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芭提雅7日5晚跟团游

龙纹晨曦 LV.4
2016-08-29 22:41 779/5
  • 出发时间/2016-08-08

结婚第二年啦~老婆说你答应我的一年一次的出国旅游呢!!!恩,其实我也挺想出去放松一下的。。。几番纠缠后最终选择了泰国,主要因为这段时间日本韩国台湾局势都不稳定。然后开始找人同行,因为上次去巴厘岛私家团只有两个人有时候拍照都没法拍,这次想找一对情侣一起玩的开心点,但是最终也没找到合适的人,只找到一个单身的男同事,他居然还出了1800补了房差!其动机非常奇怪!!!最后说一下我们跟的是携程上找的团,加上保险2800一个人,但是会有自费内容,这个之后再提了。在国内换好了泰铢,事实证明非常有必要,当地的汇率很差,1:4.9-5,国内则是1:5.25,我们三个人一共换了2W泰铢,提前预约还可以拿到20铢小面额的泰铢作为小费(其实这个问题不大,到当地用100泰铢换20泰铢还是一样的)。然后我老婆很聪明,在某宝买好了当地的的电话卡(7天卡,1小时电话,2GB4G流量,3G不限)只要36元,后来到泰国卖60元!定好后几天导游就发短信告知了注意事项,我也加了导游的微信,但是临行前3天又有一个导游告诉我们其实我们是跟他的团,之前的那个只是把你们带到泰国而已。。。好吧,和旅游社的斗智斗勇正式开始。。。

1上海-曼谷

我们定的团是周一出发,周日回,所以第一天白天还是在出发地的,上个半天班都可以,晚上6点到机场就OK。到了机场找到了带我们去泰国的导游,交了落地签的照片(2寸白底证件照),每人250RMB的落地签费用(听说马上要涨成500了!),然后这个导游是一顿“恐吓”,什么吃住不要期待的太好啊(其实他说的是他带的团,比较便宜吧),每个人随身要带等值5000RMB的现金(泰国海关会抽查),然后退团要交1500啊,泰国当地治安不好啊,飞车抢包都是有的啊。。。其实最后总结下来就是导游的目的不是让你玩得嗨,因为你玩得再嗨也很少有人愿意再跟他玩第二次,他的目的就是让你们规规矩矩的玩,一定要保证人身财产安全,一旦发生安全事故,估计他是吃不了兜着走!所以先把你们吓住,安全事故就少了!于是大家怀着忐忑的心情开始拿机票安检候机!我们之前听说带5000现金是为了让你购物,所以没带这么多,这下一说也把我们吓住了,我们决定还是取吧,过了安检居然里面一个ATM都没有,没办法,只能出去取好后再来一次安检。。。一切OK后就在机场的免税店随便逛逛,然后找到了吃快餐的地方,准备解决晚餐,最划算的就是汉堡王了,35一个套餐,但是我们选择了味千,28一个拉面也能解决问题。不得不说我们这个团最差的就是航班了,春秋航空飞机小不说,连座椅都不能调节,就连机场候机厅都安排在最边上,还是红眼航班,到曼谷都要1点多,第二天居然还安排了8点半的行程。。。很难想象还能有比这个差的航班了。。。好吧,优点是没有晚点。。。泰国时间1点终于抵达曼谷,当地温度还可以,可能是晚上吧。我们开始了漫长的出关之旅。。。其实导游都会帮你办好落地签手续,因为你的护照都在他手里,你需要做的就是——等待。。。凌晨一点的曼谷机场,非常像节假日的南京路——主要以黄皮肤中国人为主,白皮肤老外也是熙熙攘攘,不算太黑的泰国人一般是工作人员。。。在出关口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导游终于拿着护照来了,我们满心欢喜准备回酒店睡上一觉,谁知这只是等待的开始。。。提取行李到是很快,因为等了一个小时,行李转盘上的行李都换了好几拨了,我们的行李甚至都被取下来放在边上了。。。离开机场大楼,外面感觉到比较湿热,有点像黄梅天的感觉,但是没那么厉害,大家都在张望去酒店的大巴,导游却告知需要等另一个团来一起走,终于搞明白了,我们这个团在上海杭州都有报名的人,而另一个团也在上海杭州有报名的人,为了节约费用,上海出发的两个团的人由上海导游带来泰国杭州出发的两个团的人由杭州导游带来泰国,然后再机场外换人。。。那么。。。问题来了,杭州的那些人飞机晚点了。。。于是我们在机场外干等了3个小时!!!又热又闷又饿又渴又累又困,这是我在泰国的第一感受。。。好了,我们的真正导游正式登场——武洋,他给我们的第一印象还不错,个头挺高,看着挺憨厚的,然后见到我们就是一阵道歉呀,说飞机晚点了,不好意思啊,久等了。。。他这么一说,我们的气也就消了一半了。但是!大巴还是没有来!看他左一个电话右一个电话在联系,我就纳闷了,明知晚了不能早点叫大巴来吗?后来才知道,人家大巴车司机按时间收费的,早到在这等也是要钱的!旅游社赚钱才是第一!又等了半个小时,大巴车才缓缓开来,大家赶紧上车,我几乎瞬间睡着了,要知道这都5点半了(泰国时间4点半),这时泰国地接也出现了,优点是女的,缺点是矮胖丑,然后她开始介绍,她姓黄,泰国导游叫P,所以大家叫她P黄就可以了。。。我也没听到几句,因为实在太困了。。。后来听说P黄还是要求早上8点半出发跑景点,武洋倒是在争取晚一点,因为实在是太晚了,最后争取到11:30出发,直接吃午饭,下午大皇宫湄南河,放弃阿南达放在最后一天。机场离酒店也是够远,应该有45分钟才到 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Plaza Ladprao Bangkok(曼谷圣塔拉拉甲优中央广场饭店),酒店看起来不错,赶紧入住,大家很多都是情侣夫妻,但是拿到的房卡都是标间,因为大床房贵。。。你懂得!到了房间,真心不错呀,国内4星级别应该,洗漱用品都有,洗洗后赶紧补觉了!

