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青海湖 茶卡盐湖 纳么措湖 拉萨

• 出发时间/2016-08-12

我不知道下一次会漂往何方?我只想这样静静的看着蓝天,嗅着草原,看着夕阳,做一只流浪的骆驼。

2016年8月12日晚九点,骑着这辆车从武大的新一栋宿舍出发来到武昌火车站,进站之后,静静地等待着Z264,当要上车的一瞬间,列车长不让进去,漫长的一夜,无奈,不安。第二天,重新买了车票,无座,目的点还是西宁,这一次,机会,我还年轻,我不想放弃。

第一次坐这么长时间的车,累,绝望,深夜,我找不到可以躺下的地方,我蜷缩在两节车厢之间,困倦最终还是打败了又黑又脏又臭,天亮了,我的煎熬最终快到了终点,下了车,取了托运的自行车,等着,在火车上约共同骑行的丁姐。

买了票,我们一起坐着大巴,驶往西海镇。

两个多小时后,天色渐渐变暗,到了西海镇,下了车就是提供租车的地方。丁姐租了一辆和我颜色一样的车,找了住的地方40一晚,然后一起骑车去了骑兵营,买了手套,修了下车,接着返回吃饭,在旅途中的一个小商店,她买了防晒霜(一路上很感谢丁姐的防晒霜,让我没有变成碳~~),接着一起在一家兰州拉面馆,我吃了牛肉拉面,她吃了水饺。然后去那儿一个听说最大的超市买了水。最后回到住的地方,洗澡洗衣服,我们约好第二天,7点出发。

第二天一早,我们收拾好东西,骑车,吃了早餐,油条,包子,羊肉汤,好贵,天阴阴的,出发,不知道接下来的路是什么,也不知道在哪里,只知道就一个方向,那么一瞬间,我在想要是我的人生可以一直有方向,那该多好。

最终,感觉骑了很久,看到了这个,有那么一瞬间,很绝望,不知道路在哪里,路的尽头在哪里?

慢,是想多看看这如此辽阔的草原,是寄托着太多的不舍,我想她的内心深处应该也是类似于这样一份的独白吧。

还是忍不住下去,只为近距离的接触,那一瞬间,我在想,我的下一站在哪里?

想起了生于瞬间,死于永恒的木槿花。塞上耳机,听着许巍的旅行与故乡,看着夕阳看着眼前空旷的山脉,我开始陶醉,忘记了自己,亦开始忘记时间。

其实还有几十公里,我欺骗她说快了,我们很快就要到了。请原谅我,我知道这事你第一次骑,我也是第一次,但既然选择了结伴,既然有缘相遇,我想这几天就应该一起骑完,一起坚持到底。

突然下起了雨,一次性的雨衣,好想和它说再见,还是淋湿了,我一边骑,一边等着她,其实我很矛盾,丁姐,因为我不知道是否应该以同样的速度和你一起骑,每骑一会儿总会停下来,因为害怕你......油菜花真的很美~

傍晚时分,我们到了江西沟,真心觉得你很棒,我和另外两个人,一个来自长沙,一个来自甘肃,住在一起,她住在隔壁的酒店,晚饭一起在一家兰州拉面馆,毫无食欲,不知道为什么,晚上也没有睡好,后来才知道那时因为有轻微的高反。第二天一早醒来,吃了面片,第一次生吃大蒜,感觉很不错。接着一起,又出发了,第二天,依然不知道路会有多远,不知道下一个地方会是什么样子。但我们还是执着的前行着。

一个很长的下坡,我们到了黑马河,遇到西安的芦兄,他从西安一路骑过来,觉得他很厉害,遂结伴,找了青旅,一起吃了饭,休息会儿,包车去了茶卡盐湖。

不喜欢这样的商业化之地,只向往空旷的草原,无际无边的沙漠,一望无际的大海,只喜欢空谷幽寂的山林。

夜晚,回到住的地方,吃了串羊肉串,很好吃,喝了酥油茶,很好喝~然后我们三个一起骑车来到了这里,参加了篝火晚会,丁姐买了青稞酒和花生米,我们一起找了块空地住了下来,那一瞬间,好想多买一点酒,喝个够,喝到忘记自己是谁,我想,这或许是现实的生活太压抑。接着,无所顾忌的伴着音乐跳起了舞,其实不知道跳的是什么,也跟不上节奏。

十点多,结束了,回到住处,从丁姐那里泡了杯999,感觉有点头痛,但还是洗了澡,又是一个没有睡好的夜晚,第二天五点起床,吃了早餐,匆忙地赶到黑马河边,日出没有去我们想要的出现,遗憾,或许,本该如此。

出发,下一站,只知道叫刚察

中午的午餐,我们都感觉累了。

下午,路过青藏铁路,爬过一个又一个坡,当时觉得很累。傍晚,快到了。

天完全黑了,到了,绕了很久才到住的地方,然后一起去吃晚饭,水饺,青菜,一盘鸡,西红柿蛋汤,喝了好多,鸡都没有吃,那晚,丁姐说,明天你们会想念这盘鸡的,没想到第二天真的就开始想念。

最后一天,起的很晚,离住处不远处一起吃了早餐,没吃什么,她的粉也没有吃,出发,回到最初的起点。我们觉得很快就可以到,最终。

逆风,很大,扶不稳车,下坡要出力,最绝望的时刻。他开始拖着她的行李,我尽自己所能去挡点风。午餐简陋,午餐以后,一个连环上坡绝望的想要放弃,看着她,第一次,我忍不住骑回去了,第二次,我骑上去放下车,跑回去推了一把,其实我知道那么一瞬间她的内心深处,我想。最后,有个很长的上坡,她开始推,感觉到她真的累了,我想,不管怎么样,快要结束了,坚持到底吧,不能放弃。因为既然选择了就坚持到底吧。到最后,我们一起走过的路,回头想想,感动。很感激芦兄在那个上坡推了我一下,很感谢丁姐一路的陪伴。

那,感觉,很清晰。最后十几里路的时候,我尽自己能力去放慢速度,我不知道她们发现没有,因为我舍不得这个美好的时光,这个难忘的旅程。

最终,回到了起点,她还了车,找到了住的地方,那晚我们三个住在了一间。

第二天早上起来,寄了车,冒着小雨走到了车站,我和丁姐一起坐上了去西宁的车,丁姐问我有没有想过出国留学,我说不久前拿到了ANU...的offer...南渡北归

再次回到火车站,见到了丁姐的爸爸妈妈,叔叔阿姨请我吃了大餐。很感谢叔叔阿姨和丁姐。之后坐上了Z6801,前往拉萨

8月20日下午到了拉萨火车站,一起坐了公交,前往各自的住处。

因为还会回去,我想,我想慢慢地去回忆,去感悟在拉萨的几天,我爱你,这样的生活。

真勇敢啊。喜欢楼主这样勇敢上路的骑行

2016-08-30 14:2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30 15:2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