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庙+泰山+地下大裂谷一蜂游记

行妖 (重庆) LV.6
2016-08-29 22:40 618/6
  • 出发时间/2016-08-24

第一天:抵达泰安逛岱庙

泰山火车站是一蜂的起点,关于泰安的交通,百度地图正常情况下是可以轻松搞定的,这次旅途中,百度地图除了出了两个小状况以外,出色地完成了它的使命

3路环线可达泰山脚下红门,岱庙,天外村附近,具体位置就指望着百度地图的步行导航了。而3号环线在火车站附近停靠的位置又和火车站广场隔了一两条街,走了好几百米才找着。说到这里不得不说,泰安的有些街道是没有人行斑马线的红绿灯的,行人只能靠观察车辆的红绿灯或者趁车少的时候过马路

就这样,25号下午3:33一蜂抵达了红门国际青年旅社,45元十人间的床位,还是挺合算的。

住的地方搞定了,一蜂就开始了探路了,先沿着一天门走到了售票口,情况探察完毕,24小时售票,学生证半价62个铜板,回来顺带买了登山2元小杖,对我来说,它就是我从后山下泰山时的镇心良药了(打狗棒)

抵达岱庙时已经是四点半左右了,还是毫不犹豫买了门票(岱庙开放到六点),事实上时间也已经够了。

远望去,全是古建,还以为真的身处古代宫闱里了

接近五点四十的时候,一蜂感觉已经转得差不多了,就拍下了这最后一张。。

第二天:漫漫登山路

睡得迷迷糊糊,早上6点天已经大亮了,起床在青年旅对面的小餐馆吃了一碗分量十足的鸡蛋面后就开始收拾行装准备上山了。(一蜂第一次住青年旅舍,这才知道还得自己铺床单,上枕套,被套,第二天还得自己拆了放到集中的回收处

这是在青年旅看见的猴子们

排了20多分钟的队,一蜂从7:10开始登山了,一路并不停歇,沐浴着早晨从山顶吹下的山风,短袖短裤加上一个大号沉重背包,刚刚合适。本来还挺担心厕所的问题,但是一路上去才发现,每隔二十多分钟就会有一个厕所,所以各位不用担心厕所的问题啦,随处可休息。

一个小时以后,抵达中天门,感觉仍有余力,继续往上。

慢慢地,路边摊贩的饮料之类的价格从中天门以上开始,矿泉水从10元3瓶涨到了10元1瓶,其他不论什么饮料统统涨到10元1瓶所幸一蜂体力好,背了一瓶1.55L的水外加手上一瓶水,除了一瓶可乐以外倒也没买其他的水了。

一边拍照,一边顺着人群往上,腿倒是越来越乏,等到了十八盘,小腿就开始隐隐抽筋了,但不知道是因为太兴奋了还是想挑战极限,一路都不想停歇,脚步没停,还一晃一晃地有节奏地一个一个台阶向上攀升

接近50分钟,终于走上了南天门

走上天街,一路往上,走到预定的宾馆—白云居,结果负责入住的人不在,只好先在厕所换下背面湿透的短袖和短裤,继续往上。

山上有很多照相的,一蜂也弄不清价格,在拱北石一犹豫就花了70个铜板照了两张,之后有些后悔,因为貌似被那儿的“面善”大哥给蒙了。。

一直转到了11点左右,上山的疲惫涌了上来,吃完15铜板的拉面(有下次绝计不去白云居宾馆吃拉面)便到了旅社休息。

下午三四点,终于缓了过来,继续转

接近五六点,我才找到了出名的无字碑和五岳独尊,它们都在通往玉皇顶的那条山路左右,可惜的是,五岳独尊那里随时都有一大群人排着拍照,所以并没能拍到它的真容。

下午,吃饭成了个问题,一蜂最后买了一个玉米8个铜板,一个热饼10个铜板,一碗热拉面10个铜板作为晚餐饭后,10元军大衣交完租金以后就回了宾馆休息。

晚上六点五十出宾馆的我已经错过了日落,只能瞻仰一下它的末尾。

晚上八点再次走出宾馆,裹紧军大衣,迎着山顶的大风,欣赏山上山下的夜景

走到南天门,发现仍有不少人从十八盘往上攀登,星星点点。

很多在山上过夜的人都带了棉被什么的,铺在挡风的地方,开始陷入宁静,粗一看去,还真不少。再过了一会,九点左右了,该休息准备明天看日出了。(结果直到12点才睡着,因为同室的人

第三天:看日出,下山,地下大裂谷

早上四点,起床裹好军大衣开始往拱北石走去,这时山上的人也变得熙攘起来,混在人流里,一蜂也到了目的地,这时日出已初现端倪,这是一蜂就已经发现周围好的地方都已经挤满了人了寻好自己的落脚点,周围的人也越聚越多,渐渐围得水泄不通,日出时的那一层蓝色光幕也在慢慢扩散,天空仍旧黑漆漆的,星星也仍在闪烁,那一轮弯月也仍悬在半空。