2玉佛寺、大皇宫;湄南河;金东尼人妖秀;

我7点半就醒了,其实心里想着的是自助早餐,这样高端的酒店,早餐肯定要吃个够!我老婆实在起不来,我就和好基友一起去了!早餐确实很丰盛,特色是鱼丸面,百香果馅饼,新鲜木瓜~吃完继续回去补觉~酒店需要留20株作为消费~11点半准时出发,出发时候发现酒店门口停了几辆劳斯莱斯,估计是接贵客用的~
    第一站玉叶大厦自助餐~玉叶大厦貌似是曼谷第一高楼,似乎83层~心想应该是金茂大厦的逼格吧~结果到了我看傻了,完全没有什么逼格,一楼有一个小卖部,后面似乎还有几个卖衣服的商店,瞬间变成七浦路啊!然后乘坐电梯上去,居然还要在20几层换一部电梯,到达78层的自助餐厅,风景确实不错,曼谷尽收眼底~武洋说这是行程内最好的一顿了,赶紧把肚子搞大。。。这用词真是。。。不过还真是后面的团餐是一顿不如一顿。。。赶紧吃吧~特色是榴莲西米露!搞了5碗!~泰国榴莲真心不错呀!~~芒果糯米饭也很不错!~~可惜用餐时间有限,这就是跟团的缺点了。。。
    吃完开始第一个景点,玉佛寺、大皇宫,这个景点男的要穿长裤,女的不能太低胸,要穿过膝长裙,所以门口有很多卖衣服的,我们提早有准备,就没有买,买的好像要500株一件,麻麻黑啊~边上还有传播宗教的,导游早就吩咐过不要去搭理,不然他就一直跟着你。。。大皇宫里面那真叫一个人多!根本来不及拍照,拍照你就找不到导游了!进了里面,换了一个专门的玉佛寺导游,跟他走他会介绍一些玉佛寺的情况,走了一圈,他就说半小时后在哪里集合,然后自己拍照游玩~玉佛寺那真是富丽堂皇,很多地方貌似都是镶金的,以前皇帝就住在这里,到了这一代似乎就没住了~里面还有一尊玉佛,好多人在参拜~看了一会就差不多了,也不是很大,到集合地点休息一下,然后导游继续带我们去大皇宫参观,途中还跟我们讲了一副壁画的故事,讲的是泰国的一个皇帝妃子被抢走的故事,后来他去找了会72变猴子帮忙,最终抢回了他的妃子,这个故事还记载在了一本佛经里~大皇宫是几栋白色的建筑,似乎现在还在里面办公,现在都周围都用蓝色的装饰,说是现在皇后喜欢蓝色~基本没啥看的,有一个兵器库,但是很小,没人介绍的话就是走马观花~倒是旁边的亲兵可以合影拍照,你别碰他,他也不会动,手里有枪导游说没子弹~我感觉这也挺逗的,不知道是真的卫兵还是景点的一部分~
    接着去下一个景点湄南河水上市场,因为很近走过去就行了,但是实际上还是走了10分钟左右,路途上有很多卖水果的小贩,有榴莲一瓣大概200株,山竹10个左右100株,小菠萝(成年人拳头这么大的)6个100株,削好的芒果,3个100株。。。最终没忍住买了芒果,感觉一般,不是很甜,而且一开始以为都是果肉,吃到下面发现全是果核~而且走到最后我发现一样的芒果有卖50株的、、、我老婆和基友都笑了,剩我在风中凌乱。。。到了坐船的地方,是一个小码头,船也不大,开始逛湄南河,其实和黄浦江差不多,开了一会导游就说船家要收小费,一人20株。。。没办法,为了不被扔进河里。。。然后船家给每人带了一个花环。。。好吧,还有回礼。。。然后到了一个地方,导游说快往水里看,一看好多大鱼,原来这里的鱼是禁止捕杀的,然后船家又开始兜售面包喂鱼~20株一袋,我看大家都买了。。。没办法,为了不被扔进河里。。。看鱼儿们吃的那叫一个嗨,感慨道原来是中国人喂大了这里的鱼。。。然后就回程了,根本没去水上市场!!!我当时也没注意,后来才想起来,不过都玩过了也没办法了。。。差评*1
    原路返回去吃晚餐,曼谷的交通很堵,不过听武洋说泰国人都是不紧不慢的生活节奏,所以就这么慢慢堵着,还好也不是很饿。晚餐是建兴酒楼咖喱螃蟹餐,菜还不错,我们这桌都是女同胞,胃口不大,你懂得!咖喱螃蟹不错!铁板牡蚝也很棒!~冬阴功汤喝不惯~又酸又辣又腥,我老婆居然说还不错。。。吃完饭到了今天的重头戏!!!金东尼人妖秀!!!虽然网上看了很多人妖视频照片,但是现场看人妖还是很不一样的,有几个特别漂亮的,我去,真是比女人还女人!~刚到就赶上了上一场散场,然后人妖在送客,说是送客其实是就是合影留念,50株一次~听说月亮公主号上只要20株,我们就忍住没拍~然后进场看表演,表演没开始,先卖字画,说是某书法大家现场书写的,不知道是真是假,2500株一副,还真有人买。。。表演的都是基本节目,人妖的品质也参差不齐,有几个一看就是男人,太丑了。。。还挑眉毛。。。好基友居然还被挑中,上台参加了互动,笑死我们了~哈哈~
    在外面等大巴的时候我想买泰国的红牛喝喝看,居然被武洋阻止了!他说这是假货,其实他的目的是希望你留着钱去购物点消费!他也说过泰国不许卖假货,真是自己打自己脸!~之前听说泰国7-11遍地开花,在大巴上确实也发现很多,在回去路上我们问武洋大巴能不能找个便利店停一下,买点零食啥的,他说什么大巴内有监控,不能随便停车,反正就是千方百计不让你们去普通的商店消费,我想是一旦你了解了当地真实的物价,到时候到了购物点你就不会买了!真是心叵测啊!!!差评*2
    回到酒店,我们几个年轻人不罢休,就是想要去7-11看看,然后发现百度地图居然有曼谷的地图,附近几百米居然就有一个,但是导航显示要走一公里,原来走路是要绕路。。。还好晚上不是很热,走了20分钟,终于找到了梦寐以求的7-11,悲剧发生了。。。这是一家加油站里的7-11,晚上9点就关门了。。。当时心情那个低落啊,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酒店,我和基友约定明天早上再去,一定要去7-11!!!

