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窝首记#无锡、苏州、南浔、杭州中国园林之旅——12日游

像素偏低 (涪陵) LV.4
2016-08-29 22:34 876/10

第一次写游记,好生紧张。哈哈木有华丽的辞藻,但是呢,都在自己的真实写照。很多东西都不知道怎么弄也是自己慢慢在摸索中前进呢

【关于文字版权声明】
        所有的文字、图片均是原创,分享出来是希望能帮到要出去玩的小伙伴们。写篇游记真心不容易,所有的图片都要打上自己的水印,还要图文并茂,所以未经本人许可,不得擅自使用。烦请各位尊重每个人的劳动成果
        图超多,流量慎入哦

【关于本次旅行】
       去苏杭耍,是临时说起的一次旅行。俺家先森下学期要上中外园林史,那就去苏杭吧。中国苏杭,是看私家园林的好地方啊。我是6月才开始做的攻略呢,7月初就要粗发。时间很紧也。
先看看小女纸本次的路线吧。

【整体行程】

2016.7.8    飞机     重庆——无锡
2016.7.8——2016.7.10  无锡      ps: 7.10  早上:动车  无锡——苏州
2016.7.11——7.14  苏州             ps: 7.14  上午:汽车  苏州——南浔
2016.7.14——2016.7.16 南浔     ps: 7.16  早上:汽车  南浔——杭州
2016.7.17——7.20 杭州
2016.7.20    飞机     杭州——重庆

【住宿&机票】

【住宿】
7.8-7.10        无锡如宾连锁宾馆          324CNY / 3days         网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7780441.html
7.11-7.13       苏州学前宾馆观前街店  348CNY / 3days         网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8309662.html
7.14-7.15       南浔瓶中时光客栈         319.48CNY / 2days    网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6952810.html
7.16-7.19       杭州千里客青年旅舍      596CNY / 4days         网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9585899.html
ps:我当时算错了,只定了2天,后面又补的2天大床房300元。
住宿,去哪儿全程搞定。这次的住宿都还满意。物美价廉后面会详细分享。

【机票】
2016.7.8      重庆——无锡    1500CNY(川航官网购买,要比去哪儿便宜一丢丢)
2016.7.20    杭州——重庆    1496CNY(国航,去哪儿购买,比官网要便宜一丢丢)
买机票一定要几大网站,对比着买。居家过日子都这样

机票+住宿:4584CNY / 2人。搞定。钱也去了一大半。剩下的就开始旅程了

其实,我们是7号就上重庆了,因为是8号早上7:40左右的灰机(具体时间忘了)别问我为啥买这么早的灰机,因为便宜啊。所以必须头一天上去才来得及。

【小贴士】
      忘了一个小插曲。8号早早的坐灰机,就收到一条短信,说是我们的航班因为故障取消了。我当时咯噔了一下。想了想应该不会啊,但为了安心,就打电话咨询一下。说着说着就让我报身份证先取消航班再更换。啪!挂掉电话,赤果果的骗纸啊!!!所以,大家一定要多长个心眼哦!

【花费】
       苏杭那边的确很方便,果然是经济发达地区基本都是支付宝、微信,现钱用的少。所以,我们12天花了多少钱,的确没算过,哈哈。不过呢,应该没超过8000千。
       每天的费用,都没包括车费,公交车每次2块,每次2块。难得记账。10多天,打车、公交车,500CNY以内吧。

初遇无锡

用我卖花茶赚的钱,出去耍咯!带着俺家先森,园林之旅,来也

【目的地】2016.7.8——南禅寺+无锡古运河景区

【费用】
1、三凤桥肉庄:139CNY。
2、熙盛源:30CNY以内吧。忘了。

早早的坐上飞机,开起本次的园林文化之旅咯!
小女纸有个癖好,喜欢拍各种白云
航班延迟了半小时才起飞的。不过,到无锡也还早,10点过吧。

卖花菇凉,所以能看到我的花花出镜也不奇怪哦
出机场,就等机场大巴。先到市区,再坐地铁才能到宾馆。
机场大巴时间表附上,拿走不谢。

我们坐的是11点左右的。到市区感觉还是挺快,不到一小时。终点汽车南站,下车后就直接做地铁。这个时候也差不多该吃午饭了。先蚂蜂窝吧,哈哈。求美食。

三凤桥肉庄。三阳广场出去就是,炒鸡方便。锁定目标,go!

无锡的地铁还是挺方便的,三阳广场属于市中心了。忘了几号出口(好像是23号出口),反正一出去就能看到三凤桥肉庄。废话少说,直接上图,哈哈。

先来个大合照。
三凤桥高德评价挺高的,本地人都经常光顾的。吃完后,觉得的确不错。都是点的推荐的菜品哦。

招牌菜:酱排骨。2个人拌粉就ok。很实在,排骨都是好品质的,糖醋也很到位。就是无锡的菜太甜了,我们吃了几块就吃不下了,重庆人吃甜食是不行滴,哈哈。不过还是吃完了。

响油鳝糊。好吃,鳝鱼特别嫩。不过呢,还是有点甜,哈哈。

青团。也是推荐菜,里面包的好像是红豆沙之类的。有点像重庆的汤圆。可以尝尝。

我家先森呢,对我们的午餐还是很满意滴。还送了2杯酸梅汤。也可以解腻一下。

犒劳了我俩的胃,接下来就到宾馆入住咯。大王基地铁站,2出口,出去就能看见如宾宾馆。过马路3分钟的路程。还是挺方便滴。出去玩,住宿一定要靠近地铁站、公交车站。

来来来,看看。蜂友评分是很高滴哦。的确也不错。

类似7天、如家等宾馆。干净、安静。很舒服。水壶都没水垢——这是我坚持宾馆干净与否的标准,哈哈。物美价廉。楼下有便利店、餐馆。都还挺方便的。

我们到的那天,天气挺好。蓝天白云。

我家先森说,无锡的地铁站好安静。和重庆轻轨相比,人好少好少。不过,挺爽哈,不挤啊。地铁至少要等3、4分钟才来。

在酒店睡个午觉,休息了一下。下午5点左右再慢慢的出去逛街。时间也短,就就近逛逛吧——南禅寺。

感觉就是一个塔。没进去看。南禅寺真的没意思。感觉很破旧啊。

我们逛了一圈,就走了。也没啥逛的。没人气啊。

网上推荐的,好像也是无锡本地比较火的店吧。我们就去试试吧。

小笼包。太甜了,反正无锡的东西,都是甜滴。

芥菜抄手。味道一般,馅儿还有点咸。
熙盛源,感觉很一般啊。

慢慢的,天色渐晚。听说南禅寺步行街的夜景不错,于是我们决定来逛逛。今天反正就是悠闲的到处逛逛。

入口处就是一个醒目的星巴克。话说,星巴克的咖啡真心很一般,就是炒出来的。我们在三亚喝了一次,M先森再也不去星巴克了。

这样的路面,还是比较古朴的哈。

这家店门口超多的干花,蛮漂亮的哦。这个步行街说是古景区,其实就是现代化的一个购物、娱乐的场所。里面都是一些小玩意儿。随便逛逛就行,买就没必要了。大家都懂,景区的东西。。。。。。价格很“美丽”,哈哈。

反正就是漫无目的闲逛,哈哈。看到觉得室内还可以的,就咔擦几张。M先森说,这个树还不错,偷偷拍的。店里写着不让拍照。小声点。。。。。。

猫空。其实就有点像重庆的西西弗书店。很温馨、很小资的设计。

真的还有一只喵星人哦!

缝纫机,蛮特别。

这逛逛,那逛逛,慢慢的天已变黑。差不多,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明天想去哪儿就再说吧。
我们出来耍,很随性的。哈哈。没有固定的景点。

那就好好休息吧,明天开始园林之旅咯!

【小贴士】
        提前在TB已把惠山古镇的门票搞定了。的确要便宜很多哦。其实出去耍,门票也占了一大头,能节约就节约呗。哈哈。

【目的地】
        2016.7.9   寄畅园+天下第二泉+忆秦园小笼包;三阳广场;无锡恒隆广场

不跟团就是好,每天睡到自然醒,哈哈。我们出门都9点过了,慢悠悠的吃早餐,看似清汤寡水,不过用料挺实在,味道还是比较鲜。我们后面几天的早餐都是在这里解决的。只可惜我忘记了店名。。。

然后打车到惠山古镇。打车起步价,还是比较便宜。好像是10元。
我们是在网上买的票,要便宜很多。先到一个小卖部去拿票。TB:100CNY /2人。

1、早餐:30CNY
2、锡惠公园门票:100CNY/2人
3、忆秦园小笼包:40CNY以内(具体的忘了)
4、晚餐谷田稻香:53CNY /2人
5、百果园阳山水蜜桃:46.45CNY

到了,到了。哈哈,马上开启园林之旅咯!

惠山古镇一直往里走,看到有检票的地方,就是锡惠公园的入口,这里面主要是寄畅园+天下第二泉。公园太大,也没必要逛完,只要把主要景点看完就行了。

大门进来就是一条大道。右边是寄畅园+二泉书院,左边是天下第二泉。景点都是挨着的,很方便一块逛。

全国重点保护的哦!价值还是挺高的。
我同事说,到无锡一定要去寄畅园,于是乎我们就来了。

好不容易没人,赶紧照了走人,哈哈。

光看外面的地图,感觉不是很大。但细细品味,还是要花点时间,我们逛了2个多小时吧。
康熙、乾隆14次驾临!!!值得一去

入口开始,就已是各种枯山水了。M先森就各种咔擦咔擦,这就是他喜欢的东东。墙上的题词,好像是乾隆题词的吧?不过,也不确定。

园子里,处处可见叠石,到处都是景。当天很热,但一进到园内,就凉快了,应该是它自身以形成一个生态系统了吧。

慢慢逛、慢慢品味。没有拙政园的名气,人较少。我就喜欢这种人少的地方,安静,可以慢慢欣赏。

这里的水还比较干净,很难得啊。

这是那个八音涧。的确很聪明啊,古时的中国人。仔细听,每个泉水的声音是不一样的哦。看着水流动,听着不同的声音,的确是很惬意的一件事。怪不得皇帝会来这么多次。
里面的树,也是超级大。

天下第二泉,实在是没看的东西。都已经没水了,井都枯了。不过和寄畅园挨着很近,还是来到此一游吧。

天下第二泉出来,不远处就是二泉书院。我还以为真的是个书院。也没啥东西,去逛逛园林还是可以的。
这几个景点都是挨着的,还是可以一线逛完。

二泉书院紧邻惠山寺。二泉书院地址没有,所以就用的惠山寺

二泉书院里面,一个小角落,景致也很好哦。

这把椅子,看上去还是灰常的不错哦。

小瀑布。水质整体都还不错!

