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云台山大美红石峡

• 出发时间/2016-08-24

奔波在旅途的第一天

利用年假陪着老人,带着妻女一起去感受大自然的馈赠。
让自己的心情慢下来、让自己的生活慢下来。
网上预定好住宿,车子加满油 ,走起。
到达岸上服务区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景区的空气湿度非常大。
在岸上服务区的明月客栈做休整,外出寻觅美食。

美食街上的小吃琳琅满目,当地以山药、茱萸为主的小吃非常多。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鸡蛋不翻。

晚饭后返回酒店,客栈的老板热情的帮我们制定了第二天的游览计划。
天气很热,又潮湿又闷空调一夜没停。

惊喜不断的第二天

第二天清早天气依然潮湿闷热,天气阴沉。
查看天气预报有阵雨。
吃饭的间隙客栈的老板给我们建议先游览叠彩洞、茱萸峰,因为早上山间凉爽,爬山不会热。
(叠彩洞其实就是在去茱萸峰的途中,游客坐在景区大巴车上游览的景点,因为是山洞光线非常暗,
所以没有照片展示。但是依然感叹当代愚公的力量。算是途中带给我们的一个惊喜和惊叹!)
茱萸峰有三条观光路线,但是因为雨季,有两条路线关闭了,很遗憾没有去玻璃栈道。
刚到茱萸峰景区检票口就开始下雨,上山的石阶特别的湿滑,最后我们只走到憩亭便果断放弃了登顶。

上图:是在客栈房顶的平台手机拍摄的画面。

上图:去茱萸峰中转站等车时拍摄的画面。

上图:石阶很陡,看看两边的扶手全都被人手摸得包浆了。

实在是爬不动了,天还在下着雨石阶非常的湿滑,果断下山。

上图:茱萸峰景区游览路线,因为安全问题景区关闭了验票处黑色的那条线路,所以玻璃栈道没去成。
看图才知道我们只向上攀登了全程的四分之一。
(注:每个景点都要检票和扫描指纹而且每个景点只能进去一次,所以请保管好你的门票;每个景点的游览路线都是单向行走,也就是说进口和出口是分开的。请朋友们不要逆向行走,那样会很不安全。)
再次来到乘车点我们返回了客栈,因为早上的天气非常潮湿闷热加大了老人和女儿体力的消耗,所以就有了我和老婆大人万善寺的二人行。
万善寺景点离我们客栈步行大概20分钟的路程,如果天气好的话15分钟也能走到。

如果是喜欢人文景观的朋友可以多花些时间游览茱萸峰和万善寺。
回到客栈准备吃午饭了,下午准备游览红石峡。
红石峡是我这次旅行最想拍照的地方,好在下午2点钟天空放晴了 。
带上我的相机,收起我的手机走起。

红石峡我们游览用时3个小时左右,峡谷中因为雨过天晴吹起了微风很凉爽。
(注:喜欢摄影的朋友们如果是旺季到红石峡建议不用带三脚架了,根本没有地方支起角架。我们下午去游览已经是避开了大量的团队游客但也是人挨着人,能让我驻足拍摄几张照片已经很满足了,早上回来的游客告诉我们说他是被挤着走出红石峡的;我在去云台山游览之前查看了好多攻略,攻略中提到的子房湖、温盘峪、红石峡都在一个地方,温盘峪也就是红石峡。做景区的观光巴士在红石峡下车,进口单向行走游览红石峡景观,出口见上图的大坝就是子房湖。)
第二天游览结束,晚上凉爽的一夜好梦......

山间泉边行走的一天

早睡早起,准备完毕出发游览我们云台山最后一个景点小寨沟。小寨沟也就是攻略中经常说到的三个景点的总称(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提醒即将去游玩的朋友,这三个景点的检票口只有一个,也就是说你在检票进入景点后必须一次游玩完毕。如果你想分两次或是第二天再进入那只能是被工作人员拒绝。切记切记!!!!
景区的山水瀑布很多,水流非常清澈山泉水真心的甜。

在小寨沟我们结束了难忘的游览。
回到客栈好好地休整一番,第四天返回。

引用 しovの焱茑 的图片:

这是什么啊。。

2016-08-30 14:1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30 14:13:40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这就是当地的小吃,鸡蛋不翻。

2016-08-30 14:17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30 14:26

引用 skyway 发表于 2016-08-30 14:26:36 的回复:

回复skyway:多谢关注,第一次写不知道怎么下手!希望下次会有进步。

2016-08-30 14:2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05 09:51

你好,我准备带老人(70多岁)本月中旬去,你住的地方条件可以吗

2016-09-05 15:45

引用 杨姐 发表于 2016-09-05 15:45:03 的回复:

回复杨姐:我住宿的地方比较干净,如果自驾游建议带上床单、被罩。电话:15893047468   店名:明月宾馆

2016-09-05 16:15

引用 linlin_ 发表于 2016-09-05 09:51:41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linlin_:好的,第一次不太会用。希望下次会有进步~!