3购物;东芭乐园;月亮公主号人妖秀;

早上6点半我和基友就去昨天那家7-11,果然开门了!其实进去了也就这样。。。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吧,和国内的真的差不多,卖的东西也差不多,价格大约是一半左右,关键是吃饭都在团费里,不需要买太多吃的,红牛倒是买到了,小的10株,大的15株,没看到易拉罐的。买了一些红牛,威化饼干和奶片,顺便换了点零钱当小费,找钱的时候给我了几张类似集点券的东西,我没当回事扔在酒店了,后来有人告诉我那是1泰铢,但是只能在7-11用~泰国红牛据说是加入了蛇皮果,效果是中国红牛的八倍!但是是100ml的,基本一口就干了,口味确实不错,比国内的酸甜多了,至于效果。。。我喝红牛从来没感觉到有什么效果,就是好喝而已。。。
    开始今天的行程,先去了珠宝和皮革中心。珠宝中心说是国王开的,很豪华的一栋建筑,反正没什么兴趣,不能讲价,明码标价后可以退7%的税,主要是蓝宝紫宝,一枚50分左右的蓝宝戒指,戒托是14K白金的,要卖2000RMB左右,仁者见仁吧~楼下是卖小饰品的,象骨产品,沉香,水晶反正不买也就看看~再楼下是卖小特产的,精油皂,化妆品,特产零食,泰国药等等,这里东西倒是可以看看,比国内略便宜吧~可以选择在这里买点送人的东西,之后的免税店没这么便宜。看到欧莱雅的男士控油洗面奶25RMB,心想免税店应该有,后来发现免税店的只卖整套的,没单支的。。。皮革中心主要是鳄鱼皮,大象皮,珍珠鱼皮,蛇皮产品,武洋说主要是鳄鱼皮,一般可以用10年以上的,但是真心不便宜啊,包都是要1W+RMB,最便宜的皮带也要500+RMB,一样可以退7%的税。。。我们也就看看。。。楼下一样是小特产,随便逛逛~出门外面也有卖水果的,看到了释迦果,比国内的释迦果小了不少,100株3个,超级好吃。其实针对国人的这种特产中心还有好多,都是在郊外的独栋建筑,目的非常明确,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反正不买也没人逼你,结账时会看你的护照,导游似乎有10%左右的提成~
    坐上大巴开始往芭提雅走,今天是带着行李的,晚上要在芭提雅住,车程估计要2~3个小时~下午一点半才到达午餐地点,H5酒店彩华轩自助,装修和食物肯定没法和绿叶大厦比,但是还凑合~按武洋的话搞大肚子就对了~有一个类似蛋包饭的菜不错!~似乎叫什么蛋包裸条?到了门口看了下价格,似乎是成人60的自助餐。
    吃完前往东芭乐园,东芭乐园有点类似动物园,里面有各种动物,但是我们时间很赶,根本没时间看一下,就被拉着去看表演。。。先是大型歌舞秀的表演,没啥意思,最后大象出来走了个场,也没什么意思~以为就这么结束了,结果散场大家没往外面走,都往对面走,原来对面是个露天的大象表演场~大象表演很精彩,大象居然可以骑自行车,投掷飞镖,投篮!~很厉害,不过我想这些大象在训练的过程中也吃了不少苦~坐在前排可以买水果送给大象吃,大象还会收小费~还没看完呢,武洋就发消息来说要走了!没办法,只能先走了~东芭乐园明显可以玩一天的景点,居然就玩了一个小时,连个表演都没看完,更别说骑大象了!~到泰国玩居然没骑大象,我都不好意思说我去过泰国,这行程真是醉了!差评*3
