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清迈拜县等你来——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

如约写了这篇游记,也是我第一篇游记。去年便与大璐约好今年一起奔西藏,因为各种原因我失了约,临时决定到清迈。出门前我在朋友圈子里寻求同行伙伴,只是最后并没有找到可以一起去的朋友,我最终决定自己一个人踏上此次旅途。为了在那边更方便,我在网上发了结伴,出发的前两个星期陆陆续续有不少人报名愿意到清迈相遇,我把来自各个省市的友友们拉在一个群里,然后相互熟识并交换消息。虽然到了清迈并没有聚齐去玩但也全部见过面,都是很棒的年轻人。

前期准备

1,📕护照:带上户口本和身份证及200元钱到当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照片可以当场照,费用自理,护照一般十五天能办下来,也有加急一周的,可以自己去领也可以邮寄(我两年前就办好了,所以不需要去办)

2,📄签证:万能的淘宝,只需要两张白底两寸近照和护照,寄过去一周就能收到(我选择的是四川上航假期旅游专营店)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落地签好像是1000株,给人民币是300元,快速通道1200株,落地签所需材料:
一,回程机票或打印的电子行程单(最好是英文的,据说如果是中文的,需要给签证官小费)
二,有效期超过半年的护照及白底照片两寸
三,填写好的出入境卡
四,来曼谷(或者泰国其他城市)时的登机牌
五,填写申请表
Ps:落地签只能停留15天,如果旅行时间太长一定要在国内办好签证。

3,📇资料:证件照,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各两张(一般是用不到,这是为了安全起见,主要怕丢失,而且在泰国租车要抵押护照,有的复印件也可以)

4,👚衣物:穿一套带两套,鞋子穿一双带一双拖鞋(泰国物价便宜可以过去买比较有特色的衣物,也就是五十元左右人民币)

5,🕶生活装备:单反相机(清迈拜县是属于色彩的,成片会很美,可惜我是用手机拍的照片,像素不高),黑色签字笔,防晒霜,墨镜,帽子,帽子也不能少,小样装的护肤品一套(那边帽子比国内贵,所以尽量自己带过去。如果行李有限,所有洗漱用品都不用带,7-11便利店都有,专门为我们这样出去玩的人准备的,很方便也很便宜,而且到处都是7-11便利店)

6,💴钱:其实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差不多,汇率每天都在变,一般是在5左右,兑换钱需要提前到行预约,一般头天预约第二天就可以去换,我换了一万泰铢也就是两千左右人民币带过去。(泰国入境有时会抽查带的钱,他们是要求携带4000元人民币或20000泰铢,不过抽到的几率很小,反正我没有见到抽谁,而且我也没有带那么多,就带好信用卡和银行卡,那边有很多取款机,据说紫色的取款机汇率最高最划算,而且也有专门兑换泰铢的地方,门口写着EXCHANGE)

7,✈️机票和住宿:买机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重庆清迈需要转机,一定要重点看中转的时间,不托运行李至少要两个小时,有行李托运一定要注意看是联程票还是单程票(联程就是两程只出一个订单号,行李可以直接从起点托运到终点,而单程是两个订单号,行李托运必须在中转站取出后再托运,意思又要重新安检一次,会很耽误时间,联程票只需要两个小时以上的中转时间,而单程票需要四个小时以上的中转时间,因为有可能第一程晚点,第一程晚点太多就可能赶不上第二程飞机)如果是在曼谷转机,就要在曼谷入境,最好不要落地签,怕来不及。住宿可以在booking 上订,我是去哪儿订的,一般住宿网上订好了也可以到店付。

8,结伴:http://www.mafengwo.cn/together/

这里给大家找了出入境卡的中文对照和落地签表格的中文对照(当时在飞机上我填出入境卡时太纠结了,有的单词不认识啊)

