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理,你在我心里 —— 留点遗憾,静待下次相遇

xi惜 (广州) LV.11
2016-08-29 22:32 1983/17
  • 出发时间/2015-10-15
  • 人物/其它

写在之前(一只坚定的纠结C)

苍山月隐浮云绕,洱海风清碧浪涟.....风轻云淡,云卷云舒的状态是不是极好极好的。
      以前小学初中在书上看到什么孔雀开屏啊,吊脚楼啊,西双版纳啊什么的,就觉得云南是个美丽的省市,特别神往,想一睹那里的风情,那里的人文,那里的蓝白分明,有关那里的所有美丽。但是出来读书直至出来工作啦,总觉得没时间,没金钱,没朋友,哈哈。反正,就是各种借口,一直拖延着,可是要知道,微博什么的我时时关注每个省市的摄影师拍出来的美景美人,渐渐感受到,我允许自己不去经历一番,但是我的相机可是按耐不住,不听使唤的。当初最让我冲动买相机的原因是,我觉得旅拍是一件特别拉风,特别有深度,特别幸福的一件事情。且不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啦,但是至少,你走过的,记录下来的,也是当时的冲劲,过去的任性,美好的履历。
      这次出发的契机除了蓄势待发之外,还因为W跟我说国庆出去旅游呗,要知道,我是不喜欢凑热闹的,因为太怕麻烦太怕累,但是一听到是去云南,去大理,我立马来精神了,特别是W还提到,要带我”看苍山,听洱海“听听听听,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吸引伪文艺二逼青年的呢,于是一直催促着订票,而我就立马上网搜刮看看有没有特别好看,特别搭调,特别美轮美奂的裙子啊什么的,哈哈,结果,都是因为被个子太矮打消想买的冲动,真是人矮”毁一生“啊。ok,回归正题,正当我沉浸在仿佛我已经置身大理的梦境中的时候,W说不去了,what,放我鸽子!!!翅膀长硬了,竟然放我鸽子!!!简直让我暗自神伤了好几个日日夜夜,心心念念地犹豫着要不要自己撕张机票飞过去的时候,又开始担心路痴癌如何自救,脸盲症要怎么破,挑食鬼怎么活的矛盾漩涡中,刚好L要去,ok,一拍集合,拨开云雾见天光。(only  you。。。。的唐僧式前奏over,回归正题咯)

预告片

关于装备

写到”装备“二字的时候,赶脚自己要上山下海的感觉,作为女人,我承认,的确是个麻烦的动物,但是,我还是要写出来,没准哪个美女看到我的游记,就知道自己想带什么了。
衣服:(哈哈,从照片中就可以看出我的行李还不少呢,是的,来回5天,我竟带了6套提前搭配好的衣服,哈哈,是不是很变态)
外套:昼夜温差变态大
长裤:早晨、晚上光着腿会很冷(在我去的这个季节)
裙子:必备的呀(颜色明亮,款式简单,一件带过的最好)因为在海边,在公路,在田野,分分钟转起来都没美爆镜头
鞋子:鞋子嘛,个人很爱短靴,好搭,又有种酷酷的感觉
帽子:必备(一戴上,拍照超级有意境美)
衣服可以提前在家搭配好,强迫症一定会按照自己搭配好的穿的,比如我,哈哈,搭配好呢,去到那里根据去的景进行挑选,胸有成足的样子,可是省了很多纠结和时间,这种感觉特别好,虽然重,但是回来看照片,可是喜欢得很!

摄影设备:
iPhone手机负责拍花絮(当然,不忍直视,技术问题)
机身:Canon 6D        镜头:适马35mm f/1.4 DG HSM(A)
前面还提到旅拍特别威风是不是,其实,扛机子扛到哭,吃东西逛街的时候,完全撇着它给别人拿,不想理它,每次出去拍一集图片回来,整个人都累成狗,谁叫我就是爱单反!对了,因为35标准人像头,鄙人又自恋,所以满满的都是人物照,回来整理相册之类的才因为没有留下各种风景而追悔莫及,ok,蹲墙角去~

其它:
护肤品、化妆品(不用多说,女生必备啦)
面膜:那里真的还蛮干燥的,晚上回来皮肤要补补水

住宿交通

交通:
呵呵哒~我就是懒人一个,跟伙伴说我就负责准备好拍照的东西就好了,路线和交通、住宿我概不负责,所以没过问很多,但是订机票这事儿还是要提前的好,因为没准都能找到很多优惠的机票,然后提前订好,订好机票我觉得基本上就在宣告这次的旅程不得不出发了,就不会有太多的借口说自己没时间啊,没小伙伴啊什么什么的~
携程网:http://www.ctrip.com/?allianceid=5376&sid=153472&ouid=000401app-&utm_medium=&utm_campaign=&utm_source=&isctrip=
另外,由于买的只是到昆明的机票,所以另外还要在昆明下机之后转高铁到大理!是的,一直都在颠簸的状态,都是白天的飞机,晚上的高铁,因为为了节省白天玩耍的时间,晚上可以直接在高铁上睡觉啊~
不过去到大理之后一直都没有动用过其它的交通工具,就只有坐大巴到不同的景点而已,没有需要到包车!但觉得云南的出租车司机不错,都很热情,至少我遇到的都是啦,会跟你讲风俗,讲美食,讲自己的生活,哈哈,就像听故事一样一样的!