    继续往芭提雅赶路,途中P黄开始拉生意了,她先是诉苦,说他们接这个团其实是要倒给携程钱的,然后说我们的行程之后就没什么东西了,然后拿出一张单子开始介绍自费项目,里面主要是有600/1200/1500三挡,600的是水果大餐,富贵黄金屋,千人宴;1200则是多了东方公主号人妖秀,亚洲一绝表演;1500再多一个SAP。这时武洋也开始帮腔,说什么千人宴比玉叶大厦的自助餐还好,金东尼人妖秀和东方公主号一比简直是小儿科。。。我们想一样来了玩的开心点,选择了1200的,然后和P黄商量了升级水果餐。团里的其他人有的选了600,有的选了600+东方公主号=900。由于选择不一样,团里就有分歧了,最后决定今天先去东方公主号,不去的人由副导送去酒店。
    终于抵达芭提雅,先去了MARRIOTT酒店自助餐,万豪酒店还是不错的,至少装修不差~但是自助餐真是不怎么样,菜品少不说,饮料只有冰水,其他的要单点,海鲜只有桌上摆好的一份,而且只有虾,梭子蟹,鱿鱼圈而已。。。算了,搞大肚子吧。。。
    吃完有些人回酒店了,我们则去传说中的东方公主号~途中路过海滩,武洋开始吹牛逼了,说看到没有,椰子树下都站着拉生意的人,“鸡鸭鹅“”都有,价钱自己谈。。。我们好奇看了下,这质量真是,也只能站街了。。。不过泰国这个行业是合法的!然后到了码头,看到好几条船,船上都是人妖秀~要坐摆渡船过去,到了后发现其实是新东方公主号,不知道和东方公主号有没有区别,船也不大,估计和黄浦江上的摆渡船差不多~船上啤酒饮料畅饮,但是都是最基础的,随便喝喝了~人妖登场!~感觉和金东尼差的不是很多,确实有几个漂亮的,但是也有难看的。然后那几个难看的丑的开始下来拉生意了,直接站你身后把你手往他胸上一靠,20株就这么出去了。。。我和基友最后20株都不够用了。。。不能给大面额的,人妖不会找钱的!最后还是跟P黄换了一点20株的。。。最漂亮的两个人妖都站在台上不用拉生意,好多人都去合影。然后开始表演,感觉还不如金东尼呢,找人互动搞气氛也是一样的。又没到结束时间,武洋又拉着我们走了,真是扫兴啊!~作为自费项目东方公主号人妖秀要300RMB一个人,只能算一般!
    回到岸上,武洋号称要带我们去最嗨的一条街逛逛。。。其实就是芭提雅最热闹的酒吧一条街,这条街老外最多,拉皮条的也多,反正我们也没停,走马观花,想逛个7-11都没让!走到了头等大巴,等了十几分钟没来,武洋说这里大巴没法停,要原路返回,我真是醉了!我每天一万多步就是这么走出来的!刚走又掉头!又说是大巴停在前面的路口!我想请问你的猴子请来的逗比吗!?
    终于到了芭提雅的酒店,Pullman Pattaya Hotel G (芭堤雅铂尔曼大酒店),酒店也是很豪华,房间还带阳台,本来想去游泳的,想想还是洗洗睡吧。。。
    我的基友一个人的大床房居然被先回来的一家三口给占了,协调了半天说当天没法换了,第二天换。。。差评*4

