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风味:聚首长洲

• 出发时间/2016-07-15

言简意重

前言:与“蚂蜂窝旅游网”邂逅时是在2016-7月初一个下午,流连晚返

因为我需要在2016-7-15.16.17日到香港长洲玩,所以上百度上搜一些攻略,筛选之后就选择了它,结缘之后就一直在这里找关于“香港长洲”所有人的攻略,找到了很多资料,也知道它的大概地型、居住环境、出名食物、那些旅游景点比较出名。

看着看着也有自已的想法,想到去哪里(北面!难忘一位游人在山上照的日落,还有北面那条长长石栅栏。因为很少人到北面玩,大部分都是食街、张保仔洞)

看到有些人以不同的角度把长洲照出不一样的感觉,当时也想着如果是我,我会用什么角度与心情去照出来,脑海里有太多的想法,越看越期待,越想快点到点,可以出发。。。。。。。。。

下面三段短片都是7月16日早上 5:30至6:30日出前后的度假屋周边的变化。

第一段 录于2016-7-16 5:30

佛山}深圳湾}旺角

游长洲原因:这次出游都是上天的按排,感恩!
香港的姑姐公司有这样一个福利:员工每年某一个时期可以进长洲住一个星期,这次的机会是她的同事给的,真的感谢她!!!因为时间(暑假)、地利、人和(每位家庭成员都可以请到假),所以才促成这次特别的聚会 ,想起来见第一次见老公的姑姐、姑丈都是在很特别的场合(沙滩、公开课)

孩子们的兴奋度非常强,每天都倒数着还有多少天,天天想着带些什么去,看着她们那个幸福感,什么都值

2016-7-15     9:10 从佛山出发到深圳湾;12:48等车去旺角

14:00到达旺角;14:20汇合吃下午茶。由于大家在路上一直都没有吃东西,所以香港的亲戚早早就为我们点好东西了,无论是孩子、大人都先把肚子填饱再说。

旺角}尖沙咀}中环

吃饱渴够之后,大家拖着大包小包去坐巴士到尖沙咀;
刚好赶上15:00那班尖沙咀到中环的船,刚才吃的化作力气都用在这赶路上了。

老人家在告诉孩子们摩天轮在哪里!听着孩子与老人的交谈是最有趣的,大家都很“年轻”,有着很多
的“探知”

孩子们都很好奇,不怕“刮风”,还站在船边“扎马”,对海浪看个不停,偶尔有个浪扑过来,满脸都
是“减水”,他们都觉得水是粘粘的,但仍然站在那里,看着浪花。

离摩天轮越来越近了,没有冲动去坐,因为太热了,想到的是晚上它的灯光美,在攻略上看到它的”夜
态“很美,想亲眼看一下,看会不会陶醉在那样的夜景中,期待。。。。。。。

第二段视频 录于2016-7-16 6:12

中环}长洲}度假屋

无论是从尖沙咀码头上船还是在从中环码头上船,两次都是很冲忙,因为都是刚好赶上开船那个时间,
错过了,要再等,时间不早了。

坐了两次船,不觉得有太大的飘荡与颠簸,可能是适应吧!我们队里有一位成员不太舒服,孩子们都很兴奋,在他们的记忆中是第一次坐这么大的船,知道泼上来的水是咸水,知道海上有很多漂浮的垃圾。

看到码头了,在快节奏的城市里,船还没有到达码头,大家都已经快步走到下船的地方了。而我还在看着远方的景色,还没有来得及搬好行李,已经快靠岸了。

到达码头后已经是16:15,由于我们要住的地方是在别墅区,所以要到超市、市场买好晚上吃的东西再继续走。

买好东西后,拖着行李,拉着小孩子,一步一步地往前方目的地走去。

炎热的天气,拖大拉小地走到别墅真不容易,先不要说了,看到窗外一片大海,什么都值得,先从三楼观看周边的环境是如何的,真是让人陶醉。。。

这是对面的别墅,真的好大好有镇压力吖!这到底是怎么一幢天价豪宅吖!

我们这一块别墅是连着三间的,都是同一个公司的物业,我们这幢是最大最高的,所谓“望得高,看得远”

一心急就向三楼奔去,把周边的大海一览无为之后,下来看到她们在厨房准备晚饭了,这个厨房很大,有冰箱、灶具、碗筷等,只要有调味料与材料。

长辈们在准备晚饭,我们当然要去沙滩游戏一下,孩子们已经问了一天,什么时候可以去堆沙,游水。

别墅边的日出

我一直有个心愿就是自已可以亲手拍出一组自已满意的日出与日落,所以才有这组图片,但摄影技术真的是菜鸟,我会再为自已而努力。

在前一晚睡觉前都定好闹钟点,可能是心中有一件事要做一直都睡不好觉,又或者是房外打着麻将,其实本人已经很累很累了,好想好好睡得甜美一点。

这个高度是我爬到这幢楼的最高点照的,还要爬那个铁梯,那个时候比较早,风很大,但温度不算低,或许是有海风的存在,吹过来感觉是粘粘的,很不舒服。

看完别墅边的日出后,再往同一个高度看别墅对面的山边,它那边也有让人陶醉的一面,大家都是初醒的状态。

探索:西堤路

很喜欢下面这张照片,骑车的年轻小伙子在我游走西堤道的过程中不断地出现,围着周边骑了一圈又一圈。

探索:西湾天后庙

探索:张保仔洞

村落足迹

海上日出

三天两夜的香港之旅结束了,感谢姑姐公司给的机会,第一次这么多人一起玩,希望明年再继续!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30 19:30

引用 momoqianglove 发表于 2016-08-30 19:30:07 的回复:

回复momoqianglove:有时间可以去,每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风景,多照北亭那边的风景回来,补回我没有去北亭的遗憾!

2016-08-31 10:50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05 11:51

引用 tb_xxn 发表于 2016-09-05 11:51:48 的回复:

回复tb_xxn:能够一个大家庭一起出外游真的很难,相对于我们有老有青有嫩,而且分隔两地就更难,幸好上天安排了这几天给我们,觉得很幸福!也把这份福气传送给你!

2016-09-05 14:06

香港还有有很多离岛值得去一去的!

2016-10-24 19:45

楼主建议下次写游记可以先预约,这样就有蜂蜜啦

2016-11-14 22:1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14 22:11:24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如何预约吖?我是新手,麻烦指点!

2016-11-15 13:40

引用 peter_man 发表于 2016-10-24 19:45:42 的回复:

香港还有有很多离岛值得去一去的!

回复peter_man:还有哪些岛吖?你都去过哪里,请提供。

2016-11-15 13:41

引用 皇后星座 发表于 2016-11-15 13:40:51 的回复:

如何预约吖?我是新手,麻烦指点!

回复皇后星座: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在这个页面,或者光标移动到自己的头像上,下拉菜单里也有一个预约游记
另外,香港的很多离岛还蛮好玩的哦,可以看看我的窝,有一篇小众香港的游记,毛遂自荐一下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