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银川点赞

• 出发时间/2016-08-18

我的旅途就这样开始了

旅途不许要想太多,想太多反而会瞻前顾后让你犹豫不决最后甚至放弃了计划很久的旅行。我认为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做出去哪里的决定,剩下的是决定去不去而不是怎么去,因为只要决定去用任何方法到可以到达目的地。过去的游侠无车无马就是靠步行也可以走遍祖国的名山大川就更不要说交通发达的今天了。我的银川之行就是这样的在分分钟做出的决定。

这张照片拍完之后转身我便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银川之旅。和一年前差不多又是那个包那双鞋那块手表那几身衣服......而然不同的是我又长了一岁,经历的事更多了肩负的责任重了需要想的也多了......

这是我一路的行程,想一想一共25个小时24分钟的单趟车程还是有点难熬的,毕竟是一个人。

慢慢的我里上面这张图片所指的地方越来越远了,带着几分兴奋和欣喜奔向此行的目的地----银川

晚上十点多来到了徐州,出站稍作休整,在肯德基吃了点东西便又进站准备转车去银川

徐州站,一个我来过不知道多少次的大站,虽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候车室内还是人头攒动一派灯火通明的热闹景象,终于K1806次列车开始检票了,早已排了很长的队伍终于动了起来。

一赞银川

一下几张照片便是我赞银川的理由,虽然是绿皮火车虽然速度一切看起来显得是那么的一般,但在一些简单的改造之后却又是那么的有特色,可以说这列火车就是银川的宣传大使,走到哪里到时那么显眼受人瞩目。

这可能就是银川给我的第一印象了,整个火车被包装得银川味十足,无论是从车厢外面还是硬卧卡、宣传海报、枕头、被子....无不例外的深深地烙下了银川特有的韵味。

经历了一天多的长途车程,我终于等到了下图的这张定位照片,我终于来到了银川的境内,真想大声地喊“银川!我来啦!”

二赞银川

为银川的旅游景点环境点赞,不像其他的旅游景点附近小商贩特别多,好好地走着路也有人上来问你这个买不买那个要不要。我所到的银川旅游景点还是比较纯粹的旅游景点,没有多余的东西旅游就是旅游,因此为这种纯洁的旅游景点点赞。西夏王陵如此,贺兰岩画也是这样。

这是我此次银川之行的打一个真正的旅游景点,西夏王陵。门票70元加上乘坐景区内的车费是20元一共70元。花70元参观整个西夏王朝的代表陵墓还是很值得的,虽然可以看到的只是现在裸露在外面的大土堆但这些大土堆都是实实在在从西夏王朝保存至今的古物没有经过后人的修葺,也正是这几个大土堆见证了西夏王朝的荣辱兴衰似乎在为后人叙说着那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故事。

西夏博物馆在这里可以更深刻了解西夏的历史,看着一件件历史悠久的文物再加上详细说明的文字可以让自己有一种回到西夏感觉。

西夏碑陵,历代文人墨客写的关于西夏的石碑。

3号陵据推测是西夏开国皇帝李元昊的陵墓,但也没有确凿的文献记载,只是因为3号陵是众多陵墓中规模最大的一座,位置又是在南边,南边的位置是最尊贵的。3号陵和其它帝王的陵墓一样没有逃脱被盗的命运。可是盗墓者之可以盗走墓中的金银玉器而西夏王陵的宏伟气魄是偷不走的。

当时这并不是一堆土而是一座座亭台楼阁,有门楼,祭坛,主楼,阙台......原本它们的外部也是雕梁画栋华丽异常,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

这就是还原以后的西夏王陵模拟图,二随着岁月的流逝,西夏王朝的没落西夏王陵也因为战争、盗墓、自然风化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图上的空洞都是当时固定木桩插入的,可是现在木桩已经腐朽了,土堆还在留下的只有这一个个默不作声的空洞,从孔洞的大小也可看出当时陵墓规模的宏大。

去贺兰岩画的途中路过了影视城,也没有做太多的停留,因为我感觉这毕竟是现代人模拟出来的东西,又看就要看最纯粹的有历史沧桑感的东西。

魏巍的贺兰山,让人不禁想起岳鹏举“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的千古爱国诗句,可是千百年过去了中华民族大融合,贺兰山早已是我中华民族的贺兰山。‘’暗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争鸣‘’和平年代的我们是幸福的,现在要做的只是好好观赏这座美丽的贺兰山

贺兰岩画可以说是中国最著名的岩画,在这里你可以深入地了解世界岩画的各种知识,知道我们的人类文明是怎么样一步步进步至今的。

这一幅幅看不去手法拙劣的绘画却可能凝聚了一个人多少年的心血,要知道当时的工具也只是石头,用石头在石头上刻东西是相当不容易,况且在千万年之后的今天还依旧存在就更不易了,我为我们的祖先感到自豪。

这幅可以说是整个贺兰岩画的镇山之宝----太阳神岩画。从中也可以看出我们的祖先早就知道了太阳的重要性,已太阳为信仰,奉为神明。

三赞银川

三赞银川的美食,说道银川的美食没来过的人肯定是不知道的,它不想重庆成都那么麻辣有味,有没有北京那么种类繁多。说实话在去银川之前我连银川人是以吃面为主还是吃米为主都没有搞清楚。但是来到银川以后虽然加起来真正吃的正儿八经的饭也就是三顿但是顿顿都是回味无穷让我永生难忘。