4金沙岛,千人宴,黄金屋,古法按摩,亚洲一绝

早上7点半先用酒店自助早餐,这家酒店的自助早餐在一个泳池边上,泳池外面就是海了,风景很不错~早餐也不错,和之前的酒店早餐类似~
    早餐完前往今天的第一个景点,金沙岛。关于这个景点,估计之前有人被坑过,武洋反复强调不要贪小便宜,这个地方是被越南人和缅甸人承包的治安不好,岛上没有警察的~我就纳闷了,不安全的地方为什么要安排游玩?到了海滩边坐快艇登岛,不知道是快艇烂还是驾驶太狂野,船颠的很厉害,船上的人几乎都晕船了,我也感觉很难受,后来涂了些P黄给的青草药膏好些了~我估计当时要是有人吐了,全船的人估计就都吐了。。。先到了一个浮岛上,这个地方是玩快艇降落伞的,500株一次~其实就是快艇拉着降落伞把你送到空中,如果你选择湿身,可以给你放下到海面来个蜻蜓点水,我晕的不行没玩,我老婆也没玩,好基友玩了,排队就排了一个小时,玩好他们说一定要玩蜻蜓点水才刺激~接着去下个地方,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算上金沙岛了。。。反正这个地方可以玩水上项目,有香蕉船,摩托艇,海底漫步等,我和基友还有其他两个男生玩了摩托艇,500株~摩托艇是一开始他帮你开,回程你自己开。其实也不是很好玩,开的慢没什么感觉,开的快很颠。。。关键是我的眼镜在一个浪头下被拍飞了,永远的留在了海里。。。还好后来有一位美女把她的眼镜借给我,非常感谢。接着才去了金沙岛的海滩,在哪里租一个躺椅100株,然后换泳衣去海里游泳~这里的水是挺干净的,不过也玩不了多久就累了~上岸后冲澡也要50株,矿泉水20株~本来计划是在金沙岛吃饭,后来说是这里伙食不好,换成了预定的自费项目千人宴。。。收拾完直接快艇抵达了东方公主号的码头~码头居然有人在等我们!拿出了一堆塑料的托盘!然后上面印花居然是我们的照片!原来上快艇前有人示意你拍照,这会居然都做成了托盘!你可以买也可以不买!100株一只!我和老婆各买了一只!真是牛逼的赚钱手段!值得学习!
    坐大巴前往千人宴。其实千人宴和富贵黄金屋是一个地方,说的是当年的一个做鸡肉生意的华人,姓谢,在泰国生意做得非常大,富可敌国,然后他非常孝敬他的母亲,盖了很多房子送给他的母亲。后来他去世了,房子捐给了泰国政府~千人宴是一个半开放式的场地,舞台有表演,但是我们来晚了,表演就看到一个就结束了!场地确实巨大,问题也来了,我们离取餐的地方非常远,我就拿了一次就不高兴拿了!关键是吃的也很差,武洋还号称比玉叶大厦自助餐要好,瞎吹牛! 吃完前往富贵黄金屋,先是去了一座公寓的5楼,里面有一尊纯金的观音菩萨~其他没什么看头,然后又去了一个类似宴会厅的地方,这个地方确实非常大,装修很豪华~作为自费项目这两个项目居然核算下来要400RMB一个人,非常的不值!差评*5
    接下来是又是购物,前往泰丝艺术馆,卖的是丝绸制品~价格不菲,床上四件套差的要1000RMB多,好的要将近3000RMB,我们也就看看~
    是时候放松一下了,前往泰式古法按摩!按摩的场地很一般,看着像是酒店标间改造的,然后地上铺着垫子~按摩师也都是年轻的,完全没看到说的年纪大的经验丰富的!按摩和国内指压差不多,没什么特色,反正躺着休息休息还算不错~我那个按摩师中文貌似不错,和他聊了几句,说是小学三年级就学中文了,一直嚷着要多点小费!(武洋说每人50株小费)最后我也没找到100株的,我老婆也没有,只能给他50株,他一脸不高兴的走了。。。
    晚饭是在Garden Cliff烧烤自助餐,是一个酒店的自助餐厅,环境很好,菜品较少,填饱肚子为主吧~
    晚餐后没活动的回酒店,我们几个自费选了亚洲一绝继续,我和武洋说能不能回酒店拿个眼镜,被他以距离很远拒绝了,我才发现他是个大尾巴狼!说的好听,让他帮忙没同意过一次!一开始还觉得他人挺好的,到现在才发现导游如果真的老实在这行是混不去的!言归正题,亚洲一绝是一个秀场,不同于人妖场,尺度更大,全场禁止拿手机出来!而且男女都有,一共大约10几个节目吧!非常值得一看!出来看了一下门票就是300RMB,P黄也是收的300RMB,估计就算他们能赚也赚的不多!隔壁还有一个金丝猫秀场,据说那里老外多,门票也是300,后来想想差不多就没去~作为自费项目,这个项目非常值得一去
    结束了P黄打了个电动三轮车送我们回酒店,三轮车一共就开了5分钟,可见酒店多近,武洋居然还不让我回去拿眼镜,害我都没看清楚差评*6!
    回去发现酒店附近有个全家(曼谷是7-11多,芭提雅是全家多),赶紧去采购一番,发现各种海鲜罐头很便宜,我很喜欢金枪鱼罐头,大约只要6RMB一盒,国内基本20左右吧~还买了一些酸奶回酒店喝~

