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厦门不尝鲜,纵称吃货也枉然。

东北妹子的经验之谈

东北妹子一枚,生于黑土地,对大海有一种莫名的爱和期待;又是吃货一个,听说厦门好吃的多多,慕名而来,厦门满足了我对两者的期待,所以就准备走起呀~~~
      暑期是旅游旺季,查了一下机票合理的基本都是经停的或者晚上的红眼航班,本来就不太喜欢飞机,总觉得太有紧迫感,也没有火车休闲,可以慢慢看风景,与旅途的路人聊天,看小孩子嬉戏打闹,虽然有些远,还是走的毅然决然,心甘情愿,与姐姐一起30个小时的旅途开始啦!第一次坐软卧!已经觉得非常兴奋了!强推!远途真是解乏啊!
       箱子大概装了这些,八月份防晒是重点啊!太阳伞帽子太阳镜防晒衣各种防晒!用了朋友从韩国带的防晒喷雾,喷胳膊和腿脖子真的都很方便。特意买的泳衣没穿上,不过话说厦门的海也不是很干净,怕晒也没敢下水,不过沙滩还是挺细的。衣服什么的尽量多带几套,跟我们东北不一样,虽然没下雨,还是有些潮湿的感觉,衣服白天流汗都湿湿的,洗了之后第二天也不会干。防蚊虫叮咬的各种装备!以及各种蚊虫叮咬后抹的消炎止痒类的Six God和风油精啊芦荟胶皮炎平之类的一定一定要带,一个蚊子都没看见,两个人回来满腿都是红色大包,痒的不行!不仅要防患于未然,还要及时做好善后措施。额。准备工作大概就是这些重要啦,然后就出发出发啦!

Day1达到厦门第一件事就是吃

住的地方是在Airbnb上找的厦门民宿,在中山路上名汇广场附近,很干净床也舒服,走了一天累的不行,睡得好还是差不少的,有洗衣液洗发沐浴也都有,阳台有洗衣机可以脱水可以晾衣服。楼下有各种生活用品,创口贴感冒药牙签牙线地图之类之类的非常贴心。最主要的是在中山路真的太方便了,走着走着就遇见了想去的店,幸福感油然而生!
      八点半左右抵达厦门站,在地下那里排队打车,除了正常的出租车还有高端一些的BYD的车和另外一种的车,出租车是10元起步,那个车是20元起,不过还蛮可爱那种。
      到达住的地方已经饿坏了,简单收拾一下就出门觅食。

本来出门左手边有好多吃的,但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又往前走走,看看有没有什么新鲜玩意,这家章鱼小丸子是第一站,还围了好多人排队等,就先从它开始啦,马上吃完了才想起要拍照。做丸子的小哥认真的样子还觉得蛮帅的,偷拍了一张哈哈开心。旁边的鸡蛋仔有一点像北方的鸡蛋饼,更软更嫩,花样也还多,好像冰淇淋那个是主打,但是太饿了,没有吃冰的,就逃过一劫哈。

这个虾饼还真是盖!15一份,外酥里嫩,颜色又好,虾味又正,上面是甜辣酱,超好吃!在我可追忆的厦门里能排前几名。回家时候还买了5个手礼(生的虾饼,5个起卖,不过不送酱耶),可惜太热了,即使放了冰袋也不行,到家都坏了太可惜了。

芙蓉虾。也是15,也还好,不过还是捧虾饼。

早就看厦门的海蛎煎很出名,没找到知名的那几家,又馋的不行,随便找了一家,紧挨着八婆婆。最遗憾的是路过八婆婆无数次,总觉得以后还有机会,就迟迟没吃,后来终于华丽丽的错过了,哭。15元,味道一般吧个人觉得,没有什么冲动。

吃饱啦就回去收拾,养精蓄锐,期待明天。

Day 2南普陀寺—厦门大学—中山路步行街

啦啦啦,不好意思各位观众,提交之后审核了一天回头就全忘了,今天继续更下去呀!
第二天早晨起来去轮渡码头那坐车,准备去南普陀寺和厦门大学,在路上找到了黄则和花生汤,要在屋里先储值,再点餐。点了一份沙茶面,两份加蛋花生汤,一份海蛎汤,一个炸五香,还有个叉烧包。喜欢这种全是麻酱的沙茶面,好像是25有点贵,放的东西多,好吃,但是之后还会碰见更好吃的,哈哈。炸五香好吃 有一点腻,叉烧包很大但是吃着一般,花生汤也是第一次喝,好像是把鸡蛋打到碗里,再浇上汤打成的蛋花,有点甜,很特别,好喝。海蛎汤也是很鲜的那种,好喝,一共花了69。走到渡轮码头很快就到了南普陀寺,下车就是厦门大学,非常非常近的两个地方。厦门大学星期六星期天是全天开放的,工作日好像是下午五点还是六点之后才开放的。

