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16-4.24 上海-清迈&PAI若时间停住,愿与你在此长驻

• 出发时间/2016-04-16

出行准备

2016年 一过完年,心里就躁动着想出去玩,国内游实在是提不起兴趣,所以就想找个国外签证方便些的地方去玩玩。在蚂蜂窝兜兜转转,泰国突然进入我的选择范围。
   首先泰国签证容易办,飞行时间不是很长,经济实惠,又有超多好吃的。
   一旦敲定目的地,我就开始订机票订酒店看攻略了。
   毕竟两个人出去玩,一个负责做攻略订机票订酒店,一个负责做白痴
   苦命的我是前者。
   去泰国第一选择就是曼谷清迈,无奈公司假期只有一个星期,我又是那种喜欢去一个地方就深度游的人,毕竟有些地方可能一辈子只会去一次。
   在曼谷清迈之间纠结了很久,曼谷吸引我的是水上市场和大皇宫。清迈吸引我的是可以顺便去拜县,而且有周末夜市。
   问了身边去过泰国的朋友,都给我推荐清迈,说曼谷就是一个大都市,水上市场离曼谷也挺远的。
   于是决定了 清迈+拜县 九天八晚。

订机票+安排行程

心里想的就是四月去泰国,然后问了自己在泰国的同事泼水节是几号到几号(此处宝宝被坑的遍体鳞伤 )结果曼谷的同事告诉我的是放假时间4月13日放到4月17日。
   那本宝宝一想,4月16日去正好 可以赶上泼水节的尾巴。。。结果。人家泼水泼到15日就不泼了
   算了 旅行多多少少总会有些遗憾的。
   既然决定好了旅游目的地,第一件事情毫无疑问就是订机票了。去清迈上海直飞的有东航,亚航,春秋等。一开始准备看泰国航空的,无奈价格太贵而且要到了曼谷转机,所以就看了东航。那个时间段也实在太尴尬,东航两个人直飞清迈来会涨到将近八千六,太贵了。春秋虽然飞机小,容易晚点,但是这次正好放出了特价商务舱包含了餐食而且一个人可以有23KG的行李托运。我就直接买了。

泰国的签证可以选择落地签或者事先在上海办好,我比较讨厌下了飞机还要排队去办签证,而且也没差多少钱。就在某宝办了顺便买了境外险,递交两张照片加上护照 ,一个星期左右就办理好了。
    电话卡也是在某宝买的,因为去的是九天,但是网上最多的是那种七天的HAPPY 卡,其实七天无限用完的时候他会给你发条短信,可以加一百多铢 然后后面两天上网也都OK啦

机票,签证两件大事安排好,去中国银行换了泰铢,因为之前看入境要抽检现金,我们换了三万泰铢,还带了三百美金,卡什么的都没有带,因为网上说东南亚盗刷比较厉害。
    我和老公两个人出去旅游,就是为了休闲,几个著名景点必须要取一次 接下来就是两个人慢慢的逛吃逛吃了。
    我就大致安排了下行程
4月16日
入店,逛周六夜市

4月17日
A素贴山(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可骑摩托车游览,租金约200泰铢/天;也可从古城搭乘双条车到清迈大学门口约30泰铢,这里有专线双条车上山,单程40泰铢,往返约100泰铢/人,加蒲屏皇宫往返约140泰铢/人;古城包双条车往返约600泰铢/车,每车最多可坐10人;在山脚可乘索道上大殿,每人50泰株。门票:30泰铢(背后有个观景台可以看清迈全景)
B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帕辛寺(Wat Phra Singh)班屏寺(Wat Ban Ping)三王纪念碑 盼道寺(WAT PHAN TAO)塔佩门(the Phae Gate)在古城内步行可达。
C.Herb Basic(Sunday Walking Street Branch) 周日:2:00pm-9:00pm 买精油和香皂
D.晚上周日夜市

4月18日
A. 宁曼路(Nimmana Haeminda Road):古城搭乘双条车前往约30泰铢,嘟嘟车约100泰铢
B. 尼玛汉明路烤鸡 (这家店我是按照攻略上面去找,问了无数当地人都没有找到,很遗憾)
C.松德寺(WAT SUAN DOK)
D.玛雅购物中心(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古城西北
E.凤飞飞猪脚饭:清迈古城区北城门Chang Phuak Gate(昌卜克门对面7-11超市,往前五十米,FORD广告牌子下)(我去的时候正好凤飞飞来中国昆明参加泰国云纺嘉年华展,没有吃到)
F.iberry

4月19日
拜县夜市(在AYA免费领取中文地图)

4月20日
租摩托车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
Or 包车 1500泰铢八小时 云来 六点之前要到达 门票20泰铢一位。
Nong Beer: 39 Moo 1 (Chai Songkhram Rd.), Pai, Thailand

