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梦中的呼伦贝尔

浪影涛声 (成都) LV.4
2016-08-29 22:50 557/3
  • 出发时间/2016-06-15

说走就走的草原之行

这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那天因为工作上的事去找一个兄弟商量,刚谈完事情,就问我,一起出去旅行一次怎么样,能够一起去旅行的兄弟,那还需要犹豫吗,当即同意,回家和家里领导请示,孩子要读书,家里领导要上班,看来这真的是属于两个好兄弟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于是一致决定去呼伦贝尔,真的想去看看梦中的大草原,很快就订好机票酒店,请了年假,呼伦贝尔,我们来了!

D1

直飞海拉尔的航班,在天津经停,到海拉尔是下午3点左右,之前已经在携程上订好了租车,刚下飞机,租车行的员工就把我们接到,到了租车行,刷卡提车不表,看好油表,拍了一张仪表盘,检查车况,一切OK后出发!
今天的行程是到额尔古纳市,海拉尔额尔古纳在猛烈修路中,130公里的路开了近4个小时!
到了额尔古纳已经是晚上7点过了,找到入住的宾馆,停好车,就出去吃饭,晚饭少不了著名的手把羊肉,再来一瓶呼伦贝尔白酒,酒足饭饱!

D2

早上起来去吃碗牛肉拉面,然后去把车洗了,虽然是租的车,可是谁让咱爱干净呢,然后向室韦进发。先去根河湿地公园,根河湿地公园这个名字有点坑,这个公园在额尔古纳附近,可没有在根河!这个湿地公园号称是亚洲第一湿地!不过确实很大,风景很美!
根河湿地公园逛了一会儿,就向室韦进发,途中要经过恩和恩和也是著名的俄罗斯民族乡,中午就在恩和解决啦!羊肉汤,还有大白馒头,对于我们南方人来说,我表示馒头还是蛮好吃的,可以接受!
恩和室韦的路就好多啦,全部是新路,路面宽阔平整,重要的是还没有开始收费,很开心有没有!下午两点过就到了祖国北方的边陲小镇—室韦镇!对面就是俄罗斯哦!
到了之后,先找到入住的客栈,就是所谓的“木刻楞”,全部是木头房子,很干净,还带着松木的淡淡清香,觉得好有特色! 放下行李,稍事休整,就去界河坐游船,客栈的老板娘说有点远,想着反正也没事,就和兄弟走着去,其实说着话走着走着也就到了,坐着游船游啊游,想着河对面就是俄罗斯,拼命向河对岸张望,看能不能看见个金发碧眼的俄罗斯美女,可是除了草,还是草!
晚上去吃烤羊排,喝俄罗斯啤酒,有点喝多了,熏熏然!

D3

昨晚喝多了,早上起来有点晕,好在两个人换着开车,可以轮着休息,早餐后就向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进发,沿途车好少,有时候很长一段路都是我们一个车!习惯了这边的车多拥挤,还真有点不适应。10点过到了森林公园,马上去坐小火车,森林公园林木葱葱,宁静秀美,清新的空气带着阵阵松木的清香,让人陶醉!
森林公园出来,顺着路就到了根河,这一段路况都很好,中午在根河吃的饺子,然后向黑山头出发,3个小时开到黑山头,这一段也全部是新修的快速路,路况不亚于高速,但是非全封闭,而且区间测速特别多!注意是区间测速!!!所以谨慎驾驶啦,开的比较慢。
黑山头镇仍然是入住客栈,晚饭就在镇上解决啦,不过或许不是旺季,这里的晚上可真冷清,我们吃完饭出来,街上都没什么人了。

D4

客栈的早餐虽然简单,但是很用心,和亲切的客栈大妈告别,今天经满洲里海拉尔,本以为对草原已经审美疲劳了,可是黑山头到满洲里一线,真的是风景如画,这种辽阔与壮美,实在非笔墨可以形容,非镜头可以记录,个人认为,这一线是整个呼伦贝尔北线的精华!
到了满洲里,国门景区觉得票价很坑爹,就没去,然后套娃广场在修整,没有开放,只有草草的吃了午饭,准备回海拉尔满洲里海拉尔是全程高速,下午3点左右就到了海拉尔,哎,觉得有点累,到了宾馆之后就睡了一会儿。
晚上在海拉尔市区吃的,又去宾馆附近的呼伦贝尔学院逛逛,之后就休息了。

D5&小结

今天没什么说的,睡到自然醒起来,去租车还车,之后到机场,仍然是天津经停,回到温暖的家。回来之后都还感慨,这真的是属于兄弟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草原风光壮美,让人赞叹流连!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30 18:26

引用 kathy_xjn 发表于 2016-08-30 18:26:39 的回复:

回复kathy_xjn:哈哈,文笔很粗疏啊!共同分享旅行心得!

2016-08-30 20:3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