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非常偏线游

2016-08-29 23:20 374/6
  • 出发时间/2016-08-20

行程准备

人物:大呆和我,谢老板和梦梦,还有其他若干不认识的团友。
地点:我们以为的普吉岛,其实是(考拉海滩,普吉郊区)
团费+签证:3300/人

第一次写游记,排版比较乱,大家将就看,没人看我就自己当记录。
下边是我自己准备的一些物品。我和大呆的行李:一个拉杆行李箱(牛津防水),可能是28寸的吧(不是最大,也不是能登机的那种),去的时候托运是15.4kg,回来的时候16kg,两个人的东西鞋子绰绰有余;一个双肩包,一个斜挎包,一个单肩草包,一个腰包
护照,身份证,人民币,泰铢就准备了2000b左右(我们兑换的汇率是5.19,谢老板早一周换的时候是5.24,去了当地有些地方才4点几,我们和导游换了几次,一对五),rmb准备了10000,洗漱用品,粉饼,口红若干,隐形眼镜,墨镜,剃须刀,眼药水,金霉素眼膏,邦迪,易蒙停,感冒药,纸巾,湿纸巾,毛巾,半管防晒霜,保湿喷雾,自拍杆,帽子,颈枕,wifi租赁(15元/天,押金500),防晒衣,长裤,游泳衣(1-2套),充电器,充电宝,雨伞,六-七套换洗衣物(一次性内裤,袜子,),颜色亮丽情侣装一套。Lg一双洞洞鞋,一双运动鞋,我一双厚底凉鞋,一双洞洞鞋,一双夹脚凉鞋

以下是我总结的下次应该再精简的必备行李:一个行李箱,两个双肩包,一个腰包,一个单肩草包
护照,身份证,人民币,泰铢应该准备15000b左右,(吃海鲜和水上运动费用其实挺大的)洗漱用品,防晒粉,口红一支,隐形眼镜,墨镜,剃须刀,眼药水,金霉素眼膏(必备啊,海里游泳活动容易眼睛进水发炎,虽然泰国当地遍地是药房,但因为怕不适应还是带了本土的药品),邦迪,易蒙停,感冒药,纸巾,湿纸巾,毛巾,半管防晒霜(用光了,当地买还是很方便,药房都可以,我买的是bananaboot和妮维雅的,晒黑是肯定的,我只是防晒伤而已),保湿喷雾,帽子,颈枕,wifi租赁,谢老板他们用的happy卡,但是在某些偏僻小岛无论是wifi还是happy都是没有信号的,防晒衣(非常必要),长裤,沙滩裤,游泳衣(1-2套,因为是海岛,游泳水上活动比较多,宾馆也自带泳池的,所以女生备两套替换吧),充电器,充电宝,阳伞,六-七套换洗衣物(一次性内裤,袜子,),颜色亮丽情侣装一套。Lg一双洞洞鞋,一双运动鞋,我一双厚底凉鞋,一双洞洞鞋,一双夹脚凉鞋

第一天

第一天8-20:8月20日早上6:50的飞机,提前三小时到机场,领队通知我们凌晨3:45到浦东机场T2航站楼集合,所以大呆定好1点的滴滴,8月19日开始就没睡觉了,滴滴司机很准时,来到楼下接我们,这个时间段的路程还是非常空的,他边微信边用半个小时就把我们送到机场了(100多rmb),大呆觉得肚子饿了,然而我们看到机场大多数餐厅都关闭了,只有星爸爸开着,然并卵他不爱蛋糕,我也不爱咖啡,等谢老板和梦梦来了,我和梦梦守着行李,他们俩男人依旧觅食去了,终于带回了汉堡王(200多rmb),等领队来了,我们就去办理了登机,然后再是等待,这个时间段,日上是非营业,所以也没啥好买,在机场看日出,飞机还算准时,木有误点,亚航的,空调开得比较冷,可以随身带好披肩,位子也比较窄,所以我们都带好了颈枕,上面吃的都要钱,借毛毯也要押金一百元,所以建议大家记得机场装好水,带点零食(别的飞机好歹有水喝的)。随身携带的都是补水喷雾小样,可以喷还可以喝的哈哈,唇膏带了四支(有一只还是全金属外壳的,上海出去没事,回来的时候在泰国被开包安检,还当场验证是唇膏,这只而且最重,以后我不带了,虽然是最爱),有点后悔,因为根本没时间涂哈哈,以后决定出去就带一支吧,粉饼小样,香口糖。

十点多到的曼谷廊曼机场,然后吃的早午饭吧,是一个类似于大食代的地方,味道不错,性价比也可以的,总共四个人1400b,日式煎饺(这最贵),鸡腿饭(鸡腿超大,味道甜甜的),牛排(一般,不过价格也可以了,和豪享来差不多)泰国炒面(酸甜辣,我喜欢)芒果牛奶西米露(芒果超甜)

