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y 爱上一座城 柏林---法兰---斯图

GERMANY 漫漫悠悠柏林---法兰---斯图行

GERMANY
柏林----法兰克福----斯图加特
因为一个项目 之后在德国南部小镇呆了近20天 爱上了这里 如果有其他问题可以在下面留言哦知道的一定解答~
也是刚回来没两天 开始码字喽~~~~ 防止后期拖延症+遗忘症。。。

交通:
北京----柏林 直飞
柏林当地欢迎卡 72h
法兰克福1日卡
柏林到法兰再到斯图加特买了DB德铁的通票,火车和欢迎卡都是在当地买的,之前做了攻略,后来还是打算最后直接去火车站买了。刚下飞机真是有点懵,但是摸索一下 还是很容易找到的,我们从柏林泰戈尔机场降落,直接买了72小时的欢迎卡,然后在结束柏林行程前一天去中央火车站的DB售票厅买的三日通票。

电话:
因为呆的时间比较久,本身打算租wifi后来还是买了电话卡,也是一波三折,本身说超市的种类比较多,但是不知道中间哪个步骤操作失误导致最后的套餐没有购买成功,吃一堑长一智,最后还是去了O2营业厅又买的预付卡,人家很贴心的激活好了之后用的。O2的运营商感觉店面还是蛮多的,其他运营商在火车站的店面也是各种各样,由于没有用过其他运营商,所以只对O2评价啦,都是O2sim卡之间打电话也是免费的耶。

退税:
因为之后要去瑞士,从德国坐火车前往。而瑞士不属于欧盟区,只加入了申根国,所以当时为了退税也是费了不少心,好在最后还是成功退了税,满25欧就可以退税的哦。不过要是在dm-很大的日用品超市退税的话,貌似盖过章要把单子拿回店里才行。。。这个是我现在还没有退成功的,也不知道盖了章的单子有效期是多久,要是有成功dm退税的蜂蜂求解答哦~

BERLIN 大都市的古朴

随心而走的旅程,所以攻略真心做的不详细在此见谅哦,毕竟变数比较多,所以就随心而为啦
因为计划真心赶不上变化啊

柏林我们住在了Mitte区,算市中心,所以大部分景点都还是挺近的,虽然欢迎卡买了A+B+C区,不过C区比较有特色的好像就是夏洛滕堡保宫,而且时间有限也没去成

这是我们离酒店非常近的地铁站,都是自助买票,所以我们有72小时欢迎卡就很方便啦,啊对,注意第一次用前要激活哦!!!买票真的要自觉,虽然三天我们就被查过两次。。不过要是逃票被查会罚更多的所以还是不要有侥幸心理吧
所有的地铁公交火车都是开关门都要按钮的,如果不按是不开门的哦,按钮位置都很明显所以 不用担心的哈

博物馆岛:位置很好找的,地铁U6 Friedrichstraße站出来走不到1公里就是,而且离着柏林大教堂也很近
时间有限而且排队的人不少所以我们就参观了这里的一个新馆,以古埃及文化为主的,如果有ISIC国际学生证是可以打折的!遇到好点的售票,拿自己的学生证也是ok的,不过要看人
其实要是时间充裕,博物馆岛上的都还是挺值得看的,毕竟记录了很多当时的文化和背景知识,我们看了一个就花了大概一下午的时间,看的很细而且馆内也很大,展品也很多。

国会大厦,需要提前预约的,可惜中间的球顶在维修所以没能登到最高处,不过景色还是很震撼的。在官网提前预约就好,一般时间还都是有的,然后到那给工作人员看就OK啦,在上面拍拍照,俯瞰下还是蛮惬意的

勃兰登堡门,离国会大厦超级近,我们当时还坐地铁在两个景点之间,后来走到后面发现就隔一条街的距离阿!!所以两个可以一起,在柏林这几天天气不是特别的好,而且各国友人都还是蛮多的。。。毕竟大都市呀
还是比较喜欢人少小众一点的地方,所以对柏林的印象没有特别特别喜欢

德国历史博物馆,也是挺值得去的,而且他们的票不是纸质,像贴花一样的一个D字,贴在胸前就好,它连接着一个小馆,所以逛得空间还是蛮大,可能因为比较喜欢博物馆的缘故,所以在这上面画的时间也是不少,因为很值得!

