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50天自驾游 (中)《19000公里/21州/18国家公园/2个人/1台车》

ablog5girls LV.11
2016-08-29 22:37 457/9
  • 出发时间/2016-06-20

上篇说到我们在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待了最后一个晚上,这篇我们会写到从亚利桑那州到加州的部分。
那马上继续我们的行程吧~

Day 16 意外遇见66号公路

这天我们没去什么地方,就从凤凰城开车去大峡谷南面的小镇William。

一进William小镇,我们就看到拱门,通往大峡谷国家公路之路。

66号公路

William镇有一小段的66号公路。在亚利桑那州的路段有401英里(645公里),在许多路段上与40号洲际公路平行。

66号公路是美国历史上主要的交通要道之一。因为在州际公路兴起之后重要性逐渐被取代利用率降低,而在1985年6月27日被正式从美国国道系统中删除。

这小镇有点66号公路的狂热。

它原来经过伊利诺州、密苏里州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的部分道路被划为国家风景道路 (National Scenic Byway),称作「66号历史道路」(Historic Route 66)。

66号公路原本并不在我们的行程中,只是刚巧遇到。这也是自驾游的好处,你永远不知道你会遇到什么~

Day 17 萬年雕琢的大峡谷奇观

早上我们开车去大峡谷国家公园,游览完再去佩吉镇。

大峡谷国家公园

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国家公园,在亚利桑那州的中北部。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bucket list,不知道大峡谷有没有在你的bucket list里呢?
大峡谷国家公园绝对是一辈子要去一次的地方。千里迢迢来到美国西部,一定要来大峡谷国家公园,就像把美国黄石国家公园联想在一起一样。

大峡谷国家公园在1979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以深达1500公尺,由科罗拉多河耗费万年所切割出来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景观闻名于世。

大峡谷分为南缘(South Rim)跟北缘(North Rim),互不连接。南缘贯通公园的东西向,人多,方便,峡谷景观多是一冢冢突起的尖岩,壮观在以量取胜。北缘人少,路遥,峡谷景观多是直上直下的岩壁,壮观在以奇取胜。
南缘又分东面的Desert View Drive和西面的Hermit Road,我们去的是Desert View Drive,西面的Hermit Road需要转乘公园的穿梭巴士,是不可以自己开车进去的。

科罗拉多河在大峡谷的上游和下游均被建造水坝拦截,影响了正常的水流。这些水坝不仅限制了各种鱼和其他生物的活动,更重要的是它拦截了所有大洪水。大峡谷的许多地形过去都是由这些大洪水所塑造出来的,如今水流变慢变少了,许多地形就被改观了,直接影响到大峡谷的生态环境。

奇怪的植物,应该是属于仙人掌科类~

大峡谷周围大城市所产生的空气污染直接影响着大峡谷的景观:因为视野开阔,峡谷两岸又有一定距离,所以空气污染问题常常像是被放大了似的在此特别明显。我们去的那天空气污染非常严重,老实说所看到的景观没想像中壮丽,确实有点失望。

可是回家后反覆再看照片,觉得还是值得一去。
我们走的路线是从Route 180往北进公园,然后是Route 64往东的Desert View Drive。
Route 180 尽头是大硖谷国家公园的游客中心,那有很大的一个停车场,大硖谷边有一条长长的步行径可以让你180度的观赏大硖谷。我们大概来回走了一个多小时,并没有全程走完。

这十七公里宽,两三千公尺深,一路延伸到天边的无限曲折起伏的大峡谷,尽收眼睑。

这乌鸦既聪明又懒惰,聪明是懂得捡车上死的小昆虫,懒惰是难得去找吃的,找待在那儿等游客们把食物送上门。

大峡谷是世界七大自然奇观之一,自然而形成的景观,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奥妙。

这云有点像一进鸟在展翅飞翔~

大峡谷的岩石已经有20亿年历史了,印第安人是大峡谷最早的居民。现在,印第安人的华拉皮部落和哈瓦苏帕部落仍然住在大峡谷的深处,那里没有公路,邮件都是靠骡子驮送的。

大峡谷的形成是晚近这五百万年内,随着地盘不断隆起,科罗拉多河的主支流不停地向下及两侧切割侵蚀科罗拉多高原,塑造出我们今日所见 — 不论在地质、地形、气候及动植物分布如此多样化且层次分明的风貌。

从高原顶部最年轻的石灰岩层(约2亿5千万年)到底部最古老的前寒武纪沉积岩(约17亿年),其间有石灰岩、砂岩、页岩形成不同阶段的沉积岩层,走下峡谷,如同浏览一部繁复的地质史。

我们去的那天还遇上山火,国家公园管理员说山火每天都发生,好像没什么大不了一样。

其实峡谷地形和特色,看久了可能感觉都一样。大自然亿万年的雕琢斧凿,绝对值得我们为她停下脚步,静静地让时间流过。

据说日出后一两小时的大峡谷最美。

小趣事

大峡谷北缘临近犹他州的地方还有两个国家公园:锡安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及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也是我们稍后会去的国家公园。
这几个公园都位于科罗拉多高原的边缘:大峡谷最底层的岩石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岩石;大峡谷最上层的岩石是锡安峡谷最底层的岩石;锡安峡谷最上层的岩石是布莱斯峡谷最底层的岩石;布莱斯峡谷最上层的岩石是地球上最年轻的岩石。因此若能参观这三个国家公园,则能对地球的地质时代作一整体的认识。