关于行程

8.19Day1:重庆清迈——MAYA夜市,宿Bucs hostel(联系电话0066-53106320,http://d.qunar.com/EVVbki)
8.20Day2:丛林飞跃——宁曼路逛街,宿Bucs hostel
8.21Day3:随意溜达——美旺大象营——周日夜市, 宿Bucs hostel
8.22Day4:清迈拜县——树屋——二战桥——拜县夜市,宿Treehouse(http://d.qunar.com/tqURbs)
8.23Day5:树屋——大象营——二战桥——峡谷——草莓园——coffee in love,黄色小屋,大树秋千——倒立小屋——拜县午餐——云莱观景台——磨班瀑布——aya,拜县清迈,宿Bucs hostel
8.24Day6:女子监狱马杀鸡——清迈大学午餐——双龙寺——蒲屏皇宫——瓦洛洛市场——MAYA,宿Bucs hostel
8.25Day7:清迈——廊曼机场,免税店——重庆

PS:因为没有抱团,是自己去的,所以十分自由,虽然在去之前大概计划好会去哪些地方,但是具体哪一天到哪里可以随意自己安排。在清迈遇到的朋友们有的已经在清迈待了几天,有的朋友有自己不想去或想去的地方,所以如果要结伴,需要协调,可能今天和这个结伴,明天就分开和另一个人结伴,后天也许又可以一起。

此外,清莱黑白庙,夜间动物园等景点也是值得去的。清迈寺庙特别多,可以选择性去年几个。

关于费用

各种门票:420
买东西及小费:348

共计:4176元

(这里给大家说一下清迈几个大项目票价:丛林飞跃210-260元,大象营115元-160元,蒲屏皇宫50泰铢,双龙寺20泰铢,黑白庙免费,夜间动物园800泰铢)

明显机票是大头,其他根本花不了什么钱。丛林飞跃和大象营都是淘宝付钱,我带的一万泰株没有花完,兑换了接近五千株给同伴。

我没有把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的钱算在内,那些都是看自己需要或需要给别人带什么决定。

虽然我这已经是是穷游的费用了,但可能也比很多旅行团贵。但要相信,自己去旅行和抱团完全是不一样的,自己去所有问题都需要自己解决,相对麻烦劳累,却也会学到很多东西,而抱团很简单,导游解决吃住行路所有,你只需要给钱,相对轻松。说简单点抱团可以不用带脑子,自己去特别是我这种方向感理解力都不太好的人,全程可能都需要excuse me ,where?when?what?how?

关于美食

根据自己吃的和看的别人攻略推荐几家不错的餐馆

iberry
地址 :Nimmanhaemin Road Soi 17, Chiang Mai, Thailand
人均消费  :冰淇淋每球45泰铢,咖啡奶茶基本60泰铢左右,蛋糕80-100泰铢左右
交通:就在宁曼路,走路可以,古城到这里双排车20-30株

蝶豆花主题餐厅
地址  :Siri Mangkalajarn Rd Lane 11 Su Thep,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泰国
参考价格:蓝色面条45株,猪骨汤25株,变色饮料40株
在这里吃的基本是当地人,蓝色面条是天然色素,辣酱不错。

凤飞飞猪脚饭
地址  :清迈古城区北城门Chang Phuak Gate(昌卜克门对面7-11超市,往前五十米,FORD广告牌子下)
参考价格:30株一份

Aroon (Rai) Restaurant自称有全清迈最好吃的咖喱
地址  :45  Kotchasam Rd., Amphur Muang, Chiang Mai
参考价格:绿咖喱55株

koong klook 海鲜
地址:面对Maya左边道路200米
参考价格:人均50元

关于清迈的几点事项

1,天气:清迈市气候宜人,冬暖夏凉,属热带气候,平均气温摄氏 28 度 。全年只分三季,包括夏季、雨季和凉季。三季分明,夏季为 2 月中至 5 月中,气候较为炎热,平均气温介乎摄氏 30 至 38 度 。雨季为 5 月中至 10 月中,气候与夏季时一样较为炎热,平均气温介乎摄氏 25 至 35 度。然而,山区晚上气温会稍为下降,宜小心。凉季为 10 月中至翌年 2 月中,气候较清爽,但尚算炎热,平均气温介乎摄氏 25 至 33 度。其中 4 月最热,10 月雨水最多,而 11 月至 3 月的天气则较为稳定,雨水较少,是旅行的理想时间。所以清迈很适合旅行,冬暖夏凉,每个季都可以去。

