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秀丽猪叫石

悠游2628 (绵阳) LV.15
2016-08-29 22:47 1171/2

猪叫石景区,位于河南林州太行山大峡谷的石板岩乡高家台村。景区周围群山环抱,山峰突兀,层峦叠嶂,山松柏茂盛,郁郁葱葱。山间泉水喷涌,汇成溪流,流淌不息。如诗如画的风景吸引着各地游客,络绎不绝。成群结队的艺术学校师生来此写生作画,把这作为大自然的艺术课堂。
说起猪叫石,”是一块神奇的紫红色石头,高3米,宽3米,厚2米,地上裸露10立方米。据说“猪叫石”每逢天下有事,必叫无疑,大事大叫,小事小叫。叫时手摸有微颤之感,近前响动,叫声嘎然而止,待静后叫声复起,其叫声有动感,像猪在石头里边跑边叫,声音忽高忽低,一次多则叫百余声。但是,却不能把声音录制下来。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的游人都专程来此祈福求安,被世人称之为"太行第一奇观"、"千古之谜猪叫石"。 "猪叫石"吸引了许许多多中外学者、专家、游人前来考察猎奇,但这个"千古之谜"至今未解。
  我们是从林州市城区驱车,经过太行隧道、石板岩,朝南走约5公里路程,就到景区。需要告诉各位的是,我们游览的这部分风景,是猪叫石景区的卖门票以外的一部分风景,还是原生态的,没有门票啊!
还是让我们来看看这原生态的风景吧!

神奇猪叫石

悬崖峭壁

峡谷壮观

峰巅泉涌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