89号公路

离开了大峡谷,我们就往Page镇的方向开去。其实89号公路(Hwy 89)算不上什么景点,只是沿途风光明媚,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们在89号公路奔驰,我什至觉得景色比大硖谷的更美。

感觉有点像小沙丘堆~

这是我见过最美的,一层粉、一层紫、一层橘;真的不是笔墨所能形容~

在美西看岩石,绝对需要配合太阳的照射,不同的角度会照出不一样的颜色。

看着光与影在岩壁上追逐嬉戏, 岩石反映出彩虹光谱般的色泽变化,很美。

岩石颜色的差异是由不同年代的矿物沉积造成的。

岩石上散发着红、棕、粉、白、黑、紫、青绿各种颜色,表明其下有丰富的各式矿物质。

Day 18 会变色的羚羊谷砂岩

今天是我整趟旅程中最期待的一天,我们要去的景点是 — 羚羊峽谷(Antelope Canton)。

羚羊峽谷是世界上著名的狭缝型峡谷之一,也是知名的摄影景点。其位于美国亚利桑纳州北部,佩吉市(Page)为其最接近的城市,属于纳瓦荷族保护区(Najavo Nation)。
羚羊峽谷在地形上分为两个独立的部份:上羚羊峽谷(Upper Antelope Canyon)与下羚羊峽谷(Lower Antelope Canyon)。

上羚羊峽谷

佩吉市开车过去上羚羊峽谷(Upper Antelope Canyon),上羚羊峽谷就在98公路上的左右两侧,大概10分钟的车程。

羚羊峡谷的参观都需要由纳瓦荷族导览引领,很多游客会先在网上预订门票,可是我们在网上订不到,只好早一点去入口處碰碰运气。参观上羚羊谷的最佳时间是每年的4月-9月的11点-1点,所以我们十点半就到了闸口,希望能取得11点的名额。

我也记不清楚我们的参观团是几点,大概11点15分或11点30分左右。门票好像是每个人40刀,两个人加上税就要接近100刀。

到了参观时间,工作人员会读出名字,跟着导览员上车。入口处与上羚羊峡谷相距10分钟车程左右,虽然正值七月份,热得要命,我的心情却非常兴奋。

沿路都是沙地,凹凸不平,沙尘滚滚,终于来到了上羚羊峡谷。

下了车,马上就看见上羚羊峡谷的入口。导览团大概是一个小时多些左右,路线就是在上羚羊峡谷来回走一转这样。

上羚羊峡谷在纳瓦荷语中称为「Tse bighanilini」(意为「有水通过的岩石」)。由于谷地较宽,且位于地面上,所以是游客较多。

一进峡谷就看到远远有一大光束。

羚羊峡谷也是柔软的砂岩(Sand Stone)经过百万年的各种侵蚀力所形成的。

带上脚架的是专业摄影团,必须有显示脚架和单反才给报名。我也曾经对摄影团心动过,可是实在是太贵。摄影团的参观时间更长一点,有两个小时。

大光束后又看见一个小光束。正午阳光透过峡谷上面的小孔映照在峡谷里,形成光柱,是上羚羊峽谷的标志性景观。

我自己好喜欢这张和下面那张照片。在峡谷里,记得不时抬头看,会有惊喜哦~
这张好美,太阳的光照射进来,黄的、蓝的、紫的、绿的,能看到这样的景色,真的是死而无撼。

能看出心形图案吗?

如果大家带上单反的话,只要把白平衡调一下,就能拍出不一样的峡谷颜色,橘的、蓝的、紫色。

上下羚羊峡谷是完全不一样的风貌:上羚羊峡谷其实是处在一条河道之上,这条间歇性河流实际上是科罗拉多河的一条小支流,平时河道没有水,但当夏季一场暴雨突然降临,这狭窄的天堂瞬间就可能变成一处急流奔腾的地狱。从而形成了今天上窄下宽A字型的形状。

要拍到一张前面没有游客的,一点都不容易,机会难逢啊~

我们的导赏员超好的,会告诉我们从那个角度拍,站在哪儿可​​以拍到好照片等,简直是普通团的价格摄影团的待遇。我们非常感谢导赏员的热心和知识,所以大方的给了点小费。

不经不觉,我们走到了峡谷的尽头。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原路返回。

回程的时候,导赏员都不希望我们多停留,好让进峡谷的人多拍照。

有些地方相当阴暗,没有光线直射到地面上,岩壁高耸约有20米,总长约150米。

导赏团有规定不能带进去的东西如背包,可是很多人还是带进去。我们就简单的戴着帽子和墨镜,带了水和相机。
因为峡谷是砂岩,所以整段路都非常凉快,一点都不像外面40度的高温。