寺庙,不太感兴趣。里面都是烧香拜佛的。闲逛一下吧,既然都来了。哈哈。

这颗银杏树,400多年的树龄。这边的树,真的都是灰常大啊。看着都挺震撼的!

这里是锡惠公园的另一片景点。出口处的右边,也有一些景点,什么阿炳墓也在那里,我们本来已经累得不行,但出去后就不能再进来,还是去看看吧。结果很失望,没啥看的,就是一个公园。速度出来了

想去买正宗的泥人,高德指的地方,已经没卖泥人了,问周边的人,说要到泥人博物馆,太累了,2点多,还没吃午饭,算了。直接去找小笼包吧,要赶快休息了。

为了吃到它我们找的好辛苦啊!!!
惠山古镇的那家,已经关门了。我必须要吃到它,吃不到誓不罢休我们逛完都2点过了。出来耍,三餐、作息时间全是混乱的。
我高德搜的是无锡一中,打车吧,那个司机也找不到这个店。那就把我们放到公交站吧。我们高德继续导航,就是附近,但南方人看东西南北是硬伤啊。就在附近转了很久。
看了很久的地图,最终大方向确定下来了。还是差点走错。不在主干道上,是有一个小岔路进去。

具体路线,我的确是忘了,反正就高德搜吧。肯定能找到。

芥菜抄手,馅儿有点咸。味道,作为重庆人来说,很一般。

这个酸辣汤,我也是醉了。。。。。。一点都不辣,反正味道很奇怪,吃不习惯。里面是苕粉、鸡蛋,就是一个大杂烩。

这个蟹粉小笼包才是他家的招牌,的确是很好吃。皮薄汁多。《舌尖上的中国》的确还是推荐的不错哦!
看到没?还没开动,就已有汤汁流出来了。
有木有流口水啊,哈哈。

一口咬下去,汤汁多的不行,馅儿的味道也很好,满满的幸福啊!
秒杀熙盛源的小笼包啊!!!!!!重点就是皮儿,特别薄。
我也有看到他们包包子,用的也就是一般的杂酱,但是就不知道哪里这么多的汤汁。也许汤汁就是他家的秘诀吧。
找了这么久,也算是很值得的一件事啊!招牌没让我们失望。
应该还是吃他家的小笼包好一些,其他几样,就很普通普通了。

我上网查了查,无锡阳山水蜜桃很出名。于是,从忆秦园出来,我就各种找超市,心想重庆这边的超市都能买到水果啊。结果,无锡的小超市都不卖水果!!!都是小型的便利店。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就在周围转,有好几个专门卖水果的小店。几家都是挨着的,一定要多看看,对比一下价格。我们就是对比了2家才买的。

2个桃子,30几块钱哦。
看看吧,超级大的一个。那个店员给我科普了一下,水蜜桃不要碰,一碰就可能变黑,娇气的很。不过的确好吃啊。个大汁多!!!
现在M先森回来后,涪陵的桃子都不吃了。

逛了一小半天,累的不行啊。回宾馆,吃完桃子,倒头就睡。

总要吃饭啊,那就去三阳广场吧。地铁中转站,应该也是比较繁华的地段了。

每顿都吃小笼包,已经伤不起了。出了地铁口,就在地下商场里看到一家卖煲仔饭的。终于吃到米了,太嗨森了,M先森说。哈哈,出息。。。。。。

谷田稻香——餐馆名字。

我的咖喱牛腩。味道还不错,米也挺香的,还很有嚼劲儿。

他点的这个我忘了是啥了。味道也还不错。

我对这个餐馆印象很好。看到穿橙色衣服的服务员没?我们吃饭都8点过了,他们都要下班了。她就在那里打扫卫生,墙上的装饰画都是挨个擦遍,还有吊灯,都要清理干净。

怪不得环境这么好!10086个赞!都是靠大家维护出来的。

吃完饭,就在附件逛逛吧。于是我们就在里面乱窜,误打误撞,居然走进了无锡最好的一个广场——恒隆广场,哇咔咔!

之前打车,司机说无锡也就是个二三线城市,人是比较少。
当我们看到恒隆广场,震惊了。。。。。。

居然有外星人!!外星人!!外星人!!!重庆成都都木有也。这还是二三线城市!!!!!!
还看到了OLE超市。。。
尼玛的,还让不让我们活了。

外星人真的太霸气了,进店都不好意思照相。光看着都舒服,哈哈。搞的我都想买外星人了

我是土包子。二三线城市的卫生巾也太豪华吧,比我们在曼谷、HK看到的卫生间都要干净、豪华。空高无比高。还有沙发用来休息,洗手台下面还有抽纸,旁边就是垃圾桶,真心很人性化也!

只要有人一出来,清洁阿姨就马上打扫。
每个卫生间里面还有清洗马桶的洗涤剂,真心赞啊!

也不买啥东西,反正就闲逛,看看别人的室内装潢。逛了一小会儿,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回宾馆了。

我们出来耍。一般最多10点就要回宾馆休息。出来耍,体力一定要充沛才行,所以,休息是首要的!

2016.7.10   蠡湖中央公园+无锡万达广场

睡到第二天中午才起来,哈哈。出去吃个饭。这就是在无锡的最后一天了。随便去个景点吧。蠡湖中央公园,免费滴。直奔过去。

ps:小插曲——鼋头渚、灵山大佛,都是无锡灰常出名的景点。但是,鼋头渚贵,并且想想,也就是一些石头。三亚南海观音也去过了。 所以,这2个著名景点就不去了~~

1、早餐:27CNY
2、蠡湖中央公园:免费
3、淡水鱼家:这家店是可以团购的。满100抵20,自己再补了46CNY。
4、格瑞思面包店:32CNY。

其实无锡挺大的,坐公交都要花1个小时才能到呢!
刚下车,看这个地图,感觉应该好大好大。结果走完发现,其实也还好。
无锡人民真的好幸福,如此大的一个森林公园,天然氧吧。舒服得很啊!

里面树真的超级多,又安静。我就不挨个放图片了,还是值得一去。吸吸氧,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这里边,有很多欧式建筑。

旁边有几个小孩,在掉青蛙,哈哈。

这一块,树长得挺特别滴,必须要留个影。

看吧,都是欧洲的style。走一圈,吸吸氧,挺好的。

这车,都已经烂成这样了。。。不过,感觉这个公园当初应该是很有人气的哦。

路过景区,没去,照相留个影。

中央公园1个来小时完全足够。从中央公园逛完,也就6点过,还没到市中心去看过呢,就去万达吧。

虽说不去看鼋头渚,太湖鱼总还是要吃的吧!哈哈。到了万达,其实也没啥逛的,大众点评搜一下吃的。M先森说要不去吃湘菜,后面想了想,不对。还是吃他们本地的菜吧。
淡水鱼家——评价还不错,味道也可以。

凉拌海带丝。除了有点甜,其他的都还能接受。

青菜,是我们每顿必吃的菜。补充维生素啊。

招牌菜——清蒸鲈鱼(好像是鲈鱼,我忘了)。好吃,味道鲜美。不过,吃多了还是有点腻,毕竟还是有点肥啊。

虾(菜的全名,时间太久,我真心忘了)。也好吃,肉质很嫩。吃起来脆脆的,必然很新鲜啊。吃海鲜,还是得到滨海城市啊。

万达都一样。就闲逛逛吧。挺大,我们在里面,差点迷路了,主要是不知道该从哪个出口出去,做公交。慢慢的,都快10点了,算了,打车回去吧。

回到宾馆,洗漱休息。下一站苏州!!!
睡到自然醒,哈哈。

【小结】
        无锡这个城市,居住还是挺舒服的。人少,城市也干净。生活节奏也是慢悠悠的。感觉适合养老,哈哈。
        菜品的话,就是比较甜。经过后面这么多天的对比,比苏杭的菜要甜很多。
        消费、物价不是特别高。
       生活在无锡,还是不错滴

苏州,我们来咯!

2016.7.11    苏州圆融时代广场

【费用】
        圆融广场,外婆家晚餐:88CNY。(好像可以团购,具体的自己搜一下)

【小贴士】
        无锡——苏州,不用提前在去哪儿买动车票,直接到站买,也有自助售票,很快的。坐动车,一定是到无锡火车站!无锡火车站!无锡火车站!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千万不要到北站去了!

【小插曲】我和以前一样,提前把火车票给买好,图方便嘛。无锡东——苏州北,9.5元,10mins。我在说,又快又便宜。然后我就高德查,如宾宾馆——无锡东,地铁要坐40mins左右,也太远了吧。苏州北进市区,也要至少半小时。
我就到前台问服务生,没必要,无锡苏州的动车多的很。去车站买就行了。并且,我还买错了。不要到无锡东区坐,直接到火车站坐就行了。如宾过去,地铁也就2、3站。我当时就无语了。。。
无锡有2个站,所以,小伙伴们,还是事先问一下,要不然像我这样,虽说退款了,但扣了4块钱的手续费,也不值得啊!

我们收拾完出门都10点过了,慢悠悠的到火车站,只有11:35的火车了。在车站等了近40mins。

高铁,15mins到苏州,就是我从涪陵四环明珠走到易家坝的时间啊,哈哈。的确交通方便。

出了车站,拖着箱子,也没来得及照相。反正就是一看,就知道到了苏州,整个车站都是古建筑的样式。苏州有南、北2个广场,我们进市区应该在北广场坐车。之前我们走到南广场,发现走错了。所以,要去的小伙伴,一定要先看清楚它的提示牌。

我们等公交,都等了10mins多,好难得等啊。还好,我们住的地方离公交站也就3、4mins的路程。

178、202都到,在市立医院东区东下车。高德导航,很快就到宾馆了。

看看,蜂窝网评价还是比较高的哦!到观前街也就4、5mins的路程,楼下就有吃的,附件也有商场。所以,交通位置还是挺好。

就是没电梯,我们这次出来,后面3个城市,住的地方都没电梯,哎,也是醉了。。。。。。不过呢,楼层都不是特别高,也还好。

是那种转转楼梯,我们的房间在4楼。
年轻女老板,挺好的,很随和,问她关于吃的、玩的都会给我们详细的说。

我没照相,用的官网的。和我们住的户型是一模一样,哈哈。

房间、卫生间都很大,只是说呢,有一点点旧,不过,都很干净,水壶也没怎么水垢。住着还是挺舒适的。

看吧,就是这种转转楼梯,还是有点难得爬哦,嘿嘿。

到宾馆已经1点过了,又累又热,赶紧洗澡换衣服。M先森,衣服全打湿了。突然,又下大雨了。我们也饿了啊。哎,就在宾馆看着看着。。。这期间,我又开始搜索苏州的美食了。

好不容易停了,就赶紧下楼随便吃点东西吧。正好,楼下就有一个姚记豆浆,网上推荐的,很有名。行吧,那就去试试。

我点了一个推荐的咸豆浆,那酸爽。。。。。不敢想象。不过,那个味道在我的接受范围内,但是呢,肯定不会再吃第二次。M先森正常,点的甜豆浆。豆浆下油条,经典搭配!

