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冒险—史上最强曼谷、芭提雅交通方式锦集(附警车搭车指南)

橘子一枚 (南通) LV.3
2016-08-29 22:51 1049/10

备注:景点较少请慎入

此游记由于傻逼规划者(就是我),一半时间路上飘,所以以交通为主线,饭点都在路上堵车,所以没有美食,且景点为附带产物😹,应该命名为论泰国七日减肥是如何成功的。

app篇

照例旅行必备app:
 1.必须强烈推荐的谷歌翻译,翻译英文尤其强大,摄像头对准即时翻译。中文翻译泰文,可以放大,对于95%双眼迷朦、睁眼瞎的泰国人而言尤其重要。
 2.谷歌地图—出国游必备。
 3.airbnb,民宿预订。曼谷hui kwang MRT周边一夜275,性价比不高,其实去泰国订更便宜。而且曼谷的民宿一般很少在市中心,出行并不方便,搭乘MRT、BTS唯一的优势是不堵车,但价格不如不如taxi。住曼谷如果打算去其他城市,最好住在胜利纪念碑;如果单纯看景点、逛街,则建议住在暹罗,尽量避免一切路面交通,方便出行。
 4-6.查看攻略、交通信息
 7.查阅航班信息

按相机按钮对准英文即时翻译。

1 上海➡️曼谷 13:45-17:10

交通篇

曼谷的堵就是无时无刻在堵,本地人宁愿在汽车里干坐着,很少搭乘公共交通,在曼谷街头经常能看到五六层高的大型停车场。

友情提示:曼谷的行程谨慎安排!!!

百分之百堵车

·taxi

打车不能更便宜,前提必须by meter以及不堵车,虽然只有小堵与大堵的区别。35T起步价,2-12公里是每公里5泰铢,40公里以后是6泰铢,交通堵塞的附加费为每分钟1.25泰铢。
  关于taxi颜色的问题,其实都一样,只要是by meter。
  全程打过两次taxi:
1.从民宿打车到胜利纪念碑7-8公里,不堵车情况下一般70株,小堵情况下100T。
2.从民宿打车去机场200T+25高速费

·公交

在曼谷最便宜的搭乘方式是就是公交,在曼谷共搭乘五次,2次免费,1次6.5T,一次13T。上车没有售票员则为免费,有售票员需要告诉售票员下车地点。
 搭车公交全靠谷歌地图,但非常尴尬的一件事是谷歌地图公交线路不全。同时,同样的公交不一定走同样的路线,所以必须全程看地图,下车请按门上方的铃。

·轻轨

曼谷搭乘轻轨和moto能最大限度地避免堵车,是最快捷的搭乘方式。当然轻轨不便宜,两人以上不如搭乘taxi,且不同的轻轨线路需重新买票,在站外完成换乘。
从机场出发有三条轻轨,红色、橘色为机场直达快线,深蓝色站站停靠
1.红色直达Makasan换成MRT枢纽 ,票价均为90T,往返150T。
2.橘色直达Ptaya Thai,票价均为90T,往返150T。
3.深蓝色SA City Line连接机场与市区,可在Makasan站换乘MRT(15T起步,每多一站➕5T,45T封顶)。

市内BTS、MRT票价与SA City Line相同

·船

非常期待的搭船由于抢劫事件直接泡汤,悲情天后就是我

·moto

帅气的摩托小哥镇楼(偷拍被抓包😳),摩托小哥都穿橘色马褂,但游客很少会注意橘色马褂的背后会有标注着小哥的照片、姓名等信息的卡片,没有则为黑司机,卡片下方马褂上写有小哥的号码,(最好上车拍照,血与泪的教训,后文会提及)。
  价格方面,砍价必须的,从胜利纪念碑到大皇宫开价300T,最后还价到100T,其实比打的贵,但胜在速度快。

警车~~~

至于警车搭乘方式后文会提到,泰警太帅,联系方式get的我正在手机越狱的路上奋斗。

关于计划:然而没有计划

关于行程

搭快线到达民宿,简单拾掇拾掇晚上8:00的样子,在民宿台湾老板的推荐下,步行前往拉差达火车夜市

拉差达夜市

1.逗逼的脆片小哥and美腻老板娘,脆片棒棒的超好吃;
2.海鲜桶 S份369T
3.热闹的酒吧
4.水果+辣椒盐 讲真不错
其实还有一碗面,但是吃完才想到拍照,只剩空碗。

浓浓的冬阴功风味,同行的妹子吃的爽歪歪,太迷😹。

2 曼谷➡️芭提雅

曼谷的城际大巴可以在东站、北站、南站搭乘,在市区的胜利纪念碑则全部为minibis(面包车),价格上大巴略贵于minibus,但minibus大件行李需收费(一般半张车票价格,50T左右)。
  价格参考:
图方便 全程胜利纪念碑minibus
1.曼谷-芭提雅 92T
2.曼谷—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100T
3.丹嫩沙多—曼谷 150T

