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掠影】玩转羊城,品味广州味道

palshenli90 (重庆) LV.18
2016-08-29 22:55 747/3
  • 出发时间/2015-09-26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篇前】

广州,在此之前,给我的印象应该是很发达的,就跟深圳一样,但是真正到了这里的时候,才发现这里和深圳真的不一样。

这里有时尚的小蛮腰。

一年一度的灯会。

文艺小清新的红专厂。

古老的石室圣心大教堂。

沧桑历史的陈家祠。

著名的黄埔军校。

【行程】

9.26     江北机场——09:55白云机场——天河城——广州
9.27     宝华路——上下九——文化公园中秋灯会
10.2      红砖厂——花城广场——广东博物馆——海心沙——北京
10.4      中山纪念堂——越秀公园
10.5      黄花岗公园——石室圣心大教堂——沙面——陈家祠——荔湾湖公园——西关大屋
10.6      岭南印象园——黄埔军校

DAY1【广州】

下午从家里出发了,先去天河城逛了一圈,从上地铁开始就觉得广州的人确实多,到了天河城更是人多得要死,逛个商场都是全程闹哄哄的。

晚上来到小蛮腰,终于看到我期待中的小蛮腰了,好漂亮的灯饰,五颜六色。

【END】夜晚的小蛮腰是最美的,也是广州夜景最美的一道风景。

DAY2【广州】

今天晚上来了上下九,品尝广州的地道美食,陶陶居可谓是人满为患,最终没有吃成,而是到旁边的荔湾名食家吃的,有各种小吃,不错。

吃饱喝足就去文化公园看灯展了,基本上都被灯展包了。

【END】广州的美食确实不错,难怪是一个美食之都,而上下九代表着广州的传统与坚守,一座有历史的城市。

DAY3【广州】

今天我们计划先去红专厂拍拍小清新。红专厂就是以前的旧厂房改造的,做了艺术化的处理,所以看起来很有文艺气息。

某种机器,这样看来好有怀旧的感觉。

萌萌哒的代言人。

这堵墙特别多的人来拍照,确实不错。

这是传说中的埃菲尔铁塔吗。

旧火车,最具人气的拍照点。

到处都是文艺小清新的风格。

终于到了广州博物馆,排队进去的人已经排了好几圈了,估计排队都要几个小时,果断还是去旁边的广州图书馆吧。

广州大剧院,就在花城广场。

早上的小蛮腰,感觉没有晚上漂亮。

【END】红专厂的小清新让我着实改变了以前对广州的印象,原来破旧的工厂也可以这么文艺,真是不错的地方。

DAY4【广州】

今天来到中山纪念堂闲逛,买票进去。

在里面逗留了好久,认真的了解了国父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也对广州的历史有了更具体的记忆。

接着走路去往越秀公园,这里同样为我们展示了广州的历史,上面还有广州博物馆,可以好好了解。

【END】今天让我重新认识了广州的历史,不再是课本上的那样死板,一切变得更加具体起来,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广州深厚的历史底蕴。

DAY5【广州】

今天一大清早就出发来到了黄花岗公园,这里埋着著名的黄花岗72烈士。

景区没什么人,下着小雨,所以显得特别安静。

接着去石室圣心大教堂,来这里拍照的人超级多,不过教堂超级漂亮的说。

里面的琉璃窗更是美出了新境界。

接着坐车来到沙面,又一个适合拍照的好地方。

沙面都是当年殖民时期遗留下来的建筑,非常漂亮。

中午,打车去了上下九的陈添记鱼皮,进巷子第二家才是正宗的。

下午来到陈家祠,买票进去。

感觉这里比较适合拍照,显得古香古色。

从整体到细节都很精细。

接着散步来到荔湾湖公园,没什么人,显得比较安静。

很有岭南园林的特点。

旁边就是西关大屋,已经褪去了当年的繁华。

【END】今天浏览了众多的漂亮建筑,从中式到西式,各有各的美,难能可贵的是都保存得非常好,展现了广州独到的风景。

DAY6【广州】

一大早就来到大学城这面,本来想在大学城骑骑车的,不过下着雨就取消了原有计划。先去了岭南印象园看看。

里面还是很大的,有玩的有看的,第一次看皮影戏。

香港老电影。

大红花轿。

从岭南印象园出来后,来到码头乘坐渡轮前往黄埔军校,到达黄埔码头。

著名的黄埔军校,曾经培养了大批的国共高级军官。

里面的房屋都是重建的,据说当年都被炸毁了。

回来之后,坐着这个类似轨道车回到了市区。

【END】今天是在广州的最后一天了,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黄埔军校,感觉广州之行算是圆满了。

【写在篇末】

广州它经济发达,外来人口众多,但是即便如此,也未曾让它除去了历史的痕迹,反而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中,保留着那独属于广州的味道。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31 14:2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