录的视频,木有照片,飘过就行。。

回到宾馆,睡个觉。本来想的是去耦园。结果起来都4点了,人家5点就下班了。算了,那就选另外的地方吧。在网上搜了很久,又想起我同学推荐的,那就去圆融广场吧!在苏州新城区那边。

这是我自己调节相机,随便拍的。哈哈。

【小插曲】在苏州坐公交,真的是差点把我俩坐死了!!!2元 / 次,那个零钱、硬币,一下就没了。
出宾馆,照理高德导航。就在我们中午下车那个市立医院东区东站坐车,没注意看,应该是在对面坐车。这就是错误开始了!!!坐了4、5站,发现不对,就下车。又导航,正好下车的那个车站又有那班车,刚好停在面前,也是没仔细看清楚,就上车了。再次坐错!应该是在对面上车。。。。。。
伤不起啊。又下车,又重新做。

3次,终于正确了。中间都浪费了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哎。。。我们的时间和金钱就这样白花花的流走了啊!我俩的血泪史啊

小伙伴们,所以一定要看清楚车站牌上,那个箭头的方向。苏州坐公交好麻烦。

3次坐错,已经没零钱了。专门到便利店买个口香糖换零钱,也是悲剧啊。
苏杭这边的公交设计的挺人性化的。硬币、纸币的不同的放入口。并且有灯提示,如果你用其他的冒充,应该是会有声音提示的。这点挺好!

到了!大学室友推荐的圆融广场。新区这边超级大,还看到了金鸡湖、魔天大轮。也就是在车上看了一眼,哈哈。这2个地方,我们都没去玩儿。

这个圆融广场有点像曼谷的这个圆融广场有点像曼谷的terminal 21。每层楼都有卖东西的。不过,terminal 21的更有设计感。

我们到了都6点多了,该吃饭了。之前找的一家,进去看了看,对菜品不太感兴趣,正好我又高德搜到了外婆家(网上推荐,是很出名的一家杭帮菜餐厅哦),于是,我们就去找外婆家了

人多得很,都要排队。全是苹果电脑!

挺方便的。直接输入手机号、用餐人数,拿号,就像银行拿号排队一样。我们也没等多久,就到我们的号了。

装修风格还不错,里面超级大,本来想拍几张室内的设计,结果不让拍照。。。。。。

鱼香肉丝。老公不再想吃甜食了,就点个家乡菜吧。没想到,也是甜的,哈哈。。。。。。反正就那样吧。

炒花菜。有点过头,不过挺香的。不错!

蒸蛋!M先森,评价相当高啊!他说,这个蒸蛋好嫩啊,的确很好吃。反正自己做不出来。

糯米藕(菜名忘了)。那叫一个甜啊。。。。。。吃了2块,再也吃不下去了

青豆羹。好喝,灰常的清香。青豆也弄得很细腻。

我们还点了个番茄蛋汤,也有点甜。反正他们的菜离不开糖。。。。。。好像还有个凉拌木耳。我们后面经过了几次,总结出来,在这边,就别点凉菜。

其他的菜吧,还能凑合。

最开始也不知道不能照相,就照了一张。

吃完饭,出去的时候这里本来也想照一下,结果服务员提示说不能照,那就算了吧。

这就是圆融广场的外貌。M先森在测试相机,不用三脚架拍夜景的能力只要灯光多,照出来还是将就能看

圆融对面就是一个久光商场,进去简单的逛了逛,里面卖的品牌和重庆的差不多,没啥特别的,9点多,也该回去休息了。还好,有公交车回去。

本来在Melissa看中了一双鞋子,我只能穿它家的童鞋码,也是醉了关键是我看中的那一款没我喜欢的颜色,也就算了。

打道回府,第二天还有新的行程。

今天出门的有点早,毕竟有2个景点。不过呢,苏州这点挺好,景点大多都是连着的,耍起了就很方便。

【目的地】
     2016.7.12    苏州博物馆+拙政园+哑巴生煎+观前街

1、午餐三品黑鸭:22.9CNY
2、哑巴生煎:20CNY以内。

【小贴士】:
    1. 苏州博物馆,提前在官网上预约参观时间,去的时候直接给工作人员看短信就行了。要不然就要傻傻的排队,哈哈,还好,本宝宝聪明,提前在网上做攻略,知道有预约一说。噢耶耶耶耶!
    电话和官网预约2种方式。我觉得官网方便,就直接网上预约的,看个人的喜好方式吧。
    2.苏博周一闭馆。免费参观。上午和下午各有一趟免费讲解。我们到是时间很好,等了几分钟,下午2点的免费讲解就开始了。
    3. 拙政园直接在门店买的票。官网有,便宜2块钱,我还是想有个实体票,留作纪念。90CNY / 人。
    4.拙政园也有免费讲解,半小时一次。用身份证排队取号,2个小时之内归还蓝牙耳机就ok了。

【心得】
        拙政园、苏博,最好还是听听讲解,或者你之前已经相当了解他们的故事。要不然真的是走马观花,看完就忘的状态。仔细听听,还是很有收获。

看看吧,人山人海。队伍都排到大街上去了。恰好当天天气好,中午特别热,你说这样排队等着,多难受啊!!!

一定要网上提前预约参观时间!预约!!!预约!!!预约!!!重要的事情讲3遍。

我们先去逛拙政园,苏博后面再讲。

外边的小河,停靠了几艘木船。桥的倒影在水中。这应该就是江南水乡的写照了吧。

来来来,大名鼎鼎的拙政园来咯!非常有名的一个私家园林。
因为太出名,所以来逛的人挺多的。

入口处。

我们10:30左右到的,刚刚过了一班免费讲解,就只有多等半小时。这个期间,M先森无聊,就先去各种拍照了。
有免费的蓝牙耳机,身份证做抵押,还耳机的时候再退还给游客。

我们先听讲解,40mins左右,然后再从最里面往外逛。

【参考时间】我们逛得比较仔细,还要用三脚架拍照,所以用了3hours左右的时间。本来想的是先回宾馆休息一下,再去苏博。但是我们逛完拙政园,都13:30左右了,苏博预约的是2——3点参观。
    于是,就在外面随便吃点东西,接着逛苏博。
    所以,我建议要去的伙伴们,还是早点出门。我们就是出门有点晚,太随意了。哈哈。显得时间有点紧。不过呢,该逛的、该了解的都还是有做完整。

苏州这边的园林,特别喜欢用冰裂纹做门板的装饰。
格子门是从宋代开始兴起的。冰裂纹作为装饰,蛮漂亮的哈。

这就是我们中式风格的典型设计哦。对称! 本菇凉是教室内设计的,还是懂一丢丢哦。嘿嘿~~~

都说中式风格,不符合年轻人的什么。其实我个人觉得,中式风格还是挺好看的。只要你搭配得好,不会说什么很死板啊、乏味啊这些的。
中式风格,简洁、对称。也会是另一种美。

睡莲。还没开完,如果满池的荷花都盛开了,那应该会更好看。

重点是彩色玻璃,人物请忽略掉。。。
那个时候的彩色玻璃,都是进口的哦!所以,其实我们中国人早就很时尚很潮了,是吧。哈哈。有钱任性。

这个叫——罩。也是我们室内设计中,中式风格的一个典型元素。

后面,讲解员有说到,这个好像是龙凤,还是喜上眉梢的寓意。时间有点久,我也忘了,主要就是雕刻的图案很精致,很特别。

盆景的松树,长得真好,形状也好看。

处处是景,需要你用心的、慢慢的去逛,去体会。

古时候的人,真的很聪明,也很懂得美。看看这些类似于窗花的东西,多好看啊!!!二方连续、四方连续等等。中国就讲究对称美。

一条小道。拙政园,你要慢慢逛,每一个地方都逛到,还是要花一些时间的哦。是在山上的一个小亭子,上去的人比较少。安静。

又想去逗鸳鸯,又怕自己被滑下去,哈哈。。。。。。居然看到鸳鸯了,真幸运。

这边是主人是住宿区域,现在在修葺完善。还未对游客开放,我们就在外面逛了逛。

圆形,苏杭园林用的也特别多。这样的借景手法,拍出来也蛮好看的哦。趁着没人,赶紧拍了走人,哈哈。中午,人要少很多了。

这个地方,就类似于我们现在的客厅,是最主要的会客、聊天的地方。一眼望出去,满池的荷花,别有一番风景。里面的家具也是相当的奢华。
这个房间本来是没玻璃的,是后面人为加上去的。

中国风的吊灯。古建筑的榫卯结构,中国人智慧多多啊。

这一套椅子,相对来说,就要低调、简介很多了。明代家具就是以简洁、干练为主的。个人很喜欢这种样式

逛的时候,偶遇有人在拍微电影,正值中午,大太阳。不过,还好,恰好女主角的地方没被晒到。不管咋说,还是很热啊。

小飞红,还是小飞桥,我忘了。那个讲解员解释说,下午3、4点的时候,太阳照到它,倒影在水中,红红的,特别好看。这个名字由此而来。我们中午去的,没看到如此的美景,可惜了。就简单的欣赏一下吧。

这个是用手机拍的,好像能比较清晰的看到这个桥的倒影哈。哈哈。

这个建筑的外形,像一艘船。微电影就是在这个建筑里面拍的。

这个楼,再往里,就走不通了。当时觉得这个门的造型很不错,留影一张。嘿嘿~~旁边还是瓦片哦。

这里面的长枪大炮、小白这些多的很也。这个罩比楼上的那张要简洁很多,是吧。是另一种感觉哦。

这个就是园主的中心。放眼望出来,满池的荷花,真心景致好啊!
春夏秋冬 ,都能欣赏到不同的景色,考虑的真周到。
话说,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是不是很惬意啊!这日子,过起好巴适哦。

把借景的手法用到了极致那个塔从这个角度看过去,感觉就在园内,其实有好几公里的路程呢!政府发话了,在这一段距离内,不能修建比塔高的建筑,因此,我们现在才有幸能看到这一景色。

拙政园逛完出来就13::30左右了,预约的下午2——3点参观。预算,就在园外随便吃点,周黑鸭(辣味也是带甜,我也是醉了。。。)然后还吃了2碗凉皮。然后赶紧往苏博跑。因为苏博5点就闭馆了。

开头已经说了,要在网上提前预约。大中午的,顶着太阳排队,还是很难受哦。所以,一定要学聪明哈,哈哈!

