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末~徒步九华山3天之旅~Maoke.T.

Maoke (上海) LV.7
2016-08-29 23:20 1876/6
  • 出发时间/2016-08-20

旅途概述

计划着写游记,可是真正开始这却是第一次,希望从此可以开启旅游后随记的新篇章~~
这紧张激动的心情不予言表啊,希望将来自己看着自己走过的路,可以骄傲地傻笑!

旅游时间:8月中旬
旅游天数:3天
旅游类型:半自由行
旅游费用:人均大洋700-800

Tips:
1. 因为九华山上海不远,所以常规的旅游包就可以了。鉴于要爬九华山上的花台景区,所以建议大家准备一个小包包,在爬山的时候可以背。
2. 夏天去的话请准备好防蚊液,山上的蚊子还是有的,毕竟夏天嘛~
3. 九华山上有很多的放生池,大家可以带一些馒头或者面包之类的东西。
4. 建议运动休闲装上阵,爬山还是很辛苦的。

启程

对于我们这种热爱工作的驴友而言,选择周六出发,三天的时间周一回上海,这样一来请假也就请一天,而且3天的短途游也已足够。这样工作旅游两不误~不然哪里来钱去那么多的景点玩呀

旅游交通:旅游大巴 ¥230(包括九华山景区交通 ¥50)
旅游住宿:九华山徽景酒店 ¥150
门票:九华山大门票 ¥190
午餐:团餐 ¥30

以上就是第一天的费用,大致就这些,如果晚上想吃的好一点的话还需要有一比开销,如果吃驴友神奇套餐---泡面的话,就可以省下一笔大洋,哈哈~

首先,为了节省(大概就是小气的意思),可以选择某牛的产品。他们家有直达九华山2天或3天的旅游大巴,包括九华山景区的交通¥50,。其实都是属于自由行的产品,虽然与别人拼车,但是导游在车上只是介绍九华山的历史,以及各位香客敬香时的注意事项,绝对没有推销或者强制消费任何东西,所以各位驴友或者第一次去九华山的朋友可以耐心听听导游的介绍,的确可以了解到许多,也清楚很多敬香的流程。
巴拉拉拉~无论如何,大家都抱着一颗虔诚的心,就可以心想事成~
九华山的大巴有多个上车点可以选择,大家到时候会接到导游的电话确认。

7:00 大巴从黄埔旅游集散中心出发,大巴是中小型大巴,很新,空调也很给力,弱弱的亲们可以考虑带一件外套,这样万一冷了可以穿,请叫我红领巾,哈哈

九华山大巴,好像一般都这样的~

汽车全程开大约6h,我们是在上7点出发的,大约 12:30 可以到达九华山山脚下吃饭。这是中午吃饭的旅店,也是某牛带领我们去的。当回程的时候,大家也是到这个酒店集合,再一起做大巴出发。酒店菜色普普通通,不过建议大家中午还是吃一点,因为下午就要上山了,需要一点体力。

山脚下的饭店,也是旅程的中转餐厅

饭过三巡后,就粗发吧

Tips:安徽菜系真的有点咸,建议大家多喝水。上山前也先买一瓶水,因为山上可乐价格 ¥5,矿泉水¥3。这是正规超市的价格,如果别的小店就不止这个价格了。

出发的巴士就停在饭店对面,也就是各位下车的地方,传说中的柯村站。
如果大家在LV妈妈上面买的门票,可以进入大厅后直走,靠近后门门外右手边有一排24小时自助机取票,扫二维码取票即可,很方便。然后回到大堂,在左手边就是出发候车厅,直接从柯桥站发往九华山迎仙桥。

Tips:九华山景区大巴每个站点发出只能一次,所以大家计算好,不然就需要重新购买¥25 单程车票。本仔就是这样的悲催~~不过因为我的行程需要,所以也无可厚非。

可以看到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的大石头,还有一个猴子~

跟着大巴缓缓上山吧~途中会看到99米的地藏王菩萨铜像,很是威严祥和!
盘山公路大约20分钟,途中应该是有1个站点可以发往花台的,但是需要和司机师傅说。因为一般大巴是开到终点站,也就是迎仙桥下车,如果需要去花台的话,可以在候车室问清楚,说不定可以直接给你安排去花台直达的大巴,这样就免去途中下车后不晓得怎么走的尴尬了~不过一般都是直接先到山上,之后再计划去花台,或者旅途最后一天去花台,然后直接从花台坐车回到柯村站。

(本仔深刻检讨,实在不习惯到处拍照片,只能麻烦大家YY了,以后改以后改~)

到达迎仙桥之后,就是九华山景区的入口了。大家可以记一下这个地方,因为当返程的时候,也是从这里出发的。我们明天的行程是去花台看自然景观,也是从这里出发去花台索道站点。

进景区后,我们先按照GPS导航试图找到自己的旅店。可是事实证明失败了。。。九华街上的小路很多,不太容易找到农家乐这种小的旅店。还好,我们打电话问徽景山庄的老板后,老板就很热情的过来接我们了。大家以后如果到九华山来,建议上山后直接电话酒店老板,看看能否过来接送,这样可以免去很多不必要的找酒店所花的时间,因为其实出去再回去一次,自己酒店的地址就一定会记得,所以还是争取时间看看风景烧香拜佛吧!