二战桥沿1095国道往南骑几十米遇到分叉路 向左 到大象营。
Thom's拜县大象营 (Thom's Pai Elephant Camp)5/3 M.4 Rungsiyanon Road | Mae Hong Son, Pai 58130, Thailand  (66-53)699286

4月21日
瓦洛洛市场(Warorot market)古城东北

住宿~

我所有的住宿全部在AGODA上面预定。AGODA的服务是我一直很喜欢的,客服超级耐心。预定的时候可以选择先预定后付款。只要不要太晚更改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

4月16日-4月19日
Koko Palm Inn
Address: 8 Ratchadamnoen Road Soi6, 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这家店里有一个专门的猫舍,很适合爱猫人士,老板娘和老板人超级好,而且房间很干净,被子香香的。
进屋子的时候都让我们把鞋子脱在门口。
因为我们超爱那个被子的味道,还特地问了老板娘用哪种洗涤液。老板娘当时因为不知道用的是什么,说晚上等我们回来给我们看瓶子。
等我们玩好回到房间的时候都已经忘记了这件事,老板娘还特地拿来给我们看。这点让我超感动。
我们回国后马上淘宝就代购了这个洗涤液,而且还养成了在房间里不穿鞋的习惯。

不过这家店的房间不多,如果要住的亲们一定要提前预定啊~~
我们定的时候因为没有备注要大床房,之后我再打电话去备注的时候,就没啦。
但是老板超可爱 帮我们拼了个床,所以我也不介意啦~
整个民宿还有一个两側都是鱼塘的小木道,回来才发现忘记拍厕所了。这家民宿的厕所也是亮点,有小惊喜,如果有亲去的话自己发现吧~

老板给我们拼的大床房

我们就住在这个楼上的房间里~

每天会有两瓶免费的水,我一直以为超过两瓶就要付钱了。。然后有天叫老公带着零钱去老板娘这里买两瓶,老板直接说不要钱让我们随便拿~~
但是泰国是缺水国家,所以亲们也不要随意浪费。

秋千是凹造型神器

4月19日-4月21日
The Sylvana Pai Hotel
Address: 96 Moo3 Chaisongkram Rd. T. Vieng Tai, Pai, Thailand
拜县只待两个晚上,所以定的时候就选了最靠近AYA的民宿.。这家民宿地理位置真心不错,就在夜市的街道旁边。我和我老公两个属于晚上必须要去小酒吧坐一下的,隔壁就是一家上了猫头鹰推荐的酒吧,每晚有不同的人来驻唱。氛围超好,泰国白天超热,晚上风还是很大的~吹吹风听听歌,超舒服。
可是民宿的设施真心不行,房间觉得不是特别干净,而且水超小不热。
估计一方面也是因为在山区吧。

一进民宿的那颗大树,和中间那个院子还是非常美的。

4月21日-4月24日
Thongran's house
Address: 105 Rachamanka Rd., Phrasingh, 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最后三天在清迈的民宿,是一对老夫妻开的,但是事实上我住了三天 一天都没见到他们。
这家民宿很干净,很香,离契迪龙寺很近,房间很大,洗澡水是三家民宿里最大的。
离开的时候还送了一对很有纪念意义的钥匙圈,我到现在还在用。
每天回来的时候鞋子是需要脱在门口,当再次出来的时候会发现,鞋子被很贴心的摆放的很整齐。
有两天出去的时候忘记说理房间了,回来的时候房间也理得干干净净,还有免费的小零食。
洗发水沐浴露什么的都有自己的LOGO,很可爱。
房间里的照片没有拍,但是小细节绝对做的很好,而且很大。

购物清单

1.上标薄荷鼻通
2.五蜈蚣标止咳丸
3.Soffell驱蚊液
4.卧佛牌青草药膏
5.虎标酸痛软膏
6.虎牌清凉油
7.眉笔(这个我建议要么就买灰色,千万别买棕色,棕色真的太深了,画完之后整个脸就只剩下眉毛了)

8.晕车药(7-11 一定要买这个药,之后去拜县一路全靠它,我吃到现在最好的晕车药没有之一)

9.大象睡裤,清迈香皂花。
10.伴手礼:精油,包,小玩意,Snail White蜗牛霜,果冻鞋(MELISA),蛇毒面膜
11.玛雅 BOOTS买化妆品。
    这个照片是看一位亲的游记当时保存下来哒~~

下载APP,推荐两个软件超级有用。一个是汉清迈中文地图,一个是旅行翻译官
在古城里面的时候基本靠汉清迈中文地图就可以全部都找到了,标示很清楚。
泰国人不是所有人都会英语的,特别双条车的时候,很多地名翻译都不一样,这个时候旅行翻译官就超有用了。可以直接将地名翻译成泰语。