我们这次遇到的讲解员,讲的很详细,下午4:30才讲完,一口水没喝,讲了2个多小时。主要是我听得很仔细,都没怎么拍照,所以,后面我们是逛的很紧的,随便到处咔擦咔擦照了一些照片。

直接甩图,自己慢慢看

这是在外面拍的照片,也算是全景吧。

贝聿铭的作品简洁,很有设计感。他就讲究自然光的运用,光和影的设计。
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一个老爷爷。他的作品真的都很经典,值得细细得看。

来了,内部照片,哈哈。

苏博全是六边形的造型。设计感十足啊。

木条+玻璃,通透感很好,大部分都是自然光。很舒服。

2点左右,墙壁上还没顶棚的投影哦。太阳在头顶上呢,哈哈。

来参观的人很多

一共有4个展厅,这就是展厅顶部的设计。都是为了最大限度的利用好自然光,手法用的恰到好处。

听了讲解才知道,为啥窗户都是这样的六边形,而不是我们平时看到的正六边形。

这样,是为了更好的引进自然光。这样的六边形,比正六边形的面积更大,自然光进来的就更多一些。可见,贝聿铭真心花心思了。
看看这套家具,好巴适哦。要是摆在自己家里,绝对的高逼格哈,哈哈。
苏州,真的是随处可见山石,连书房也不例外。

这件宝物,算是镇馆之宝了。
秘色瓷。看实物更精致。颜色均匀,色泽光鲜。
正因为现在这个技术已经失传了,所以叫秘色瓷。

这个也是镇馆之宝。现在看见的是复制品。真品之前展出过一段时间,但现在已经放到地下室保存了。

讲解员说,这个是由8个人做出来,现在这8个老人基本都过世了,技术也快失传了。没办法,这是个技术活儿,要细心。也不赚钱,所以现在的年轻人也不愿意去学这些技术。

好好欣赏一下吧。玻璃有点反光,细节看不太清楚。真心是一件是很精致的宝贝儿。
中间还放有舍利子。

贝爷爷很喜欢宋代的一个画家(名字忘了),所以专门建了这样的一间木屋。
这一间木屋,全是古建筑的榫卯结构而成,特意没装空调,就是为了营造出古朴的一种环境。还原历史。

莫展堂。屋外我没照相,种的全是竹子,文人都爱竹子,地面是小石头。

我们中国古建筑,真的是很神奇啊,榫卯结构,房倒屋不塌,还有专门的这样一个说法。

这一块,就是用的玻璃做顶棚,贝爷爷真的要将自然光用到极致啊!很赞!很赞!很赞!

负一层,就是黄金饰品的展厅。

黄金饰品,都还挺漂亮的。
图片太多,放一张就行了,到时自己去慢慢看。

看到没?现在墙壁上就已经有投影了,太阳慢慢下山咯!这样来个全景。投影在墙上,又是另一种风景,是吧。每一处都值得好好的去欣赏。

这一块进去,就是一个卖纪念品的地方,反正看看就走了。没时间细细看。

这一块,是个小的休息室。我们只是坐下来稍微休息一下,马上起来,人家都要闭馆啦。我现在想起就笑,想起就笑时间太赶。

这已经是苏博外面了,这一处的石头还挺有意思,倒影在水中。很美。

我就喜欢这种简洁风格。我家M先森呢,就喜欢园林、历史的建筑。对现代建筑不太感兴趣,所以苏博都是我在拍照,没我的镜头,哈哈。

这也是苏博的全景,官网好像这个角度取景的。

进去才2点,出来天都快黑了。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早点去逛,要不然时间真的很紧。
主要是我教设计嘛,所以对这个很喜欢。
当然这个还是要看个人喜好了,有的进去,可能就1个小时就出来了。

逛的差不多了,5点马上就关门了。我们就随便拍照了。

看到没?窗户上也是冰裂纹的装饰。

出口就是以前苏博的旧址——忠王府。里面也是各种枯山水。随处一拍,就是景。

一个现代,一个古代。贝爷爷很好的将两者结合了起来。完美。
还有戏台。
我们已经被工作人员催了。快走快走,我们要关门下班了。
哈哈,没办法,只有随便乱拍了。

我们已经出来,这是在对面马路拍的苏博。

个人是特别喜欢的。这个还是要因人而异吧,哈哈。
逛到闭馆才出来。累的不行,决定先去吃点东西,然后回宾馆休息。

网上推荐,当地人也挺喜欢,那就去试试吧。关键是他就在苏博和我们住的地方的中间,很好找,也很方便。就在公路边上。
晚上7:30就下班了,所以一定要趁早去吃。

座椅上都是店的名字。餐桌比较简陋,但就餐环境挺干净的。

我们逛的太累,也吃不下啥东西,就只点了一个生煎包。什么粉丝汤、牛肉汤应该也没重庆的好吃,就没点了。要吃就吃他家的特色吧。

别人都是一个人一盘,我俩是2人吃一盘,不像重庆这边有碗,于是就拿了2个小碟子接着吃。酱汁太多,不用东西接着,会吃的满桌都是汁。

挂了一墙壁的奖牌,哈哈。
总体来说,酱汁浓郁,味道还是不错。值得去吃。
吃完饭都快6点了,回宾馆休息一下。再想想晚上去哪儿。

逛了一大半天,累的不行,本来打算去平江路,算了,就就近逛逛吧,既然出来耍,肯定还是尽可能多逛点地方啊。

我们住的地方到观前街,很近,
其实没啥意思,就是一个步行街。卖的东西也很杂,感觉不咋地。H&M、Gap都关门了。有可能是卖不走吧,哈哈。

我们就真的把这条街走完了。没啥好逛的。

老凤祥在江浙这边,随处可见。

我们就沿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走,看到了第一百货,本来想过去逛逛,一看还要过马路,算了。一直都到步行街的尽头,在右手边也有一个商场,光看外面觉得还可以,都有国际大牌。

就想肯定有超市,去超市买点水果吧。于是就进去了。

这就是那个超市,里面人都没一个。还禁止拍照,M先森说,我都没觉得这个设计有啥好,还让我拍,哈哈,是我让他拍的。

奇葩的事来了,我买了点水果,居然还是手写的发票,到收银台交钱。我当时就醉了。。。。。。好原始的方式,现在的超市都是打条形码付款啊。哎。。。被商场的外貌所欺骗了。深深的被欺骗了。。。

很无语的买了水果,回到宾馆。不过呢,可以微信、支付宝,这点倒是挺方便。

回到宾馆,差不多就该休息了。明天睡到自然醒,再去耦园逛逛,就结束苏州的园林之旅咯!耦园的名气不如网师园、留园这些出名,但网上推荐也很有特色,又安静,所以,我们决定去耦园!

2016.7.14   耦园+平江路夜景
【小贴士】
    耦园直接去买门票,淡季15元/人,旺季20元/人。这个价格还是很值得!不比得拙政园的名气,安静,小家碧玉。
    慢慢逛,慢慢品味,要2个多小时呢。
【费用】
1、姚记豆浆:20CNY以内(具体的忘了)
2、耦园门票:40NCY/2人
3、好人民间小吃:74CNY
4、碧凤坊蛋挞:23.4CNY
3、鸡脚旮旯::30CNY

耦园和护城河是挨着的,本来说晚上去坐船,夜游护城河,结果没时间了。就白天看一下吧。

斑驳的痕迹,很有历史的沉淀哈。这一片的水质也还不错,比较的清亮。

夏季是旺季,20元/人。售票处有耦园的相关介绍,M先森在细细研究。这里就是入口。

中国古代园林的框景。

M先森被晒得好黑,哈哈。我们去的时候也快中午了。太阳还有点大,反正就逛逛歇歇,边走边逛。
满壁的爬山虎,处处是叠石。透漏着一丝丝清凉。

重点是M先森的衣服,太热,又加书包,衣服都打湿完了。也是辛苦他了。么么哒。

这个也应该是主人的正厅了。格子门都是讲究的对称。中式风。

这张照片挺好看,哈哈。

红木屋,景观小品。

唐伯虎的字迹哦,好好欣赏一下吧。

苏州园林,都是圆形门。又一个框景。风景不错!冰裂纹再次出现。配上红红的颜色,古朴。

耦园的主人不像拙政园那么有钱,家具都要朴素很多。

冰裂纹的窗户,简洁对称的罩,浓浓的中式风格。端庄、雅致。

小桥、夏季的荷花、水池。都是苏州园林必不可少的设计元素。不管园林的大小,都有。

偶遇一位写生的画画爱好者。她画的就是小桥、荷花、水池。

逛完了,就可以坐船出去,环绕护城河。我俩没坐船,觉得没意思。

还是打的到观前街,都快2点了,我俩还没吃饭。我高德搜到了珍珠饭庄很火,我们过去,人家已下班,厨师休息了,只有晚上5点过才能吃饭了。

哎,这边的餐馆,比较出名的都是过了2点厨师就休息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按时去吃饭才行。

我们就随便找的一家,好像叫什么好人饭。

炒饭套餐、高汤西兰花、牛腩盖饭。味道还不错,关键是随时都能吃,这点很好。哈哈。价格也比较实惠。

我到旁边的蛋挞买了点吃的,貌似蛋挞也比较火。

蛋挞、乳酪、柠檬水、芝士。味道也不错,有一丢丢小贵。不过我们吃甜的不太在行,尝尝味道就可以了。

在宾馆休息到6点左右,天色逐渐变黑,正好去看平江路的夜景。粗发!

平江路或者山塘路,是到苏州必去的一条步行街。感受苏州的历史文化。漫步石板路,边吹河风,边欣赏夜景,也是蛮不错滴。

平江路,有黑多条小河分布在整条街里,两岸的居民都是沿水而居。典型的江南水乡呗。在灯光的照耀下,还是挺热闹的。

这就是平江路的入口。

看吧,很多条小河,居民楼都是沿河而建的,这种生活,我也羡慕也。灯光、倒影。需要慢慢的欣赏。

兔家,在无锡古运河景区也有。其实,中国景区的这些步行街,里面卖的东西都是大同小异,甚至这几个步行街卖的品牌都是一样滴。逛逛就行,景区的东西贵得很,大家都懂滴。

猫空,无锡步行街也有。很小资的一个室内设计。

没事,窝在里面喝着咖啡,看着书。也是黑舒适的说。

无数条小河。大家都坐在边上,三五成群的聊天、吃东西。

城墙上挂着彩灯,倒影在水中,真的挺好看哦。

大手牵小手,满满的幸福。牵的都是希望!看到这个场景,很有感触,咔擦按下快门。

一直往里走,赶脚走了好久好久,终于到达目的地——鸡脚旮旯。蜂窝网有推荐,我同学也在推荐,于是必须要吃到它!哈哈,不到目的,誓不罢休。
很小的一个店,都可以支付宝、微信。不得不说,江浙一带真的是经济发达地区。出门,带个手机就够了。这边,就算是很不起眼的一个小店,都可以支付宝、微信。超级方便。