还让我拍到了一张双光束的~

羚羊峡谷绝对是大自然鬼斧神工,大自然的妙笔。

回到了上羚羊峡谷入口处已经差不多一点,我们就去下羚羊谷查询了时间和先买门票,然后回酒店避暑和小休一下。

小建议

我带的是单反Nikon D3200 配以Tamron 10-24mm广角镜头,还有一部轻便的数码相机,可是使用率不高。
1. 万万不可以在峡谷里更换镜头,所以出发前就要想清楚用什么和带什么。
2. 既然不能带脚架,又要拍出好照片,一定要先做功课。我自己呢,前一天晚上就爬文,网络上在很多教
不用脚架的设定,在酒店先拍几张测试稳定度,再选定一个通用设定,进去峡谷后根据环境光线再作微调。
3. 我自己用的设定是ISO 100, f/3.5, 1/40sec, 手动模式M。 f/3.5基本不动,微调的是ISO,曝光时间长短和白平衡。照片拍出来可能都偏暗,后期再用软件调整一下,就是美美的效果。
4. 快门先按下,反正不一定所有照片都能用或对焦清晰,我在短短四十分钟,就拍了260张照片。
5. 帽子、墨镜、防晒少不了。

我不是专业摄影,绝对不能在进峡谷有限时间内找出单反设定。门票又那么贵,如果不能拍些好照片,我会非常难过的。这是我个人做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下羚羊峡谷

我们买了当天最后的观赏团的票,是下午四点。

下羚羊峡谷的门票相对比较便宜,每人$20,另外每人额外加 $8 的 Navajo Permit Fee。两个人就$56,足足是上羚羊峡谷的一半费用。
我们早了一点到,所以给安排到了3:30PM的团,感觉这应该是当天的最后一团,因为后面没看到参观的游客。

下羚羊峡谷在纳瓦荷语中称为「Hasdeztwazi」(意为「拱状的螺旋岩石」)。整年中约有九个月不会开放。位于地底下,需要爬金属楼梯深入地底。
从票务处出发要走很长的一段路,大概要十分钟左右。在炎热的高温下,十分钟路程显特别漫长。

由于其进入的难度比较高,游客较少。

刚进峡谷,导赏员先观察我们的相机,他建议单反白平衡调到Cloudy~

下羚羊峡谷是由季风季节常出现暴洪流入峡谷中,突然暴增的雨量造成暴洪的流速相当快,加上狭窄通道将河道缩小,因此垂直侵蚀力也相对变大,形成了羚羊峡谷底部的走廊,以及谷壁上坚硬光滑、如同流水般的边缘。

从上而下的暴雨量,附近都是砂石地,根本吸收不了雨水,形成了今天上宽下窄V字形的形状。

下羚羊峡谷入口仅有一人宽,与地面同高,远看无法辨识。进入后急降约50米,总长非常的长,一般游客只被允许走到中途点。下羚羊峡谷的谷地变化较多,某些通道不足人高,游客可能会碰撞到头部。

在狭长的谷中,岩壁上清晰的线条增加了峡谷的律动感,同时也记录了古老的沉积环境。这些近两亿年前在水下或陆地上沉积的沙和土,被封存和压实,形成富有韵律的坚硬沉积岩,侧面被水和风冲刷之后便暴露出细腻的层理。

构成羚羊峡谷的红色岩石被称为纳瓦霍砂岩,这种岩石之所以显示出鲜艳的红色或橘红色,是因为铁元素以氧化物的形式同沙子一同沉淀下来,这些氧化物如赤铁矿、褐铁矿等就充当了红色的染色剂。

觉得有点像海豚的嘴~

有些地方很窄,只有一个脚掌的宽度~

下羚羊峡谷最佳的观赏时间一大早和下午三四点,要避开正午直射到峡谷的阳光。

有没有看到一张脸?

这个名为"Wind in the Lady',我好像到现在都没能看出来…

切换了白平衡,就能拍出不一样的色调。

砂石与光恰巧形成了Ace的图案~

这有点像酋长的脸~

再来一张冷色调的。

沿着楼梯爬上去,就回到地面了~

小建议

2. 因为走在沙地上来回走二十分钟,千万别穿凉鞋,沙给高温晒了一整天,每踩一脚就烫一次。
3. 拍照技巧可以参考上羚羊峡谷的建议,再自己作微调。
4. 帽子、墨镜、防晒少不了。

我们从未能在网上订票,顶着碰碰运气的心态,到最后上下羚羊峡谷都能以最佳观赏时间进去游览。我真的是既兴奋又感激,简直是完整了我们的旅程。

上下羚羊峡谷各有特色,很难说哪一个比较好。如果有时间不妨两个都去,门票是有点贵,可是这世界级奇景绝对值得!

Day 19 像马蹄状的红岩石

佩吉镇(Page)待了两天,今天我们要开车回犹他州

马蹄湾

马蹄湾(Horseshoe Bend)是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在亚利桑那州(Arizona)境内的一截U形的河道,也是格兰峡谷(Glen Canyon)其中的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所以命名为“马蹄湾”。

马蹄湾最佳的观赏时间是日出后至九、十点之前,这段时间大阳光照着,能带出马蹄湾的颜色。
我们八点就从酒店出发去马蹄湾,一个小时后又回到酒店梳洗后才离开。

停好车,要走一公里的沙地才可以看到马蹄湾。

一公里的路有上下斜坡,加上是沙路,一点都不好走。快走的话来回用了四十五分钟。

马蹄湾不仅是免费的,更重要的是虽然它只有一个观望点,但就这个点的震撼程度来讲,世界上难以找出第二个。它的土质就像犹他州的土质一样因为含大量的铁和锰金属,所以在阳光下闪耀着美丽的金属红色。

其次,切出这个湾的科罗拉多河是翡翠般的绿色,,红色的土和绿色的河相得益彰,从颜色上来说非常赏心悦目。再者,它的湾很圆润,从形状上来讲很美。

马蹄湾够深够大,所以这个湾才够气势!