甲米的飞机是下午三点,晚点了半个多小时,以至于我们是晚上六点不到到了甲米的,然后哀嚎的是,第一家酒店,大巴需要开三到四个小时,这就意味着我们应该是在晚上十点才入住酒店,庆幸这次没有带女儿和老人出来,否则真心受不了连续奔波十几个小时在机场,飞机,大巴上,中途加油站那边,买了泰国kfc,在7-11买了些饮料零食,隔壁的药房买了些防晒和鼻通,太聪明,价格我只记得部分,为什么我在第一家药店就买了这些呢,因为根据我的跟团经验,越早买好越好,后面没什么时间购物的(买自己想买的东西,而不是导游让你买的东西)。
鼻通一板6个,100b
Banana 晒后修复  340b
Banana 防晒霜    535b+
蜗牛霜 850b  后来在其他地方看到的价格在890~1090之间不等,只有在芭东那边看到一家店最便宜800b
珍珠膏75b
奶片 25b一包
白兰氏燕窝99b一瓶
三明治26b 有个蟹味蓝色包装的很好吃
Kfc(全家桶,汉堡,饮料)大概是400b左右,只是对于男生来说吃不饱,东西太少
青草药膏250b 3大一小
最后是十一点到酒店check in,酒店还是可以的,名字叫做Moracea,有免费wifi,就是我们住在两楼,木有电梯,房间不大,五脏俱全,比后面三天住的的联排别墅要好,浴袍穿着很舒服,而且看得到海╮(╯_╰)╭,这一天总结起来就是一个字:累。

第二天

第二天8-21:这一天是自由活动,对于我们才算到了泰国的真正第一天,酒店比较偏,最近的7-11还要走15-20分钟,问了导游去芭东大概多远,他说2-3个小时,打车估计一千多b,并且告知我们第n天的活动会在芭东附近的,到时候可以再去,大呆来泰国主要就是想要吃海鲜,射击场打枪的,而我主要就是来吃海鲜,吃水果,看海滩,购物倒是其次,只是想不到这个团是买买买团,哎,后面的行程几乎脱离不开商业购物的坑。

由于前一天的疲劳还未散去,于是我们没有去芭东,而是选择就在酒店这里的私人海滩游泳池玩了一天,浪很大,打过来,人就没了,沙滩不是最白,海水不是最蓝,没有芭提雅的好看,但也比国内某些海好了,自我安慰道,午饭就在酒店的海边餐厅吃的,一千多b吧,也挺合算,下午休息了会,晚上还是海边餐厅,只不过是团餐烧烤,对于我们四个大胃王而言根本吃不饱,吃完在海边玩了会,吹吹海风,然后就溜出酒店,我们住的酒店,其实就是环山面海的,沿着唯一的四号公路走了约莫20来分钟,来到了算是热闹的一片区域,有酒吧,马杀鸡,卖衣服裤子,纹身,exchange(每家都是4.多,在机场看到的都是5.多),M记,7-11,买了冷饮,然后找了家人挺多的小饭店吃了点小海鲜:一个梭子蟹300+b(很壮很好吃),老虎虾,炸鸡翅,一条烤鱼(好吧,我承认吃不乖这边的鱼,无论蒸炸煮烤,肉太cao),回头还做了个马杀鸡300b/人/小时,店里就四个位置,我们正好,店铺虽然不大,但还是挺温馨的,看到我咳嗽,就把我顶上的电风扇关了,还给我端来了热茶,按摩完,一人一杯香茅茶,顺便还把谢老板的灰指甲都修剪了,恩,海岛当地做美甲的也挺多,建议自由行的过来做,看着觉得价钱也不贵,我们是行程太赶,来不及,哎说多了都是泪。这一天总结下来:惬意。

第三天

第三天8-22:攀牙湾,007岛,传说中的小桂林,游览的情况还可以,反正我也没去过桂林,中午是在回民村吃的团餐午饭,海上村落,吃饭的环境有点乡下吃大锅饭的感觉,下午是自费的骑大象,然而我们并没有参加,因为上次来已经骑过了,但我在这园子里买了条沙滩裤,150b挺好的,然后还逛了导游推荐的水果摊,榴莲非常好吃,我在上海从来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榴莲(香,甜,糯),连我老公不吃榴莲的也吃了一口赞不绝口,一盒两块,180b,青芒果一般,不过也比国内的好了,山竹甜。