2,交通:清迈市区不大,公共交通不是很便捷,城内及城市周边的交通主要依靠双排车(Songthaew)、Tuk Tuk车、人力三轮车(Samlor)、出租车(Taxi)、摩托车(Motorbike)、自行车(Bicycle)、租车(CarB Rental)以及步行。
双排车(Songthaew)
双排车很常见,就是有点像小货车,后面两排座位,我是很喜欢这样的车,一般都是招手即停。
参考价格:
前往清迈古城内的景点票价大约为20泰铢,到城外的景点大约需要花费30泰铢至60泰铢,宁曼路到古城30株,机场到宁曼路三人100株,一人50株。
突突车(Tuk Tuk)
Tuk Tuk车是一种小型的三轮摩托车,是清迈最常见的交通工具。Tuk Tuk车体积很小,适合游客短途乘坐。车费是需要游客在乘坐钱跟司机讨价还价来商定的。
参考价格:
乘坐Tuk Tuk车可以到达清迈古城内和周边各地,短途乘坐大约需要30至40泰铢,而前往远一点的景点50至100泰铢,从机场到宁曼路要价150-180,砍价可以100-120泰铢,城内到火车站大约需要40至50泰铢。
注意:
突突是需要砍价的,游客最好准备充足的零钱,以防司机没有零钱找给你。
人力三轮车(Samlor)
清迈街头能够找到许多人力三轮车,可以乘坐它们前往著名的寺庙等景点。车费与Tuk Tuk车相仿,乘坐人力三轮车虽然速度比较慢,但是更安静,而且能够悠闲的坐扎起车上感受清迈的当地风情。
租车(Taxi)
清迈的出租车有计价表,但司机几乎不打表计价。如果乘客说服司机打表,则起价为30泰铢,行驶2公里后没公里价格为4泰铢。通常情况下,乘客和司机会实现商定好价钱。
机场的出租车比较正规,但是也不打表。游客可以找机场工作人员购买出租车票,从机场到清迈古城大约需要120泰铢。在机场之外的地方如果乘坐出租车,游客则需要提前叫车。游客可拨打预约电话+6653279291;也可以拨打个体出租车上印出的电话号码。
摩托车(Motorbike)
1. 租摩托车不需要国际驾照租车费200到300,一般是250株,我住的青年旅舍只要200株,通常租车店会要求支付3000至5000泰铢不等的押金,一些店家会要求抵押护照,但建议游客拒绝抵押护照原件,抵押复印件即可。
2. 尽管小型摩托车上手简单,但是没有驾驶经验的游客还是不要轻易尝试骑摩托车,以免发生危险。(我们一起的一个小伙伴就摔了摩托,被扣了护照,找了很多家警察,差点闹到大使馆,麻烦了两天,最后赔了6800株才解决,语言不通而且他们互相帮衬)
3. 骑车上路时记得戴安全帽,交警可能会由于驾驶者不戴安全帽而罚款,罚金一般为200泰铢。
自行车(Bicycle)
清迈古城内骑自行车是安全、方便的出行方式。城内有很多提供自行车出租服务的商店,租金根据不同车型而变化,大约为每天30铢至250泰铢。
租车(CarB Rental)
清迈也有大大小小的租车行童工汽车出租服务,较为正规的大型租车行主要分布在市中心和机场,一些酒店也能提供租车服务。价格根据车型不同而变化,大约为每天600铢至2000泰铢。
注意:
1. 办理租车需要提供国际驾照中国驾照泰国政府并不认可,一些小型租车行能够使用中国驾照租车,但是一旦发生事故,保险是不能赔付的。
2. 泰国车驾使座在右边,和国内不同,在驾驶时需要特别注意。
步行
清迈古城不大,面积只有1.5平方公里,步行穿城只需要30至40分钟。因此完全可以步行到大部分城内景点。