格兰峡谷水坝

格兰峡谷水坝(Glen Canyon Dam)— 是美国第二大的人工湖水坝,仅次于胡佛水坝,它拦截了科罗拉多河的河水,所形成的人工湖就是美丽的 Lake Powell (鲍威尔湖)。

格兰水坝阻断了科罗拉多河的河水,上游成了鲍威尔湖,下游是科罗拉多河的格兰峡谷。

我们并没有进去参观,只是在89号公路上经过而已。

这是下游的科罗拉多河~

俯视科罗拉多河时,你可以看到其中像苍蝇般小的船。

89号公路

又是89号公路(Hwy 89),无论哪一段的89号公路,都风光明媚。

粉红色的岩石~

开始靠近布莱斯峡谷~

晚上我们挑的餐厅在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里,吃饱离开的时候看见两只叉角羚(Pronghorn)在路边。

这两只的角很小,可能是比较年轻~

Day 20 大自然的露天剧场

今天我们去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游览完去犹他州的Mt Carmel。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是位于美国犹他州西南部的国家公园。其名字虽有峡谷一词,但其并非真正的峡谷,而是沿着庞沙冈特高原东面,由侵蚀而成的巨大自然露天剧场。

拍不到没有游客的,这群游客站在前面许久不肯离开。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有一条主路Route 63,出入口是同一个。公园里几乎所有的Overlook都在左边,最方便的游览方法是从里面玩出来,一直开到Route 63的尽头,返回的时候再去游览各个景点。

这是Route 63尽头的Rainbow Point,是公园里最高海拔点9115尺高(2778米)。

公园里其独特的地理结构称为岩柱(hoodoos),由风、河流里的水与冰侵蚀和湖床的沉积岩组成。位于其内的红色、橙色与白色的岩石形成了奇特的自然景观,因此其被誉为天然石俑的殿堂。

远远的看见一只花栗鼠(Chipmunk)~

公园地势较高,其气候较冷并有较多降水现象。冬天冰雪覆盖红岩柱,又是另一番风貌。

这是公园里大名鼎鼎的Thor's Hammer 雷神之锤。

大自然巧手打造的天然拱桥(Natural Bridge)~

这是Fairview Point,中间深深的峡谷,两边矗立着岩石柱

远远的又看到一群叉角羚~

这是全公园中必去的景点。

站在那儿,看着这天然布莱斯露天剧场,真的壮观得连话都说不出来。

石柱整齐的排列着,彼此的依偎着~

公园不算大,大概两个多小时就能全逛完。

赏景时,发现有人在石柱群间游走,才知道有步道可走下峡谷,欣赏石柱

上面的篇幅提过大峡谷最底层的岩石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岩石;布莱斯峡谷最上层的岩石则是地球上最年轻的岩石。

离开了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我们就开车去犹他州的Mt Carmel。

沿路风景还能看到一点布莱斯峡谷的影子。

近距离观赏岩石柱

途中会看到两个拱桥门~

我们要往酒店方向开去。

Day 21 游走锡安与火焰谷

今天我们会快快的经过锡安国家公园,然后去内华达州的火焰谷州立公园。

锡安国家公园

锡安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是一个位于美国西南部犹他州史普林戴尔(Springdale, Utah)附近的国家公园。

离开了酒店,我们沿着Route 9,来到锡安国家公园。公园里主要景点的Zion Canyon Scenic Dr,必须转乘公园里的穿梭巴士。我们只是从东面的Route 9进去,在西面离开,并没有坐穿梭巴士游览主要景点。