5毒蛇研究中心,乳胶厂,水果餐,王权免税店

最后一天在芭提雅,享用完酒店的早餐,出发回芭提雅~
    先去了毒蛇研究中心,听说是新装修的,刚进去有点像给小孩子科普的感觉,然后还有歌舞表演,演的是蛇神和金翅大鹏鸟的故事,还有真的响尾蛇表演,以前好像出过事,一个女游客被蛇咬了,所以现在已经不能近距离拍照了。然后开始推销蛇药了,被拉进一个房间,然后开始介绍,很多种药,神乎其神,感觉医院都可以关门了~药分两个档次,1200RMB多的和700RMB多的,反正我没看到有人买。。。
   然后是乳胶工厂,乳胶是泰国的支柱产业。和毒蛇研究中心一样,先是科普然后拉进房间介绍,枕头600RMB多,床垫2000RMB多。。。团里似乎有人买了几个枕头~我感觉也就一般,反正不值这个价。。。
   中午是金海洋餐厅,圆桌餐,由于一会还有水果大餐,大家都没怎么吃~吃完大家赶紧出发去水果大餐~
   中途有个景点是芭堤雅神殿寺,主要是祭拜四面佛的地方,团里的人都没什么兴趣,直接跳过了。。。
   这时武洋拿出一份东西,说要每个人签字,原来是团里面第一天因为出发晚没去的旧国会大厦因为皇后生日不能去了,而另一个米默莎迷你人妖城他又开始游说大家,说什么会强行拍照50株一次啦,人妖不好看啊什么的,然后团里有几个人是给小费给怕了,主动提出不要去了。现场回想怪不得他极力推荐东方公主号人妖秀,这样去了之后大家对人妖都不感兴趣了,明明团里有两个人妖秀表演。。。然后大家都稀里糊涂的签字画押了。。。我猜武洋回头应该就猥琐的笑了~这一进一出,他可赚大发了!
   接下来是自费的水果大餐,大家到了一个果园里,千万别想什么水果挂在树上的情景,那是不可能的,你可以想象这是一片树林而已。。。然后果园的一个服务员开始介绍这个果树那个果树,还没说完就有人说:怎么还没开始吃?服务员也够直接,那我们就不介绍了,直接去吃!到了一个有很多圆桌的地方,由于我们有5个人选择了1200的自费,所以这里提升了水果大餐的档次,我们5个人就坐一桌,其他的人坐另一桌,然后那桌坐不下了,给有人想到我们这边来坐,被服务员制止了。。。水果品种是很多,榴莲、木瓜、山竹、菠萝、酸角、龙宫果(很像龙眼,但是里面很多瓣果肉),不得不说泰国榴莲和国产的真是区别很大,国产榴莲还没走近一股味道就出来了,有些不喜欢榴莲味道的人会很反感,真正的泰国榴莲凑近闻才有榴莲味,吃起来也比国产榴莲香糯很多!吃了榴莲会上火,必须要吃山竹下火,果然是水果界的皇帝和皇后啊~说是无限量供应,榴莲其实只能上3份,其实就是一个榴莲的量,外面估计500-800株左右,其他水果就更便宜了!但是我们的山竹吃完了居然说断货了!另外一桌因为人多反而上了2份!你妹!多花了钱居然东西还少了!武洋个大尾巴狼还为了讨好团里的一个小姑娘从我们这偷了好几块榴莲!真是怒火中烧不表而已!作为自费项目,水果大餐200RMB一个人,很划不来,外面200RMB水果吃得你不要不要的,还不赶时间。差评*7
   在大巴上,P黄开始推销泰药了,主要是青草药膏,橡胶膏,价格比特产商店便宜,大家都订了一些。
   到了团里最后一个地点了,泰国王权免税店(曼谷市区店),听说这是国王开的,装修那必须是超级豪华,很像世博会里的大场馆~先吃团餐里的最后一顿, KING POWER自助餐,就是在免税店里的自助餐,这个餐厅真是大,而且装修很豪华,特色是基围虾,有一整块区域都是取虾的,以前发生过中国游客用盘子取虾最后很多都浪费的事情就是这里。因为刚吃过水果餐,我们也不是很饿,就吃了一盘虾,然后还有三文鱼也吃了一些,炒菜区那根本就挤不进去,我也没什么兴趣。。。居然还有巧克力塔,随便吃了一点,蟹味棒和蛋皮卷其实也挺好吃的~
   吃完开始逛免税店,这个免税店真是大,刚进去是化妆品,反正国际一线大牌都在了,我老婆买了一套护肤的,帮别人代购了一个黄油,欧莱雅没看到单支的男士洗面奶就没买,整套的130RMB,没舍得买。。。然后是奢侈品了,手表,包包,眼镜,好像是比其他免税店要便宜一些,但是要注意中国入境的时候会查,每人只能携带5000RMB的免税商品,超过要补税,所以如果你买了超过5000RMB的商品你可以把包装和实物分开放,手机消费短信删除~我老婆买了一副寇驰的眼镜,1000多RMB,是我答应她买的礼物~继续往里是鞋帽衣服了,之前的化妆品和奢侈品都是直接免税的,这里付钱到机场拿货,这里的鞋帽衣服则是直接拿货,然后到机场专门的柜台退税,我老婆买了一条丝巾给我妈,算是孝敬了~我看了一下,价格和国内差不多,卡洛驰的洞洞鞋居然找到了和我脚上一模一样的款式,卖300多RMB,我脚上的则是68RMB。。。你懂得!~再过去就是食品特产超市和手工艺品了~食品这里不划算,不如之前的特产商店划算,手工艺品这里的锡制品好像还不错,但是也不便宜,反而木制的筷子我觉得不错,装饰的很有特色,我买了一些送人~两双的是60RMB,礼盒是四双120RMB~这时武洋来找我们,说携程需要我们评价,好评他直接可以拿50,由于是我老婆定的团,稀里糊涂的就给他评价了,哎。。。真是太好说话了,不过这时候得罪人也不是好主意。。。
   离开免税店,回酒店,其实就是第一天我们在曼谷住的酒店,回去要计划一下明天的自由行。

