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寨沟 遇见更美的自己

• 出发时间/2016-07-31

写在前面的话

以前就很想很想去云南 想去四川  暑假里 计划了好久好久的要去云南四川旅行终于走在路上了
想想不能每次旅游完了都除了照片什么都没留下来 想想 还是写成游记吧 以后给自己看 顺便别人参考也行啊 游记也拖延了好久开始整理写了 拖延症 是病 得治
18天 行走在云川渝 无论是彩云之南还是天府之国 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关于整个旅程

两个人 和大学的好朋友一起 各种都合得来 爱吃爱逛不矫情 还糙的两个女汉子

从7月31到8月17 18天 还带着行李箱各种浪

花费人均7000左右(上海昆明 1000 重庆乌鲁木齐1500 剩下大部分交通住宿吃买纪念品 酒店什么的提前订好可以便宜很多)

上海昆明西双版纳大理双廊丽江成都九寨沟重庆乌鲁木齐
下面的是当时做计划时的备忘录 大概就是去了这些地方 这样安排 后面也有一部分根据实际情况 天气啊 路线啊 体力啊什么的有点小改变

之前写了云南的 九寨沟的好多图 就没和成都重庆放一起 但是在成都重庆中间去的

传送门 去云南 http://www.mafengwo.cn/i/5634917.html

在九寨沟 遇见更美的自己

第二天老早就准备进景区  七点多到人已经特别多了 有很多旅游团的在里面没票但是排着队 说以要是旺季还是早点比较好 昨天通过大巴上的司机买了票 学生价 110 景区直通车都要买要90 收了20的手续费 第二天人很多不用花时间买票排队还是很划算了

进去坐景区他们自己的直通车 呈Y字型 里面有个讲解员 大概讲讲停车的地方 栈道怎么走方便什么的 然后就到最上面 我们不看原始森林 所以就从箭竹海开始游玩

水很清很清 那边树木 有些竹子 但比较少 一些其他的植物比较多 水浅 里面也长些植物 早上阳光没有特别亮 拍照可以拍到后面山的倒影 天上的蓝天白云
早上比较凉 但也没有很冷

之前在云南买的披肩 提前看天气说有20多度 穿的短裤 强行有披肩高腰开叉 走在栈道两边都有树 稍微有点冷 边走边拍照边看风景 走走 慢慢就不冷了

其实人很多 看到这种景色感觉自己都沉淀下来了
真的是 虽然没诗 但有远方

然后一路边走边玩边拍照 景区离得远的坐了景区车  有那个比较有特色的高山冷水鱼 鳞片少 有人往里面扔面包 它们就会都聚过来
里面有很多腐木 断枝 然后很多微生物作用钙质沉淀什么的 水底看的很清楚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 反正在九寨沟拍照也是就用手机随手拍 不加滤镜 很适合我这种懒人嘛
随随便都能当桌面的图 然后就想去买单反 没钱还重 省省吧

有个西游记的拍摄点 珍珠瀑布 也不错 就是人太多 想了好久不知道出现在哪里 想想 片头吧 你挑着担 我牵着马什么的

右边这条线景点比较多 离得也不算太远 几乎都是走着去的 路途中这样的景色随手一拍 刚好有阳光

然后一直到镜海 中午阳光比较大 拍不出倒影 但看得到水特别特别绿 不是上面的蓝

诺日朗瀑布是今天的最后一站 瀑布比较恢宏 站在旁边好远都能感受到水珠 挺凉快的

之后中午太阳太大了 人又多 我们就入住 则查洼寨 比较方便 离中心比较近 是三条路线的交汇处 比较方便

比较民族特色的

寨子里几乎家家都有转经筒和写着经文的彩色旗子 这很阿坝 很藏族

扎西人家 条件还不错 提供晚饭早饭 晚上坐在门口看到妈妈 在收酒店的被套床单 穿着传统的藏族服装 做做饭 收收衣服 扫扫地 感觉很平淡  就是他们这里挖路什么的不能看电视 还想晚上躺在酒店看奥运会呢 还好有网

提供的餐食 还不错 比较家常 早饭也不错

晚上吃完饭随便走走 山在旁边 路在脚下 旁边是他们的村寨 吃完饭 溜一圈碰到拿着念珠 穿着衣服的 估计也是饭后溜圈消食吧
然后回去 休息 睡个懒觉 明天继续后面的旅途~

虽然没诗 但有远方啊

好好休息了下 第二天本来要去吉祥口逃票的 结果遇到了个韩国的旅行团 然后就一起混出去了  先去了长海方向的两个景点

长海 最大 最长 很多个最 蓝蓝的

长海边上长得很奇怪的树

长海这边的第二个景点 让人感觉大自然真的挺神奇的 美 鬼斧神工 太多的美都给了九寨沟
九寨沟Y字形的上两条线就走完了
然后就到了下面那条路 几乎全是走 热的半死还累 还是坚持走完了 觉得自己也是挺棒的

有好几个这样的小瀑布 上面的水溢到下面 真的清的不像话

真的 九寨归来不看水 这话说的是有理由的

总是找些奇奇怪怪的角度拍照片

下面的几个海子都是连着的 不远 走起来很方便 栈道也都有树 不算太晒 离水很近 比较舒服

总之 九寨很美 在九寨 觉得自己也很美  害羞捂脸

我是华丽的小结线

最后 两天的九寨之旅就圆满结束了 其实九寨一天也是够了的 就是我们想慢慢走 多拍拍照 好好休息 就安排了两天 刚好住的那两天还不让住景区 但是提前订好了 他们又有逃票的机制 还是住了

出门第一件事就是去德克士吃冰激凌喝可乐 晚上去吃滋补菌菇汤  明天又是一天车回成都
主要是行李在成都寄存 不然直接坐汽车去重庆也是可以的

总之 向最后一站前进咯~

恩恩 之前去云南的传送门 送 http://www.mafengwo.cn/i/5634917.html

本篇游记共含2000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30 11:28

2016-08-30 14:59

引用 种菜的猪妹妹 发表于 2016-08-30 11:28:12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种菜的猪妹妹:真的很值得去 要在人少的时候去拍照更方便

2016-08-30 21:28

求问亲从则查洼寨几点混出来的?是早上还是快中午等旅行团来了

2016-08-31 10:43

阿勒泰也很漂亮啊......

2016-08-31 12:06

引用 诺Sherry 发表于 2016-08-31 10:43:50 的回复:

求问亲从则查洼寨几点混出来的?是早上还是快中午等旅行团来了

回复诺Sherry:我们大概11点出来的 当时店家给的时间是要不早上七点半之前 要不是十点半以后

2016-08-31 17:54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31 12:06:38 的回复:

阿勒泰也很漂亮啊......

回复缘遇清秋:哈哈 对的 阿勒泰也是超级美

2016-08-31 17:54

最美九寨水,只有亲眼所见,才能相信那是不容置疑的美,用镜头和指尖记录下最美的笑脸和风景,文笔和照片都很棒,欣赏你!我去九寨沟旅游遇到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真的非常好,驾驶经验特别丰富,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 良心推荐

2016-09-02 01:0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9-05 14:51

引用 向日葵没有星期天 发表于 2016-09-05 14:51: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