即便我们只是悄悄地经过,可是景观足以让我们震撼。

锡安与科罗布峡谷地带的地质包含了九个意味着由150,000,000年前的中生代沉积作用而成的岩层。

著名的盘山壁,千万年的冲刷沉积而成的天然地质。

暖流、浅海、小河、池塘与湖泊、大量沙漠和干燥的近岸环境覆盖了此地区。

Zion "锡安" 这名字 — 充满宗教意味,来自希伯来语,意思是神圣安详的救赎之地。

大自然雕刻的功力,特别的红色与黄褐色的纳瓦霍砂岩(Navajo Sandstone),在蓝天白云照耀下,有如珍贵的宝石,闪闪发亮。

其位于科罗拉多高原、大盆地与莫哈维沙漠地区的交界,因此具有独特的地理环境与变化众多的生物带,容许更多不寻常的植物与动物种类生存。

公园里有像巨人般的岩石和高山。

我们刚结束整个美西旅程,就听说有一间房子大的巨石掉下来了。虽然没有人受伤,可是路都塌了。

大自然可以是妙笔,也可以有无穷的破坏力。

公园里连路都是红色的,与纳瓦霍砂岩互相衬托着。

贯穿公园的Route 9不长,一个小时就能走完。

上面提过:大峡谷最上层的岩石是锡安峡谷最底层的岩石;锡安峡谷最上层的岩石是布莱斯峡谷最底层的岩石;
三个国家公园完全不一样的风景,却又互相关连着、紧扣着。

离开了锡安国家公园,我们就往内华达州的方向开去。

从高处俯瞰这小镇,远处的山腰一处红、一处橘、一处白的,色彩丰富。

一进入内华达州,就有点寸草不生的感觉。

火焰谷州立公园

火焰谷州立公园原本是明天的景点,可是我们到了酒店时间有点早,就想说先去火焰谷州立公园看看。

火焰谷州立公园(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是内华达州最古老的国家公园,位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东北90公里处。

山谷中大面积露出地表的中生代时期的红色砂岩,会在阳光下折射出像烈火般的红色,远远望去就像火烧山谷,因此命名火焰谷。

沙石经过一亿五千万年的风雨侵蚀,形成了形态各异的山石。因地殼運動開始上升,導致海洋頁岩和砂岩的沉積,海水蒸發後沉積物中鐵的氧化,使岩石呈現出紅色。

我们沿着Route 169来到公园的东面入口,然后从西面离开。

公园里有一条主路Valley of Fire Hwy和一条分叉路Mouse's Tank Road。

这风景就是在Mouse's Tank Road。

公园东面的入口没有收费亭,有一个小箱子,那只靠大家的自发性。在西面离开时,却有公园管理员检查。门票是每辆车$10。

据说星球大战是在这一片奇特的地区取景。

这二十天中,见过各种颜色的石头,就是没这里的漂亮。

粉红和鸡蛋的黄色,还有鲜艳的橘红色,非常好看。

这公园相对比较少游客。

丰富的颜色真的是百看不厌。

公园里其中一个景点Fire Wave,是我最想去的地方。可是因为要走一公里多的路,天气太热,我只好打消念头。

我们在公园里花了大概一个半小时。

离开了公园,我们就开车去酒店。

Day 22 赌城还是死亡谷?

今天我们要从内华达州前往加州,途经拉斯维加斯和死亡谷。行程安排得比我想像中长,晚上到了加州的酒店已经差不多九点。

离开酒店不久,在公路旁看见一个秋千架,很诡异~

拉斯维加斯

相信大家都对拉斯维加斯有一定的认识,我也不费章节多作介绍。我把照片合成短短视频,大家就细心欣赏吧~

我们只是开车经过拉斯维加斯,并没有多停留。对我而言,拉斯维加斯就像是一个大澳门般,当然我也错过了晚上喷泉的表演。

路上的景色~

死亡谷国家公园

死亡谷国家公园(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位于美国干旱的大盆地里内华达山脉东部的加州和内华达州,包围着莫哈韦沙漠(Mojave Desert)的西北角。死亡谷是除了阿拉斯加外最大的国家公园,几近深不可测。公园内有如山高的沙丘、海平面以下的盐滩、会唱歌的神秘岩石、多彩砂岩峡谷。

是除阿拉斯加外最大的国家公园,几近深不可测。

死亡谷国家公园是美国最热和最干旱的国家公园。

一进死亡谷,就看见这种看不见尽头的死亡之路。

公园的海拔也处于两个极端:恶水盆地是公园的最低点,处于海平面以下 282 英尺/86 米,而Telescope Peak 的海拔则高达 3,368 米。

死谷本身其实是一个地堑,最古老的岩石普遍变质而成,而且至少17亿年的历史。地堑是因为断层的压力,由中心向两侧扩张,导致中央部分的岩层因断裂而相对向下陷落,形成地堑。

白色的部分就是沙丘堆。

死谷国家公园有两个主要的山谷:死谷和帕纳明特谷。这两个山谷都在过去几百万年内形成,并都与南北走向的山脉交界。

从昨天踏进内华达州开始,空气污染就很严重,拍出来的照片都蒙蒙的。

我自己感觉这沙丘堆的照片都像假的一样。

这沙丘真的很美。

死亡谷的最大特点,是它极低的降水量。据统计,这里平均年降水量为46毫米,是世界上除了撒哈拉沙漠之外第二低的地方。

据说在冰河时代,这里曾是一片湖区,随着温度的不断升高,当年的湖水早已蒸发殆尽。

我们在Death Valley Junction进入东面的Route 190,沿着Route 190往西方向,从西面离开。

死亡谷有盐碱地、沙丘、火山口、峡谷、雪山等丰富的地貌,亦不难找到地壳里各式各样的断层。死亡谷它也许什么都不是,却又什么都是。

在路上看见两、三只瘦瘦的郊狼(Coyote),不知道是不是等着我们给食物,一直不肯走。

这些地带和邻近的沙漠生活着各种野生动植物。

进入死亡谷前,建议汽车先入满油。

色彩鲜艳和斑斓的岩层,配上不同时间的阳光日照十分迷人。

离开了死亡谷,我们就直奔Mammoth Lake。

Day 23 大名鼎鼎的优胜美地

在Mammoth Lake的酒店不是很好,订的时候没注意到原来是没空调的,睡得很差,我们一大早就离开了。

我们沿着Route 395往北,然后再往Route 120东面进入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回程也是原路返回。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是美国加州中东部的国家公园,并延伸到了横跨内华达山脉西坡。