住宿:
因为伙伴考虑到我对住宿比较挑,所以让我选,我很肤浅任性哒,反正就好看受欢迎的那种住宿就行了嘛,所以看到”芝麻开花“,就不想看其它的了,然后网上预订发现都空了,很失落,还好小伙伴机智,直接电话过去,发现他们只是放一点在网上,剩下的会适当留一些其它方式的预订,所以大伙以后可以再打电话去确认,没准还有空子~
客栈网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6937172.html   (后面附客栈内部图)

Day 1:慢镜头中の昆明

广州昆明,坐飞机很快就到~ 天还没亮就从白云区的酒店出发去机场,还想在飞机上补补眠,没想到我就坐在窗边,然后那个太阳啊,那个云朵啊就使劲地调戏我眼睛,美得我拿起相机拍得根本停不下来,老觉得没拍到最好看的,觉得还能拍出更美哒。连旁边坐着的大哥都被我快门声吸引,忍不住拿去手机跟着拍,还问我是不是专业摄影师,另外还给我介绍了很多云南的美食和景点,最后的最后,他问我有没有男朋友,妈呀,都说旅游是艳遇的好途径,我还一直以为我读书少,别人骗我的,没想到还真有这种人!还好,我看起来像是防备心很强的人,哈哈~
出发之前其实我是做过功课的,就一直想去火车博物馆,里面有迷你火车,还有一趟旧式火车可以坐,想要去取景,排出旧电影的即视感(当然,只是想象啦),下了飞机之后我就拖着伙伴直奔目的地,结果,就在我们见到售票员的那一刻,她说2分钟前!!!对,2分钟!!!!2分钟前车子开走了!!!!下一班要到下午3点多~  ,没办法,真的想坐,也想在上面拍照,所以就在博物馆转了一圈,看看有无好吃的东西填饱肚子,再从周边找一个好看的地方去拍拍照,这个很还不错,在云南感觉哪一家店都是可以吃到的,我也不知道哪个才是正宗的,所以衡量标准就是看哪家的受欢迎一点。

然后饭饱之后,就选了翠湖公园,去那边玩一玩拍拍照消遣时间,公园有很多广场舞哦,real国际范,有很多外国人也在围观,我可喜欢看人家跳广场舞了,挂个相机傻愣愣看了许久许久,顺便拍了几张游客照。

然后太无聊了,跑去“咖啡陪你”吃吃喝喝,在里面莫名其妙地玩得很high

然后到了时间点的时候,就跑回去坐火车了。。。。。蛮好玩的,如果再去,我会再坐一次。好难得,这是一辆经过村里的小火车,纯绿皮,还有超级大的鸣笛声,一站站地停下来,有旅客上下车,可是客流量很少,可能也是时间上的缘故,我们坐的这一趟,是最后一班,也是要到终点站之后等很久才换个车头发车回到起点的,所以基本没啥旅客,非得坐这车是我想在上面拍一组照片,结果可能都比较累,等到在车上的时候,就只剩下发呆吹风看风景的力气了,享受这一趟美美的火车之旅,后来回来的时候因为晚上要坐高铁回双廊,所以还在车上卸妆了,哈哈,真是充足你用各类时间和资源,晚上等高铁的时候,就优哉游哉地在候车厅玩手机。

Day2 原来你是这样的蓝天白云

凌晨四五点到了双廊,从酒店预订来接我们的师傅准时来到,天气好冷,一进车里,瞬间温暖起来,我立刻就睡着了,等到醒来的时候,已是天微亮的时候,环着海,水映着天,天扣着海,所有的一切,都变成深蓝色,安静且深沉。中途让师傅停下来在洱海边的早餐店吃油条豆浆,很多要上学的孩子也都围上来买早餐,穿着不知道哪个民族的婆婆沿着海边在散步,我就和附近的大叔聊了起来,很友好很健谈,他说,他们都是喝着洱海的水的,我想洱海的水应该很甜吧。

到了旅馆,拍了几张旅馆图之后直接躺平睡觉,真的,好困!!!!