Tips:进九华山景点的时候,可以留意一下,在左侧有一个石阶就是去往百岁宫的,在墙壁上有手写的指示牌~右侧就有买花台缆车票以及办理二次进山手续的服务厅,大家去花台的话记得提前办一下,这个做花台缆车上山的话是必须的步骤~

酒店名称:九华山徽景山庄
酒店地址:九华山风景区凤形新村45号
价格:¥150 (用去哪网定有优惠,红包减少大约¥20)
Tips:酒店老板人很好,会给你们行程建议。酒店房间也不错,宽敞干净,热水24h供应的~~
          酒店大致位置是在聚龙大酒店边上通往天台的大桥,沿着主路一直往天台的方向走,到一个大型超市后右侧的小路直行就可以到达。如果实在找不到,可以让老板指路给你们,或者过来接你们。节约点时间吗~~

东西放好后就可以出发去烧香拜佛了~~
原本第一天计划了好多景点,后来才发现什么叫做计划赶不上变化...可能因为人生地不熟的原因吧,浪费了好久。我们开始去化城寺的时候已经接近14:30,原本想想还要去回香阁的计划也不得不因为时间关系放弃了。

Tips:如果大家觉得时间来不及,可以把九华街周边的寺庙都拜一下,或者九华街周边的景点去看看。事实证明,三天的旅游时间还是充足的,脚步快一点的话,可以在后几天把丢失的时间都追回来~

先去化城寺,也是导游说的,应该先去开山祖寺。化城寺门口有很多请香的小店,可以在那里请香。
我请的香火价格为¥59一桶的那种,还请了3对蜡烛。

化城寺的确为开山祖寺,房顶、横梁都是以往的木头,不过现在也在整修了,有很多也被涂上了厚厚的油漆,如果想看古色古香的,可能只能看看建筑风格和高悬的牌匾了。

化城寺的前面就是一个放生池,不远处就是一座娘娘塔,可惜已损坏,但是还是可以看到遗迹的样貌。

化城寺之后,我们从右边的小路上山,去往月身宝殿。这边需要爬会山路。但是路很好走,也不高。
月身宝殿现在是九华山最精华、最神圣的地方,也是游客来到九华山的必去之地。

走完之后发现我们的路线和常规的路线不大一样,可能是因为第一天到达也没有规划的很好的关系吧。不过已经是第二次去了,所以走走不一样的路线,可能也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我们拜完月身殿后就从这里下山,其实完全可以去小天台逛一圈,这次小天台没去的确可惜。希望以后有缘去九华山,可以去小天台转转再~

下山后的大门,再从这里就可以到九华街,然后再去其他景点逛逛~

下山后,发现时间尚早,但是天空也飘起了绵绵细雨,所以不敢轻易地爬上回香阁,关键是不晓得该往什么方向走...呵呵   (无奈 )不过乘着天色还没有完全变暗,可以把附近的寺庙都拜一下~

随后,我们往旃檀禅林~祗园禅寺出发。
旃檀禅林很宏伟,据说又是以前一位国家级领导人来过的。整个寺庙很大,在九华山街上十分显眼。

旃檀林寺庙的龙柱,很宏伟。无论景观还是历史,都值得一去呀~

不知不觉,第一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
其实这些景点逛完后也差不多晚上6点了,可以回酒店洗漱下然后出去吃饭。九华街上一般都是农家乐,价格在人均¥50 左右。由于第一天到的,而且出于节约的宗旨,我们决定晚上还是吃泡面。

夜晚可以逛一下九华街,看看集市,有喜欢的可以买一些特产,或者回去那天再准备,时间上也来得及。

当天晚上有很大的雾气,所以逛街的时候我们也被惊到了。不过好有一股仙境的赶脚。

繁华的九华街集市,来往的游客没有白天那么多,更多的是当地的人在自家的商店门口吆喝。来往的旅人一家家小商品市场看过来,有很多小玩意可以鉴赏。上图就是九华街大路上最大的放生池,白天可以看到很多小生命乌龟、鲤鱼在水中嬉戏。傍晚了,一切寂静,但是还是可以听到起伏的青蛙叫,看到徐徐的雾气