五点二十左右,日出总算开始了,只是感觉太阳看来真小

日出完毕,因为赶着想从后石坞下山到天烛峰,据说要很久很久,就急着回去退房退大衣了。

再次走过玉皇顶,拍下最后的俯瞰图,走过天下第一山,就开始下山了

走到这个地方,风,很大,往那儿一站,注意不被风吹下崖,离边缘远一些,就可以好好享受狂风的肆掠了

吹了足足三四分钟才不舍地继续往下走。

看着这个导览图,怎么也没发现我想的那条下山路,最后还真的从另外一条路下了山(据遇见的同下山的一家如是说)

这个是下山路上的最后一个厕所了。。

路上走得十分忐忑,毕竟只有自己一个人,终于摸清遇见的岔路以后(空军宾馆路口,就是这个路口,往左树林下山,再遇岔路继续往下走)

这就是我往右边岔道走到尽头所见了

这是第二个岔道的尽头啦

应该就是牌上的西尧观顶了,可惜不能上

西药灌顶无路了。。

西尧观顶处风景

继续下山

路上有泥路,也有帐篷,人家,但是我感受到的就只有些许的阴森恐怖还好我有登山杖

终于啊,一个半小时以后,我遇见了第一批从后山上山的人,也是从他们口中知道我这是在往桃花峪索道下端走我的天烛峰

这里往右下山哈

从这里乘游览车30个铜板到桃花源,(走一段几百米的路去公交车乘车点)然后乘16路公交可以到泰山火车站广场,29个站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一蜂则是先到了预定的泰山火车站附近天禧宾馆休息(10点左右到),12点以后就开始向宝泰隆地下大裂谷出发,48路公交,一个半多小时,抵达目的地(期间百度地图辅佐)。

买了全票和观光车车票,一路直奔地下大裂谷,但是观光车却在游乐园停了下来,不清不楚地说前面换乘到漂流,结果走了一路,发现一片人呀,排着长队,都是去大裂谷漂流,所幸,运气比较好,一蜂直接走在外围,没有走到栏杆里面的人群堆里,稀里糊涂地插了队,坐上了去大裂谷入口的车。结果仍旧在地下排了几个世纪的队伍。

还有,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一蜂,其他人都买了一次性雨衣,为什么???还以为漂流入口会有提供呢,结果得自备,还好前面那位热心的大哥多买了一件,并且好心地将它送给了我,不然,一蜂肯定成为落汤蜂

千米漂流

看到它我就有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

终于结束啦!!!

断断续续的闪花

周三开始坐车出发,重庆北到泰山需要一天多的时间,乘车期间着实饱受夜晚硬座的煎熬,不过,这都会过去,但旅行却可以作为长久的回忆。
当我走到泰山脚下,红门跟前,第一感觉就是“风好大”,这感觉来的的确不错,高中时地理没有学好,也不知道这该叫山风啊还是该叫谷风
当我站在天街上面的广场上,星月之下,吹着晚风,破天荒地戴上我的二百多度眼镜时,我的感觉是星星好小。山下的城市灯火通明,一层光幕一直漫延到与黑色星空接迹,我便在想,古时站立在泰山顶往下看时,少去现代文明的痕迹,只留下一座古城与数些村落,又该是何种滋味?
当我置身于拥挤的人群,一是观日出时的泰山山顶,一是地下大裂谷排队等漂流的地下石洞时,总是忍不住想,要是有一堆炸弹在这儿引爆了,我肯定玩完儿了,还好并没有发生。
当我处在涌动的人流中时,会看看周围的人,处在“同类”之间也许真的会给人带来一种心安吧,看见周围大大小小的欢笑,心头总会涌出些许喜意。
走完泰山的个个角落,看完山上日出的全程,心中竟然全无波澜,没有意想不到的那种感觉出现,淡淡的失望。山顶的石刻什么的除了适合留影之外,我也想不出其他的用途了。火车途中经过许多古城,襄阳开封,要么是泰山的风光还不够打动我的心,要么就是我的境界不够啦,还得让文化古镇来帮我熏陶熏陶,循序渐进,耳濡目染,那下一次的旅行就在一个古城吧。
尽管这一次我给自己旅行定的目的是一个人,独自“思考人生”,静静体味生活,但看着身边与亲友相伴的,还是十分羡慕。以后还是尽量约一二好友,共伴而行吧。
今天回到自己的安乐窝,只感觉恍如隔世,这次独自出走,断了大多的联系,都有了一种脱节的感觉

最后发现自己加的照片实在太多了些,手都软了还没到底儿
第一篇游记就这样结束了。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24日-8月27日,
我计划去泰山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不管现在如何忐忑,只有当我真正登上山顶才能说对与不对,好与不好,不退缩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30 15:26

引用 eeeela 发表于 2016-08-30 15:26:32 的回复:

回复eeeela:嗯,如是

2016-08-31 09:5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05 01:00

引用 Roger 发表于 2016-09-05 01:00:51 的回复:

回复Roger:哈哈,那下次就注意记录呗 (^ω^)

2016-09-05 07:4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05 09:51

引用 spookboy 发表于 2016-09-05 09:51:44 的回复:

回复spookboy:哈哈,我写的也不咋地啊,只是有照片可以看看旅游场景罢了┏ (^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