3,通信:
一,中国移动的SIM卡在开通国际漫游之后可以在泰国使用。
二,HAPPY 卡
很好用,可以在淘宝买,只要三十多元钱,到了泰国再换上(一定要到泰国再换卡,因为一上卡就自动激活了,在泰国换上就能直接用,特别方便,如果在国内换会很麻烦很麻烦)happy内含100株的话费,七天不限流量,打回国内7泰铢/分钟,拨打泰国当地电话,1泰铢/分钟。拨打中国电话方法:
中国固定电话:009+86+国内区号(0省去)+固定电话号码,拨打中国手机:009+86+手机号码
三,1-2-CALL 卡
1-2-CALL 卡是泰国最大移动通讯公司AIS发行的SIM卡,即使是在小海岛,也不用担心出现信号问题。可到很多7-11店买,让店员充值并设置语言为英语。价格250铢,内含50铢的话费。如果碰到搞促销的活动,卖300铢就送300铢的话费。拨打中国电话方法:固话:009+56+国内区号(0省去)+固定电话号码,手机:009+86+手机号码
收费:打回中国国内为6泰铢/分钟。拨打泰国当地电话费用:(主要分两个时间段)
第一个时间段相对便宜: 5:00-17:00,就是1泰铢/call;第二个时间段:17:00-5:00,1泰铢/分钟;

4,礼节:泰国是个佛教国家,随处可见寺庙和僧人。当拜访宗教地点时,进入供奉有佛像的寺庙之前要脱鞋,脱帽,衣着干净合宜,不穿无袖短袖上衣,不穿短裤短裙。女士遇到僧侣要避让,勿触碰和尚,即使碰到衣服也不行。寺庙一些景点会有禁止拍照的标志。不要用手指指着人或物,比如手指指着画像问这是谁也不行,这是不礼貌的行为。泰国人认为每个人头上都有神灵,所以头部是很重要的部位,切勿摸别人的头部,小孩子的也不行,即使你认为是礼貌性的行为;在泰国有给小费的习惯,在包里准备点零钱,一般小费20株就可以了。

5,飞机:飞泰国很多亚航,我在这里特别要说一下泰国亚航,亚航是属于廉价航空,机票相对便宜但是也差不了多少,但是,亚航上餐食,水,行李……都要自己再给钱,也没有毛毯。亚航餐食一般在四十人民币左右。亚航行李要求每位乘客只允许随身携带一件手提行李登机,行李的最大体积为56厘米 x 36厘米x 23厘米/22英寸x 14英寸x 9英寸,并且重量不得超过7公斤,另外还可以带一个女士包或电脑包。其实一般他们检查得不严,超点关系不大,建议去的时候轻装上阵不买行李,回来如果东西很多再买,建议在亚航官网买便宜很多,购买起点最少购买20kg,从清迈重庆行李托运费只要两百多,如果在机场或者去哪儿、携程等第三方买会贵很多。此外在亚航上付钱只能用标志VISA或万事达的信用卡,也就是一般开头是4.5.6的信用卡。如果有什么不清楚可以拨打泰国亚航航司电话051285557711

6,安全问题:出发前一周,泰国进行了公投,随后普吉、甲米等地都发生了恐怖爆炸事件,大使馆也发了安全警告,所以我当时一个人出门是比较担心的。一般来说泰国还是比较太平,建议结队出游,这里给大家列出几个重要电话:火警199,匪警191 ,急救电话1669 1691,旅游警察电话1155 ,外国人咨询1111,驻清迈总领馆领保电话081 882 3283
,全球外交领事861-012308

具体日程

第一天

我是十一点的飞机,需要在廊曼机场转机,曼谷的廊曼机场还是比较大的,转得我有点晕,转机时间比较紧,如果英语好的看指示牌,不行就得问工作人员,反正我是充分发挥了我的肢体语言……如果需要落地签排队会比较久,我中转时间太少,是直接走的特殊通道曼谷清迈属于国内出发,安检特么的松,清迈机场很小,出来后出门就有很多车,我和你另外两个友友三人坐双排车到住的地方,司机要价150泰铢,我们砍价到100泰铢,不知道怎么说位置就直接把手机给司机看。我是订的Bucs hostel一家中国人开的青年旅舍,在宁曼路11街,总体不错,到店付200株,住的基本都是中国人,外国人比较少,交流方便,可以约人玩。旅舍需要把鞋脱在大门口,在旅舍里全程光脚,不穿拖鞋。Bucs hostel 地址:38/1 Nimmana Haeminda Lane 11 Suthep Mueang Chiangmai,Chiang Mai,Thailand,联系电话0066-53106320,http://d.qunar.com/EVVbki

到店check in安顿好后,和驴友们约去了MAYA门口的夜市,走路几分钟就到了,很方便,提醒一下,在泰国走路要走左边,他们的车主驾驶是在右边。MAYA夜市只有好像只礼拜1.3.5开,吃的不错,MAYA里面是商场。