自然景观的花台

今天可会是一天的徒步啊,所以大家养足精神准备粗发呀~
睡到自然醒(80后的我,7:00就算自然醒了),洗漱、简单的早餐之后,7:30就可以出门了。昨天询问过老板路线,建议是从九华街出发,
依次路线为:
九华街-花台索道-花台顶-天台-古拜经台-凤凰松-回香阁-九华街

怎么样,为了弥补昨天没有做好攻略,今天可是满满的行程呀。话不多说,实在时间紧迫,出发了。
在这里,还是要感谢老板的慷慨,主动带我们到办理二次进山凭证的地方,就是进景区的右手边的亭子,在“启程”中和大家提到过~办理二次凭证无非就是拍张照片,然后会有一张二次凭证的门票,这张凭证只有在花台坐索道之前需要出示,其他时候都不再需要。所以说到这里,大家也知道该如何更好的规划了吧。
办理完二次凭证后,顺便在同一个地方购买花台索道票~

Task 1&2: 办理二次进山凭证与购买花台索道
Location: 九华山山口右侧

之后就可以乘坐迎仙桥的景区大巴下山啦~记得和司机师傅说清楚是要到花台的,司机师傅会到站后停车放你下车,因为你还需要换成去花台下索道的大巴。或者调度员会直接在迎仙桥给你安排直达花台下索道的景区大巴,可以帮亲们省下许多时间啊(这个很推荐,努力争取呀)~

Task 3: 迎仙桥大巴下山-花台下索道
Location: 九华山进山时停靠站点

这就是花台索道乘坐点的服务厅~

顺着公路网上走,左手边就是乘坐缆车的下缆车点,右手边有溪流和绿茵葱葱的高山,如此的美景,再不来张风景,我自己都觉得过意不去了~~

在乘坐缆车的地方就有地图,建议大家拍照,不过在山上的岔路也会有路牌介绍,所以不用慌,淡定~气质很重要这边就坐缆车上山吧,山上空气清新,一切如梦~~~

Task 4: 花台索道上山
Location: 花台索道汽车站点,下车后公路向上走左手边

因为大雾天气,在缆车里实在看不到什么景色~

下缆车之后,并没有什么很难的路和岔口。如果你的路线是从花台-天台-凤凰松,那对你来说唯一会困惑的就是去天台的路还是去下闵园景区的下山路~这里还是想吐槽一下九华山的路牌啊,真的不清楚啊...
在特别关键的地方会没有指示...真的是哭晕在路口
不过大家掌握一个原则,有大路即走大石板路就可以了,然后遇到旅人可以问问,确认自己走的是正确的~

一路顺着大路走,顺便走走停停,记录下美丽的景色~

这里这个路牌就是不清楚的地方。一共三个岔路,一个通往花台,一个通往闵园景区(就是下山去小花台-文殊洞-下闵园景区),一个通往梦幻石谷(就是去天台景区)。记得走通往梦幻石谷的,也是一条石板路,如果是去下山的,就翻过一个小山丘,走一段小路下山咯~

Task 5: 去天台景区
Location:走梦幻石谷方向的

第一次出现梦幻石谷路牌的时候的确会有困惑,好多驴友都说了这个问题,的确标识有点不清楚。之后的山路就很好走了,只要一直顺着大路指示牌,大约2-3h就可以到达天台景区,沿途可以拍照休息,吃吃自己带的零食,3h最多了,不用太紧张。

达到天台景区之后,一切就豁然开朗了。这时候,大家就不用担心迷路了,因为众多的游客,都可以给你指路。不得不说,在旅途中遇到的驴友都很Nice,尤其在佛教圣地,会觉得谦让、友善的氛围更加浓郁。
我想因为信仰,不管是否来自一个地方,大家都会相信,友善、仁慈会给自己带来好运,会给别人带来快乐~这就是信仰的美丽~~

怎么样,还是有点意境的吧~

到这个大平台时,离天台也就不远啦~
加油加油

九华山自然景观、生态环境真是不错,拍了好多小动物的照片~
可惜这次没有看到传说中的野生猴子,期待下次去可以看到~

祈福福气天台

到达这里之后,就证明一切都是值得的了~
天台景区,恭喜各位终于完成最艰难的徒步路程啦,加油加油~

天台寺-古拜经台,到山腰上的大雄宝殿~敬上三柱清香,表上一片赤诚~~

在大雄宝殿继续往山下走,就是天台索道上行道的售票厅,大家如果累的话可以乘坐天台索道直接到凤凰松。并且在索道边上,有¥20 元一人的素食自助,吃素的游客可以稍作休息,并补充点能量。如果需要徒步下山的,在大雄宝殿右侧有一条小路,是徒步下山到凤凰松的山路。有很多香客是从这里上山的,我们就沿着这条山路下山~