One,出发偶遇佘诗曼剧组

刚到浦东机场就遇到一群穿着荧光绿的人,仔细一看里面有佘诗曼,还有一个一直演港剧的老爷爷。毕竟从小到大还没有见过几个明星,特别兴奋。感觉这次旅行会非常非常顺利~~
    我每次飞国际都要提前个三个小时到机场,剩下的时间当然是自拍自拍自拍,蹭WIFI 打游戏啦。
    出行标配,双肩包,两个28寸行李箱。
   万能插头,拖线板,立拍得,各种美丽的衣服裙子,拖鞋(跑鞋带了结果根本没怎么穿,因为太热了),拉肚子的药(千万要带,泰国吃的东西不是特别冰就是特别辣的,肠胃脆弱的基本都要中招),化妆品,面膜~

出发前本来是下大雨的,但是到了机场一会就出太阳了。心情特别特别好。飞机也没有晚点。
  春秋的座位真的是又硬又小,就算是商务座也只不过是和后面经济座用一个帘子隔开。
   餐食就是飞机的餐食,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差,还是可以吃的啦~
   到清迈之后,清迈机场非常小,不用担心迷路,跟着人流走就是了,提前办过签证的,可以直接去入关的地方。
   出关之后,直接到有TAXI 标志的窗口就行了,旁边有很多拿着牌子用中文问你要不要打车的,不用去理会。到窗口之后把自己酒店的预定单给服务人员看就可以了。AGODA的预定单特别好,除了有英语还有一行泰语在下面。然后服务人员会跟你说好多少价格和车牌号,然后给你一张小纸条,你直接等在门口,车子来了之后,把纸条给司机就可以 了。
   机场到古城大概十几分钟吧,超快。

到了酒店之后,本来计划着去周六夜市玩一下,老板告诉我们周六夜市并不是在古城里,是在河对面,我们现在过去会有点晚。
  两个饥肠辘辘的人,只能去周边觅食啦。飞机坐了四个多小时毕竟还是有点累的,第二天一早还要去素贴山,只能找附近的7-11 来解决温饱问题了。

好像每个来泰国的人在游记里都会买这个薯片来拍这个照片,那宝宝一定不能错过了哈哈哈

这种意面超级超级超级无敌好吃,后面我又吃了好几次。饭就不是那么出色了,关键饭实在太辣了。

TWO 发清海南鸡饭原来就在家门口

早上不到六点就醒了。。从窗口 看出去,寺庙的顶,幽静的 院子。让人心情大好。

出了民宿发现一家生意超好的 叫发清海南鸡饭的,点了海南鸡和沙爹肉串。鸡肉很嫩,泰国冰茶超级甜
  也是第一次体会了什么叫做一杯饮料全是冰块的感觉。
  后来回来看到人家发的贴子才发现原来这家海南鸡饭还挺有名气的。
  环境比较脏,那天早上因为也很仓促就没有拍食物的照片了。
  饭后就找双条车,准备上双龙寺了
  路过了一个全黑木的寺庙觉得特别好看。

三王像 就在民宿出来拐角的地方。一大早就有人在朝拜了。

路上遇到很多警车,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警察叔叔看到我在拍他,超级可爱的对着你摆姿势。我突然就爱上了这个小城市。连警察叔叔都这么萌的地方,一定不会差到哪里去。

街边大多数商店都还没有开门,有很多双条车在路边停着。记得按照之前我写的价格去叫车,因为你不知道价格的话,他们真的是随便开价的,虽然可能折合人民币也就贵个二十三十块。但是这些钱在夜市上可以买好多好吃的了 。上双龙寺的路也是山路18弯,路上会看到很多骑自行车和摩托车上山的人。我特别特别的佩服。还忍不住给跟在我们车后面的一个骑自行车的陌生人比起了大拇指,他也对我点点头。感觉这里的人都特别特别的友好。
   双条车的钱是一上车就给他了,到了山上之后他会告诉你 等你一个半小时,你到时候一定要到,要不他就走了。
   那边的人普遍还是非常诚信的。不会“卷款携逃”

到了双龙寺山下,会看到有个标志说有缆车,我走上去走下来完全没感觉。。。可怜了我家胖胖,气喘的不行。缺乏运动的“老年人”是这样的。其实就900多级台阶吧。
   去寺庙一定要随身带一条披肩,用来围腿,着装不能太暴露。
   满目都是人人人。。。。想拍张没有人的照片基本不可能。所以亲们早上还是能早点去就早点去吧。
   双龙寺是有门票的,20株一个人好像,不太记得了,你不买也没有人来查你。我觉得都来寺庙了,一定要表示对他的尊敬。门票是在进口旁边一个便利店那里买的。