鸡脚,糯糯滴,好吃,卤味也恰到好处,不咸。
鸡胗,也是好吃。
我还买了点鸭舌,不好吃,料酒味道太浓,并且很咸。

的确可以去试试,总体来说,味道是挺好滴。值得去。
买了鸡脚,就往回走。平江路在马路对面还有,好像是东西向分布的。我们就接着逛。

马路对面就要冷清很多了,还是沿着小河一直走,走到底就是苏博、拙政园。我也想去看看夜色下的苏博,一直的走啊,走啊。

在半途,看到一家手工鞋子店,进去逛了逛,我那个凉鞋底子有点硬,走久了还是有点累。入手。后面南浔有穿

平江路走到底,就是苏博了。在苏州的最后一晚,再来欣赏一下苏博,这就是夜景下的苏博。

10点多,也该会宾馆休息了。明天下一站:南浔

【小总结】
1、苏州这个城市,景点都要钱,并且门票都还比较贵。这点有点不爽。
2、景点比较集中,这点挺好。就山塘虎丘远一点,但这2个景点也可以一块逛完。拙政园、苏博、狮子林,反正都很近。
3、新区很大,但很远。感觉新区建设得还挺不错的,当天晚上去的,还是很有大都市的赶脚。灯火辉煌的,俨然一个现代都市。旧城区真的是比较旧,也有可能是要保护这些景点吧。城区的水中有点脏,有些都有点味道了。不过,整个城市都有河,要治理起来的确也吃力。
4、我们在苏州3天的时间,感觉比较紧。不过当地人都是,其实园林都是大同小异,去2、3个就行了。不用每个都去。只是呢,我觉得还应该去逛逛苏州的老巷子,这次时间紧,都没来的及去。留到下次吧,就。

南浔,难寻

苏州,我真的是永生难忘啊!!!!!看看我的经历,全是蚊子咬的,手上、身上都有。蚊子要雨!露!均!沾!!!!偏偏只咬我痒得不要不要,但不能老是挠它,那叫一个难受啊

只能说,可能是我们住的那里生态太好,楼外全是大树
用了蚊香液,我也是穿长裤睡衣,都没用,也许是我的血太香了吧,哈哈哈哈。。我自己也是醉了。。

睡到自然醒,到车站都快11点了。买了车票,就等着去 南浔了。
【车票】25元/人
我在去哪儿,看只有12点的汽车了,但当时我想了想,先不买,因为那个时候才10:30左右。果真如此,到车站买,就有11:35的车,我太聪明了,哈哈。
苏州——南浔,大概2hours的车程,到了南浔汽车站,出站,直接坐的三轮车去住的地方。
【小贴士】三轮车,一定要讲价,5块/人。很多都是乱要价,一定要长个心眼儿!

看看,蚂蜂窝的评价还是挺高滴。
的确还是很方便,步行到百间楼也就2-3分钟的时间。
我们在南浔汽车站叫了一辆三轮车,10块钱,送我们到目的地。我高德导航的是百间楼。我们是下午2点左右到的,这个时候景区还需要门票,所以工作人员不让我们直接进,高德真的是很强大,导航了一条小道,直接到达目的地。
        2016.7.15  祥和酒楼+百间楼+古镇外
        1、祥和酒楼:97CNY
        2、KFC鸡腿:10CNY
        3、三轮车到客栈:10CNY

都是对称的格子门,古色古香的设计。

房间刚进去的时候还有点潮,多开一会儿就好了。

老板人炒鸡好。故事是这样滴:
系上领导打电话说,必须要16级的培养方案给做好,马上传给他,第二天他就要上交。无奈,就只有去问问老板,用一下电脑妥否。
老板很爽快的就答应了。
我以为很快就能弄好,没想到居然用了1个多小时,老板就在旁边和他朋友聊天,还去买李子来,让我们一块吃。人真的挺好!

有蜂友说,老板很傲娇,不爱搭理人。我接触了以后,觉得完全不是那个样子啊。所以还是要自己亲眼见了才知道真相。哈哈。

相对来说,瓶中时光算是物美价廉的住宿了。有点像民俗,又在景区内,交通也挺方便。

价格在开头已奉上。

很方便,楼下就是长兴馆、野荸荠。

到了宾馆,先放东西,都2点钟了,饿得不行,赶紧找饭店吃点东西。

也是高德搜,锁定状元楼去吃面。南浔的双浇面很火爆!想去试试,结果人家已关门了。那就在附件吃吧,锁定祥和酒楼。

这个叫什么绣花锦菜,还是什么哦。反正是南浔的特色菜,我们吃了觉得和重庆的小白菜差不多的赶脚,但是他们说不是,比小白菜要香很多。我们也是无语了。。。

莼菜,也是南浔的特色。我们这边,石柱也有。好吃。

东坡肉,味道还不错,就是太腻,很实在,分量足。吃到后面,就觉得有点肥,有点吃不下的节奏啊。

这个菜,正好那天是特价,就点来试试,全是鱼鳍,肉比较嫩,还是好吃的。

回客栈休息,坐大巴车1:30小时,还是很累,一觉睡到5点过。然后就TB订票,还有双人票,果断拿下,才150,又便宜了10块,哈哈。赚到了。

晚上差不多了,不能浪费一丁点时间,休息好后,就出发去百间楼,瓶中时光过去很近。5点过,景区就不用门票了。所以直接去逛就行。

因为在下雨,所以没带相机出去。手机随便拍了几张。

我们在南浔的几天,都是小雨。其实不带伞,漫步在小雨中,还是挺不错。

一直下小雨,所以没带相机,用手机随便照了几张。

百间楼,具体是否有百间,不知道,不过,很有味道,这才是真正的江南水乡,两边都是居民,正常的起居生活,不会因为游客而打乱自己的生活。

建筑是沿河而建,2边都是。慢慢逛,差不多1hours吧。

三星,拍夜景,就是渣画质。将就看,哈哈。

我们是先逛的留荫庐,再逛的对面,这里有一张小桌子,像喝咖啡的地方,坐下来歇歇脚。吹着河风,的确很舒服。

安静,这才是古镇的感觉啊!当地居民的淳朴,建筑原貌的保留。真的是难寻的一个古镇!

凤凰丽江我都去过,太商业,太喧嚣,已经失去了古镇的意义。

9点左右,回到客栈休息,明天要暴走一天,哈哈。

【目的地】
        2016.7.16  嘉业藏书楼——小莲庄——难寻记忆——张石铭故居——刘氏梯号(红房子)——辑里湖丝馆——猫空
        这几个景点都值得推荐!相对来说,湖丝馆只是去逛逛就行。
        1.门票双人票:150CNY
        3.南浔记忆饮品:25CNY
        4.景区午饭:20CNY(米线+面条,反正很便宜,具体的价格忘了)
        5.元泰酒楼:94CNY
        6.三轮车到景区入口:6CNY
        7.状元楼双浇面:好像是30左右2个人,我们去吃了2天。
        8.猫空:67CNY

求恕里已经没有了,正在修葺。百间楼、张静江故居,我们已经没力气了,哈哈。第二天清晨,去百间楼照相就行了。

我们是坐三轮车到景区门口的,一定要讲价,看地图不是很远,讲价6块钱2人。成交了,到达后师傅说是8块,我坚持说是6块。说了一会儿,我们进景区了,他自己也骑车走了,哈哈。

【小贴士】
        1.虽说有小道,但没想着逃票,南浔不像凤凰南浔的景点都是独立的,高墙,如果你不进去,根本看不了什么东西。所以,票是一定要买的。TB直接先定好,我就是在旗舰店定的。75CNY/人。
        2.南浔的门票是24hours有效。所以必须提前一天定好,第二天,早点去,8个景点才能慢慢的欣赏完。
       3. 现在景区很方便,只要是自助取票机,都 可以取票。我之前看网上攻略说是要到入口处取票,其实完全不用,我们出门走了2分钟就有自助取票机,直接输入身份证或者二维码就取票了,超级方便。

我们都忘了在景区门口照相了,囧~~~那天,天气特别好,不过太阳也特别大,很热,不过,景区里面树多,并且还大。所以,逛起来也不会觉得特别难受。

本以为南浔知道的人应该很少,不会有旅游团。没想到,我们看到了3、4个旅游团,好吃惊~~

不过,总体来说,人也不多,所以没关系,我们就自己慢慢逛。

入口处有个枯井。M先森想去耍一哈。

我觉得南浔,好几个景点的树,都很特别。

这种木书架,就是以前用来藏书的。历史的赶脚顿生眼前。

忘了这个题词是谁了,反正就是特别牛B的人题词的,那个时候要有钱人才能请到的人。

这里要重点说一下,正好是一个旅游团,导游在讲解。这个排水系统做的特别好,每个柱子的底端就有一个排水口,然后就是水沟排水。所以,藏书楼重来不会被水淹。

古时候的人真的是很聪明啊!故宫也是一样的,再大的雨,都不会被淹。但是看看现在的排水,完全没办法。长期被淹的节奏~~~·

门板上都是写的嘉业藏书阁。

藏书楼挨着就是小莲庄,有个电话亭,假装打个电话,哈哈。

藏书楼出口,直接往前走,2分钟就到了。挨着很近滴。

都快中午了,就在外面休息一下,有个自助售水机。矿泉水已卖完,就买了瓶脉动,天气热,一定要随时补水。

碰到一个单身汪,没办法拍照,我们就帮他拍了几张。所以,单身汪一定要带三脚架啊!!!!!三脚架!!!!三脚架!!!

小莲庄也是沿河而建的。河边停有很多木船。垂柳倒影。颇有景致。

小莲庄,就是因为有一个大池塘,夏天的荷花盛开,美啊~~·我们去的时候,荷花没有开全,所以差一点气势,哈哈。

绿油油的一片,实在是赏心悦目!

小莲庄出来,有点累了。一直往前走,找个地方休息一下。

难寻记忆——谢霆锋曾经拍摄过的地方。当时也渴得不行,没问价格,直接就买了一杯饮料,付钱的时候才知道,25CNY!!!!!好坑爹!!!

太阳超级大,M先森的衣服全打湿了。

反正都收了25了,就在里面坐着休息一下吧。

祥和旗舰店,我去试吃了一下,就像我们这边的桃片,M先森又不喜欢吃甜食。卖的糕,都是有点甜的。所以就没买了。如果你难得拿,可以快递。还是很人性化。

旁边就是浔蹄。大夏天的,实在是提不起兴趣。网上特别推荐,说的很狠很恨好吃。留到下次去吃吧,哈哈。是真空的。

超级有钱,超级震撼的景点来了!这个景点绝对值得一看,太震撼了。一看就是豪啊,豪啊,豪啊。各种豪,哈哈。

直接看图吧

中间镶嵌的是大理

看看吧,这些精致的雕刻,不管是屋梁、门板、沙发扶手。处处都有雕刻。这真的不是普通家庭能有的东西哦!值得细细品味。

楼上已经不能上去了,彩色玻璃就在下面欣赏一下吧。我们现在看,觉得很普通,但他们那个时候,有彩色玻璃是很难得的,还必须从国外进口才有!