MAYA前面就是宁曼路,小清新街,适合拍照,也是酒吧一条街。我们吃完了就去做马杀鸡了,在Bucs出门左转50米花店旁边的一家叫montha massaga的按摩店,泰式传统按摩250株,是全身按摩,没有精油。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清迈小雨,但是也不需要打伞,和大张出门觅食,清迈的节奏很慢,上午是从九十点才开始,所以起来早了不好找饭吃……来了泰国当然是冬阴功啊,我的胃是垃圾桶,什么都爱吃。随便一家都还不错,因为是他们的当地日常菜,价钱一般在40到80株。

吃了饭悠回巴克斯大厅葛优躺,觉得浪费时间,于是临时在淘宝上订了下午场的丛林飞跃,一个人257人民币,包接送。车程一个多小时,提醒一下:穿裤子,长短都可以,不能穿拖鞋凉鞋等一切露脚趾的鞋,不然去了就需要在那里租,50株一双。他会提供雨衣,提供餐食,提供矿泉水和蛋糕。一队7人,会有两个教练陪同,坐露天卡车上山,本来路就又窄又陡,加上下雨,简直了……丛林飞跃却是不错,总共几个小时,在空中是挂够了,第一平台会有点害怕,之后就好了,也敢松手玩。最先害怕下雨天玩这个不好,然而特别好,增加了趣味,而且山中起雾,如遇仙境,我们的那个教练挺有趣的,中文会一些,总是不注意逗人,最后还把我一个人拉去玩superman,可能是觉得我在一堆人中特胆肥😂

清迈的丛林飞跃有很多家

回来记得给小费,我们给的比较高,一人给了他100株。回清迈车把我们送回旅舍,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出去觅食逛街。面对Maya左手边,沿街一直走,大概两百米右手边有一家叫koong klook 的海鲜很好吃,辣的,戴手套抓着吃,我们三个人点了一个七百多株的混合套餐,但是实际上两个三百多的比一个七百多的分量多。

第三天

睡到自然醒,不能起来太早,不然找不到吃的,出门觅食,顺便买帽子,为下午去大象营做准备。这边帽子超级贵,差不多都是两三百株甚至千株,记得自己带去啊!还要去711买防蚊水,很小的一瓶,比国产香水sixgod好闻一点。

一点多车来接我们,车程一个多小时。清迈主要有三家大象营,分别是美莎、美旺、湄登,这是别人整理的比较表格。

我选择的是美旺,但是却有点失望,行程很短,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这个骑大象可以考虑一下去不去。

五点多我们就回了住处,收拾了一下,准备出发去清迈最盛大的周日夜市。塔佩门是古城墙,很有标志性。

周日夜市特别盛大,好几条街全是摊贩,里面聚集了各个国家的游客,东西很多,路边有按摩的,可以在逛累了时按一下脚底,70泰铢30min,按好了继续逛。里面东西比较便宜,衣物一般100到400泰铢,小东西一般几十泰铢,可以买点小东西带回,逛完出来坐双排车回去30株一人。

第四天

把东西寄存在旅舍里,背着包和几个伙伴去车站坐车去拜县。去拜县可以选择去车站坐车也可以提前订aya,都是150株一人,车程三个多小时,十八弯,我不晕车都差点吐了。所以最好准备点晕车药。拜县是一个很小清新的地方,外国人特别喜欢,有山有水有峡谷有温泉有瀑布,到处都是庄园别墅,很适合度假,而且十分便宜。到了拜县我们立马买了第二天下午回清迈的票,再到aya租摩托车,我们四个人租了两辆摩托车,需要复印护照,押金一辆摩托车2000株,租车一天140株,保险80株。租好后去加油站加了50株的油,然后决定到派树屋度假酒店(Pai Treehouse Resort)摩托车程20分钟,很好的线路,主要景点都在树屋到城里这条线上,所以特别合意。到店付现要1500株,网上200左右人民币,所以我们到了现场然后在网上订。因为是淡季,没有人,所以基本上所有房型我们随便挑。