这个小狮子书包的主人 ,就是我们家可怜的那口子。当中休息了好多次。走到上面都快虚脱了。中途还责备宝宝为什么不让他做缆车。。。。。可是这点台阶坐缆车。。宝宝真的做不到啊。。。

我们两个屌丝全程都是用手机拍摄的- -!大家将就看看,其实这个寺庙实体还是很金光闪闪的。气势挺宏伟的。

正好遇到一群小和尚在拍集体照。

双龙寺往后面走有一个平台,正常的时候是能看到清迈全景的。我们四月来正好遇到烧山 就看不到清迈全景了,有点遗憾。

在寺庙进去的地方可以领这个花,特别好看圣洁。其实应该是拿好花绕着当中的金塔走一圈的,我是信佛的(不知道各个国家的佛祖是否想通)。所以没有许任何愿望也没有绕着走许愿,只是对泰国的佛表示下敬意,叩拜了下 就放在了 当中一个池子里了。

典型的老公拍的照片,我自己也看了半天才找到我自己。他还美曰其名叫看那一缕阳光,我故意拍的这种感觉。呵呵呵哒

一个半小时差不多都可以逛完了。之后便坐着双条下了山 让他直接把我们送到塔佩门。之前看游记的时候就知道只不过是一段很短的古城墙,所以看到实体完全在意料中。
   不过广场上的鸽子让我出乎意料了,这群鸽子绝对是饿久了,看到食物不管的一刚。就往你身上飞。
   一开始真的把我吓死了,还好我穿的长袖没有收到猛烈攻击,我们家胖胖就惨了,穿的短袖被抓了一手伤。
    大家去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点,因为那个爪子,我就算隔着衣服也觉得疼。。。

这是最写实的抓拍。。。写游记就是要放最真实的照片!恩~~~

塔佩门那边有一条马路,在街口有个景色不错的星巴克,买杯星冰乐去二楼坐着靠窗的位置,吹着空调看着塔佩门这里的游客 被鸽子攻击还乐此不疲,也是别有一番情趣。

在下午一点之前我们又从塔佩门跟着导航走回民宿,路上遇到了HOT CHILL 这么热的天再看到红色,实在是没有胃口,之前看网上的评论也都说不是特别好吃,就没有进去了。

我建议大家也是走走吃吃,看到自己合眼缘的进去吃。我们路上就路过一家类似咖啡馆的地方,门口有个小亭子卖芒果饭,还有红薯汤的。好多泰国本地人在排队外卖。我们买了芒果饭和红薯汤,真的是我在泰国吃的最最最好吃的芒果饭。

吃完芒果饭,就回房间避暑啦。洗个澡,休息休息,晚上四点半出门备战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

四点半出门的时候,周日夜市已经开始陆陆续续摆摊了。我们民宿的位置就在周日夜市上。出门左拐,走到寺庙底那边碰到一个很HIGH的老板一边做香蕉飞饼一边唱歌的。关键时刻忘记拍照是病啊,他的香蕉飞饼超级超级超级无敌好吃。小伙伴们可以去找找,就在快走到那个寺庙的地方。老板放的都是HIGH歌,应该一认就能认出来了。

周日夜市,辛亏之前做了攻略,因为他不止一条街,他是两条平行的街,所以逛完一边不要忘记逛临街。虽然我们一共逛了六个小时,也没有全部逛完。可以把伴手礼什么的都先买好(除了芒果干,山竹糖这类吃的),价格真的很便宜。
   这个猪肉膏,我还是挺喜欢吃的,比较像豆制品

这个鹌鹑蛋我超级超级爱,上面浇的酱超好吃的

就喜欢这种熙熙攘攘的感觉

我家胖胖的粗腿,我们找了一路这种画一次性纹身的,他纹了这种大的,我纹在手臂上一个小的,两个总共90块人民币。说是能保持一周,可实际上 过了三四天就没了。。千万不能碰花露水,花露水碰到就直接擦掉了。

到了六点他们开始奏国歌了,全体突然起立。纹身纹了一半也不纹了。如果你当时在那里,一定会被震撼到。

想拍张照片,还是挺难的。。路上全是人人人。泰国也挺神奇,白天将近45度,晚上风是非常凉爽的,逛吃逛吃。

这个大肠,有点没洗干净。。。。所以味道很大肠。。。。

这个就是当地有名的精油店啦,玫瑰味的精油非常紧俏。我们第一次来的时候就这个没买到,进货是一周可以到货,我们是一周后再来取的。买了大象的蜡烛,还买了护发素什么的回去送送人,价格也公道。