院内种的芭蕉树,所以叫芭蕉厅还是什么来着,忘了。哈哈。屋内就是全世界的钱币,可以慢慢学习一下。

逛了一个多小时,都1点过了,找个地方吃饭吧。已经不想再吃双浇面了,就随便找了个面馆吃的面条和粉丝。沿着小河一直往前走,忘了店名。好像是和面、米线有关的字眼儿。

这边的辣椒都是甜的,我也是醉了。清汤寡水的,将就着吃吧。

老板娘告诉我们,求恕里已经没有了,于是乎,就去看刘氏梯号,也叫红房子。

也是一个大户人家,还有西洋舞厅,收集了很多唱片和唱片机。屋内还有彭麻麻的海报,就不上图了,自己去看,哈哈。

刘家的主人是摄影爱好者,专门有2个展厅,展出的全是他是摄影作品。

真的是豪啊!看这些家具,太洋气了~~~反正就是不停的赞叹,有钱啊有钱~~哈哈

这个小店,很有感觉哈。就在外面照了个相,好像是写名片、寄名片的地方。也可以喝茶、休闲。

一直往前,就是广惠宫。我只照相了一下,没进去,都是烧香拜佛。看的太多了。蓝天白云下,能大概看个屋顶,哈哈。

湖丝馆,就是随便看看吧,了解一下。

这些都是蚕宝宝的蚕茧。

湖丝馆出来就是南浔商会,好像是。

这种地方,只是逛逛就行。的确是经商的地方。都是有钱人。

景点都逛得都差不多了,脚也累得不要不要的了。于是,张静江故居就放弃了,百间楼昨天已看过夜景,明天早上去拍雾气,所以也放弃。

都说南浔最美的景色在百间楼,百间楼最美的景色在清晨。

猫空,江浙这边,步行街基本都有,很小资的一个书店,适合在里面喝着下午茶,发呆。

先小试一下康糖布丁,觉得还行,再点了一个下午茶套餐(卡布奇诺+提拉米苏)

冰咖啡,相比清迈宁曼路的咖啡,的确是差远了。简直不是一个level的。M先森说,他决定,不再在国内喝咖啡了。其实就是说着玩儿的,哈哈。

休息一下,4点过,该回到客栈午睡了,嘿嘿~~出来的作息是乱滴。

广场舞,无处不在。

状元楼,很小的一个招牌,中午过后就下班了。所以我们到的当天。就没吃成,第二天早上去吃的。

在客栈对面的长兴馆看了一下菜单,太贵,放弃吧。虽说网上有推荐,但的确是贵的有点离谱。就来到另一家老字号——元泰酒店。

味道很赞!就是有点不太实诚,后面再讲。不过,没太大影响。

就是这个豆干炒肉丝。我家先森说,这个也太不实在了吧?全是豆干,都没肉丝。于是找老板娘要说法。那个老板娘很不情愿,说再帮我们加点肉丝吧。端菜到厨房的时候,嘴里不停的嘀咕。我们当做没听见,的确肉丝少的可怜,只要一丁点。

加工过后的肉丝,我觉得没啥区别,哎,也懒德再和她说了,这个菜味道一般,将就吃吧。

醋黄瓜!这边的黄瓜都是削皮的,味道还可以。很清爽。

重头戏——清蒸鱼(具体什么鱼,已经忘了)。特别好吃!特别好吃!特别好吃!一定要说三遍,啊哈哈。

鱼很鲜。铺了一层豆腐,再放的鱼。第一次见这种蒸法。下次自己试试。

辣味、咸淡都很适中。超级赞!

清炒丝瓜,我家先森已经不想吃网上推荐的当地特色菜了,只想吃川味的菜,哈哈。

吃完都8点过了,休息一下,拍南浔的夜景去!欧耶耶~~~

拍夜景,必须三脚架才能驾驭啊!!!三脚架!!三脚架!!三脚架!!!威武,哈哈。

南浔的夜景都很安静,灯光其实也不多,必须用三脚架。都市的夜景,灯光多,不用三脚架还勉强能行。但南浔古镇这个地方,必须三脚架才行。

拍夜景,一路走到了百间楼,百间楼是南浔的特色,所以清晨、傍晚、晚上,我们都要去感受一下,哈哈。

住户已经开启休闲模式,看电视的,吹河风的,聊天的。这种日子,真的很舒适,与世无争。我俩在想,南浔的居民,幸福指数应该很高。真的是很清闲啊,这日子。

真心很安静,如果是乌镇西塘,晚上肯定闹的不行,太商业化了。这里就是最原始的一种状态,适合发呆。我很喜欢南浔的这种赶脚,这才是古镇应该有的一种气象啊!

回到主街,也没几个人。三两步的,还是有几个酒吧,里面的人也是稀稀拉拉的,也是比较清静的。

看到塔吊了没?那外面就是景区以外了。我们之前就出去逛过,逛完夜景突然想吃方便面和水果,走了很久都没看到一个超市,最后没办法,在肯德基吃了个鸡腿,M先森在一个小店铺买到了方便面。然后打道回府。

【心得】
南浔,就适合发呆!发呆!发呆!      安静、古朴。真的就是小家碧玉的感觉。我俩都喜欢南浔。如果可以,还会去2次、3次。。。

在我看来,古镇就应该是南浔这样,原住居民正常的生活起居,并不会因为旅游而被打乱。在小河上洗衣服,捕鱼,捕虾,一切的生活照旧。

水质也挺好。

门票只能管24hours,所以要在一天之内逛完景点。我们的行程可以参考一下,自我赶脚我们的这个时间分配得还不错,啊哈哈。张静江故居应该也没啥看的,都是故居,看几个典型代表就行了呗。这样一天下来,也不会累。

个人觉得没必要坐船,慢慢逛,慢慢欣赏、品味周边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南浔也是处处是景。其实南浔的景区真的不大,沿着小河走就行了。早上景区一开门就去,一天的时间完全足够。我们是出门太晚,到景区都快10点了。

最后一站,杭州

2016.7.17
        南浔:早起拍百间楼——状元楼双浇面——汽车站,坐到杭州的大巴车。
        杭州:兰桂坊+小河直街+云水谣主题餐厅

应该是3、4点钟就开始下雨,一直下。网上写的是5点去看日出,拍晨景。结果没办法,只有睡到自然醒咯!
【费用】
1.状元楼双浇面:30CNY,其实具体价格我忘了,嘿嘿。不过,状元楼的都不贵。30已经完全足够了。
2.三轮车:10CNY,做到汽车站。
3.杭州大巴车:80CNY
4、兰桂坊午餐:78CNY
5、云水谣主题餐厅:95CNY

【小贴士】
1.南浔的三轮车,一定要讲价!要不然,他们会乱要价的。
2.到杭州的汽车票,去哪儿看的时间和苏州——南浔是一样的,只有晚点的。举个例子:我们从南浔出发的时间是11点,到车站直接买,就能买到11:40的票,但网上看,只有12:40的票。所以,大家这里一定要注意咯!

我们去拍百间楼的时候,8点左右吧。话不多说,直接上图,自己体会。

这张是我在桥上拍的,没想到后面逛淘宝南浔门票,店家居然也哟这个角度的照片,哇咔咔·~·~~

我们出门的时候还在下小雨,我是用塑料袋把机身遮住的。以防被淋雨,不过,不方便,后面还是取掉了。

这个树,长得很有意思哈。一直垂钓到水面上了。M先森专门要拍这个树。

居然看到有渔民在打鱼,鹈鹕,捕鱼的动物。难得一见,必须照相留影

这家人样的八哥,太聪明了!它真的会说话,并且说的很清楚,但说的啥我忘了。

偶遇一只小狗儿,超级可爱,一双大大的眼睛,懵逼的看着镜头。。。

让你们见识一下双浇面的真面目,超大一块烧白,有木有!!!不过呢,这个肉还是将就,不是很腻,感觉好像是卤过的一样。南浔的特色,还是要去试试哦!

接下来,就是本次旅程的最后一站咯——杭州
南浔的大巴车到杭州汽车南站。
一下车,我对杭州的印象一点都不好!!!一点都不好!!!一点都不好!!!

没有指示牌,没有人行道。还是一个国际化城市。负分!

我们在车站转了很久,问了好几个工作人员,才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出站很远的地方有个人行天桥,过马路,到对面坐车。

蚂蜂窝上只有7.8分,但去哪儿评分挺高,自己去住了以后,觉得也很不错哦!

所以有时候,还是要眼见为实。就是民宿的感觉。杭州的住宿,西湖附近的真心比较贵。所以,我们就选的四眼井那边。环境很好,住了以后发现,比西湖安逸多了,哈哈。

我们住的地方和官网的照片一模一样,所以就直接用现成的。

最开始选的标间,因为喜欢这种榻榻米、木质的感觉,价格都是和标间一样的。唯一的不好就是,卫生间没在一起,不过那个单独是卫生间,也就我们用,其实也还好。

我只定了2天的住宿,后面还要2天,老板人很好,就直接给我们换到标间了,大床。有卫生间。

下面这张就是标间。装饰就是现代设计了。

千里客,我俩都挺喜欢的。晚上特别安静,很好入睡。一出门,四周全是树,还有个公园。到公交站,也就3、4mins的时间。已经算很方便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旅社,又累又饿,洗个澡,赶紧出去吃饭,还号旅社的楼下就是餐厅。已经是下午2点,厨师都下班了,哎~就只能将就吃点现有的套饭了。

装修就是小资,味道也还可以。主要是近!近!近!

鸿丰水果店:34.7CNY

时间太久远,我忘了菜名

杭州的菜,还是有点接近川味了,已经吃不出甜的味道。这点,我俩表示很满意

吃饱喝足,回旅舍休息。

晚上暂定的是去坐水上巴士到富义仓、大兜路。没想到后来结果有变

自己看图,电视上说的是杭州这个城市,就是一个园林。之前已经说了,杭州给我的第一印象超级不好,现在要好一点了。绿化真心做的好,中国的城市应该是难得一见,森林覆盖率超高!全是柏油路、电动公交车。正因为这样,整个城市显得比较安静,没有过多的汽车马达声。对杭州的印象,现在有所好转

我们5点左右出门的,步行到动物园车站坐车,那里的公交车要多一些。网上查好了,水上巴士最晚的一班是6:30。我只能说,杭州的确还是很大,动物园——武林广场,差不多1hours的车程。下班高峰期又堵车,已经赶不上水上巴士了。

于是决定做公交,我又看了看地图,反正都是坐公交,不如从最远的地方开始耍起,那就小河直街吧,这个景点是我们所有的行程里面,最远的一个,也是网上推荐必去的。所以,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从武林广场到小河直街,又有差不多40mins的车程,关键是还没有直达,下车后,又走了10来分钟,才到达目的地。

杭州公交车的冷气十足。并且,公交费也有点贵,2、3、5元不等。大多数是3元,所以,一定要准备好充足的零钱。坐公交,零钱用的特别快,我们长期处于换零钱的状态关键是基本没有小店,换零钱很麻烦。

这里就是京杭大运河的夜景了,本来之前说要坐船感受一下,后面旅舍老板说,没意思,特别无聊,别去。于是乎,我们就放弃了。
其实就这样走走,感受一下也行了。坐船,也许会有一定的讲解。差不多就得了

杭州的确适合居住,到处是树,环境超好。晚上一家人到河边散散步,吹着河风。聊着天,爽哉!美哉!