1984年,优胜美地被选定为世界遗产,其壮观的花岗岩峭壁、瀑布、清澈的溪流、巨型红杉林和生物多样性为国际所公认。

优胜美地地区的地质是以花岗岩和更老的岩石残留物为特点。大约一千万年前,内华达山脉隆起而后偏斜形成西部相对平缓的山丘以及令人印象更深刻地东部山丘。这些隆起增加了溪流和河床的陡峭程度,产生了又深又窄的峡谷岩层。

約一百萬年前,雪和冰積累而形成了將那些河谷往裏移動的較高的高山上的冰川。早期冰川時期,優勝美地山谷的冰的厚度可達4,000英尺(1,200米)。大塊冰的下坡運動切割並雕刻了如今吸引如此之多的遊客到其風景優美的U形山谷觀光。

这是公园里著名景点新娘面纱瀑布(Bridalveil Fall)。这个瀑布的水不大,朦朦胧胧的像一块新娘面纱一般悬在空中。

Yosemite Valley的岩石峭壁几乎直上直下,像是用利斧劈凿出来的。而与冷硬的石头形成强烈对比的则是也同样直上直下的瀑布,虽然不是像尼加拉瀑布那样万马奔腾一字排开, 但是好几道瀑布从天而降,倾泻的声势却是完全不同的震撼。

半圆丘(Half Dome)是山谷里景点之一。

山头挂着的是两个瀑布:一个是Upper Yosemite Fall,低一点的是 Lower Yosemite Fall。

这峡谷景观好美~

公园的地理位置不是很方便,开车一来一回就要3个小时。个人觉得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比较适合喜欢爬山的人,最好能在园里待一两个晚上,不然又进又出太浪费时间。

虽然我们走马看花的随便看看,可是美景依然尽收眼睑~

优胜美地的风景像是水彩笔画出来似的。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名气与黄石国家公园不相伯仲。

公园还有大约3200个湖泊、两个蓄水池和1700英里(2700公里)的溪流。冰川作用、洪水泛滥和河流冲击对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产生的地貌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有着地中海式的气候,暖冬会降下大部分的雨水,而其它季节则几近干旱无雨。

暑假期间来优胜美地的人很多,也许就会开始碎碎抱怨抢停车位太困难,游园公车开得像龟爬,游客多得在trail上会塞人而且怎么样都找不到能取景不取人的照相角度……

莫诺湖

从东面离开了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会看见莫诺湖(Mono Lake)。

莫诺湖是旱地上的湖泊。这里的湖水只进不出。自湖泊成型之后几十万年以来的盐份累积,让这个内陆湖泊变成一个盐水湖,湖水尽呈碱性。

这个湖泊出名的地方在于它奇特的景色 — 当地下水里的钙质碰上了水里的碱性物质,长久以来形成了大大小小我们所谓的「tufa」石柱。这些石柱散布在湖中,和湖水相映,型成一幅奇幻瑰丽的美景。看来倒有些桂林水里那般石中有水,水中有石,奇石秀水错落交织的景象。

因为昨天的行程有点长,有点疲倦,我们今天就早早的去酒店小休一下。

Day 24 带你去采矿黄金的鬼城

我们今天会博迪州立历史公园,之后开车去太浩湖见见朋友。

博迪州立历史公园

博迪州立历史公园(博迪州立历史公园)其实是一座鬼城,是真正的黄金开采的鬼城。
是朋友推荐我们来这里的,我们在Bridgeport过去博迪州立历史公园,大概三十分钟的车程。

1859年的夏天,一位来自纽约的金属商人在莫诺湖以北发现了少量黄金,但在同年冬天因驻守在黄金发现地而在暴风雪中死亡。

博迪的黄金来源来自硬岩采矿,采矿后需要打破矿石,从黄金与岩石混合的矿石中提取黄金。

1930年左右,博迪又遭遇了一场大火,剩下的人们全部搬离了博迪。博迪彻底荒废了下来,只有一些电影会将其作为外景地,于是被冠上了“鬼镇”的称号……

19世纪时,博迪还是一个热闹的小镇,那时的博迪,似乎连空气都嘶喊着:黄金!黄金!黄金!博迪的富人们过着比美国任何地方都要好的生活。可是博迪的衰落也似乎就在一夜之间,矿井里的矿采光之后,人们迅速的就抛弃了这个小镇。

50年前,加州的公园管理部门接管了这个镇,决定让这些建筑保持原状,不做任何修补,直到倒塌消失为止,虽然后来还是进行了一些小修小补,这个镇仍是美国老西部最真实的反映。

现在,每年都有许许多多喜欢探险的旅行者前往博迪。博迪没有了黄金,却因为荒凉而受到了更甚从前的欢迎。

30年代的那场大火烧毁了博迪镇上90%的房屋,余下的这些,因为日晒雨淋久不翻修,也是摇摇欲坠。轻轻推一推门似乎就能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弄翻这些破旧的屋子。