这么多精油的翻译都在这里啦。他是循环播放广告的,为了拍这张翻译,宝宝在屏幕前站了好久好久。。。

这些是大象画的画,好看是好看,可是携带不方便,看看就行啦·~

炸串,实际给你吃的是冷的。所以不是很推荐

这个虾要隆重隆重推荐,是甜甜的辣辣的味道,很新鲜。

这个是蛋做的,忘记选的什么味道了。。。原谅我吃了一半才想起来拍照

沙冰很大一份,很便宜,但是味道不好吃,上面的都是色素

路边马杀鸡~老公吃不了力,我们就没有做了。但是感觉逛一段时间做这个应该会很舒服的。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我们两个属于每个晚上都要找个地方喝一杯 聊聊天的。这个露天酒吧,没有人驻唱,放的歌挺不错,旁边是一个西餐馆。

Three 宁曼路+玛雅商场+长康路夜市,泰拳表演

第三天 早早出发去了宁曼路,这条文艺清新的路 貌似真的不太适合我和我老公,一路上暴晒。。。
帮朋友带的化妆品都在这里搞定的。强烈推荐的就是这个蛇毒面膜,睡前涂一下,特别在夏天用的时候,涂上去就凉凉的,而且据我朋友说 比在曼谷普吉岛买的都便宜。
  其实宁曼路真的也就几个门口的摆设标志性的拍拍照。

这家首饰店在古城里面也有的,东西都是陶瓷的很别致,之后是回到古城之后看攻略说到这家店,才特地找去 买的耳环。回来翻照片才发现自己早就路过过这家首饰店

一直想找很有名的烤鸡店,问了很多人,人家都说不知道。
    当时问道这家甜品店的小哥,他特别的好,不会说英语但是很想帮助我们,拿出手机翻译器让我们输 要找什么,虽然最后他也不知道烤鸡店在哪里,但是这份热心让我很感动。
  我们买了一杯他家的饮料,很好喝,料很足。绝对推荐 ,店是小小的,里面只能坐六个人,店里还有甜品饼干蛋糕卖。
  就在MANGO 一条路的尽头

这家咖啡馆里面环境很幽静高档,是我进去问厕所在哪里的时候发现的。不过虽然高级,但是里面是没有厕所的 。。。。厕所在外面 哈哈哈哈

玛雅商场,绝对是清迈最正宗的商场,之后去的商场完全没有商场的感觉。。。里面Levis 我们去的时候在搞活动,不过大多是长裤款式也不是很好看,没有什么喜欢的 就没买了

泰国肯德基的炸鸡酱料 是自己在服务台旁边挤的,我是看到旁边的小朋友再吃蘸酱,厚着脸皮去问才发现这个吃法的。想吃到和当地人一样的口味,就要不耻下问!

恰巧美人鱼在那边上映了,看到国人电影走向世界,超兴奋,星爷就是厉害!

逛逛吃吃半天就过去啦,下午老规矩叫了双条回房间休息,晚上继续夜市。逛夜市的路上,路过一个小庙,发现有人摆摊卖泰拳的票子,某人说来了泰国怎能不看泰拳,我就被忽悠了~~买了票子,坐上TUKTUK车前往长康路夜市看拳赛。到了那边还早,就随便逛了下长康路夜市。
   长康路夜市和周末夜市,两个夜市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虽然买的东西差不多,但是周末夜市更便宜,而且感觉更人文一点。长康路夜市也挺不错的每天都有。还有人妖表演

这就是我们VIP泰拳门票啦,进场之后我还是有点害怕的,因为全部都是老外,而且大家都有好多纹身!我心里想 哼哼 幸好 我画了一个纹身。
  这种泰拳绝对是不看可惜,看了不会再看的一项娱乐活动。现场是没有空调的,在一个搭起来的帐篷里,蚊子好多。开头都会奏一段音乐,拳手会做一个类似祈祷的仪式。
  我发现女的泰拳打得比男的好看太多了。当中有一段表演,是类似散打性质的,不带拳击手套,还是很精彩的。

长康路的“大食代”

Four 900多个弯 来到大家口中的PAI~

从清迈拜县的车票 ,提前关注了AYA的公众号,在上面就可以预定好时间和人数,好像提前24小时都能更改吧,具体我不记得了,因为我没有更改过。
  AYA的服务还是不错的 租借摩托车也放心。
  微信订好票子就会出来这么一张票子显示在手机上。

AYA的司机会提前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到你定的上车点来接你,之后要开挺久 接很多人 到AYA清迈的服务店。再换小车 去拜县。我们那一车全是老外,米有什么人跟我抢第一排的位子。我提前半个小时就吃了那个神奇的晕车药。一路上那个弯是真的很厉害,基本人一直被甩来甩去。但是我也没有吐。表现非常好。
  下面就是那个AYA服务站,换车之前会有人来问你们收钱的。