忘了在哪里下车了所有的公交。高德一下搞定!走了10来分钟,到了小河直街景区。好像已经快8点了,都。找不到地方,就一直走,心想赶紧找个地方吃饭啊

M先森说,就随便找个面馆吃了吧,的确也饿了。我说不行,一定要找好吃的地方。马上高德查美食推荐。

后面才发现,其实小河直街很小的一个景区,距离很短的一个街,就这样。

云南菜,的确好吃!室内装潢也是民族风。在河边上吃饭,吹着河风,还是挺惬意滴。

菜名我就不挨个介绍了,都好吃豆腐、特色茄子、盖饭。每样都合重庆人的口味。很推荐

【目的地】
      2016.7.17  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浙大之江校区+兰桂坊餐厅
【费用】
1、早餐面条:20CNY以内(就在四眼井的一个斜上坡,兰州拉面)
2、肉夹馍:7元
3、兰桂坊:百度糯米100代金券85搞定,自己再付了22,。

杭州,首先就去看2所大学的校区,西湖放到最后,因为没对西湖抱有太大希望——越是热门的景区,越没意思

睡到自然醒,再慢悠悠的坐公交到象山校区。

川美新校区一直没带M先森去看,直接升级到国美吧一定要带他去看一次美院的校区,去感受一下艺术院校的不同。

到达目的地,还没吃早饭,先了解温饱网上推荐了2家——肉夹馍和川菜,结果都没开门,无意间发现了一家面馆,居然是荣昌人开的,遇到老乡,两眼泪汪汪啊正宗的重庆小面和肥肠面,吃的特别爽!那个麻辣味,真的是太正宗了!老板说,花椒、海椒都是重庆运过去的,为了保证质量。我当时是录的视频,没有照片。

吃完出来肉夹馍开门了,M先森没吃饱,肉夹馍继续!太热,我没吃。他说,味道哦不错!

那个川味店,也是在这条街上,往里走一点就到了。一条条小街道,里面有很多小玩意儿,有很多文艺小店,可以慢慢逛逛,肉夹馍的对面就是一个老爷爷在手工做包包。

我们的重点是校区内,所以吃完就赶紧过马路,到校区里面去看。

这狗,也是懵逼的看着M先森的肉夹馍。

象山校区,话不多说,直接上图。自己慢慢看。

这里就是民艺博物馆了。

好大的一棵榕树,象山校区的这些树都特别大,都是成片成片的,网上有句话:能在这个校区读书的学生,真的很幸福!

我也有这种感觉,走到校园内,绿树成荫,建筑上都是绿油油的爬山虎。真的是很幸福啊羡慕啊!

这个博物馆,我是专门选择开馆是时间去看,没想到,还是没开门,说是放假了就一直闭馆。所以没看到里面,有点可惜,只能在外面看看。听说是用了5000多块瓦片修建而成的。

一直走,差不多走了2个多小时,我俩已经累的不行了,哈哈。就在博物馆的门口坐下,喝喝水,歇歇脚。

这里是老师还是宾客住的地方,设计感十足。图片太多太多,我就不一一放了。自己去了再慢慢欣赏吧。

废弃的火车头。后面好像是咖啡厅。

是学生宿舍,连宿舍都这么有设计感想想我们学校的宿舍,也是醉了。。。

为艺术战!奋斗吧,青年~~~看了一圈,没有一个门牌,也是醉了·~害的我们都没有留下国美的印记。

已经很累了,11点过开始逛,好像是快3点才出来。我们是从北一直走到南!真实是挨个走的啊~~!!!

出校区,又走了至少10mins的路程,坐上回旅舍的公交车。等车的间隙,我俩商量,要不要去之江校区,它俩是一条线上的,往回走,就是之江校区。最后还是决定去吧!反正都已经过来了,累到底吧奋斗吧,青年!燃烧吧,青年!

【下一站——浙大之江校区】
之江校区,有公交站,下车后,红绿灯过马路,有个小路一直往上,就是鼎鼎有名的之江校区了!直接上图,自己慢慢欣赏~~

用身份证登记,门卫看到我拿着三脚架,还说,最好不要拍照。我也是醉了。。。这个校区本来就是拍照圣地啊搞不懂那个门卫怎么想的。。。

参天大树,一看就是很有历史沉淀的大学,值得一去!真的是很有文化底蕴,并不大。不过呢,要一直爬坡,往上爬。最后再下山

最开始都是我俩合影,后面实在受不了了,M先森说,赶快照相走人,因为里面的蚊子、小虫太多太多,我俩都被咬惨了

这个教堂在修葺完善,很刺鼻的味道。。。我个人觉得很可惜,如此有沉淀的一个校区,居然在里面施工,整个安静的校区就这样被打扰了。。。

乱入中。。。不过这个角度还选的不错,校址牌,后面的钟楼。钟楼是标志性建筑,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也在修建,不知道干嘛。都有留影下来。

之江校区,面向钱塘江。旁边就是六和塔。

依山傍水,真的是个人杰地灵的一个地方。背后就是钱塘江大桥。远观一下就行了哈,啊哈哈。

5点多,已经累瘫了坐公交回旅舍。已经没力气到西湖周边吃美食了,依旧兰桂坊解决晚餐。吃完赶紧回家洗澡休息。

在回去的路上,居然发现了传说中,很有名的四眼井。不过也就这个样子嘛。还有路人很仔细的观察这4个井,也没看出过什么名堂,哈哈。到此一游

桂花糕,甜而不腻,还有桂花的淡淡清香。好吃,赞!

网友推荐的什么鱼,特色菜,原谅我又忘记了菜名应该就是乌鱼。第一次吃着有点咸,重新给我们做了一次,还是咸。算了,将就吧,可能他们的口味比较重。重做一次,已经很难得了。也让我挺震惊。居然会重做。赞一个

这个蒸蛋,好吃到爆!很嫩很滑。

他故意让给他我留影

回到旅舍,直接瘫了,哈哈。好好休息吧,再也动不了了。

明天去西湖。我俩都对西湖不感冒,但是呢,到了杭州不去西湖,也说不过去,于是乎,形式上还是要去看看。本来都没抱太大希望。。。果真如此!

2016.7.18   西湖景区++知味观+新白鹿餐厅

我们下车后就去问自行车的问题,结果双人的已经没有了,很多景区自行车也进不去,那就步行吧!苏堤走,走到花港观鱼,出来后直接放弃步行,回到门口坐船吧,太没意思了。

M先森说,看一个景点的好与否,就看我们的照片数量,西湖的照片是拍的最少的,真的没啥拍的。。。

【费用】
1、船费:40CNY/人,80CNY(好像是,反正一个人不到50。)
2、观光车:10CNY/人,20CNY。
3、KFC:85CNY
4、知味观:50CNY以内(是M先森买的,他没有支付宝,所以具体金额忘了,不过,价格都不贵。)
5、新白鹿餐厅:60CNY
6、面包新语:38CNY
7、千里客续费:300CNY

用雷峰塔做个背景。雷峰塔,现已经今非昔比了。不知道这些人怎么想的,名胜古迹居然装电梯。再说了,现在是雷峰塔只是在原址上建的一个新的。以前的早就没了。

所以,我们根本没去。没意思。之后坐船,另一个游客也说,她俩去了,一点都没意思。去了后悔,不去也后悔。自己慢慢体会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

看到后面的龙船没?那个划船的大哥给我们说的是为前任领导专门定制的,现任领导上任后,直接停了!不准再用,所以,现在就泊在湖边,供大家欣赏了。

我们走到这个桥,就决定往回走,坐船!就是一个堤坝,柏油路,两边绿树成荫。完了。坐船泛舟西湖真的很有必要,自己脑补一下当时白娘子和许仙在船上相遇的场景,然后呢,每个景点到此一游就行了。西湖的景点真心没啥好拍的,全是人。实在要拍,5点早起,或者晚上9点过再去,可能稍微好点。

我在看来,真的没必要自己傻傻的去走完苏堤、白堤。相信我的话,绝不会骗人

中间的一个香炉被船撞坏了,也是醉了真的没看势,到此一游。
西湖湖底的泥沙5年捞一次,捞完又有,捞完又有。人家都说,那是杭州人民无限的财富。

下图是马云的别墅,现任领导上任,也是停用了。现在就是卖丝绸的一个商店,正宗的丝绸可以到那里去买。我们船上的,都不感兴趣,所以船就没靠岸,直接往回走了。

马云的别墅往里走,这个地方好像是以前接待过毛爷爷的地方,现在就要用来接待G20峰会的所有领导。

这就是那个划船大哥,为人随和,挺好的,正值中午,太阳最大的时候,他还没吃午饭。一直给我们讲解各种杭州的趣事,很多是导游不讲,网上也查不到了。比如,济公出家的寺庙并不是很火的灵隐寺,而是。。。骚瑞,忘了反正在西湖上能看到。

船靠岸,我们就接着走。夏天,荷花盛开的季节,所以想去曲院风荷看看荷花,号称。。。。。。反正就是名气很大很大的那种,品种也很齐全。坐上观光车。下车后,还要走至少10mins的路程,好难得走啊。自己看图,真的很失望很失望

结果很让我失望!失望!失望!
话说,张谋子还在那里做过印象西湖还是什么哦,结果后面就散伙了
这里的荷花还没有象山校区的荷花开的好,并且品种也不多,我俩超级失望也累了,就坐在板凳上休息一下。都4点过,饿了。

真心不想再逛西湖了,超级!无敌!彻底!失望!!!

也累得不行了,直接就近原则,KFC直接解决温饱吧在这里,我有话说
发圈,说KFC解决午饭,就有人来评论,怎么是KFC。
那几天,特别火,什么iphone输入关键字,击沉中国啊,什么华为在美国禁止上市啊。。。各种舆论消息。
我想说,你不去KFC吃东西,就代表你爱国?你去KFC吃东西,就代表你不爱国?什么强盗逻辑!!!爱国不是你发圈说什么支持中国,不是说什么再也不用iphone,也不是说什么抵制日货等等,大家都是成年人,理性一点,可好?