普陀寺。没怎么照相,总觉得佛门圣地照相不太好,特别是不能同佛像合影。听旁边导游说这边有好多菩提树,菩提本无树的菩提树。

应该是赶上整点,正好有小和尚在这里敲这个,不知道它的专业名词,不过很清脆,有一种净化心灵的美好体验。

菩提树下

普陀寺出来就是厦大,门口有好多拿着学生证还是什么的,有点像黄牛那种,说5块钱,不用排队进去,没敢相信他们,游客也不是特别多,也没有用身份证什么的,挺顺利就进去了。

门口有发地图的,沿着地图走,还挺好找,学校好大,走的有点累。在路边阴凉歇一会,臭美一会。地图上有一家卖纪念品的地方,但是前面有一家厦大出版社的小书店,地图上没有标但是感觉东西要比那个便宜,人不多,挺安静还,建议去这里转转。这里好流行买盖章本,一般都是二十一本,盖完章的四十,本子有点像签到那种,有好多厦门好吃好喝好店好景点,留出空间让你边走边盖章,证明来过。

太热了没怎么去礼堂和操场,去了情人谷,有山有水有树林的感觉,很凉快,下面很近就是芙蓉隧道,非常好。建议先逛别的地方,最后再去芙蓉隧道,好长好长,走出去基本就没有体力走回去了,直接出去了。

只照了几张但是厦大同学的智慧远不止于此,时常惊叹学习好的同时还有一身的艺术细菌,特别的赞!一定要走完隧道仔细看看,都很好玩。从芙蓉隧道出来好累,路边有小店吃的喝的,来到一个叫有时的小馆,看着不错,挺文艺啊什么的,然而,有时真的不能相信,建议别吃😳,原因你懂(Bu hao chi )

再往前走,有一家水果小摊,吃了这些好像七块钱,真便宜。

回到中山路做了个美甲这种事我会说么。安定商业广场,这样一个地方,里面都是卖衣服的小店,又便宜又好看非常开心。接下来又开始吃吃吃。沿着中山路不远,偶然找到了非常出名的月华沙茶面,名不虚传,人好多,都在地上的小桌上吃,最便宜的是八块钱,有套餐,价位都在门上写着,也可以自己加东西,鱼丸好吃!真的好吃!走的时候都想再来一碗。门口有一家卖水果的,千万不要买。榴莲都坏了,还不服,说就是这个味道,非常生气。

这个肉串也好吃,三块钱还是两块钱一串好像,很嫩,人也超级多,之前在别人攻略上看见过,没想到在找月华的路上看见了,缘分呢。

传说中的张三疯奶茶,如果我没看错一共就两款?喝的欧式,20一杯,里面有麦片和葡萄干好像,有点贵,感觉炒起来了,真心一般,不值。

第二天晚上去中华电影院看了使徒行者,旅游看电影也是醉了,不过杜比环绕音响效果还真不错,八月份的厦门实在太热了,走了几步就不行了,真是慎重选择时间啊。

Day 3园林植物园—厦大白城

早餐就在楼下吃的,原巷口鱼丸店,要了一碗鲨鱼丸,一碗炒面线,还有个帝王蟹还是什么的,里面包的饭,除了鱼丸都不推荐,一共花了六十多,不太合适。坐车到了园林植物园。

植物园门外不远有一个英雄纪念碑,烈士陵园那样,对面不远就是小眼镜海鲜大排档万佳东方店,眼神好,差不少,瞄到了开心坏了,踏破铁鞋无觅处,计划好了晚上再来。

植物园门票成人四十一张,学生是二十。进园好大,有观光车十元通票,五个景点,坐车不是很远,但是走着也是真累。有热带雨林区,沙生植物区,然后就记不住了,总之买票时候会给一张手绘地图都会有详细介绍,非常贴心,值得纪念。

您的好友番茄炒蛋小姐已上线。

照片竟然只有这些,纵然时常锻炼,爬泰山只要三个半小时第二天像没事人似得我,也是不行了,可能穿着拖鞋,毕竟不舒服,非常减分。植物园还挺好看其实,去热带雨林正赶上喷雾,云里雾里好像仙境,碰见好几对照婚纱照一脸幸福的样子,总之绿绿的地方就觉得心情特好。好像是西门出来就是缆车🚡了,又是偶遇,四十分钟的缆车,可以看到厦门全景,五十一个人。到达一半的地方应该是可以下来观景的,工作人员问我们下不下来,有点蒙,没领会出来,可惜了。