鬼镇的一切彷如另一个世界,到处可见废弃的汽车、机器零件。

19世纪的加油站原来是长这个样子的。

鬼镇上有教堂、邮局、酒吧、学校、药局、发廊、采矿工具、监狱、汽车加油站等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简直就是一个完善的小社区。

参观完鬼镇,我们就开车去太浩湖。因为有朋友住在太浩湖,所以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没有去什么景点。

Day 25 美国的瑞士景色

今天朋友带我们游览南太浩湖,他自己本身是住在Auburn,但在南太浩湖有一间度假屋,以作冬天滑雪之用。因此我们就在南太浩湖待两天。

太浩湖

太浩湖(又译作塔霍湖)是一个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边界上的湖泊,在内华达州首府卡森城以西约10英里的地方。它是北美最大的高山湖泊。深501公尺,是美国第二深的湖泊。

朋友说这让他联想到瑞士的景色。

太浩湖的水非常清澈~

太浩湖是一个著名的度假区,高山和湖泊一年四季都吸引着众多的游客。太浩湖靠近内华达州边界的地段还开设有很多大型赌场,周边坐落着许多滑雪场,露营地和游览景点。

太浩湖流域是由于地质层断裂而形成的。地质层断裂是指由于地壳断裂而引起的陆地板块的上下运动。其中上升的板块创造了太浩湖东边的卡森山脉和西边的内华达山脉,而下降的板块则在这两座山脉间创造了太浩湖流域。

夏天有很多人在湖上泛舟~

Day 26 人吃人的唐纳之路

今天我们要离开太浩湖,前往Auburn。朋友建议我们绕着太浩湖的东面往北的方向,去唐纳湖(Donner Lake)转转。

Donner Pass Rd

Donner Pass Rd 背后有一段人吃人的故事:唐纳-瑞德大队(Donner-Reed Party)指的是一群在1846年春季由美国东部出发,预计前往加州的移民队伍,他们是由数个家庭组成的篷车大队。由于错误的资讯,他们的旅程遭受延迟,导致他们在1846年末到1847年初之间受困在内华达山区度过寒冬。在恶劣的环境下,接近半数成员遭到冻死或者饿死,部分生存者依靠食人存活下来。87名成員中,最後只有48人活着抵達加州。歷史學者將這一事件定位為西部移民史上最為慘痛的悲劇。

这就是唐纳湖(Donner Pass Lake),个人觉得唐纳湖比太浩湖更美。

冒险就可能牺牲。唐纳冒险团中,不乏美国当时的富裕家庭。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开始了冒险旅行。

这是Donner Summit Bridge~

之后我们往Auburn 方向开去。这几天行程比较轻松,我们就趁机好好的休息一下。

Day 27 美西的淘金热后花园

我也不知道今天朋友带我们去的是什么地方,就是一个跟博迪州立历史公园类似的地方。

这里有一个很漂亮的花园~

Day 28 牙医的雕塑

今天我们从奥本开车去Fresno。

奥本

朋友说在奥本(Auburn)一定要去看看下面几个雕塑。

万万想不到这些是由一位牙医雕塑出来的。

这位牙医挺有艺术天份的。

Forest Hill Bridge

Forest Hill Bridge是加州最高的桥梁,它藏在加州中部金乡(Gold Country)的小镇奥本(Auburn)。

我们离开了奥本,往Fresno去。

Day 29 渺小的人类VS巨大的美洲杉

我从昨天开始就感到不适,晚上发烧,咳嗽,全身过敏,还有唇疱疹,全身软弱无力。在余下加州的篇幅会比较短,很多想去的地方因为生病都没有去。每天基本就是从酒店到另一酒店,然后卧床休息。咳嗽还持续了一个多月才好的。

美洲杉國家公園

美洲杉国家公园(Sequoia National Park)是位于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山脉内的一座国家公园。

美洲杉国家公园位于国王峡谷国家公园以南,与其相邻,两座国家公园由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统一管理。

公园里的美洲山比我们想像中少,我以为会是整个公园都是美洲杉。

美洲杉国家公园因公园内的珍稀树种巨杉而闻名。

这雪曼将军树更是现时全世界体积最大的树木。

Day 30 闻名世界的一号公路

今天我们从Visalia开车去Carmel-by-the-Sea。

從Visalia往西去一號公路,途中看到的景色非常乾旱。

真的不明白,明明离太平洋这么近,却是这么干燥~

一号公路

加州1号公路号称全美最受欢迎自驾线,沿美国西海岸纵向延伸,蜿蜒山路的「险」与沿途风景的「秀」让它成为经典。

1号公路并没有我想像中漂亮,太多游客太挤车太多。如果再选择的话,我应该不会再来。

我们终于从大西洋开车开到了太平洋。

沿着一号公路,我们到了Carmel-By-The-Sea。我是病得一塌胡涂,连出去走走的力气都没有。

Day 31 变幻无常的雾都

今天我们从 Carmel-By-The-Sea 开车去旧金山,本来想去San Jose的鼎泰丰吃午餐,又是因为生病而放弃了。
旅行期间生病真的很浪费时间~

旧金山

旧金山(San Francisco),正式名称为三藩市市郡,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一座都市,也是加州唯一市郡合一的行政区。东临旧金山湾、西临太平洋,人口约86万,为加州第四大城