晚上终于去了心心念念的海鲜市场,不过不是班赞,而是导游说的拉威Rawai Seafood Market海鲜市场,没有班赞有名,不过至少海鲜没有让我们失望,是这次行程中吃的最贵最好的一顿,反正是自费。
龙虾1000b/只,我们点了两个,一个芝士焗龙虾,一个葱烤
PP虾1000b/3只,椒盐
石斑鱼200b/条,简直是鲈鱼的价格
青蟹200b/只,两只,咖喱
生蚝50b/只,刺身,
老虎虾1000b/9个,白灼
总的加工费大概600b左右吧,可以和门口服务生谈价格,标价是100b/kg,我们肯定超的,我们四个人总共大概吃了五千多铢吧,但是同比例在上海可吃不了那么大还新鲜的海鲜哪,
随便丰收日吃吃也要两千多rmb吧。
右手边卖海鲜,左右边就是餐馆加工,很方便,海鲜街上还有卖水果衣服贝壳纪念品之类的,只是这里也比较乱,请大家注意管好钱包和人,有小孩伸手乞讨,还会拉住你,别去理睬就是了。对了,这里特色小菠萝,特别好吃,甜死了,一点也不酸涩,冰起来就像菠萝渣渣一样爽。

晚上来到联排别墅酒店,VT,房间没有之前那家干净,东西也少很多,没有拖鞋浴袍,毛巾,没有浴缸,阳台外面是连体游泳池,唯一该庆幸的是附近五分钟有一家7-11,买了一些饮料点心,门口还有一家印度飞饼,翘好吃,这一天总结:爽。

第四天

第四天8-23:对了大家要记得每天离开房间要留20b小费,否则就不太会好好帮你打扫房间,这家的早餐更是简陋,哎,今天据说是要出海,于是游泳衣都穿在里面,换洗衣服都带好了,早上第一个景点是皇家珠宝中心,导游的台词是:随便逛,爱买多少就买多少,爱逛多久就逛多久。我是第一次听到没有时限行程,我们大概逛了一圈,团内都是老夫老妻,不太会舍得买昂贵的珠宝,顶多买点工艺品,在休息区等候到无聊到玩自拍,直到十一点多才上车,赶到码头,厕所都没上,就在码头等船,问导游船何时到,没有准确回复(其实是错过了原本定好的船),实在憋不住了一群人回到集合地上厕所,此时已经快两点了,我们一团35人还没吃午饭,大家提议今天不出海了,先去吃午饭了,就在码头最近的餐馆吃了午餐,味道还可以。

于是乎,下午的行程全部改为购物,先是蛇药中心,然后是燕窝公司,我们四个什么都没买,也没有参加晚上自费的人妖秀(淘宝售价四五十元rmb,导游200rmb,并且这边场子人妖的质量,不能跟蒂芙尼比),因为在上次来泰国曼谷芭提雅)的时候,都买过了看过了,并且价钱也都公道,而这次行程安排的乱七八糟,说好的芭东也根本没有带我们去逛,太失望了,其实我们不是不愿花钱的人,而是我们乐意把钱花在值得的地方,或者说晚餐是在大自然餐厅吃的,味道很好,是五天中团餐最好吃的餐厅,量也足,味道正宗,但是在赶往餐厅之前,我不知是中暑还是吃坏东西,已经出现肚子疼的状况,晚上回到酒店,人也拉虚脱了,这一天总结:不爽。

第五天

第五天8-24:这其实是最后一天了,大呆还是没有拿到他想要ak47射击,其实团内不少男士都想要射击活动,导游却不乐意安排,就是拼命推荐成人秀,可能他有提成吧,(成人秀上次我们也看过了,没有太大意思),其实中国人有句古话说的好: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只是我想这位导游P毛可能太年轻,不太懂其中的道理。如果他真心实意为我们服务的好,我想我们也是愿意付出金钱上的报酬,13年那次在泰国,40多岁的导游P鲁深谙此道,那一次为何我们甘愿购买了蛇药,乳胶枕,燕窝等,其实就是因为导游把行程安排的舒舒服服,人比人真的会气死人。

早上六点半的morning call,大清早赶上帆船,出海咯,下了一晚上的雨,天气时阴时雨时太阳,由于前一晚拉虚脱了,我一路上也病病殃殃,没有拍太多的照片,其实上一次在泰国也拉肚子的,不过那次是空调吹的,所以大家来到泰国,要注意喝冰的其实没事,但是冰的饮料果汁奶茶这类如果不冰了,就别喝了,容易变质,还有晚上睡觉盖好肚子。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帆船,挺晕的,帆船很晃也不快。来到月亮岛上,其实我也没听说过这个岛,总之这次的行程全是偏线,我们报了三个自费项目,深潜,降落伞,月亮船
月亮船(800b/人)翻了一下,哈哈,好玩,喜欢在大海上穿着救生衣漂的感觉
降落伞(1800b/人这个价格贵了呵呵,算了有得玩已经算好了)好玩,时间挺长的,800b一个u盘,所有照片,谢老板买了,他姿势帅,我们渣所以没买
深潜(2100b/人)最后不知道是因为看不清还是来不及,没玩
这边的海水,据团内的人说没办法游泳,下面都是礁石,看来真是不咋地的岛屿