芭提雅的交通需要重点提及,因为水很深,不打表,只能砍价

交通篇

·taxi

在芭提雅打过一次的,从minibus终点站东方公主号码头➡️中天海滩酒店,200T

·双条:包车or公交

分成两种:
      a.包车—土豪优选,比如我🙄,从中天海滩到市区250T
      b.芭提雅的公交就是双条,不论多远一律10T,下车按顶上的铃即可,下车直接把钱给司机就行了,但是路线很难摸清。

住宿篇

其实住宿问题又是个大懵逼,看地图酒店所在的中天海滩离市区并不远(虽然出行前根本没弄清哪里是市区😑),当时图安静和沙滩(实际为石子滩)选在了这里。
    如果图方便以及感受芭提雅夜间的美丽,建议还是住在步行街附近,图安静住在中天。芭提雅步行街红绿灯处搭乘双条➡️中天,仅10T。

关于计划

懵逼青年一直以为22日是礼拜六,原计划上午前往加都加周末市场,再由周末市场旁的曼谷北部搭车前往芭提雅,然而懵逼青年就是懵逼青年😂,22日礼拜一,因此直接前往芭提雅

中天海滩

别嫌丑😹,我们要透过表象看本质,房间很宽敞,居然还有保险柜🙈,应该属于有一定年代的泰式酒店。

(此为盗图)酒店性价比很高,游泳池不大,但胜在干净。

蒂芙尼人妖秀

默默发自拍(娇羞脸) 摄于双条车

三好少年只看了蒂芙尼人妖秀,喜欢重口味的应有尽有,宝宝害羞😳。人妖的表演平心而论很精彩,超级美的大长腿一条又一条。

淘宝当天订票vip座位RMB85

马杀鸡

足部按摩一小时200T 爽歪歪(➕小费50)

随手拍

亮点自寻,看完洗眼睛。

芭提雅独行男生必须去,沿海岸线的泰国“靓”女是一条独特的风景线,像我们这种单蠢的女生去真有点无聊,单纯欣赏下街边奇景。

3.芭提雅➡️沙美岛

从芭提雅去往沙美岛最便宜的方式是沙美bus➡️罗勇 双条➡️班珮🚢➡️沙美,全程130T左右;最方便的方式是参加当地的旅行团,包接送和船费350T。图方便报了旅行团,然而这是一个坑😹,旅行团搭乘的船去往的码头并非北部的Nadan主码头,而是南部码头,旅馆在Nadan码头附近的不建议包旅行团,从南部码头包双条到Nadan附近花费200T🙄。

交通

·双条:上文已经提及

·moto

强力推荐,1小时100T,一天250T(包油),骑着摩托环行整个沙美大概花费1.5h,必须要注意的是泰国靠左行驶,而且沙美岛的公路坡很多,开摩托出事儿的事例并不少见。

·自行车

价格同摩托,出于安全可以考虑自行车。

关于计划

海岛两天没什么计划,单纯度假,吹吹海风,晒晒太阳,游游泳,骑行全岛。

中天海滩:日出

四点起来看日出 然而只有霞光

沙美岛

友情提示:沙美岛入岛费200T,报团到沙美,入岛费没上岛就交了🙄。到了民宿才发现民宿在码头附近,根本不到交入岛费的大门。PS:不拎着行李,进大门根本不收入岛费。

小吃 吃吃吃

必须推荐的一个小摊,只有晚上才有,限量贩卖。一个串串10T(配甜辣汁,合口味)、甜品20T、少部分30T。

沙美岛的榴莲比曼谷便宜一大截,同样大小曼谷150T,沙美岛50T。

沙美岛的生活用品全靠船只运送,海鲜超多,虾蟹过敏伤不起🙄。随时踩雷,海鲜狗带。

4 沙美岛

街边

上山下乡女司机

沙滩与大海

慵懒的大🐶和帅气吊炸天的大公鸡,人与动物和谐共处

浮潜:日落之旅

在tb参团87,在当地报名才400T

5 沙美岛➡️曼谷

在岛内买车船联票300T;自己买票:船票50T+minibus200T+行李50T(20寸拉杆箱,大小不同价格不同),船+minibus,耗时4小时,终点站:胜利纪念碑。

关于计划(计划完美)

·上午 沙美岛搭乘7:00的船,7:30到达班珮,换乘8:00的minibus,11到达曼
    ·下午:民宿➡️水门市场➡️King Power➡️四面佛➡️暹罗➡️唐人街。

关于行程

船7:30发出,到达班珮8:01,刚好错过一班车,坐等9:00的minibus😐,到达曼谷12:00,换乘公交到达民宿1:00,休整一下再出发。

日出

PS:智障少女在芭提雅沙美岛看了三天日出,天天都在往南看😲,这组日出摄于终于找到了东的Nadan码头。

胜利纪念碑

泰国的交通枢纽,在这里集齐了曼谷的市内公交、BTS,和前往各城市的minibus。

搭乘公交遇到的好心人,告诉我们在对面的公交站台到民宿的路线更多,我们走天桥走到一半,还专程追过来给我们写了张给司机看的纸条👍🏻,刷爆好感度。

水门市场:海南鸡饭

好不好吃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虽然不好吃比例大于好吃,但我是特立独行的好吃党。一份饭35or40T,记不太清,超便宜,泰式奶茶25T必须尝试,一级棒!