老公说这个山路很像头文字D游戏里面的一个地图 。。。

从清迈拜县。我建议还是不要租摩托车,一方面弯真的太厉害了。而且进拜县的时候会有交警查驾照的。每个必查,如果没有驾照还是不要开过去了。

进了拜县之后,我们先去民宿放包,大件的行李我都寄放在清迈的民宿里。因为去拜县的车子很小,带着行李 也不方便。放完小包之后去AYA租车,AYA租车是从你借的时候开始往后算24个小时的,最好的一点是他还有损坏保险和遗失保险,反正多付50B左右吧。车子有坏了,丢了 都不用额外付钱。
   租完车后我们就开着小毛驴去觅食啦~

这家饭店生意真的超火爆。东西也挺好吃的,在当地应该物价算偏贵的。不过也是能够接受的啦。这么多菜也就两百块人民币。

吃饱喝足,在坐着小毛驴到处晃悠晃悠,去民宿隔壁的小酒吧坐坐啦。当晚的黑衣驻唱小哥唱歌非常非常的好听。

FIVE 云来日出+骑大象+溜达拜县

心心念念的云来日出~四点就起床,开着我们的小毛驴 跟着GOOGLE导航开过去啦。我们胆子也是真心大,路上还路过了一片坟地。而且早上的拜县真的好阴森。。。
   云来刚到的时候像个鬼村,不知道谁想出来的挂红灯笼。小毛驴在上山的时候,因为我们两个体重太重还上不上去 只能下来推行,最最尴尬的是我们一边推一边说这个摩托车就是不能上去的时候。旁边一对超瘦的情侣咻一下开上去了。。。。让我们受到一万点伤害。。。。
    看日出的时候也超级惊喜,本来大家都说今天雾太大,而且早就过了IPHONE说的日出时间,就在我们快放弃的时候,太阳出来了。这可是我第一次看日出 超级超级兴奋。那种美是拍不出来的,一定要当场去感受。

这对猫咪也算明星猫咪了,光明正大的秀恩爱。

看完日出我们就一路往大象营开去,清迈那边骑大象之前看游记,我觉得没有拜县这里感觉亲近自然。拜县是直接在路上就开始走了。所以就选了这边的大象营。路上看到很多出现在别人游记里的景点,其实大部分都是人造的啦,我不是特别喜欢这种人造景观。
  现在拜县因为火了,所以好多地方都在造景点,到处都尘土飞扬。景点也都是签到式的。
   我觉得去拜县晚上一定要去当地的酒吧,酒吧真的不错,夜市也有种小山村特有的感觉,虽然东西都比清迈贵,可是走走逛逛还是很有情调的。

大树秋千就是一个酒店里的一个秋千,要想拍出唯美的感觉,你一定要带长焦的相机去。懒人去了拍出来 就是看不到人的。所以我们就放弃拍人,直接拍秋千吧。

在去骑大象的路上竟然看到了野生孔雀。。。还是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见到孔雀,心里有点害怕有点惊喜。

其实骑大象之前我内心也挣扎过,人家都说骑大象是对大象的伤害,所以骑完了之后,我买了很多很多香蕉给他吃。
   这里骑大象分两种 一种是可以直接坐在大象身体上的。我本来更倾向那个,但是我家那口子怕,没办法坐了绑椅子的。其实两个价格是一样的。
   这边走一圈大约一个小时左右,路上训象员会给你们拍照,路上我发现,我们的训象员和大象感情好好,路上还给大象摘果子吃。和大象玩藏球的游戏。所以感觉拜县的大象应该没有像清迈那么严厉的训练。超级萌。感觉他们的关系更像父子。

草莓园没有别人照片里的那么好看。本来想修一下 图片的,可觉得还是真实点好。(其实是懒。。)

还有很多景点,因为我们太懒了 不高兴去,感觉都是大同小异的人造景点,就回酒店那边开启逛吃模式。

这个椰子冰淇淋真的出乎意料了,这一杯好像才4块人民币,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拜县夜市碰到这个小哥,他的手工制作的脚链手链很好看的又别致,他在给我做脚链的时候,我和他聊天,说你来中国做这个肯定发财了,他只是很淳朴的笑着,说希望以后有机会去中国看看。一条脚链才20块人民币。

