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灵留在卡帕多奇亚的山谷

shengyi (威尼斯) LV.4
2016-08-29 22:23 345/3
  • 出发时间/2016-08-19

意大利的8月中旬城市里都空荡荡的,大家都跑出去度假,海边、湖边、山里头~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季节,走去街上整个城市好像都是自己一个人的,太阳晒的皮肤生疼,回到家打开风扇,窝在沙发上吃西瓜看电影轻松悠闲的进行我在威尼斯闷热的暑假。
土耳其一直是我向往的旅行地之一,总觉得那里是个充满风情的地方,我可以带上头巾穿着长裙穿梭在旧城区时光的巷子~话说现在的土耳其局势有些尴尬,在一边纠结一边讨论要不要去的过程中我们定好了机票与酒店...大概这就是你真的向往一个地方吧omg

我们计划了6天的行程,去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两个城市,从威尼斯出发。

day1 8月19号早上9点的飞机 带着惺忪的睡眼坐上飞机以后开心的睡不着觉。
做数读~我做一个简单的需要半小时
宫宫做一个难的需要三分钟 再见

伊斯坦布尔

到了以后出机场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才出海关,人群里差不多一半都是浑身被包裹的只剩下两个眼睛的伊斯兰教,比起在意大利法国,很显然在这里这样的装扮一点都不会被指指点点,乘坐地铁然后转Tram 总共历时差不多半小时,我们到达酒店,一路上我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真实的土耳其,与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完全一样的感觉,头两天我们住在旧城区的Dream Bosphorus Hotl地理位置很不错,在Sirkeci区,距离托普卡帕宫(Topkapi Palace)圣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地宫都很近,这些景点也基本上都在这一个区,还可以看到海峡大桥,大巴扎市场也是坐几站电车就能达到,基本上伊斯坦布尔的交通系统还是很不错的,基本上你想去的地方都可以乘坐电车宝宝到达,建议大家买一张istanbur card,卡费是10里拉,里面包括4张票,然后充值的话就是每张票1.6里拉,如果不使用卡的话 单程票是4里拉。我们自己是出门从来不做攻略,感谢宫宫的土耳其朋友,早上早餐的时候来酒店给我们讲解,开完会后又带我们熟悉伊斯坦布尔。放下行李后已经是3点钟了,马上出门寻觅这个Kebab的故乡,烤肉之国。

第一餐,烤牛肉丸饭与pita(味道跟披萨差不多一样,造型有点不一样,话说pita不是希腊人的早餐么​)
米饭特别好吃,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肉丸也特别赞,餐前面包与中国的大饼有点相似,剩下的就是全世界都一样的沙拉蔬菜。
下午随便逛了逛,这边商铺的人看见外国人都过分的热情,有点不卖你点什么就不行的感觉,饭店门口也是,都站着一个揽客的人,大概是因为最近土耳其政变风波的影响,游客非常少,看得出一排排的商铺以前因该游人很多。有一件事倒是令我开心,到处都是卖烤玉米煮玉米的小贩,市井文化总是别有风情。

晚餐~晚上找了一家外面看起来人还算是多的pub餐馆,大叔的土耳其摇滚演绎让我这顿晚餐一直持续在我在草班子戏台下面吃饭的感觉,服务生一直示意我们一起嗨起来,隔壁的大叔大婶一起摇摆鼓掌 这气氛 来啊 come 一起来 作为亚洲面孔的我们顿时也硬着头皮听着像是招魂的神婆曲调音乐一起摇摆。。。不说了。。尴尬已经充满了我的屏幕。。

day2 早上我们先来到了圣索菲亚大教堂(门票30里拉),一路上经过卖各种纪念品的商店,这里的玻璃灯,与地毯真的让我有一种打包回家 都打包回家 统统打包回家!!
见过的大教堂太多了所以就没有进去看,(不服打我),我们选择了去对面的蓝色清真寺,据说进去那里面全身都要被包裹严严实实,宝宝很早就想戴头巾了穿长衫了好么 还不赶快go~

相对遥望的两个不同的教堂。
本以为穿上伊斯兰教传统服装的宝宝会是庄严神圣的,结果只有我的内心是神圣的 当我看到自己的形象后我彻底放弃朝圣了。。。

然后我们去了地宫,,据说很多大片都在这里取过景,现在除了供游客参观还以接片,当展览场地办展览来赚钱,还有没有点没点节操!不过我喜欢!话说这里虽然不大,但是很值得来,反正见过大世面的我觉得特别赞,去的比较早,地宫的游客还非常少,感觉整个地宫都是我一个人的,地宫的特别照片是一点都拍不出来,,想感受的去就对了,水非常清澈,水里面的鱼特别的肥,但我相信一定不美,长期在这种阴暗潮湿的环境下鱼宝宝会不会变异(我会不会知道的太多了) ,哦对 我们去照了个拜占庭传统服饰照片20里拉一张,摄影宝宝会帮你拍很多张 但是每一张都要20里拉。就是花样姐姐里面照的那个。里面太潮湿了,衣服味道很重。

