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端午下苏杭,铿锵二人走四方(杭州苏州暴走端午游)

宇凌 (北京) LV.10
2016-08-29 23:34 610/7
  • 出发时间/2015-06-19

韶光太好,怎么走过都是辜负。
青春太短,怎么燃烧都是耽误。
幸福太远,怎么奔跑都是驻足。
不如潦草穿了衣服,一路种花,一路纵酒,在碧水青山里,写自己的句子去。
白云深处一回头,年少时在山顶读书。
                                                                                                                                        -----------张嘉佳

在一个地方呆的太久,就会厌烦,总想着出去走走,出去看看,看看外面的风景,换种别样的心情,回来再收拾行装,从头来过。。。
又是一次感觉自己再不出去就发霉了,于是在端午放假前两周,和重庆的亲故达成了一致,去杭州,一个离我俩都不远的地方。
总想着“烟花三月下扬州”,结果一次次的清明节,都在不停地错过,于是,端午,苏杭走起!

行程安排

6.19 北京-杭州,高铁,6 h;入住杭州延安饭店,环境很不错,离火车站也比较近~
6.20 杭州,仍旧新延安饭店~
6.21 杭州-苏州,高铁,1 h;住在观前街的锦江之星,还蛮干净的,离景点也比较近~
6.22 苏州-北京,高铁,5.5 h

除了火车票和酒店是提前预定好的,其余的路线神马的都没有规划,打算逛哪算哪

行程从杭州西湖之旅算第一天,前一天从北京坐高铁,到了杭州,从杭州高铁站下火车,坐地铁下车后,走十五分钟就可以到新延安饭店,还蛮好找的~不过杭州马路上的人行横道好难找,很多都是地下通道,标志也灰常不明显,为了过马路走了好多弯路啊

第一天 白娘子我来啦(杭州,西湖,灵隐寺)

住的饭店离西湖非常近,走二十分钟就能到,而且饭店旁边的小巷子里有好多吃饭的小店,早饭就在一家馄饨店解决了,味道灰常不错,这可能是这几天吃的最好的一顿了

走了一段,就看到西湖横在了我们的面前,节假日人还是蛮多的,不过西湖还真是蛮大的,景色也是越走越美腻~

断桥上的大片荷花,好像还没有全开,不过对于北方的孩纸们,大片的荷叶也是极其美腻的~

和两个妹纸搭伙,四个人一起,坐了一辆划桨的小船,西湖的水面平好平,水微微泛着绿色,微风徐徐吹来,感觉真好!

亲故文艺的背影,photo by me

风筝风筝……

我猜这就是上面这个风筝的主人,专业放风筝五十年~

走着走着,忽然看到一个转角,好像是有个很有名的名字的,但我忘记了

一起牵手去旅行,闺蜜版~

我俩为数不多的合照之一~

在西湖边上的楼外楼,好像是湖滨店,吃了中饭,怎么说呢,有点盛名在外,名不副实的赶脚,真心不好吃,各种甜甜甜,腻死我了~

东坡肉

西湖醋鱼,绿豆糕还是啥的,手撕包菜,你瞅这黑乎乎的勾了一堆芡的状态,实在不好吃啊

赶脚这个门很洋气很上相呢~

误打误撞,走进了西冷印社,沿着山路一路往上走,走到了貌似是一个可以刻章的地方,突然间屋子里跳出来一个人“这里就是南派三叔盗墓笔记里描述过的地方,你们都看过吧”,看到我和小伙伴一起摇的好像拨浪鼓的头,他好失望啊,可是我们真的木有看过嘛

走了好远,路过了岳飞墓,苏小小墓,终于来到了苏堤,人有点多,但是好绿,路一直沿着湖走,好适合拍文艺大片啊~

离开了西湖,坐公交车,来到了灵隐寺~好不容易赶到下班之前买了门票,顺利入园了~墙上好多石雕,栩栩如生,真是个好地方

林间的一抹阳光,好暖~

灵隐寺里面是需要单独买门票进去的,但是真的真的很值得进去,真的真的很震撼,佛像不能拍照,所以木有办法show照片,有一个雕像是几百个小鬼在不同层地狱里,看了好久,想不出用什么语言描述眼前的画面,剩下的只有震撼……

走出了灵隐寺,坐公交车回到了市区,晚饭也在西湖边解决了,晚饭后走了好久,路过一家miniso,于是开启了自拍模式,然后跋山涉水走过了无数路,终于走到了宾馆,貌似我们绕了远路