这是我在银川吃的第一顿饭,在南关清真大寺旁边一家叫老马五的回民开的餐厅。原本想找攻略上说的老毛,国强手抓的可是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时值下午4点多在我的家乡这并不是饭点,但是走了一天的旅游景点实在太饿了,因此便就近找了这家想随便凑合一下。可是就是这个点吃饭的人也不少,上座率在五成以上。首先上来的是卤羊骨头,连骨带肉有肥有瘦,咬一口羊肉的香味立刻从舌尖传递到喉咙然后是肚子最后大脑得到的信息是‘嗯,这真是个好吃的东西!’不禁有连吃了好几口。

接下来上的是羊排小揪面,看到这碗面的第一眼我就断定这碗面不可能不好吃,再闻一闻确实如我所想各种配料混合在一起的香味沁人心脾,吃一口便停不下来了。这碗面是16元不算便宜但是货真价实,里面的羊排足有10块左右,配料有香菜、韭菜、土豆、西红柿、青椒等可以说营养搭配也是很不错的,来到银川如果错过了这样一碗面应该是一种遗憾了。

这是大名鼎鼎老毛手抓的羊脖子,晚上9点多去人家的东西已经基本买完了,最热卖的手抓早已经荡然无存就生下来这最后的一份羊脖子。打包回到宾馆一个人一瓶西夏啤酒还是非常惬意的。

这是宁夏的特产梨叫什么名字不知道反正是很好吃

夏进酸奶9.9元一瓶,物美价廉很是好喝。有它的存在我想蒙牛,伊利这些大牌是打不进宁夏的市场了。

第二天早上我吃的是羊肉夹馍,16元一个分量非常多没有太多的调料就是盐和醋但正是这最简单的调料演绎出了羊肉最天然的美味。16元看起来有点贵可是试想想在家里吃一个普通的猪肉夹馍都要5元肉还不是什么好肉二这个羊肉夹馍是满满的羊肉就不感觉16元这个价格贵了。

这是一家叫老纳什么的店我是没记清楚,也是实在饿的不行随便找的,但还是很好吃,看来来银川吃羊肉不用刻意的去挑随便一家都是很好吃的。

最赞银川

最赞银川的是银川人,无论到哪里吃的好玩的好要是人不好总会让你感觉心里不舒服,可是银川就是吃好玩好人也好的地方。

火车上我遇到了一对夫妇带着孩子从徐州银川,聊天中得知他们是宁夏大学的老师。听说我是到银川旅游的他们便很热情地为我讲起来了银川的吃喝住行对此我非常感激。下车时对我说刻和他们一起走在他们家宁夏大学附近吃的住的都很方便。于是我也没有客气,他们比我早下出租车但是提前帮我付了车钱,下车时还说如果需要帮助明天可以找他们。我当时没有说什么可是心里是暖暖的,本来想和他们拍张照写到游记里可是最终还是没好意思,但是这对夫妇我是不会忘记,如果你们看到这篇游记,希望你们以后可以来我的家乡连云港,让我也给你们一颗暖暖的心。

上图的这个阿姨是回族的,晚上11点多还在外面摆摊还是不容易,我来到银川的第一晚在她的摊上买了20元钱的油炸,当她得知我是从江苏坐了20多个小时的火车来的时候便更加热情起来,给我介绍起了银川又说我们江苏好。最后还送了我一根烤肠,让我在等待的时候先吃,这是我下火车之后再银川吃的第一样东西,我感觉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肠。谢谢阿姨,又一次让我心中暖暖的。阿姨的摊位就在西夏区去医院的门口,希望她的生意每天兴隆,家庭幸福,身体健康。

最后我要介绍的是第二天陪了我几乎一天的朱师傅。我们的相遇应该是缘分,当我真正开始游览银川的时候却突然下起了雨,我便想省点事在路边包一辆出租车去西夏王陵,可是朱师傅的一辆白色的新款桑塔纳停在了我的面前我的第一反应‘黑车’不上,可是雨有下得大没有其他的车于是报着被黑的心理上了车。问了一下价格50元还算公道估计比打车还便宜便上车走了。路上又说了我今天的行程计划朱师傅说260元我参考了旅游攻略的价格确实不贵,于是便有朱师傅带着玩了西夏王陵、贺兰岩画、回乡园三个大景点,最后在南关清真大寺下车。一路上我的现金用完了朱师傅还特地帮我找银行取钱在此表示衷心感谢。7个小时有朱师傅的陪伴感自己在银川有一个朋友一样,他给我讲了许多银川的事还有他的事,再次感谢朱师傅。
    朱师傅的电话是13519209319   大家有到银川旅游的可以直接包朱师傅的车三四个人包会更划算应该也还是这个价格,相信报上我的这篇游记应该会有优惠吧

我在银川遇到值得点赞的人还有很多,宾馆的前台,饭点的服务员,出租车司机,好心的路人,在此衷心感谢他们!

离开

离开总是有点伤感,但我感觉却不虚此行,虽然在银川只有不到两天的时间但我感觉我还是很充实的,该吃的吃了,该玩的玩了,最重要的是遇到了一群值得点赞的人。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30 14:26

谢谢,你也去过银川?

2016-08-30 14:27

引用 萌萌的爸爸 的图片:

2016-08-30 16:40

2016-08-31 18:0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