回来的帆船,因为下雨了,更加颠,导致谢老板全吐了,一个多小时后回到岸边,去做了个spa,据说是五星的,但做后的感觉一般般吧,大呆觉得力道不够,我觉得没有香薰,反正就是不够五星。晚上去了传说中的悬崖餐厅吃饭,晚上乌漆墨黑,根本看不到悬崖,并且后来我查了大众点评,并非那家最有名的悬崖餐厅,菜很难吃,差评,我都懒得拍照。晚上导游硬是哄骗大家去看成人秀,大巴终于开到了普吉最热闹最繁华的芭东海滩,夜市,然而导游却跟我们说:芭东很乱,中国人不多,只有外国人,呵呵哒,然后我们四个人毫不犹豫的脱团自己玩了,江西冷的商场,谢老板买了里维斯牛仔裤(两件八折,三件七折),可惜买完商场就关门了。在芭东的街上,两步一走就是中国人,地摊上有编制的手带,我其实想做的,就是下雨了,随口说了一句:淘宝也有的。前面那人就回头:是吗?淘宝也有的啊?其实在国外遇到中国人,还是狠悸动的,中国人口众多,我感觉,芭东这里百分之八十都是中国游客啊,无论是上海北京湖南四川广东云南福建等等,酒吧一条街上被导游描述的很恐怖的,什么拉客啊,其实人家挺文明的,举着牌子推销而已,还有俄罗斯美女,颜值高胸大腿长肤白,在中国任何一条酒吧街(西塘丽江成都)不也是这样嘛?这里有很多商店,小摊,吃饭的排档,汇率也是最高的,导游居然不想让我们来,我也只能呵呵哒,真的不明白为了赚钱把自己国家最繁华的地区描述成那样不堪有意思嘛!我们也是后悔没有选择全程自助游,就好比来了上海不去南京路外滩一样,我们直到最后一晚才感受到了芭东之夜,普吉之夜。最后打车回酒店,四个人1000b,这个价格还可以,(这是问的第二个司机,第一个报价1200b)司机也很好,不太熟路,还特地打电话问了酒店前台。这一天的总结:留恋。

第六天

第六天8-25:早上睡到自然醒,十一点集合,去了四面佛寺,请了佛牌,保佑家人,然后去了导游带我们去的所谓免税店,不是king power ,其实在旁边3km以内有一家大的kingpower,只是他不愿意带我们去,估计还是没提成,这家免税店里有果干,化妆品护肤品全部比芭东街上贵,衣服牌子很少,只有卖名表,没有卖包的,吃了顿自助的火锅,然后赶往普吉机场了,六点的飞机,又晚点了,到了曼谷,还是买了汉堡王,机场有个小型的kingpower ,买了两只唇膏,回国了。这一天总结:有太多遗憾。

行程总结

对于像我们这样是去吃喝玩乐的应该自助游而不是跟团,泰国的酒店都不贵,反正比上海便宜,泰国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在旅游区域,中英文是通的,大不了google翻译啊,芭东这边好多都支持微信支付宝的呢,泰国是一个既保守也现代的国家,有悠远的佛教皇室礼仪,同时也有开放的风月文化,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电影晚娘和永恒,这是一种矛盾的文化,建筑落后的就和八十年代的上海一样,但是旅游业超发达,浪漫的海滩上充满着情欲的味道(芭东海滩和芭提雅一样,晚上都是坐等生意的人),但那就是人的本性不是吗?当地的人其实还是比较朴实的,外来的游客和打工者可能比本地人口还多呢。

引用 悟饭克斯 的图片:

这个牌子的奶 每个味道都好喝~

2016-08-30 14:21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30 15: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30 14:21:04 的回复:

这个牌子的奶 每个味道都好喝~

回复耳背de阿怂:除了传说中的西瓜味没吃到,其他都有买过

2016-08-30 15:46

引用 horizoncxr 发表于 2016-08-30 15:26:35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horizoncxr:也许可能吧,但我们真的是偏线游

2016-08-30 15:4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05 09:51

普吉夜晚路上飙车的豪车挺多的哈,去那边自由行包车还是不错的,想在去一次,正好易途8包车也在搞活动呢,不知道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