记不清这是哪个商场下面的超市了,真的喜欢这种感觉,看着都特别过瘾,而且这的酸奶都超便宜还好喝!!水果也还行,买的扁桃和李子还有树莓都好吃哭了!!

著名的柏林墙哟,看了完整的一块,大概走了1h左右吧,这边快到柏林墙纪念馆那有个小店可以盖章的~不过章也是真心的贵,盖在护照上就要1欧,要是明信片大概0.5欧,而且明信片讲真不便宜都是1.2欧左右,我还跑到邮局寄了一张回北京,大概半个月收到的吧,虽然小贵,但是很有纪念意义~

Frankfurt 爱上一座城 不需要理由~

让我觉得过得最舒服惬意的城市,没有像柏林那么喧嚣繁华,而且建筑都是古香古色的感觉,每个房子的特色都很鲜明,也没有很多大型高楼大厦,加上酒店我们选在了一片树林边上,早晚还能溜达着呼吸新鲜空气然后在林子里转转,太容易就爱上了这里!!

罗马广场,上午8点多到的,人还很少,所以欣赏到了很舒服的景色,然后去各种小店里转转,人都特别热情的打招呼,感受到了这份在柏林没有的亲切~
还看到了一场婚礼~~~基本溜溜达达沿着罗马广场转的话,附近很多小而美的景色!都用眼睛去细细感受了,忘记照相了。。

这种特色的建筑真的很喜欢!而且之后转的很多小镇在市中心都是这样的感觉,配上一个很独特的喷泉

法兰克福大教堂:也是特别地美,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部,边上还能看到里面的一个小型博物馆,有关教皇和教堂的历史。

这个博物馆去的真的好值,不知道什么原因,周日去的时候是免费的,上午还有一条集市,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法兰的博物馆基本都在美因河对岸。也比较密集,这个里面的特色画和设计感都非常强!

在法兰的几天,天气都好到爆,不过尽管是炎炎夏日的八月,这的最高温也比北京凉快太多!而且不闷

美因河的情人锁~在这里又见证了一对新人在这里挂上,甜蜜~期待有一日旧地重游也能在这里

在欧元塔照了一张~

之后还去了采尔购物中心和Grabirl购物中心,采尔估计是有旅游团的,我们去的时候碰到了大批中国游客特别喧嚣。。所以没怎么转就出去了,不过它是有贴心中文指南的,估计也是国人去的比较多添加的吧

坐着火车离开法兰前往斯图加特啦,其实火车站找好站台看清时刻表,基本就没什么问题啦,我们一点点摸索,最后也是变得很轻车熟路了~推荐一个app:DB Navigator 可以查询DB所有车次的列车时刻表和时间,这样安排时间就容易多了~而且像ICE这样的高铁虽然大部分都是订座,但是我们也能找到位置就没定~看清楚每个座位上面的标示,没有亮灯的就是没有人的位置~虽然高铁的位置很紧俏,但是基本位置都还是有的,毕竟人没有那么多
还有像从法兰到斯图中间有倒车次的话,一定要看清站台哦,基本上中间到的时间都会富裕一些,而且站台的指示标很清晰,基本不会迷路的,即使迷路也会有下面指挥的可以问的~
鉴于德语真的太差,全程英语也是基本没问题哒,虽然很多超市的收款台不太会说英语,但是没有大问题,还是比较普及的,而且人也很nice,所以对法兰有特别地感觉:-D

Stuttgart 音乐节

因为到的时候是周日,所以正好赶上斯图加特的音乐节,这个是斯图加特大学里面的~挺热闹的
还有就是周日一般所有的超市商店都会休息!所以周六要提前买好周日的吃的东西,不过路边还是会开一些小餐馆的

这个是斯图加特的市中心的音乐节,规模更大,不过因为在那呆了不到一天就去了小镇,所以对这个城市没有特别深的印象

在中心两边,有人在设计名字~很有意思

之后有时间会po出小镇的特别游记~有问题也欢迎提问

在欧元

楼主要是再写多点感觉会更好诶~

2016-08-30 15:1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