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之行

平平淡淡 LV.6
2016-08-29 23:13 379/5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
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
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杜甫的这首《望岳》,就像一幅画卷在我心中,每次想到都觉得有种豪气在胸中升腾,^_^这一次终于身临其中了。

2016.8.28

周六加班之后,跟同事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买的是晚上的票,到达泰山站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在泰山火车站打了一出租车。两人共10元,到达红门下。开始爬山已经接近11点半了

中间经过了万仙楼,斗母宫等地,因是夜爬泰山,没有拍照。一口气到达中天门,停下来看一下周边的风景,天空中星光熠熠,突然让我想起了李白的一首诗(夜宿山寺)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注:到了中天门就开始有点冷了,带衣服的可以适当的穿一件了。

到了十八盘这里,有很多人已经开始租用军大衣了,好壮观的场面

臭美一分钟

到达天街,我们都已穿上了外套,星星离得我们更近了。回头一望,真的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刚刚爬到山顶,回头一望,当时候激动的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了,很开心,也很感动,感谢上天这么眷顾我们,让我们第一次爬泰山就能看到这么美的景色,也非常感谢带我们一路爬上来的小帅哥。

翘首待日出

渐渐的太阳漏出了眉角

远眺东方,天空由灰色变黄,变红,变紫,渐渐地与地平线附近裂开一条缝隙,一会儿,缝隙变得越来越长,越来越宽,越来越亮,几道霞光射向天空,突然一道金黄色的圆弧,冲向晨曦,从地平线升起,啊,太阳出来了,太阳出来了

对着高山,对着天空,大喊了一声  啊啊啊

很感谢这位帅哥,一路上带着我们,让我们少走了很多的弯路。带我们去了很好的位置观看日出,而且我们坐在了最舒服的位置。

手捧着太阳,心都快跳出来了,霞光万道,感觉天空被燃烧起来了,真漂亮

此情此景,令人陶醉

不能忘了自拍^o^

带我们爬山的小帅哥去还军大衣了,我们两个来到了观日峰,坐在石头上小憨一会。

泰山云海,烟雾缭绕,仿若仙境

天下第一山

前山爬上去,后山走下来,因帅哥非常熟悉路线,我们没有选择做索道而选择了从后山爬下来。

虽然自己闭眼睛了,但是同伴与景色拍的都不错,就当我睡着了吧(被美景陶醉了)

天公开物

下山ing

快到山脚了,看到了一个小亭子,休息一会。一晚上没睡但一点睡意都没有。看着自己的眼睛好像都睁不开了。

累到腿软了

爬到了山下,已经快到11点半了,下车坐公交车19路到达红山停车场,打车到达泰山站,吃过中午餐,下午2点多的火车,3点多到达济南。4点多到家,洗洗就睡觉了。

此次旅行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爬的过程中很辛苦,但一路上我们收获了朋友,收获了美景,收获了太多太多的感动。很开心,期待下次的日落!

引用 平平淡淡 的图片:

辛苦是值得的!

2016-08-30 14:54

爬上去虽然很累,但为了这等美景值了

2016-08-30 14:5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30 15:2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05 11:51

引用 rachelyujie 发表于 2016-09-05 11:51:49 的回复:

回复rachelyujie:我初次写游记,写的可能不是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