土耳其的红茶很有名,走在大街小巷,年轻的老的人们几乎坐下来就开始喝这种红茶,价格也都极其便宜,我们在蓝色清镇市旁边的餐厅喝完两杯后结账5里拉 也就是1.5欧元  在威尼斯连瓶矿泉水都买不起。这里的物价真心不贵,酒店餐厅也都是差不多一样的价格,想想威尼斯商人 不禁眼角一热 宝宝不回去了。下午我们与土耳其宝宝一起逛了大巴扎市场,坐下喝红茶,土耳其宝宝给我们讲了恶魔之眼 也叫做嫉妒之眼的 蓝眼睛(Nazar Boncuğu)像个护身符,像我们中国人喜佩戴个玉佩,来防一些不好的事情。说这说着土耳其宝宝送给宫宫一个钥匙扣的蓝眼睛,给我带上一个蓝眼睛手链,我要用文字记下这美好的一幕。下午我们坐船在亚洲欧洲之间来来回回,我好像睡着了,,水城来的人对这些风景兴趣度不高,啃玉米啃的很开心。

晚上我们在岸边吃了烤鱼包,我觉得味道很好,大家应该都会喜欢,很新鲜的鱼,很多人在船上烤鱼然后加上面包,像中国的小吃街摊位,但是他们做的得很酷。

day3 前往塔克西姆广场,换了家酒店,taksim gonen hotel 就在广场旁边,(胆子也是够大的这么动荡的时候住这里)有土耳其浴,spa,泳池。进酒店的时候有安检门,广场附近警察是一排接一排的,装甲车也是一辆接一辆,广场旁边的商业街,也有警察一直在检查行人的背包。到这里之后与旧城区的区别太明显了,终于没有路边店铺的人一直在叫你去吃饭喝茶了。晚餐我吃了kfc 是的我生活的地方没有,我爱炸鸡。

感觉这里的猫咪非常多,很多餐馆与pub还有各种商铺里面门口 街道边都少不了猫咪的身影,我都好像爱上猫了,不行 我是有狗宝宝的人,嗯,跟宫宫说好回去后养一只猫。

卡帕多奇亚是个梦幻城

day 4 前往卡帕多奇亚,一个小时的飞机,中午到达。酒店安排的人来接机,提醒一下来旅行的小伙伴,这边最靠近卡帕多奇亚景区的机场两家都距离大家要去到的景区都要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差不多。建议大家预定自己酒店的接机服务,一般一个人在5到10欧元左右。也可以在自己酒店预订热气球或者各种旅行线路。会比自己去旅行社划算一点。比如我们乘坐的热气球公司,选择了排名比较好的kapadokya balloons在官网上查询价格为175欧元一人。通过酒店预订后125欧元。在booking上选择排名比较好评分比较高的洞穴酒店大部分都会有帮忙预定业务。我们定的是Travelle's Cave Hotel 在格雷美小镇的山顶,风景非常好。直接登上自己家房顶...是洞顶就能看到非常好的景色。

下午我们选择了骑马,夕阳西下,训马人问有没有尝过这里的一种葡萄,我说没有,但是在这屁啊荒芜的土地我们又看到一片一片的绿地,大概说的就是那个吧,训马人骑马快速的上了一个山坡,弯腰在地上采摘了一串小野葡萄,非常甜。不用洗,直接放进嘴里,但是我感觉比超市里买回来洗干净的还要干净。一边吃一边喂自己的马儿。我们一路说说笑笑,走过了一个山头又一个山谷。我跟他介绍我的威尼斯,还有我的拉布拉多狗。他给我们讲这里的故事。我是一个爱自然的人,这些都让我觉得感动。能走到我的心底。没有城市的一切,卖西瓜的支个小摊,西瓜不甜真的不要钱。随处可见不同的果子树,伸手够着一个直接放进嘴巴里。街上的小狗好奇的歪着脑袋看你。这里还有足够的星空....只需要你走上屋顶。

我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威尼斯之后我最喜欢的地方,是一个能让人感动的地方。完全世外桃源的感觉,一群人生活在这里,用这里的模式与特殊的地势完美的结合。热气球也是这里特色,能让我铭记最深刻的是在山谷里面骑马的经历,很感谢我遇见了一个好的驯马师,他用很平静的语气告诉我们,今年的卡帕多奇亚太安静了。嗯,是的。政治的动荡很迅速与直接的影响了旅游业。奇特的地貌让人有种很不真实的感觉,好像自己就在看一场电影。跟我们一起出发的还有一条德牧,我觉得在这里叫她小狼狗更合适。一点没有城市狗狗的娇气,能看到的就是忠诚。一路上,我们停,她停下,我们走,她寸步不离。晚上马舍也是她在看管。路上遇见别的小狗也不过去打招呼,这里的狗都没有绳子,项圈也只是个标记。你好像觉得怎么这么多野狗,在街上,但他们都有自己的家。都认得回家的路。

热气球来啦~

一大早4 点钟热气球公司的人来酒店接本宝宝,到了以后别的酒店的人也陆陆续续的到达,大家一起吃早餐然后一起出发去乘坐热气球。远远地看到很多热气球宝宝都是扁扁的 飞行员们正在给他们充气~太酷了~我们十个人坐在一个小篮子里,跟我们一起乘坐的是一个印度大家庭~

热气球一路很平稳,降落之后还有开香槟~

day5 我们今天参与了红线旅行主要去到地宫与一个教堂,线路非常划算,各种各样的外国人组成一个小小的旅行团出发啦~导游人很好 每次都讲完土耳其语再讲一遍英文,感觉他好累。

在山谷里面徒步 累死宝宝了

你这是要消失在人群中么,参观完玛瑙工厂,,,开什么玩笑 我们可是见过大世面的宝宝

瓦罐肉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30 14:26

引用 古德里安 发表于 2016-08-30 14:26: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