6暹罗广场,水族馆,蜡像馆,曼谷-上海

这天是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了,之前被武洋规定的死死的,去个超市都不行,今天觉得好好的玩一玩!我们选择了最热闹的暹罗广场!其实还是有点慌的,因为这几天在普吉岛似乎有恐怖袭击,我们又是往人多的广场去~几年前的伊势丹广场似乎就发生了爆炸~但是难道要抱着后悔回国吗?显然不是我们的风格!出发!
   在酒店门口先叫门童帮忙打车,并且问了一下大概的费用,说是200株,然后我们是5个人(带上了之前借我眼镜的小情侣),准备打两辆出租车的,结果这里的出租车居然可以坐6个人(包括司机),那就刚好坐下了~直接谈好价200株~其实后来发现打表估计只要150株左右,但是怕他欺负我们不认路,给绕路反而浪费时间!所以就吃点小亏吧~开了大概40分钟,司机说只能在这里下车了~我们也搞不清是哪里,反正是热闹的地方了,打不了跟着导航走呗~后来饶了十几分钟才找到~暹罗广场其实三幢大商场,我们先进了最近的一幢,其实和国内的商场很像~走了一会就找到了水族馆,网上说这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了,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一看究竟!单水族馆门票是950株,后来选择了带4D电影和蜡像馆的套票,1500株一个人~先看水族馆,和上海的长风公园水族馆其实差不多,但是确实大一些,里面有条鲨鱼确实超级大~小丑鱼也很可爱~水母馆很梦幻~
   水族馆出来后商场里有类似大食代的地方,就是买充值卡然后去各个柜台买吃的,我们决定先吃中饭,我一心想吃芒果糯米饭,但是转了一圈没找到,最后选择了牛肉汤配米饭,100株~同行的小情侣倒是找到了芒果糯米饭,居然就在正中间的一个铺位,我居然没看到,瞎了我的硬化氪金狗眼啊!~我老婆选了石锅拌饭套餐,200株~感觉价钱和上海很像啊!~
   吃完我们决定先去蜡像馆和4D电影,但是按照指示,这个是在暹罗广场的另一幢楼,又饶了10几分钟才找到。。。不识字真可怕~蜡像馆中国的我没去过,反正还蛮有意思的,因为除了蜡像还有一些互动,比如可以合影的服饰啊,电子数码的小游戏啊~我找到了金刚狼合影,周董的蜡像做的很差~走到底直接是4D电影,其实就是冰河世纪的一个番外篇,座椅会小幅震动,有风,有喷泡沫的,觉得还行~
   出来我们决定去找个大超市采购一番,找了好几个地方都没找到大型的超市,只找到一个7-11和一个屈臣氏,还有一个类似服饰广场的地方,我老婆买了一条裤裙,200株,后来回去穿发现还蛮好看的~时间差不多了,武洋约定的5点在酒店集合然后大巴去吃饭最后去机场~
   曼谷市中心打车也不太好打,我们运气好,似乎有人刚下车,我们就上去了,问了一下价格,开价300株,想想算了,早点回去,别错过了时间~
   这天的晚餐其实是不包含在团里的,但是那天金沙岛的那顿换成了千人宴,所以晚上补给我们一顿~和预期一样,小饭馆,而且圆桌餐很差,几乎没什么吃的,那对小情侣直接去隔壁加油站的全家买方便面吃了!我们也买了一点准备当夜宵~飞机是凌晨1点多的!没错,就是春秋的回程飞机!你懂得!~
   6点半就到了机场,和地接司机告别,每人给了200株小费,这反正刚开始也说好了~想想里面也有免税店可以逛也不错,谁知值机柜台要11点才开,又是干等!等安检完都快12点了,还要去拿免税店买的东西和退税,快马加鞭赶路啊!~结果东西是很快拿到了,退税出了问题!原来退税的话要在之前的海关那里盖个章才能退,现在再去过一遍就来不及了,想想算了,退的话是50RMB左右。。。这个就要怪导游了,根本没提这茬!差评*8
   机场的免税店稍微看了下,之前市区的免税店没有烟酒,这里都有了,我基友买了一条烟,我看了看林正香的肉松很便宜,155株200g,回去吃了一下很好吃,准备以后再买点,某宝是38元200g,略贵~
   飞机果然没有晚点,本来还想泡面吃夜宵的,这会都困得不行了,等醒来都在浙江附近了~安全着陆,回家补觉!~