醒来就赶紧梳妆打扮外出拍照啦~去大理,还有什么比拍照重要的呢,心情更肢体是一直的蹦跶呢,哈哈

以上是客栈的楼上拍的,后面去了洱海边,那些阿姨还会赚钱哦,摆一张白色的桌子和一张蓝色的凳子,进去拍照都要交钱,哈哈,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在拍婚纱照,也有很多的游客自己在拍,当然,我也是无比兴奋地抢位那个啦,哈哈,旅拍简直不能再爱,有一对情侣女生老是跟着我的姿势和动作摆,然后让她的男朋友拍照,结果!!!!女生在现场发飙了,原因是!!!!男生就是传说中那个不会拍照的男朋友,虽然觉得好笑,但是现场我还是尴尬脸的,很想跟女生说去吧,我帮你拍几张,但是人家正在热战当中,我不好意思主动帮忙·~

Day3. 新手上路

耶耶耶,我十分钟学会了开小电动,选了自己喜欢的款式,开始新手上路,一直从双廊开到喜洲,中途路宽道长,一路边走走停停,经常停下来拍照玩耍,好不快乐,兜风的感觉赞爆。不过中途发生了一点危险的事情,就是我下车之后忘记拔钥匙了,然后小电动车带人飞出去了,还好我肢体动作敏捷,再加上小卖店的几个阿叔立刻冲出来帮我拖住,才免得悲剧发生,后来我还坚持要骑,但是有了上面的经验之后就特别加倍小心了,下车停车的时候都会把钥匙锁住。

喜洲也很美,但是由于时间关系,没有逛很久,很遗憾,没有留下更多的美照

Day4.把你带回家好不好

今天晚上要去坐灰机回家了,要上班了,好忧伤。曾经在网上看到一个延伸到海里的平台,拍照很美,所以六七点我就起身了,顾不得冷,顾不上累,素颜去敲人家电动车老板的门,把他从睡梦中叫醒,他居然还记得我,还调侃我选的电动车比人还大,佩服昨天还不会骑的我今天就上瘾了,哈哈,老板真的脾气好~去到的时候在路上听说由于旅客太多的缘故,关门了,不给进去,但是我还是不死心地想去看一眼,结果,已经有几个小孩子在玩水了,重点是,门是开的,开的,开的!我二话不说,脱了鞋子就下水,发现好滑啊,不过景色美到让人窒息,我觉得好像整个洱海都是我的了,哈哈,真的想带回家。

佛山上班啦。。。。。。。。苍山洱海,下次我还约定你。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30 12:27

好美啊!洱海那个延伸到海里的平台在哪呢?

2016-08-30 14:30

引用 deliiping 发表于 2016-08-30 12:27:54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deliiping:谢谢

2016-08-30 17:05

引用 七城VII域 发表于 2016-08-30 14:30:05 的回复:

好美啊!洱海那个延伸到海里的平台在哪呢?

回复七城VII域:在挖色,问当地人就会帮你指引路了

2016-08-30 17:05

首先要对楼主说声不好意思 ,因为看见你说“忘记拔钥匙了,然后小电动车带人飞出去了” 我不自禁的笑出声了。  老司机带你飙车
其次 妹妹的写真拍的真不错,赞赞赞。
最后就是 那个路人问的问题我也想问一遍:有没有男朋友!   可选择私信回答哈

2016-08-30 22:24

引用 Sam王 发表于 2016-08-30 22:24:04 的回复:

其次 妹妹的写真拍的真不错,赞赞赞。

回复Sam王:哈哈,我也笑了,去年秋天,还没流行老司机~

2016-08-30 22:40

引用 xi惜 发表于 2016-08-30 22:40:47 的回复:

哈哈,我也笑了,去年秋天,还没流行老司机~

回复xi惜:楼主 你还没有回复我最后一个问题呢   求道解惑啊

2016-08-31 10:06

请问具体是什么时候去的!

2016-08-31 13:51

2016-08-31 17:35

美美的

2016-09-01 11:47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05 14:59

引用 xi惜 发表于 2016-08-30 17:05:52 的回复:

在挖色,问当地人就会帮你指引路了

回复xi惜:谢谢

2016-09-05 18:00

求白纱裙搭毛衣的链接

2016-09-18 19: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8 19:31:23 的回复:

求白纱裙搭毛衣的链接

回复蚂蜂窝用户:毛衣背心有,其他的都是实体店买的哦

2016-09-25 01:50

2016-09-25 06:53

哪个水里的平台是在哪里的啊?

2016-09-25 14:16

引用 ヤ﹏Hаnаつ 发表于 2016-09-25 14:16:40 的回复:

哪个水里的平台是在哪里的啊?

回复ヤ﹏Hаnаつ:叫挖色,在洱海的公路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