我重来不在朋友圈发这些东西,并不代表我不爱国。难道在朋友圈发这些的朋友,都是发自内心的爱国,鬼大爷知道。。。
如果打仗,口号喊得最厉害的,他就真的是最爱国的?你就省省吧。。。
你不去KFC、麦当劳、星巴克,那里面可都是我们的国人在工作也和其他国家抗衡,仅凭你们的一个个发圈,转发就能行,那还要领导、部队干嘛!那还说什么靠武力解决问题!

我一般不喜欢说这些东西,只是最近的发圈以及部分朋友的评论,让我很无语真的是,想法很幼稚!幼稚!幼稚!你爱国没错,只是你爱国的方式出错了。请你理性一点吧。用正确的方式来好好的爱国。

在KFC吃完东西,3点左右,想去看晚上6点的西湖音乐喷泉。我们就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回旅舍休息。最终还是决定回去,中间的时间不知道去哪里,也有点累了。

刚到千里客门口,天上乌云密布好吓人回去睡觉,放松一下,还是很累了。

休息好了,这次又打算去坐一次水上巴士,5点出门,真心搞不赢又错过了水上巴士的末班车,算了,所以决定改变策略,去吃当地的特色菜吧。

下倾盆大雨,我们躲在屋檐下搜当地的特色菜,还好我们带有伞,我们打着伞,潇洒的走着,看着那些没带伞的,躲在商场里面,我们很嗨森,哈哈觉得我们的伞终于派上用场了。

知味观,名气很大。离我们下车的地方也最近,行,那就去吃吧。评价褒贬不一,还是决定自己去试试。
很失望!!!失望!!失望!!!东西超级难吃。我俩吃了一丁点,就没吃了,吃不下去啊,太难吃了。自己看图,我都懒得挨个点评这些东西,都不好吃!!!

附近有外婆家、新白鹿,都是评价很高的餐厅。所以,我们就接着去吃东西,也没吃饱。这2家店还是很好找,直接高德,都是挨着的,距离不算远。

在一个商场里面,4楼还是5楼,电梯直接上就行了。
很赞的一个餐厅!物美价廉,能在杭州有如此便宜又好吃的餐厅,实属不易啊杭州的消费比无锡苏州要高一些。

我会挨个分享她家的菜品

我们本来准备去吃外婆家,外婆家是杭州的店,虽说在苏州有吃过,还是想感受一下杭州正宗的外婆家呗。结果看看,人气爆棚,还有50桌人等,直接泪崩都8点了,放弃,直奔新白鹿。都是在一条线上,很好找的。

点了2个甜品,西瓜+芦荟,好吃。清香、甘甜

这个芒果布丁,没有我自己做的好吃,我自己买的是德国的布丁粉,他这个不知道怎么做出来。不过,味道还是不错。

这个叫啥来着,忘了其实之前在三亚,舅妈那里已经很了很多这个。不过,看到很多人桌上都有这个,所以决定也试试。
好吃,这么大一盆,才10多块,真心便宜啊!关键是好吃!好吃!好吃!不咸不淡的。味道适中。

糖醋里脊,也好吃全是肉,当然如果多点肥肉,会更好一些。酸甜适度,M先森也能接受。不过,吃多了还是有点不行,就会觉得有点腻主要是我俩吃甜的不行。

重点来了!~!~!
这个菜,我们都觉得有点咸,每桌上都放有一个提示牌(可惜我忘了拍照),是这样写的:如果觉得菜咸、不合口味,可以退换菜品(大概意思,原文已记不得了)。我俩都觉得这个菜偏咸,就叫服务员,说要退菜。其实我们也就是试试,都没抱希望。没想到,最后真的给我们退了!!此处必须有掌声
物美价廉,服务也周到!对她家的评价很好!

我们是土包子也长见识了。经济发达地区就是不一样,直接微信点菜、下单、付款。环保,又节省时间。我们在排队的时候,直接先点好菜,选定桌号以后,扫描二维码再下单到厨房,然后就上菜,办事效率,真心赞

吃完饭,还是想散散步,对西湖的白天超级无敌失望,蜂友们都说,看西湖,最好的时间是凌晨12点,或者早上6点。所以,我还有最后的一丝希望,想看看夜色的西湖,毕竟这个时候的游客少了很多很多。

出来就看见转角处有个卖车的店,全是豪车啊

蜂友们说,西湖的滨湖公园一园——六园,很不错,热闹,夜景美。正好,新白鹿到公园一园也不远,就决定去逛逛。

至于是否美,自己看图说话没带三脚架出来,都是放在石柱上拍的,要不然绝对拍不出来这种效果。再一次证明,三脚架的重要性!!!

进入到商业区,心想要买点明天的早餐,就导航搜到一个面包新语,也是找了N久才找到。在一个商场的超市里面。

买了面包、酸奶就直接回旅舍休息了。顺便说一下,面包新语的面包没有好利来的好吃。

晚上,刚下过雨的天空

回到旅舍好好休息,明天是在杭州的最后一天,决定放松一点,去一个杭州当地人会去的景区。

【目的地】
    2016.7.19   茅家埠++四眼井午餐+武林广场+绿茶餐厅

【费用】
1、四眼井午餐:90CNY以内(具体的忘了)
2、绿茶餐厅:89CNY(团购的100代金券)

杭州的公交车,虽说有点贵,但的确很人性化显示屏会根据驾驶员的操作对后面的车进行温馨提示,这个的确很科学啊!比如:请注意刹车、左转弯,右转弯等等。这个很值得内地的我们学习。

睡到自然醒,出门都11点过了。决定到茅家埠去看看,蜂友们很推荐这个地方,说是杭州人周末都会带着家人,避开杨公堤、苏堤等喧闹的景点,而是到茅家埠闹中取静。

直接看图,超级安静,动物园上车,在茅家埠车站下车,湖边有个亭子,那里面有好几个当地人在歇凉,睡午觉。我们找不到茅家埠到底在哪里(因为看高德,茅家埠超级大),去问他们,她们很耐心的给我们指路。

直接看图,环境超级好,很安静,还经常看到松鼠在树林中上蹿下跳的,很是可爱啊喜欢茅家埠

我们出去耍,就是喜欢找当地人才会去的地方,对太热的景点真心不感冒。茅家埠真的是来对地方了。

逛了2个多小时,2点过,还没吃午饭坐车回到动物园,最后一天,还是想继续吃特色菜,到这个漫居,师傅已经下班!!!!我反正江浙这边,很多餐厅都是过了2点就不能吃饭了,师傅已下班,碉堡了,有木有

这个漫居是一个旅舍,也可以吃饭。有缘无分。

已饿得不行,但已不想再去兰桂坊,那就在四眼井那里随便吃点吧。

我们吃午饭的这个店,这个四眼井右转,在公路里面。忘了店名。

M先森早已不想吃杭州菜,就随便点了几个川菜,味道吧,还是可以。如果实在没得选,也可以去试试。

M先森超级开心,马上就要回家咯!各种得瑟,哈哈。

回旅舍休息一下,觉得晚上去逛逛杭州的商场。来了这么久,都没去看过杭州的商场到底是个什么样儿

坐车到武林广场,随便选择了一个商场,好像是杭州百货大楼。有点像曼谷的siam,分了A、B、C三个商场,连在一起的。这样的设计挺好。

我之前已搜好,晚上的目的地是绿茶餐厅。和新白鹿一样,超级赞!
和新白鹿、外婆家是差不多的——输入手机号排队,微信下单、付款。一切自动化。炒鸡方便。

特色菜,面包城堡还是什么,还是忘了
我是10年在顺风123吃到过这个菜,叫冰淇淋城墙。但我12年去顺风123的时候,已经没这个菜了我个人倒是很喜欢这个菜。

没想到,今天居然在绿茶能吃到!满满的幸福啊本来是自带一个冰淇淋,M先森又点了一个。他就放在一起了。好吃!!!好吃!!!好吃!!!

这个凉菜木耳不行,可能杭州人能吃习惯吧。没重庆的好吃

这个凉菜也不行,好像叫什么猪耳朵。理由同上凉木耳。

石锅牛蛙,超级好吃,我现在看着照片都流口水,哈哈

找个市区夜景,留个纪念,明天我们就回重庆啦!

后面这几天,在杭州耍得还算可以。第二天早上要4点多就起床,7:15就要登机。没有地铁直达,有1hours的车程,所以必须要早起,保险一点。

回到旅舍,好好休息。

回家咯!

运气挺好,一早出门就碰到了个滴滴,于是就坐上滴滴到武林广场机场大巴的那里。准备坐5点钟的机场大巴过去。

清晨的杭州,静谧。
西湖边上,已经很多长枪大炮等着拍日出了。
所以,为了一张美照,真的很不容易。请尊重所有人的劳动成果。

在大巴车上,也看到日出了,很是兴奋,哈哈。咔擦了N多张。

提前到达机场,提前一天,就已经值机完毕,所以,直接打印登机牌就行了。

想念已久的火锅!回锅肉!豆花饭,我们回来咯

完结

此次园林文化之旅,圆满完成
总体来说,还是很满意这次旅行。
人生在世,的确要多出去走,增长见识。我们这次江浙旅行,完全能感觉出重庆与他们的差距。真的是差的太远,虽说无锡苏州杭州不会到处都是高楼大厦,房子矮矮的,但人家的内涵建设,不是高楼大厦就能比下去的。
就光说支付宝这个事,很不起眼,很破旧的一个小店都是支付宝、微信。这就是经济发达的一种体现,出门真的不用带现金。
还有,很多设计都很人性化,真的是以人为本的设计,这样会让人觉得很舒心。这也是我们内地要学习的地方。

用我们西湖的血泪史再一次证明,出去旅行,真的不要去热门景点,会很失望!失望!失望!
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

江南,以私家园林著称,不同于北京的园林。的确还是值得一看,枯山水、叠石,借景,每个园林都是表现得淋漓尽致。真心赞。当然,园林,不用每个都去,去2、3个典型的就行了。看多了,也就没那个美感了。

我俩都是老师,好好利用2个假期,我们以后还要继续走出去!

最后,希望大家到这几个地方玩的开心

很棒的游记哦

2016-08-30 10:28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30 12:27

2016-08-30 14:06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8-30 10:28:09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哦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哦!能帮到你就最好了

2016-08-30 14:53

引用 mayblez 发表于 2016-08-30 12:27:54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mayblez:这几个城市都不错哦!有时间的话,可以去走走

2016-08-30 14:54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8-30 14:06:17 的回复:

回复Ashley:

2016-08-30 14:55

玩得很开心,写得很用心 不过观众表示眼睛有点累了

2016-08-30 22:30

哈哈哈哈图片有点多哈,谢谢评价

2016-09-01 20:19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05 15:51

引用 dollparts 发表于 2016-09-05 15:51:09 的回复:

回复dollparts:出去耍,都这样。耍久了,就想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