因为天气预报会下雨,而且树上的房子比较小,我们四个人有点挤,没有空调,我们决定住河景小别墅,正好四张床,是花园木屋,门前有河,有花园,很漂亮,只是有蚂蚁有虫,需要喷药防。
放好东西我们又骑车回县城吃饭,路经二战桥拍了照片。

拜县夜市不大,就一条街,我们选择了一家叫好米餐厅的餐馆吃饭,价钱比较贵,一般一个菜在100到300株,但是味道还不错。吃完买了个榴莲回去吃,榴莲一般都是100株1kg,一个榴莲差不多250株,味道很好。

第五天

早上清迈下雨,我六点就醒了,洗漱完毕出门在河边站了会,很舒服,酒店提供早餐,咖啡、面包和粥,味道不错,最主要是风景很好,还有几只小猫。吃完饭我们在treehouse 拍了照然后带好行李退房,树屋旁边就是大象营,有时在树屋度假酒店里一转身就会看见大象从身旁过,树屋到县城的线路会途经二战桥、峡谷、草莓园、黄色小屋倒立小屋等主要景点,每个景点只有几分钟的摩托车程,特别方便

峡谷比较小,有点危险,可以拍照,几分钟就可以看完离开

草莓园没有真的草莓,就是地上的大草莓,有秋千,小车,都是拍照用的,很小清新。

I am Pai 是拜县标志,就在coffee in love 旁边,旁边还有黄色小屋和大树秋千。

从黄色小屋旁边下去是一个马场,不大,却很惬意。

倒立小屋感觉就是黄色小屋倒过来,大家饿了,而且太阳出来很晒,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就匆匆去了县城吃饭。

到了县城我们随便在路边找了一家店,应该是本地人吃的餐馆,吃的非常便宜,最贵才40株一样,只不过店员不怎么会英语,大家交流太困难,想要份辣椒酱都比划了半天。清迈拜县的鲜榨果汁不错,一般30株一杯,大家钟爱芒果汁。

吃完饭我们继续北行去云莱观景台,错过了日出但是可以一览拜县景色,观景台在山顶,所以需要骑摩托一路上山,路很陡,会经国中国村。观景台进去要门票,20株,可以免费喝茶和吃小香蕉,旁边有草坪,景色很美。

出了观景台我们去了磨班瀑布,拜县有三个瀑布,听说磨班是最大的,比较远,到了后还是比较失望,不大,更像溪流,说实话这样的小瀑布中国到处都是,但是有很多外国人,很多直接在里面玩水,果然open。

出了瀑布我们直接返回县城,天气太热,买了水和水果就回aya还车,我们本来是订的四点半回清迈的车票,不想等就换成了三点半,正好坐了一会车就来了。晚上太累就呆在旅舍休息。

第六天

早上起床就在旅舍附近吃了碗冬阴功,和大张还有另外两个新认识的朋友一起骑摩托去女子监狱,女子监狱在三王纪念碑附近,女子监狱按摩馆一共有六家,有五家是出狱后的女犯按摩,只有一家是正在服役的女犯按摩,她们一般是快刑满释放的,或者是罪行较轻的。据说当初政府是为了帮助刑满释放的犯人能够融入社会,再就业,教她们按摩的技术,办了这个女子监狱按摩中心,现在已经成为清迈一大品牌。这间女子监狱按摩顾客很多,需要提前一小时预约,而且只能当天预约,营业时间为早上9:00到下午16:00,8点半左右,警车会拉着监狱的女犯人们到达中心,狱警负责在门口收费和给顾客排号之类的。可能是要保护隐私把,在按摩的过程中是不能给女技师们拍照的。记得要选两个小时的按摩,400株一人,会在背上涂抹精油,还有就是会在按摩中把你内衣脱了,在开阔的空间里裸背趴着,旁边就是男生啊,触不及防😂~不能拍照,她们都很友好,语言不太通但是都会笑。不能在里面给小费,门口专门有个小箱子装小费,给不给随意。

这是门牌

按摩后我们便直接骑摩托上素贴山,中间会路过清迈大学,学校对面的中文餐厅不要去啊,价钱一般味道不好啊,山上有双龙寺和蒲屏皇宫,上山路比较陡需要一直爬山,记得加好油,双龙寺的门票是20株