出来差不多四点,走到小眼镜刚刚好,那里四点半才能开始点餐,多出来的时间定好了吃什么,到点了就找旁边的服务人员点餐,特别完美。

一盘竹蛏,从没见过,看见好多都推荐,就来了一盘尝尝,的确好吃。一盘酱油水鱿鱼,鱿鱼很鲜,还是更喜欢辣炒的那种。两个虾两个鲍鱼,都好吃,两个也能做,都没有加工费什么的,还有一盘旺螺,主食是印度飞饼,都好吃。芒果爽强推!走了一天真是受不了的好喝,48一扎!我姐这样对吃的不感兴趣的都觉得好喝,旅途中吃吃喝喝,对吃货我来说都好吃,对于那种不是真吃货的说好吃,才是真的好吃!一共花了204应该,对于海鲜来说真是很便宜了。
从小眼镜出来很近有一个著名的铁路公园,在网上看了好多图片挺好看,不过也是走不动了,吃完饭走一走,消消食还是不错选择的。
我们选择了去厦大白城海滩,不是很远,纯粹是想看海,其实去厦大的晚上去白城海滩非常顺路,我俩是真的走不动了,哭笑不得脸。

厦大白城海滩人也蛮多,沙滩很细,但是海水也有点脏。夏日夜晚,好几个抱着吉他唱歌的,坐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听着歌,感觉所有烦恼都没有了,本身我和姐姐都喜欢海,听着潮起潮落都十分满足了,身心放松,什么都不想想,要是有爱人陪伴,有海风拂面,也没什么愿望了。

路上最喜欢这张相片,好像冰与火之歌的感觉。

回去之路必然经过中山路,总是有新发现,最后都是吃吃吃。今天是赖皮鸭和仙草南路。都在中山路附近,很好找,百度地图就都能解决。鸭子三十,仙草也是招牌套餐三十几,两个人吃一份刚刚好。好吃!

莫名笑点。认真做鸭

Day4鼓浪屿鼓浪屿鼓浪屿

在美团上买的通票一张175,包括往返船票,五大景点联票加蜡像馆,不推荐这个联票啊,鼓浪屿讲真还挺大,都说会迷失在鼓浪屿,不过我觉得择路而走,也是一种缘分,迷失就迷失了吧。只去了菽庄花园😂,因为太热了,准备日落时分爬日光岩,后来走远了,就没法再回头了。

这个可能是雨林地区非常平常的一种自然现象~绞杀。明明是两棵共同成长的椰子树🌴之类的热带植物,榕树的种子大概飘过来,一点点就吸食树上的营养存活,最后把整棵树都变成了榕树,大自然适者生存的规律真真体现。

在菽庄花园旁边坐了一次游艇🛥,三百六一艘船,我们两个人正好在旁边碰见一家三口拼了一单一起坐船,往前走的时候开船的师傅说再加三百块钱可以往前走,就能看见对面台湾那里金门的岛啊什么的,还可以停下船拍照,拼单的大哥跟他讲价到两百,然后我们就去啦。但是只能隐约看见小岛,跟是不是台湾没太大区别,不过游艇还是挺好玩,加了钱之后师傅开的更加拉风更加刺激了。

快艇上照见的菽椒庄园。

快艇上照见日光岩。

走走停停路过好多小店随便逛着买东西什么的,基本都没有多大差别。路上看了那个3D画展,与别的区别也都不大,不推荐。主要还是回到品尝美食这条路哈走到了龙头路附近,看见很出名的林氏鱼丸,还有虾丸也不错。吃过总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调料其实很简单白水放一点紫菜,主要就是鱼丸本身发出的鲜味,汤更美。

不知道是不是非常出名的龙头路海蛎煎,感觉就他家好吃,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人排队,生意冷淡的样子不过好吃,样子也最好看。

鼓浪屿上收获最大的就是白虎食堂。是看见大众点评网上的,无意间的缘分。老板又是厨师,也是东北人,在日本学过厨艺,用的调料也都是日本发过来的。家里养了一条大萨摩哈哈,来回都出来接送我们,店里的所有小摆设都是自己手工做的,特别有才。挺有意思的小店,饭和菜都是精心准备制作,特别用心,连沙拉酱都是先打的,所以大家尽量提前预约,方便老板提前准备新鲜食材。

秋刀鱼的滋味,猫和你都想了解。

非常有爱的小手工作品。

夜晚的鼓浪屿遥望厦门。从白虎食堂到渡口码头非常近,晚上坐船的人非常少,迎着海风,无限温柔。

中山路旁边的路上偶遇的佳味再添,时间紧没有去上,给下次留个悬念。

中山路上的泰忙了,人非常多,奶油有点多有一点腻,有美团团购,还是蛮好吃。

Day5 中山路—曾厝垵

找了好久才知道1980肉粽出门就是,开心得奔了过去,沙茶面超级赞,大概跟月华差不多的感觉,各种配料自己挑选。肉粽可能北方人吃不太惯,就是传说中引发南北争议的那种肉粽吧。还有一个扁食,也非常鲜,汤好喝的都不够那种,就是北方人吃的馄饨。

