石嶙峋著称。

拱门国家公园

大坝,变形金刚之二的场景在此拍摄!

著名的大峡谷(又称科罗莱多大峡谷)全长350千米,平均谷深1600米,是世界上最壮观的峡谷之一,两岸的垂直岩层记录了过去20亿年地层变化历史,多种生态环境和生物物种,还有4000年来印第安人居住的生活遗址。从这些事前的印迹中我们可以看到人类过去如何适应严酷的环境变迁。经过多年的变化它也形成了一幅美不胜收的景象。它不是世界最最深的峡谷,但是大峡谷凭借其超乎寻常的体表和错综复杂、色彩丰富的地面景观而驰名,这里也是地球上关于风蚀研究所能找到的最迷人的景点。75种哺乳动物、50种两栖和爬行动物、25种鱼类和超过300种鸟类生存,这里是许多动物的天堂。遗憾的是我们到的这天天气不好,虽然照片没有那么美,但是身临其境感受的那种雄伟壮观至今仍然难以忘怀。

大峡谷的植物,是哪年呢?几十年...几百年...还是上千年?

印地安人的生活遗址!

纪念碑国家公园仍是由远古落矶山的堆积物沉淀于此并转变成沙岩,后来由于地层下的压力不断增加,导致地表断裂隆起并逐渐形成峡谷,加上风雨的侵蚀,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最著名的不在此,相信不少人都看过回到未来的系列,其中第三集的许多场景在此拍,还有我们熟悉的阿甘正传,正是由于许多西部片和电视影集均千里迢迢到此取景,大家心目中的西部似乎也被定型成了策马奔腾的宽阔原野中,有着无数突兀峥嵘的山头。因为如此,使该地的风光更加闻名遐迩。

这幅图好熟悉,阿甘正传!

马蹄湾

DAY19-20

进入路易斯安那州,一路随处可见仙人掌。经过了该州府所在地菲利克斯(凤凰城)。途径图森(该州另一个城市)的奥特莱斯值得推荐,非常意外的收获,就在路边,根据导航进去后发现了户外的几个牌子,还有鞋子都非常不错。只恨我们的车太小,已经不能再容纳更多的东西。不过还是采购了一番,过了一把购物瘾。

路易斯安那州的仙人掌!

以下一组是各种飞机。想起在儿子还很小的时候喜欢看飞机,我们一家人跑到飞机场附近去看民航客机起飞降落,由于机场附近是管制区,经常被驱赶,也没有看过瘾,这次到了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图森的飞机坟场及PIMA AIR SPACE MUSEUM让父子俩过足了飞机迷的瘾,突然才发现只有我在这方面是白痴,父子俩谈笑风生、乐此不彼。

DAY21-22

今天中午到了圣地亚哥,中途岛号是第一站,停车相当困难,找了几圈才找到一个停车场,参观完后结算40刀,是我们在美国交过最贵的停车费。动物园是我们在圣地亚哥的第二站,恰好遇到美国独立日放大假,又是暑期,参观的人比动物还要多,印象最深的是看到了狮子王中丁满的原型,相当精灵可爱的小动物。需要说明的是一定要去坐园内免费的大巴车参观,要不很多动物是不能看到的,当然英文要好,否则无法听懂他在大巴车上的介绍也是一件遗憾之事,就是排队的人非常多,感觉美国人不怕排队,再长的队伍,再多的人,他们气定神和的等待,丝毫没有焦躁不安的感觉。

中途岛号航母!

圣地亚哥动物园

圣地亚哥动物园缆车!免费!

会逮苍蝇的草!(捕蝇草)

上下两图像吗?

DAY22-23

参观完动物园继续往洛杉矶方向走,途中遇到高速公路堵车,原来是美国的独立日全国放假,临时改变主意,就近先住下,休整几天,避开假期再行动。睡到自然醒去逛了附近的奥特莱斯,然后拜访多年不见的好朋友,非常开心。

二十年没有见面的好盆友!好开心!