从山腰出发大约是13:30,到山脚下大约15:30。这一段路,比花台的路好走许多,而且一路的路牌与游客,大家不会迷路,保持气质地向山下走吧~~

Task 6: 下山去凤凰
Location:大雄宝殿的右侧山路~左侧为索道乘坐点~

山脚下的溪流,好多人在这里洗去脸上的倦容~
但是大家注意啊,最多适当嬉戏啊,可不能下水游泳......还是那句话,要有气质

凤凰松之后,大家一定会看到标志性植物,凤凰松~~
大家可以稍作休息,在附近有许多夜猫,被九华山的好心人收养着。为了大家的安全尽量不要太靠近,可以远远的拍几张照片,但是小心自己的安全啊~
不过我看到猫咪,一定是会调戏一把的~~哈哈,这是使命也是原则~

最喜欢这只,只是安静的睡着,宁静~安逸~

亲们,对你们的爱,我从不愿保留~

我是旺财~哈哈~

为了弥补第一天安排不当,我们决定趁着时间尚早,出发去回香阁。翻过山丘后,再回到九华街。
如果驴友们累了,完全可以乘坐凤凰松处的景区大巴,回到九华街。不过具体的位置需要咨询一下当地人,网上说有乘坐站点,但是我们也没有去坐,所以不敢确认站点的具体位置~

Task 7: 上山去回香阁
Location:沿着路牌,有指示不用慌~

其实九华山的布局很容易搞清楚,大家只要花点时间就可以大致了解~
回香阁在另一座山峰之上,翻过回香阁也就回到的九华街。
上回香阁会穿过一条小路,循着石阶而上,大约1h就可以到达回香阁。此时,你们会看到下山去九华街,或者去百岁宫的路牌。百岁宫是明天的行程,所以大家清楚大致位置就可以了~

回香阁上有千手观音像~~万佛塔那有药师佛像~~高山之上,当你还在恢复刚刚爬山所用的体力时,看到如此庄严的佛像,顿时的疲惫觉得都是值得的~

爬到最高点的万佛塔之后,今天的旅程也大致结束了。
回到回香阁楼,顺着路牌下山回到九华街。

今天一天的徒步,可能让大家都十分劳累了~可以晚上去九华街用餐,休息的同时,感受下九华街晚上的气氛,与那热闹中淡淡的恬静。

曲终~新的启程

收拾行囊,下午就可以下山了。
有时候,结束不代表终结,而是一些时间的总结,也是新的旅程的开始。 要做的,应该是回顾以往的美丽,信心满满的走向未来。

由于是最后一天,如果有什么附近的景点没有逛完的可以再去逛逛~今天我们走上百岁宫,从入园左侧的山路向上,途中有几条小路是去西天寺的,我们是在下山后再去的景点,这里推荐一下,有种室外桃园的感觉。

百岁宫始建于明代,现在看到的寺庙是清代的,庙内供奉着明代无瑕和尚的肉身,因其活到126岁才圆寂所以寺庙得名“百岁宫”。
这里的主体建筑白墙黑瓦,沿着山崖呈南北走向狭长型排布,好似城墙,山上的岩石穿插入寺院内,给寺庙增添了古朴自然的韵味。
百岁宫不愧是九华山上另一个香火鼎盛的地方~众多信众拜佛祈福,虔诚之心在山顶的氛围中越发明显~话不多说,三柱清香表达虔诚之意~逛完了百岁宫,可以去附近的五百罗汉堂拜拜。结束之后,我们不得不下山准备返程了~

下山的途中,因为时间尚早,我们去了山腰的一座寺庙,以及西天寺。西天寺似乎在修建,但是经过崎岖的山路,会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这里左右紫竹,虽然竹龄尚小,稀稀疏疏,但是可以想象几年之后这里会是如何的景致~整个寺庙大气,布局方正,会觉得来到世外小山林修心的感觉~

三天的旅程终于结束了~
下山之后,回到柯村站,那里会有一直与你联系的导游,会带你去返程的大巴上。
走的时候,记得感受下九华山山脚的气息...有缘,一定会再次相会

回归到嘈杂的世俗生活中......
为了生存,为了所谓的幸福......

你我忘记了一切正正的意义~
你我迷失在这一切浮躁的喧嚣中~

你有信念吗?你相信一切会因为自己的奋斗有所变化~
那就按照正直、善良的道路努力地走下去~
不畏失败、不骄成功~
你我只是为了证明~
友善、宽厚的心态,不会过得太糟~

期待下一次旅程的游记,感谢大家耐心地读完了这么多!!
下次游记...继续记录...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30 12:27

引用 一心意的爱 发表于 2016-08-30 12:27:58 的回复:

回复一心意的爱:😊😊😊

2016-08-30 15:48

没人物照啊

2016-08-30 21:54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05 09:51

引用 萌象运气好 发表于 2016-09-05 09:51: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