总结

泰国作为东南亚国家,旅游是她的支柱产业,消费水平低于国内,所以总体而言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至于关键是怎么去!我们因为想省去麻烦,跟的团,其实好处也是有的,我们这个团吃住其实都算不错了,特别是住,很满意!吃的话大部分是自助餐,还是不错的,偶尔几顿不好也没办法!主要是大部分行程你不用操心,坐上车就睡,下车就是吃和玩。缺点也很明显,被导游坑的一愣愣的,玩的不尽兴~其实旅行社的套路基本上是,你在携程或者某一个网站定好行程,然后他们会包给别的旅行社做,一般酒店机票旅行社会定好,这部分钱是旅行社赚,然后景点什么的由导游和地接来定,如果不去或者票价便宜了都是他们自己赚的!搞懂他们的套路就知道怎么玩的开心的了。如果再来的话我会选择自由行,但是这样要提前做好计划,然后订酒店订机票,但是价钱还会更贵一些,因为跟团相当于团购~当然最好是一群好基友直飞芭提雅,然后。。。你懂得~

写给各位驴友的

1.必须要带的东西:护照;跟团的话建议打印行程单;泰铢建议在国内换好(每人5000株左右零花够了),一张VISA信用卡;防晒霜,洗漱最好带一套备着,有水上项目的泳衣泳裤,眼镜固定带;
2.必须要注意的事情:泰国是佛教国家,女人不能靠近僧人;街上的阿猫阿狗不要打骂,好像会有人管;自由行的话,没有传言中的各个都会中文,写中文或者会说中文的地方一般都是坑,最好会一点英语比较靠谱;很多地方都需要给小费,需要打听清楚了;
3.泰国的特色:吃的方面,水果肯定没的说,价钱便宜质量好,芒果糯米饭是国人比较喜欢的泰国特色美食;玩的话,一家老少的话,可以去的景点有玉佛寺,湄南河,东芭乐园可以好好玩玩,人妖秀就去芭提雅的东方公主号;

引用 龙纹晨曦 的图片:

99%都是中国人

2016-08-30 10:4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30 12:27

基友好评

2016-08-31 13:0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05 15: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6 22:53:32 的回复:

我之前有看到一些攻略说在曼谷可以选择接机,我也想预定一个,轻松一点不知道具体怎么样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泰国选择接送机真的不错,师傅来酒店接送比较方便,虽然比当地坐地铁价格高了点,但是能节省时间,再加上泰国当地天气比较热,免去了大热天拖着行李来回折腾,价格也比较合适不会太贵,推荐大家尝试一下哦,我上次用的是易途8家的产品,在此也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