晚上依旧是酒吧坐坐听听歌,和家里那口子聊聊天。还是这样有度假的感觉,不累很随心

SIX 女子监狱马杀鸡,凤飞飞夜市

第二天拜县游就结束了。

中午十一点半的时候从民宿离开,到AYA的服务站等车子来接我们回清迈。在里面等的时候,会给你发个小牌子,告诉你是坐几号车。
  回清迈的时候非常不幸,宝宝吐了,不过吐得不多,因为晕车药吃晚了。太高估自己的实力了。
  到清迈的时候差不多下午四点多吧,回程的时候到了离自己民宿近的地方一定要叫司机,本来我们以为我们买票的时候已经选了古城门口这里放下来,但实际上 你不叫的话 他就直接开到AYA清迈服务站了。那个地方超级远!
   幸好我反应快,叫司机停车。
   然后去KOKOPLAM拿行李 ,我们定的两个民宿不远,步行过去就行了。
   入住好之后就去租摩托车了。
    这里有一段插曲,因为之前网上看了很多攻略都说清迈租车,经常会在你还车的时候找一些你没有发现的小伤口来讹你的钱。清迈在你出了古城之后,很多人说会有交警查驾照,知道你是游客就故意拦你下来罚款。
    民宿里面也是能借的,但是民宿比较负责需要你有驾照再帮你联系租赁公司。所以我们只能出去找。事实证明 真的不能随便找地方借啊,我们真的是运气好~才没有闹出什么不愉快。
     租车的店主我一开始以为是泰国人还和他一直说英语,后来发现他是福建人。我想看到同胞了不错啊,结果他的车子都是一个芬兰人放在他的店里面租借的。
   芬兰人坏啊,一开始租车的时候我就问他我说,如果有些伤口不是我们弄得,你会不会到时候找出来说我们弄的,因为毕竟拍照不可能面面俱到。他说我不会的,只有泰国本地人才做这种事情。
   车子租的时候貌似还挺贵的,好像是800B一天。我本来想第三天晚上再去还的,因为超过二十四个小时,他收了我们1200,我们没有零钱,给了他1500,这货就不找钱了。说多的300B 加油,在拜县我们加过油,我们都知道加不了那么多钱,他坚持说我们的车子马力大 就需要那么多。
   我老公说算了 就这样吧 出来玩开心就好。然后我留了个心眼,大家也可以效仿一下,不要拍照,整个车子拍视频。前前后后必须都拍到。千万不要自己看到了一个很小的觉得是脏东西的地方 就不拍了。切记切记。
    虽然那天我们开着车子到处去玩挺爽的,但是实际上我有点提心吊胆,一方面怕交警查,另外一方面总觉得芬兰人不靠谱。
      所以第三天中午我们就去还车了,还车的时候芬兰人 找了一个地方,是后轮胎那个挡泥板,上面有一条很细小白色的痕迹,说这个是之前弄坏的还是你们弄坏的,如果是之前的话 给我看照片。我一紧张,想哎哟 不要没拍到。这个货就是存心坑人的么。然后翻了视频给他看。正好我们去还的时候他有另外两个男孩子也要租车,所有他就没有再刁难我们了。如果没有其他客户,我觉得他肯定还要找出其他地方来的。
    总算有惊无险吧。
    清迈租摩托车出去玩是很方便的,我们就把清迈所有的商场全都逛遍了。

契迪龙寺

貌似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吧。到了那边看了太多寺庙了,都有点记不清楚了,这座庙是最特别的,也很有古代建筑的风味

这家店里的首饰超级可爱的,不过价格也偏贵,据说都是手工制作的,微信也有店铺回到中国可以购买。我当时一眼看中这幅耳环,折合人民币好像是280几块。

女子监狱按摩

女子监狱马杀鸡超级难找的,我们跟着清迈中文地图,走到那个标示点,可根本没看见什么马杀鸡的地方。再往前走了很长路,看到这个名字感觉挺像的,而且有猫头鹰标示就在那里做了SPA。有个不能吃痛的老公,还宝宝也不能享受泰式马杀鸡了呢~~~
  这家店服务非常好,一开始就有人来给你洗脚,而且取得貌似都是老外,除了我们没看到其他中国人。做SPA的精油非常的舒服,很香,做完人真变得神清气爽。

错过凤飞飞的美食体验

做完马杀鸡我们开车去了凤飞飞猪脚饭,可惜她去了中国,不过周边的小吃也很好吃的,泰国炒面一定要试一试,是一个美女老板的。一眼就可以看到 在雪佛兰旁边。然后那个泰国汤圆也很好吃。

这个是盐鸡,非常非常的嫩。

泰国炒面绝对出乎意料,很好吃,一定要问小哥放哪些调料。

泰国汤圆,本来不打算买了,因为吃的有点饱,辛苦买了,味道很好吃,底料是椰汁的,是在炒面旁边那个老婆婆那里买的

在泰国超市里可以买到这个日本香蕉蛋糕,味道其实没有我想的那么好吃

Seven 瓦洛洛市场 两大清迈商场 长康路夜市

既然借了摩托车当然要好好发挥他的作用啦~一大早就开到了瓦洛洛市场,里面有很多很多的小吃,还有很多没有见过的水果,芒果干,山竹糖,榴莲咖啡在那边买最好,最便宜。
   运气非常好,还见到了清莱才有的长颈族来买菜。
   不幸的是在瓦洛洛吃了一种面,那个面之前我在宁曼路也吃过,当时吃完回去拉肚子拉了好几次。可是味道非常好很特别,这次在瓦洛洛吃完之后更厉害了。回去吐了一个下午加一个白天,浑身发酸。晚上去长康路夜市的时候本来觉得好些了,结果又吐又拉了,我只喝了一杯小酒听了会歌就回去了。老公打包了 很大很大的蟹,鱼和虾回去,我也没有胃口吃。╮(╯▽╰)╭