旧金山同样以其众多的互联网公司而闻名。

旧金山也是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与其凉爽的夏季、多雾、绵延的丘陵地形、混合的建筑风格,和金门大桥、缆车、恶魔岛监狱及唐人街等景点闻名。

19世纪这里是美国加州淘金潮的中心地区,早期华工到美国淘金后多居住于此,称之为“金山”,但直到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发现金矿后,为了与被称作“新金山”的墨尔本区别,而改称这个城市为“旧金山”。

旧金山的街道都是大上斜大下斜,是旧金山的象征~

以其眾多的互聯網公司而聞名。

在高楼大厦间看到一座桥。

Cable Car 是三藩市内的另一特色~

估计这条街是Chinatown~

本来是要去渔人码头,又是因为身体不适,搁置了…

九曲花街

从九曲花街(Lombard St.)俯瞰旧金山

九曲花街,必去的景点,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

这场病真的让我错过了很多美景~

Day 32 世界最上镜之金门大桥

我们今天去了金门大桥。

金门大桥

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是美国三藩市的地标,它跨越联接旧金山湾和太平洋的金门海峡。

迷失在雾里的金门大桥~

雾是旧金山的一个特色,因临近海边和金门海峡,下半夜和早上多受雾的影响。

早上太阳出来旧金山的雾就会蒸发掉,傍晚雾又从海中心卷回旧金山,因此旧金山有"雾都"之称。

金门大桥的桥墩跨距长1280.2米,建成时曾是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悬索桥,宽度27.5米,双向共6​​条行车线,桥身呈褐红色,金门大桥拥有世界第四高的桥塔,高达227.4米,全桥总长度是2737.4米。

金门大桥桥身的颜色为国际橘,因建筑师认为此色既和周边环境协调,又可使大桥在金门海峡常见的大雾中显得更醒目。

金门大桥两边尽头都有观景台,让大家看个够~

高楼也尝试在大雾中探出头来~

这是用iPhone6​​ 的 timelapse功能拍的。

离开了金门大桥,我们本来打算下午去Muir Woods,可是完全找不到停车位。难得今天感觉身体好点,真的是天公不作美。

Day 33 驱车直奔俄勒冈州

今天没什么行程,就是从旧金山开车去俄勒冈州。

途中看见葡萄田…

还看到大雪山,我们猜这应该是Mt.Shasta。

好多的雪啊~

彩虹色的大货车整齐的在路边排列着~

色彩缤纷的货车让苦闷的路途增添趣味~

总结

亚利桑那州(Arizona):大峡谷国家公园和上下羚羊谷一定要去(一生最少一定要去一次),个人觉得马蹄湾和水坝就可去可不去。
犹他州(Utah):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和锡安国家公园绝对值得去。
内华达州(Nevada):火焰谷州立公园是我最喜爱的景点之一,当然拉斯维加斯少不了。
加州(California):死亡谷国家公园,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博迪州立历史公园和旧金山都值得一去。美洲杉和一号公路我自己就不会再去。
我自己对加州的景点没太好的印象,可能也与生病有关。空气污染严重、人口很多路很挤、司机们都不是很礼貌、国家公园指示牌不清晰等等……不过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再去旧金山一次,其他景点就算了吧~

气候:沿途都是非常炎热干燥,除了旧金山和南太浩湖,晚上非常凉快,建议带一件厚外套。我自己在50天里就带了一件冬天穿得套头卫衣。
内华达州和加州空气污染非常严重,太远的景色都是白蒙蒙,这相信你们都懂的。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最终回分晓……预告一下:最终回会有西雅图冰川国家公园黄石等等~
                                         待续。 。 。

很棒的游记哦

2016-08-30 10:25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8-30 10:25:30 的回复: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

2016-08-30 11:49

引用 ablog5girls 的图片:

每天等待这光影的人,应该特别多吧

2016-08-30 14:0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30 14:26

我觉得楼主的游记写的很认真很棒啊!怎么人气这么低!留言支持一下!

2016-09-21 19:20

引用 Samsung Blue 发表于 2016-09-21 19:20:38 的回复:

回复Samsung Blue:谢谢支持!

2016-09-21 23:36

我觉得可能是你们经过1号公路是因为夏天,车多,阳光太强烈,所以没看到什么美景,我们走1号公路的时候是11月,还有些阴天,但崎岖的公路,深浅不一的海岸,每过一个弯路眼前都是一个景,尤其是日落的时候刚好经过big sur,伴着红彤彤的晚霞继续前行,美的不要不要的,也没有堵车。

2016-11-22 16:49

引用 蓒しōηEレy 发表于 2016-11-22 16:49:22 的回复:

回复蓒しōηEレy:有可能哦,加上我在加州的期間病得很嚴重,也影響了旅遊的心情~

2016-11-29 00:36

引用 ablog5girls 发表于 2016-11-29 00:36:07 的回复:

回复ablog5girls:喔喔,有机会可以找个身体好、月份好的时候重走一次哈!明年我和老公自驾环美50天,计划中从洛杉矶往北的路线和你的基本相似,但我是旧金山开始,先走66到芝加哥,再去黄石,所以认认真真的读完了你的那三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