佛是信仰,不论自己信不信,一定要尊重他人的信仰,泰国是个宗教信仰很浓厚的国家,进入它们的寺庙一定要注意,不能吊带露肩,不能短裤短裙,光脚进去,如果是短裤,可以把外套围在腿上进入。

出了双龙寺我们继续上山去蒲屏皇宫,蒲屏皇宫是泰国皇室避暑行宫,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其余时间向游客开放,就是一般的园林,里面很多花和植物,我们只能在外围逛逛看看,皇室们居住的地方和办公地是禁止靠近的。门票50B株,开放时间是8:00到16:00,12:00-13:00为售票窗口休息时间,着装要求:男生过膝短裤,女生过膝长裙,如不符合要求,需要在门口租裤子或者拢纱,穿起来很有风味。

出了蒲屏皇宫就开始下山,中间有观景台,可以停下来一览拜县。下山后我们去了瓦洛洛市场,瓦洛洛市场里面主要是卖干货和水果之内,很便宜,瓦洛洛市场很特别脏乱差,如果不是必须去买东西,不建议去。

晚上再去了一次夜市吃东西,顺便进商场看看,MAYA里面也有屈臣氏,东西很便宜,基本有活动,好多买一送一,买几张面膜贴贴不错。

晚上回去之前去了711买了当地啤酒,回Bucs打牌喝酒聊天聊天。

第七天

早上六点多就起床收拾准备去机场,清迈下了大雨,特别大那种,看来是想留我。我是去另一家酒店搭顺风车,他家酒店可以送机,早上不会堵车,十分钟就到机场。

因为是国内出发,机场安检不严。在曼谷机场国际出发,一般它只会秤最大的包,我带了一个登机箱,一个背包,只秤了行李箱,行李箱重量刚好达标,因为我重的东西都放在了背包里,其实还可以提个小口袋。过了安检,在登机之前可以免税店购物,这个免税店不大,而且东西不算太便宜。免税店旁边还有很多餐厅,也有零食店。下午六点着陆重庆

旅行小结

1,泰国也不是说是很太平的地方,建议最好有人陪同。
2,泰国中国人较多,英语不好不用怕,简单的口语就可以了,随时可以百度或问国人。
3,泰国物价便宜,很适合逛吃。

引用 花疏天淡水清浅 的图片:

蒲屏皇宫真心美,里面各种花花!好适合拍照呢

2016-08-30 11:40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08-30 11:40:09 的回复:

回复丸子没樱桃:对的,对它的印象就是花

2016-08-30 11:42

我也是曼谷转机到清迈,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转机 时间,后够吗??我是tb办好签证了,是不是只要在清迈入境?  我第一次出国  英文我不好。

2016-08-30 13:20

引用 汐妞妞 发表于 2016-08-30 13:20:23 的回复:

回复汐妞妞:只第一程不晚点,不取行李,你可以走快速通道,一路小跑吧

2016-08-30 15:20

回复汐妞妞:入境是国境,如果你从国内过去,转机曼谷当然是在曼谷入境,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发出入境卡,填好后和护照夹在一起,入境用。

2016-08-30 15:22

引用 花疏天淡水清浅 发表于 2016-08-30 15:22:27 的回复:

回复花疏天淡水清浅:哦~好的!谢谢

2016-08-30 15:45

引用 汐妞妞 发表于 2016-08-30 15:45:05 的回复:

哦~好的!谢谢

回复汐妞妞:不谢

2016-08-30 16:20

请问去拜县的车票在哪里预订?谢谢

2016-08-30 17:54

引用 流年 发表于 2016-08-30 17:54:27 的回复:

回复流年:可以在aya service 订,也可以直接去车站买票,都是150株,住的旅舍也有接送,只是贵点

2016-08-30 18:08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31 14:25

引用 niuniuliu 发表于 2016-08-31 14:25:38 的回复:

回复niuniuliu:谢谢

2016-08-31 17:10

不错,写的好详细哦,我只有5天时间但是也要去拜县呆一个晚上,看到不错~~~只有稍微紧一点点了

2016-09-01 17:03

引用 他要带她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9-01 17:03:53 的回复:

回复他要带她去旅行:够了,我们是头一天下午出发去拜县,第二天下午回,时间足够的。

2016-09-01 17:1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05 09:51

引用 阳光穿透水晶正品 发表于 2016-09-05 09:51: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