就是这个咖喱面,里面的 面是脆的,味道非常非常好,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吃了就中毒。。。。而且一天嘴巴里都是这个洋葱味。

瓦洛洛的猪脚饭,猪脚也是超嫩的

在这边买了当地的芒果干,山竹糖,价格比夜市上便宜非常多

那两个包头巾的就是长颈族,她们从我身边走过的时候,我不敢拍,因为我怕伤到她们的自尊心,我想她们应该想被当做普通人一样对待吧。所以就悄悄拍了个背影。大家将就看看~

拍这些乌龟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想的。。。

瓦洛洛市场逛完,我们就跟着GOOGLE去一个挺漂亮的商场了,具体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当时是小红书上有人推荐的,外观非常漂亮我就去了,商场里面非常非常小,东西也少,里面的小朋友们玩的游戏机竟然还是老式电视的那种。
  大家如果行程不紧凑的话可以去逛逛,地下有个很大的城市超市。开摩托车过去的话可以停在商场地下,五块随便停好像,具体价格我不记得了。

这里的DQ便宜的吓人。

下午烈日当空的时候,我们都是回酒店休息的,有没有发现晚上的我脸色都不太好,就是被那碗夺魂咖喱面给害的。。╮(╯▽╰)╭

长康路夜市

晚上开去长康夜市玩,我以为我睡了一下午应该恢复了,唉,事与愿违。这里就没有拍很多照片了,因为身体不适。
  长康路好像是他们的红灯区,路上看到很多类似的夜总会,很多小姐坐在门口。

长康路夜市里面这家露天的酒吧,绝对绝对推荐,驻场的乐队太棒了!唱的很好听。

在刚到夜市的时候我就去厕所吐了很久,之后喝了一杯这个酒,感觉受不了了,匆匆和老公说我们回去吧。老公说打包一点海鲜,想我回去之后可能会饿要吃。就买了那个大虾,蟹和鱼。
   那天回去我就像躺尸一样,完全没力气,一口都没吃

Eight 躺尸一天+周六夜市

一早我们先去把摩托车给还掉了,之前小插曲也说过了。那天白天我就在房间里平躺了,那种感觉真的不想体验第二次,又吐又拉浑身酸痛,典型中毒了。。。。
   幸亏婆婆给我们带了很多药,马上远程监控吃了下去。晚上就恢复啦~~开开心心的走去周六夜市。
   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并不是在一条路上的。周六夜市在古城外面。要走挺多路的。

卖着个枕头套的是一对老夫妻,想讨个吉利,就买了一套回来,哈哈哈 虽然老公说上海没有没,我说这不一样呢。感觉和自己心爱的人老了一起摆个小摊,消磨消磨时光也是一种幸福呢。

看到买虫子的,没有勇气体验。。。

这个手工杯子我超爱,带回来不太方便就没有买,回来后悔了好久

这个虾和蟹就是之前我没有吃到,特地买的,味道很好,是用盐烤的,很新鲜,而且价格也很便宜。加在一起一共才500株

这个西瓜汁榨的特别有特色,是直接拿个西瓜,拿电钻一样的东西进去榨,最关键我是看中这个摊位是对小情侣也不知道小夫妻摆的。特别喜欢这种小两口的感觉。

这个舞羊,是无意间拐到一个胡同里碰到的,拿钱来引诱他,他就会做各种动作。

Nine 准备回上海。

早上去退房的时候想延迟一点,可惜后面已经有住客要入住我们的房间了,只能寄存行李。存完后到塔佩门那里吃饭,然后在咖啡店坐了一下午。

这家泰国餐厅是在这家咖啡厅的斜对面的,里面的泰式冬阴功汤,绿咖喱炒饭都非常的好吃,价格也不贵,大家如果去的话完全可以去吃吃看

拿着行李去逛了机场那边最近的商场。这个时候攻略就坑爹了。攻略上说那边能寄存行李的,过去了才发现是不能寄存的了。只能带着两个大箱子,随意逛了下,就去机场等着晚上的飞机了。

清迈机场很小,吃的东西也少

尾声

飞机起飞之后,繁华的灯,想必是周日夜市绵延的痕迹。
   每次旅行最舍不得的就是最后一天,可是每次旅行终会结束。
   旅行过程中,陪在身边的人对你的照顾,你们 一起经历过得喜怒哀乐,都会成为两个人的独家记忆。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31 14:2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05 09:51

引用 糖果叨叨 发表于 2016-09-05 09:51: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