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彩云之南—我和莲宝宝的第一次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8-15

前言

上一次旅游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两三年前还在吃狗粮的我和同在铁路系统的大学基友一起闯荡江湖,仗着坐火车方便,也走了许多地方(还充了许多网吧的会员卡- -#)。每次旅游,我都是不带脑子出门的那个,我只负责跟着基友走,而我的基友也并没有做很多功课,到了那个城市连哪里最值得去都不知道,而且还把宝贵的旅游时间浪费在了网吧......
       因为带着妹子,所以这回我是有备而来,做为妹子就应该老老实实、一心一意地玩玩玩,买买买,还有吃吃吃,不能让我家莲妹妹操心旅游的事,于是提前做了很多功课,这第一次自己安排的旅行,虽然也有很多失误的地方,但总算我们一路上也还顺利,去了每个计划要去的地方,最重要的是,我带着莲妹妹平安回家了。
       这并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毕竟两个人都有长假的机会不容易。虽然只提前20多天才确定我们的假期和目的地,使机票贵了不少,但是so what,莲妹妹每天工作这么忙,为了莲妹妹,花这些钱还是值得的。当假期一开始,我们顺利地踏上旅程,走向诗和远方......

先睹为快

关于行程

day1.长沙昆明丽江(火车上过夜)
day2.丽江古城(住丽江润东客栈)
day3.玉龙雪山丽江古城(住丽江润东客栈)
day4.丽江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住格萨拉精品客栈)
day5.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独克宗古城(住格萨拉精品客栈)
day6.香格里拉大理古城(住五色十光影客栈)
day7.大理古城(住五色十光影客栈)
day8.大理古城—沙栗木庄花海—喜洲双廊大理古城(住青春岁月驿站)
day9.大理昆明(宇宁精品公寓酒店)
day10.昆明长沙

DAY1.长沙—昆明—丽江

常德出发,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先露个脚,代表我们一起走过的路。

有种离开地球,飞向太空的感觉

刚到昆明,彩虹接驾

晚上本来打算在锦江大酒店吃汽锅鸡,无奈排队的人巨多,只好进了旁边的餐厅,点了汽锅鸡和米线,味道还不错。
吃过晚饭后稍事休息,就坐上了去往丽江的火车,8小时的车程,次日早上6点多才到,所以买了卧铺票,火车上过夜。

DAY2.丽江古城

客栈在古城四方街大水车附近,是网上预定好的,老板人很好,帮我叫车直接把我送到客栈,没耽误什么时间,办理了入住就直接开始在古城闲逛了。

住的地方

古城一家买花茶和手工艺品的店里供养的皇上。

铲屎的,拿朕的小鱼干来!

DAY3.玉龙雪山

今天上玉龙雪山。大索道的票很难买,所以在网上报了团。导游还算负责,就是人太多,等这个等那个耽误了不少时间。这也是我不喜欢跟团,云南之行选择自助游的原因。如果大家跟团的话,一定要选择人少的品质纯玩团,安利一波,在阿里旅行的app上可以找到。早上8点在大水车上车,晚上7点才回来,这是在云南玩得最累的一天。
因为跟团,玩得景点不多,只有蓝月谷和大索道冰川公园,玉龙雪山人太多了,坐索道排队的时间就花了不少。从雪山回来都不想动啦...

蓝月谷的水里含有铜离子,所以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

一副眼镜两个人带

排队许久坐上了的索道缆车,到达山上4506米高海拔的地方,沿着这个栈道还能继续往高处走,不过两人都有一点高原反应,不停地在吸氧,量力而为,没有继续爬。报团的时候预定了氧气和棉衣,氧气用上了,棉衣缺没什么用,一路上都是我抱着的,本来怕山上冷,结果山上出了太阳,棉衣成了负担。不过上山的话还是建议带上。

上山的缆车。

从云雾里出来的缆车

晚上回古城已经很累了,找点美食犒劳一下
豆腐包肉

香菇包蛋

排骨火锅

DAY4.丽江—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是迪庆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
三江并流”,迪庆藏族自治州的香格里拉,被称为“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主体居民是藏族人,也有汉族和其他少数民族,这里的人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黑,我接触的第一个藏民叫农农,是私家车司机,挺友善的,一脸黝黑,因这里地处高原,且紫外线强,这里的人肤色都比较黑,所以来这里必须要做好防晒。
到了香格里拉,先到独克宗古城和龟山公园转转。

月光广场上的藏式广场舞,人们围个圈圈

龟山公园上的转经筒,世界最大的转经筒

DAY5.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海拔有3500米至4159米,我们两人共用一个大氧气瓶,100块,应该提前在县城药店买的,可以便宜很多。公园的主要景点有三个,按顺时针方向游览依次是属都湖、弥里塘草甸、碧塔海。转个圈回到出口,所以游览的时候坐车不用操心下一站是哪,看见车就上。

第一个景点属都湖,我们没有走栈道游览,是坐船观光的。

第二个景点弥里塘草场,个人觉得这里比属都湖好看,可惜景区观光车只停留5~10分钟,匆匆而过。

最后一个景点碧塔海,本来很赶时间想坐船的,结果坐船的人太多,我们最终选择了徒步走完4.2公里的栈道,反而幸运的发现许多更美的景色,这条栈道颇为特别,有的在水上,有的在湿地,还有的在森林边,我们走了很久,走得很慢,还不时地停下来吸氧,如果不赶时间,真的建议走栈道,好好感受一下国家森林公园里的生态。

这里生态特别好,这种小松鼠在碧塔海森林边上有好多,且不怕人,你可以近距离跟小家伙打招呼。

小松鼠吃游客喂食的玉米

DAY6.去大理~

中午出门上车去往大理,路上需6个小时,等到了大理已接近天黑,路上途径的长江第一湾

DAY7.大理古城

大理给人的感觉很舒服,空气特别干净,白云特别纯净,以及当地白族独特的白色建筑,让人流连忘返,原计划在大理玩两天的,忍不住多待了一天

有人说我和这只喵蜜汁相似,我就拿来做头像了

DAY8.古城—花海—洱海

这天因为要去的地方比较多,所以是包车去的,我们先去了大丽路上位于沙栗木庄的花海,之前并没有计划来这里,是来大理时在汽车上无意中发现的,

白族第一镇——喜洲

睡莲

参观喜洲白族民居

看完花海,再沿着环海西路欣赏洱海的美

一对海鸥来抢镜

笑得像一朵花

DAY9.大理—昆明

行程即将结束,大理直飞长沙太贵,所以从昆明出发回家

这处位于昆明市区的50平米的公寓酒店只花了130元

DAY10.别了,云南

结束了9天的行程,最后当然是最棒的旅程——回家

黑白配

后记

原本只是想做个电子相册来记录这次云南之行,做成游记完全是临时起意。文笔不好,行程记录得不多,只有只言片语,做得质量不高勿怪,期待明年的四川之旅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30 12:28

引用 he_qin_ 发表于 2016-08-30 12:28:00 的回复:

回复he_qin_:不热,晚上也不太冷,睡觉不用开空调,很舒适

2016-08-30 17:1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