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西游记

蚂蜂窝用户 LV.8
2016-08-29 23:14 928/8

2016年的暑假,终于开始期待已久的甘肃青海大环线

我们选择的是春秋航空上海兰州的航班。暑假期间七百多的裸机票价格显然很nice,而且兰州中川机场到兰州西到西宁都是有动车的哦,非常的方便快捷。当然,西宁嘉峪关张掖敦煌都是有机场的,你可以有多种选择。

终于到达西宁了,我们没有选择去莫家街,而是去体验了土火锅,价格合理,味道棒棒哒!西宁的夏夜很是凉爽甚至有些寒意呢。

大通县出发,翻越达板山,行至门源景区。因为觉得油菜花远观为宜,加之景区人满为患,所以我们并没有购票入内。

张掖七彩丹霞是此行最有特色的一个景区,风景很美且门票景交价格便宜,成人为七十元,含保险。如果你选择景区边上的七彩小镇,在购票时再加盖个章,第二天可以免费二入景区。

一路西行至嘉峪关长城。一百多的门票不符合我们到此一游的心情,刚好有黄牛拉我们以三十元左右的价格进入景区(不进四合院),感觉刚好。后面还个博物馆可以凭身份证免费参加,挺好的

越往西,越干越晒,植被越少。甘肃甘肃,速干速干。

车里的防晒工作

长途跋涉终于到达敦煌,感觉这里风沙好大,好热好闷,戴上口罩面罩又透不过气来。晚上来到大名鼎鼎的沙洲夜市,除了烧烤还是烧烤,贵且不好吃。

以下这么些四百不到的样子,是不是很贵

莫高窟是此次出游管理最好的景区。一定要提前在官网上订票,这样有两场观影和十多人配备一名讲解员的优待。因为甘肃气温较高,所以订票尽量挑早晚时段的票。

鸣沙山月牙景区对我们来说还是很有特色。但管理欠佳。无论骑骆驼还是开沙滩车,都无法看到月牙泉。坐景交车也无明显标识。月牙泉的夜景个人感觉太一般,完全可以做得更大气上档次。没有从高处眺望月牙泉,是此行一大遗憾。

甘肃青海的路上,看到了野骆驼。

青海雅丹地貌,有没有一点埃及的意思。这个景点是免费的,以后围起来,可能就要收费了。

中国的天空之镜,茶卡盐湖。要看到镜面效果,是需要一定运气的。我们的运气似乎没有辣么好,但也不差,阳光明媚的盐湖一望无际。配上红色的衣服或丝巾,拍照效果很美。景区对于浙江省人民是免费的,但服务意识显然差了些。我们买景交票居然不找零,导致六人买了五人的票,让人大跌眼镜。关于服务意识问题,真的要向我们东部地区好好学习呀!

景色越来越美,牛呀羊呀也重回视线。甘肃青海,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感觉。

终于到达黑马河,入住帐蓬。终于和青海湖有了亲密接触,不过水里有动物的便便,虽然很想但始终没有脱掉鞋子,这令我很担心青海湖的水质,将来它会怎样。

天气的缘故,日出也就一般般

我们选择从二郎剑正门进入景区,这里的水相对干净一些。景区有很多参与性的项目,我们坐快艇参观了鱼雷发射基地,感觉性价比不高,快艇时间太短。景区里也有博物馆,真心不怎么样。

出了景区,路上终于看到了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又花了每人十元钱进去拍照。成片成片的花海,点缀着湖天相连的青海湖,好美好美……

大名鼎鼎的塔尔寺,人果然好多,加上天气太热,匆匆一游就出来啦。

此次的大环线,个人感觉不是太好。特别是甘肃省,真心不推荐夏天出游。青海湖也没有想像中那么美。当然,这和当地人的环保意识、服务理念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多年后再来这里,希望会更美更人性化。

楼主可以传个头像哈!别灰灰的啦

2016-08-30 11:3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30 12:27

引用 eaglewilliam 发表于 2016-08-30 12:27:57 的回复:

回复eaglewilliam:谢谢你

2016-09-01 22:29

没有吗

2016-09-01 22:30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08-30 11:38:13 的回复:

楼主可以传个头像哈!别灰灰的啦

回复丸子没樱桃:有了哦,谢谢你

2016-09-01 22:3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05 09:51

引用 hzhruc 发表于 2016-09-05 09:51:50 的回复:

回复hzhruc:有介绍啊,基本上每个景点都有文字说明,你再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