这家店值得专门推荐,是我们在美国吃过最好吃的汉堡

最好吃的汉堡

最平常的一间美式早餐店!

DAY24-26

快到洛杉矶了,环球影视城、星光大道是必选之地!我们选择参加当地的小型团,主要是考虑:1、我们住的离城比较远(机场附近);2、大城市担心停车难找;3、老公也不太喜欢在大城市开车。结果事实证明这是个错误的选择。首先影视城附近有很大的停车场,直接开车过去完全没有问题,另外,跟团的最糟糕之处在于浪费了很多时间,我们早上7点多从酒店出发直到10点多才进去,人已经很多,幸好儿子已经去过一次,直接带我们将几个好玩的地方先玩了,但是到下午6点集合的时间还是带着遗憾走了,时间不够。环球影视城,非常值得去,在回来的飞机上就忍不住将侏罗纪公园三部又重温了一遍,回家后又分别将其他好几部经典的电影分别看了一遍。

任何一个地方都有超多的人排队!

影片拍摄场景

值得推荐的大火鸡腿!味道相当不错!

拍摄空难的飞机残骸!一架真正的飞机!

DAY25-27

带着各种亲朋好友的托付,我们安排了两天时间购物。最后一天休整回家。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回来的飞机上拍到了北极的冰川!

第二十八天,结束了愉快的旅行回到了昆明

后记

结束了28天愉快的美西自驾之旅,满满的收获与感想填补了旅途的辛苦。美国在各个方面已经非常规范,小到超市的商品品种,无论去到多么偏僻的小镇,商品的种类都是一样的,包括排放的区域。大到公路的规划,无论走到沙漠无人区,还是大城市附近的道路,规划设计基本一致,人们普遍素质很高,相互之间很有礼貌,生活必需品的物价很低,自然环境保护意识很强,对残障人士的尊重特别值得一提,所有地方,所有餐厅,最好,最方便的停车位和座位均是为残疾人预留的,环球影视城的场景是可以重复使用的。总之,用一个不知道是否恰当的比喻,美国就像一个收拾的井井有条家庭,各种家具放在哪,各种东西整齐的摆放着,家里干净且一尘不染,家人的健康及环保意识很强,每个人应该如何使用家里的东西,家人之间如何相处,如何沟通交流,家人的权力义务如何来分配,均已经形成了非常良好的规范,每个人各司其职,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所有优秀的人、财、物加入到这个大家庭当中,让这个家庭兴旺发达。这就是我二十多天旅行的感受,不对之处请批评指正。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30 10:27

引用 心似双死网 发表于 2016-08-30 10:27:34 的回复:

回复心似双死网:谢谢你!

2016-08-30 10:32

引用 雨天咖啡lua 的图片:

她热么?

2016-08-30 10:36

2016-08-30 23:39

美图美文带我领略了美国风光,没有华丽的词藻堆砌,却丝丝清凉、透人心脾的亲临其境,更打动人的是贴心老公的美食和一家三口的相亲相爱!赞赞赞

2016-08-30 23:59

引用 金珠旺月 发表于 2016-08-30 23:59:08 的回复:

回复金珠旺月:谢谢谢谢!😀

2016-08-31 00:17

回复金珠旺月:谢谢!

2016-09-01 19:42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05 15:51

2016-09-05 16:04

背景音乐叫什么呀? 喜欢~

2016-09-11 22:45

引用 Amy_飞猫在云端 发表于 2016-09-11 22:45:06 的回复:

回复Amy_飞猫在云端:66号公路!

2016-09-11 22:47

引用 雨天咖啡lua 发表于 2016-09-11 22:47:04 的回复:

66号公路!

回复雨天咖啡lua:谢谢,找到啦~~

2016-09-11 22:55

引用 Amy_飞猫在云端 发表于 2016-09-11 22:55:29 的回复:

谢谢,找到啦~~

回复Amy_飞猫在云端:不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