店里一筐大眼仔小怪物~

第二天 杭州—苏州

杭州苏州,只需要一个多小时的高铁,就可以到达苏州高铁站……高铁站有点远,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才能到市里,刚下高铁,看到火车站对面的高楼大厦,突然就想起了高圆圆演的《单身男女》,帅锅吴彦祖设计了一栋大楼,在顶层求婚高圆圆的场面,帅呆了
公交车报站员不仅用普通话报站,还用糯糯的苏州话报站,真真是吴侬软语啊,完全听不懂……

住的地方离苏州园林不是很远,还没看到景点的大门,在路上就有很多拉客的,说是门票可以便宜,都是骗人的,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哦~沿着步行街一直走,就可以看到拙政园的售票处了,狮子林也在不远的地方~苏州园林有好多处,所以我们就挑选了拙政园和狮子林,这两个比较有名的景点参观,据说留园也不错,下次来可以看看~
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皆坐化在这精致的园子里。园子不大,但处处流露着匠人们的良苦用心。哪里应该是一大片荷花,哪里有应该是观赏荷花的最佳点,哪里应该有一个亭子,哪里又应该停泊着一艘小船,都是有着极深的讲究。
不过也难为这古人了,也木有电视也木有网络,连电都木有,每天也就只能琢磨琢磨如何把自己的园子搞得与众不同,四季不同景,要不天天看着,该有多腻啊
以上纯属个人瞎想,木有对古人半点不敬的意思啊啊啊啊……

好大的芭蕉叶,这个时候已经有点飘小雨了,雨打芭蕉,好美腻的意境~

从拙政园出来,就到了狮子林~这时候的雨,有点小密集啊~不过偶们还是去钻了狮子林有名的迷宫,差点出不来了……后来小伙伴钻上瘾了,拉着我走了好几圈迷宫……

狮子林粗来,走路不远,就到了平江路~一条充满了文艺青年范儿的老路,两旁好多好多小店子,挨着河还有各种小吃店,双皮奶,甜品,卤鸡爪,好好吃

平江路的明信片

小桥流水人家

一家漂酿的干花店~

好喜欢向日葵,阳光的颜色~

小伙伴在猫的天空之城写起了明信片,好文艺~寄给未来的自己,简直就是文艺女青年~

这暖暖的灯光,让人好喜欢~

我是咸蛋超人!

平江路写了明信片逛了小店子拍了老房子吃了鸡爪子之后,已然快要天黑了~
于是乎,我们决定去今天的最后一站,七里山塘,看看那里的夜景~

租车到七里山塘,半个多小时。苏州貌似到处都在修路,七里山塘都被修路的挡着,好不容易才看到入口~不过夜景真心是美炸了……
诚挚建议广大人民群众来看看七里山塘的夜景!

七里山塘旁边也是一条小吃街加卖土特产的街,买点特产神马的还是极好的~而且七里山塘还可以坐龙舟,本来要坐的,结果因为下雨人太少,都不开船,所以只好作罢~

出了七里山塘,雨越下越大,也没有出租车,在公交车站等了好久的车,好狼狈……
所以,来这边一定要看天气预报,一定要带伞,一定要穿防水的鞋子!

第三天 打道回府

今天就没有神马啦,早晨吃了早饭,坐公交去苏州高铁站,然后高铁回北京~一路都在看电影,所以一点都不觉得时间漫长嗖的一下就到了~

关于花销

交通
主要是高铁,北京杭州626,杭州苏州100大洋左右,苏州北京500多大洋;

住宿
延安饭店两晚,三百多大洋每间每晚,苏州锦江之星不到两百一晚;

门票(具体价格可以携程或去哪,估计能便宜几块钱)
灵隐寺 买两次门票,一个大门票加一个灵隐寺门票;
拙政园
狮子

注意事项

1.杭州饭菜偏甜,据一个本土人说,他们自己都不吃我们所知道的杭州菜“西湖醋鱼”之类的,所以如果无辣不欢的亲故,建议就不要尝试了
2.记得带雨具,太容易下雨了,一定要做好防雨措施,防雨措施,防雨措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3.只要有钱和证件,其他可能也没啥了……

杭州真是去几次都不会腻啊~

2016-08-30 15:13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8-30 15:13:19 的回复:

回复Better me:是呢,好多地方可以玩~

2016-08-30 17:07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30 18:26

引用 yciciy 发表于 2016-08-30 18:26:42 的回复:

回复yciciy:一个人应该也没问题,都是很成熟的旅游城市了,路人也蛮热情的~

2016-08-31 07:56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05 01:0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05 21:51

引用 你要的温柔╮ 发表于 2016-09-05 01:00:59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你要的温柔╮:有啊有啊,在西冷印社就碰到一个很好玩的人,跟我们讲盗墓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