路过麦当劳,看见这个也是醉了。

今天的任务是在中山路购物呀,估计实在是走不动了,走走停停逛吃逛吃还好一点。各种店铺的东西都有试吃试喝的,走一路吃的可饱了。买了黄远堂的凤梨酥都是现烤现做的,好吃。买的多都是有优惠的,商店都可以发快递回去。也可以登录手礼网,也有好多厦门当地特色美食,带回去当手礼送人。

现场制作的凤梨酥。看见他家广告牌特意搜索了“绝不冬瓜”是什么意思,我理解大概有两层,一是有好多不好的凤梨酥用冬瓜馅混在凤梨馅里,降低成本,二是绝不冬瓜也是指凤梨酥皮薄馅大,不会像冬瓜一样其腹中空。

赵小姐的店。买了很多馅饼,和北方馅饼不一样,有点像酥饼的感觉,但是皮是软的,馅也很好吃,有红豆绿豆还有什么忘了。店内也有茶品,杯子什么都很好看。

牵挂是一种幸福。

特别火的黑凤梨,也是凤梨酥的一种,买回来大家都说这个更好吃一些呢。

亲爱的凤梨酥,有好几种口味可以选择。三味酥屋,中山路上只有一家。

以陈老师命名的 陈罐 西式茶货铺。后面那个 CD茶包真是让我一眼就爱上。门口可以照相的哈,竟然很带感。

走走停停在路口里也是偶遇了这个永丰鱼丸,真是便宜实惠!6块钱一份!四种混合口味!比鼓浪屿上便宜两倍!强推!旁边就是开元141大排档!也很好吃!不差于小眼镜,觉得老板挺有头脑,专门针对我们选择恐惧症,有好几种拼盘可以做,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选择困难了!

开元路141号

这些只要115!这也敢想!

阿吉仔馅饼。可能就是当地人会来买的那种,没有精美包装和华丽店面,就是实惠又好吃,真真实惠!

白天的厦大白城海滩,突发奇想要带回去一些纪念,买了漂流瓶,装了一些瓶中沙,这是我能想到的特别浪漫的事了,我从遥远的地方来看你,要说很多的故事给你听。

晚上来到曾厝垵,又热又累,也真是走不动了。可能没怎么走全,也没有很多心情照相啦大家不要见怪哈。路口的八卦臭豆腐排了好长的队,味道一般也就。

各种各样海鲜,真是太馋人了!

并不知道哪一家的康家龙头是真的,又见到一家必须再尝一下,不过感觉最好吃的还是鼓浪屿那家最美的。

插播一则鱼皮豆!小时候的味道!真是太怀念了!才知道是福建这边的特产!六元钱一袋,想起小时候一毛钱一粒的鱼皮豆已经随着时间一去不复返了。

传说中的牌坊。泽被甘棠。

坐在中山路尽头路边休息,遥望鼓浪屿,真的美,疲惫都被海风带走了,剩下的都是温柔与梦想。

好啦,几天的厦门之旅就到这啦,别人的旅游是旅游,吃货的旅游就是单纯的吃。旅行的意义于我,是探索未知的世界,是感受不一样的生活,是体验更特别的心情,虽然最终都要回归柴米油盐的平淡生活,但在有生之年,也能走过这样的路,看过这样的海,吃过这样好吃的沙茶面,也爱过一个刚好的人,大概也是人生无憾了。
        这一生志愿只要平凡快乐,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咧咧咧,插播一则五月天演唱会的广告🙃

杏红和我一样美

给姐姐写的女王大人的T恤。
送自己人生海海。五月天铁粉。
常常我闭上眼睛 听到了海的呼吸是你
温柔的蓝色潮汐 告诉我没有关系
就算真的 整个世界 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所以我说 就让他去 我知道潮落之后一定有潮起
我不能忘记 无论是 我的明天 要去哪里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所以我说 就让他去
我知道潮落之后一定有潮起 有什么了不起

就到这里,祝各位好朋友们心情美丽,天天开心!蟹蟹大家支持!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30 11:28

还没写完呀?期待后几天的吃吃吃游记哈哈哈

2016-08-30 11:3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05 11:51

从8月30号开始写?要出书的节奏吗?不过……思维清晰,很有逻辑性,才华出众,一定是受你姐姐的影响吧?

2016-11-29 08:46

引用 月月 发表于 2016-11-29 08:46: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