2016-09-05 16:16

回复杨姐:记得带上老人的身份证。
我介绍一下游玩的一些注意事项。
1、云台山景区游玩分为两个部分(以买门票游览为例),青龙峡和峰林峡需要另外买票游览与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子房湖、茱萸峰、猕猴谷、叠彩洞、百家岩等景点不在一个地方,但他们全都属于云台山景区。我们这次主要在红石峡、潭瀑峡等景点的景区游览。(红石峡这些个景点就是传统意义上我们大家经常说到的云台山景区)
2、门票成人是210元,其中景区的门票150元;景区的游览巴士60元。60岁以上65岁以下的游客(带上身份证啊!)享受门票半价;身高超过1.4米18周岁以下的学生(带上学生证啊!)、超过65周岁的游客(含65周岁)享受门票全免,只需买60元的巴士票。(需要注意的是,享受全免票的游客一定要把巴士票保存好,每个景点都要凭巴士票进入景点。)
3、景区内每个景点都只能进入一次,不能重复进入;每个景点的入口和出口不在一起,进景点的游览路线都是单向行走。
4、云台山景区的门票现在可以三天内有效,三天内可以任意进出景区内的您没有进去过的景点。(*请注意第三条的提示*)
5、自驾的朋友注意,进入景区会有当地商家开车跟着你,问你是否住店等事情。开车时需要小心以免出现刮蹭。
6、各个服务区都有定点的乘坐旅游巴士的乘车点去各个景点,巴士乘务人员会在沿途告诉游客怎样换乘车辆,游客不需要担心坐错车。
7、景区的门票现在是3天内有效,你可以根据老人的身体情况安排路线。

2016-09-05 17:20

介于是第一次写游记还有很多不足希望大家多提意见。
接下来补充部分游览内容,希望对即将去游览的朋友有帮助。
红石峡游览我们花费了3个小时的时间在峡谷里真真的是慢慢走,慢慢看、慢慢品。多谢客栈老板的建议下午峡谷里的游客真是不多。听说上午去的游客都是挤着进去又被挤着出来。
拍摄画面全部是手持相机拍摄,三脚架没有拿因为没地方支。能驻足拍摄几张画面已经是很难得了。
接下来的节目就是吃饭睡觉,因为第二天又一场硬仗要打。
明天要去小寨沟景点,当地的人都这么称呼这个景点。
小寨沟其实就是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这三个地方的总称。
游客检票以后必须一次把这三个景点游览完毕,如果从检票口的出口出去以后就再也不能进去了。
哪怕是你云台山景区的票还有两天有效期也不能再进去。
这三个景点全凭两条双腿走,我计算了一下我们游览走了大约13公里的山路。
泉瀑峡,看名字就能知道景点的特色,瀑布经常与潺潺流动的山泉交织在一起,充满了高山流水的灵动。
景区的卫生环境是非常的干净,这要归功景区内的环卫人员。呼吁一下朋友们还是尊重一下别人的劳动,也尊重一下自己。保护好现在的游览环境吧。
泉瀑峡游览结束我们在广场观看了太极拳、太极剑表演,一招一式值得观看。(表演时间是每逢整点开始,早上9点--11点;下午15点--17点)。
午饭时间我们根据情况在景点内的服务区吃的德克士的汉堡。
下午1点左右开始游览潭瀑峡。
潭瀑峡的泉水与瀑布没有泉瀑峡的灵动、活泼,却有更加温婉与内敛的气质。
泉水与瀑布不再是一起嬉戏打闹而是一起去聆听诉说。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在看不尽的美景中我们不知不觉得到了潭瀑峡的出口。
在去往猕猴谷的途中休息时还意犹未尽。
前往猕猴谷基本上没有拿相机拍摄了,哪里的风景远不如泉瀑峡和潭瀑峡,省点劲爬猴山。
山上的猕猴很多,沿途有警示牌告诉游人怎么去和猴子和平相处。
刚进猴谷会遇到一个野生猕猴救助站,大多是一些受伤的猕猴被人救下了,但也就被关在笼子里了。
好些人在喂猴子人流缓慢,忽然一道窈窕的身影就挡在我面前,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在我背包带上系上了一个什么东西,我当时就懵了。
回过神我就问这是什么?没想到啊万万没想到那个美女是位聋哑人,我再次的石化。
好在美女及时打开了一张卡片,上面写的大概内容就是什么公益募捐。
后来我就解掉了那个被强行系在我包带上的东西,后来就是没有后来了。
这里的猴子真的不害怕游人,经常会向游人讨要吃的,有的猴妈妈还带着猴宝宝一起下山见世面。
在猕猴谷看了猕猴表演,表演时间参考太极拳表演时间都是正点场次、时间基本一样。
下山的途中我问老婆是猴子逗人玩还是人逗猴子玩,老婆挤兑我说:“你哪来的那么多想法,谁逗谁有区别吗?开心就好么。”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在景区只有两天时间游览,所以百家岩景点我们就放弃了。
如果体力有限的朋友建议茱萸峰可以放在最后一天游览,如果体力不好即便是不游览也没有什么遗憾的。
建议行程:第一天百家岩--万善寺--红石峡;第二天小寨沟的三个景点;第三天叠彩洞--茱萸峰。

2016-09-06 09:40

谢谢,前两天按照您推荐的行程可以,茱萸峰可能去不了。

2016-09-09 15:04

引用 しovの焱茑 发表于 2016-09-05 16:15:07 的回复:

回复しovの焱茑:谢谢

2016-09-19 21:53

引用 しovの焱茑 发表于 2016-08-30 14:17:39 的回复:

这就是当地的小吃,鸡蛋不翻。

回复しovの焱茑:今天吃了鸡蛋不翻,个人感觉不好吃,说是山药感觉是江米的味道。

2016-09-19 21:55

引用 杨姐 发表于 2016-09-19 21:55:38 的回复:

回复杨姐:现在景区的小吃好多传统的东西都没了太商业,没有那种搜寻的感觉。要当地人兴许还能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