DQ

超便宜,不吃就一个字,亏🙈

没有图的免税店

低估了购物欲,耗费了两个小时😔。

central word

central world 超级大,由东到西不逛光走完都要十分钟以上,在里面能买到超好看的曼谷包,central world对面即是big c。

泰国堵车随手拍,10:30左右回民宿恰逢下雨,堵车程度*n。需要单独提示的是,下雨天taxi是不打表的,平时最多100T,下雨天会变成500T,砍价可以看到300T。反正都是堵车,默默选择6.5T的公交咯。

6 曼谷一日游

关于计划

·上午 丹嫩沙多、美功
    ·下午 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庙➡️big c 采买➡️民宿拿行李➡️考山路➡️机场

关于行程

胜利纪念碑最早一班去丹嫩的minibus是7:00,然后...光了😫,等8:00的车,刚好在路边吃了个早饭,泰式馄饨面,意外的合口味。

绝对不建议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9:00曼谷胜利纪念碑出发,到达丹嫩10:30。

minibus会停在一个码头,这个码头实际上是一个分码头,提前做过攻略,搭船游水上市场150T/1.5h,tb还要便宜。这个码头开价500T/1h,最终砍到300T,唯一的优势是电动船,比手划船要快,虽然快与不快在堵船情况下都一样😶。

丹嫩➡️曼谷

11:00船停靠上岸,丹嫩水上市场的无聊打消了我们去美功德念头。回曼谷minibus刚走🙄,又是等一个小时的节奏,幸运的和一对西安新加坡情侣共同度过这无聊一小时。
    12:00➡️胜利纪念碑2:50(堵!堵!堵!堵!)

moto惊魂➡️大皇宫

搭乘moto必须拍下黄马褂背后的司机信息,必须拍!清!楚!。

下午3:30大皇宫停止售票,偏偏遇到曼谷大堵塞,因此选择搭乘moto(这就是个错!误!)。开价200T,还价至100T,我和小伙伴一人搭乘一辆moto。
    请记!住!这!张!脸!
    在车流中七拐八拐,我和小伙伴失联了😂。小伙伴已经到大皇宫了,我才走到一半,同时,我的moto司机临时涨价150T😑,我说我要下车,不让下,算了,150T就150T吧。到了大皇宫,身上只剩下1000T整钞,司机结果说没有小钱,问旁边的司机,没有,问旁边的摊主,也没有,他让我原地等待,他去换钱,我是傻么🙄,奋起直追,记下了车牌号(只记车!牌!号!没有用),单纯的我以为有车牌号就掌握了一切,所以找到了大皇宫附近的警察局。

警局奇遇记

中间直接略过,直接将半小时交流进行总结:黑司机,无信息,找不着。心情超级糟糕,完全不想去大皇宫。
    小伙伴16:30匆匆逛完大皇宫,来拯救失足少女,泰国警察狂刷好感度,开车送我们回民宿,奈何大堵,提出给我们买MRT票,搭MRT回民宿,我会说一点点路开了1个多小时么😑,(绝对不承认聊的很愉快)看时间快18:00,直接提出送我们去central world😳。帅气的泰国警察不放心,还专门送我们上天桥😍😍😍。

随手拍:街景

小摊与繁华商场形成的鲜明对比

central world二楼的餐厅,只可惜没有时间😭😭😭。

堵车依旧是主旋律。

7 曼谷➡️上海 2:20-7:55

The end

在旅行过程中,遭遇过被宰,遭遇过被抢,但是更多的,我们所遇到的是淳朴热情的主动向我们伸出援手的好心人,以及送被抢的我回旅馆的超级帅的大长腿的get了联系方式泰国警察(娇羞),and明年暑假继续泰国游半个月用双脚丈量曼谷(绝对是被帅哥勾引了)。

引用 橘子一枚 的图片:

漂亮!

2016-08-30 14:40

引用 橘子一枚 的图片:

哈哈哈泡面也算探索美食嘛

2016-08-30 14:4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30 14:54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8-30 14:43:32 的回复:

哈哈哈泡面也算探索美食嘛

回复阿道叔叔:过敏的苦没人懂 分分秒秒踩雷

2016-08-30 19:05

引用 橘子一枚 发表于 2016-08-30 19:05:34 的回复:

过敏的苦没人懂 分分秒秒踩雷

回复橘子一枚:雷是什么?泡面么?

2016-08-31 10:24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8-31 10:24:05 的回复:

雷是什么?泡面么?

回复阿道叔叔:遍地海鲜 连711三明治里都有海鲜 狗带

2016-08-31 10:44

原来是这样那还真是挺惨的

2016-08-31 11:34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8-31 11:34:22 的回复:

原来是这样那还真是挺惨的

回复阿道叔叔:明年带着榨菜去

2016-08-31 12:5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05 09:51

引用 真由美 发表于 2016-09-05 09:51: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