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游记之行摄内蒙大草原

2016-08-29 23:43 1743/12
  • 出发时间/2016-08-07

序:内蒙大草原小溜一圈

两个小伙伴带着各自的爸爸妈妈开车北京出发经张北走207国道溜达于锡林郭勒大草原,找蒙古包不经意去了趟白音锡勒扎格斯台淖尔,沿303国道游克什克腾旗达里诺尔湖走达达线经贡格尔大草原观阿斯哈图石林,随后去热阿线登黄岗梁顺便热水塘镇泡温泉,再到翁牛特旗玉龙沙湖滑沙骑骆驼驾驭沙地摩托领略沙漠之美妙风光,回京路上捎带去了赤峰宁城道须沟看看著名的大水车。全程2100公里,堪称完美之旅

D1:北京—张北—太仆寺旗—207国道—锡林浩特市

从北京出发走八达岭高速经张北走锡张高速从宝昌南出经太卜寺旗再走207国道一直到锡林浩特市。此路线本着前紧后松的原则,207国道可以边走边玩领略锡林郭勒盟大草原精彩的风光。如果时间富裕到太仆寺旗可以吃顿午餐(推荐都兰手把肉,我们赶时间没吃)走前最好把油箱加满油

进入207国道沿途已有大草原的感脚,风景无限好,最主要的是天气很给力,天瓦蓝瓦蓝的,地碧绿碧绿的

路遇草原小水塘一个也让我们兴奋了小一会

路上人车出奇的少,想想海边煮饺子的情形暗自偷笑

一大片向日葵让我们稍作停留

满山的大风车也是草原一大景观

兴奋的小盆友

这难道是传说中的天路不成,置身其中心旷神怡

齐心协力占领山头

沿路随处都能看到马儿悠然自得在草原上觅食

路在脚下,心在飞翔

藏区有白塔,草原有敖包,带给大家吉祥如意,幸福平安

著名的锡林九曲现在能看到的也就是这片湖水了,曲曲弯弯的景象只能等有缘才能得见了,但来过了就是精彩的

撑起一片充满希望的蓝天

草原一点红,偷拍的

锡林九曲旁边座落一个现代化旅游蒙古包行宫,很是壮观

第一天的日落美景尽在锡林九曲。。。。。。希望下次来能看到真正的九曲美景

溜溜达达的我们到达锡林浩特市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驱车直接奔驴友们推荐的鲜羔楼吃涮羊肉,等位排队半天才吃上,味道还是不错,但服务很糟糕,中间还闹了点不愉快,为了不影响旅行心情,我们也就放弃争执了。吃罢入住提前订的舜天宾馆(这是此次旅行中唯一提前预定的酒店)养精蓄锐

D2:锡林浩特敖包山、贝子庙—集锡线—白音锡勒扎格斯台淖尔

贝子庙是内蒙古四大庙宇之一。位于锡林郭勒锡林浩特市北部的“额尔敦陶力盖”敖包南坡下,蒙古语名“班智达葛根庙”,汉名“崇善寺”。
        早餐吃罢蒙古大包子我们来到锡林浩特敖包山、贝子庙感受当地宗教文化,天空相当给力,衬托之下的敖包山、贝子庙霸气十足

敖包山

贝子庙

贝子庙门票20/每人,只开放中间的大殿,两旁的闭门谢客.既然来了,探探,玩玩也是极好的

离开贝子庙走303集锡线我们一路前行(走前加满油)。沿路锡林郭勒盟大草原更是丰富多彩,处处精彩,真正的美景都在路上

辽阔的草原上只有我们两车,六人,周围的一切足以让我们心旷神怡,随手一拍就是大片的赶脚

茫茫草原中的小身影

在这里我们可以尽情玩耍,此刻,这片草原属于我们

白云下面马儿在山坡上悠哉悠哉的吃着草,风景如画般养眼

为了找个蒙古包住从集锡线一不留神就走了县道,进入了白音锡勒牧区,继而发现隐藏在里面的扎格斯台淖尔景区,干脆进去探探

景区里有个很安静的小湖—扎格斯台淖尔湖,景色宜人

景区里的蒙古包,我们今晚下榻的地方,包里有热水可以洗澡,在这地已经算是相当不错的了

自带水枪终于有了用武之地了

趁着晚饭前骑马溜一圈先

我就不信我整不了你

天黑后的草原依然精彩,仰望天空,第一次看到满天的星云密布,时而又有流星飞过,更让我们感受到草原的无限魅力
         这次只因照相设备有限,木有能拍到星空壮观的景象,稍显遗憾。

这激光剑能否抵御外星人入侵呢

D3:白音锡勒扎格斯台淖尔—达里诺尔湖北岸

湖边看日出与日落绝对很有诱惑力,第二天早五点我独自起来到湖边,有风有点小冷,那也挡不住我欣赏美景的热情
      东方朝霞已显,我独自一人沿湖边溜达甚是惬意

有山有湖有云的日出绝对是丰富多彩的景象

湖边的路,湖边的树,还有湖里的鸟在朝霞下更是活力四射

吃罢早点我们驱车前往距湖东岸不远处的著名沙地云杉林一探究竟。那里有锡林郭勒草原上惟一残存的常绿针叶林—蒙古云杉。可惜路特别不好,小车不给力,只好放弃,远远望去,如果是秋天这里肯定是超美的景色

景区里还有一片受保护的天然杨桦林,既然来了看看也罢

今天的目的地是达里诺尔湖北岸景区,原路返回继续走锡集线,沿路边走边玩不着不急,旅行本该如此

到达内蒙第二大湖达里诺尔湖”景区已经是中午时分了。但凡有商业味、人味的地方肯定是著名的景区。我们入住景区门口的酒店,它的优势是凭票可以两天两次进入景区。我们进入景区后已是傍晚时分了,景色还是一如既往的美,湖面上还有海鸥飞过,在那里呆着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小朋友的爱好更多的是需要更实际的玩耍,既然有湖,划船是必须的

日落时分的达里湖更是惬意,我们玩到天黑才意犹未尽的离开
据说达里湖南岸景色也不错,此次没有去,留点念想,给下次来留个借口

D4:达里诺尔湖—阿斯哈图石林—达达线

景区七点半才开门,就此打消了早起湖边看日出的计划。又觉得白天湖边绝对没有黄昏时分的精彩,干脆也打消了再次进入景区的计划
      今天的行程是沿著名的达达线到阿斯哈图石林游览。
      出了达里湖再走一截集锡线左拐就上了著名的“达达线”,因为提前打探石林景区车是无法穿行的,必须再原路返回,所以决定全速先到石林,回来再细细品味达达线的魅力
      阿斯哈图石林主要是由冰盖冰川的创蚀、掘蚀和冰川 融化时形成的大量冰川融水的冲蚀作用下形成的,所以叫“冰川石林”。
      阿斯哈图石林克什克腾旗最著名的景区,人当然不少,再加上天气炎热,逛起来还是有点累人。不过既然到那圪垯了一游也是必要的,进入景区必须坐里面的摆渡车,三个小景区我们只逛了两个。
      近距离看石林还是很有感觉的,纯天然鬼斧神工之神作,一处石景,从不同的方位观赏,会产生不同的视觉效果,在不同的光照耀下,会产生不同的联想和想象,这时,你会为大自然的伟大和神奇感慨万千

俩孩子把石林当攀爬的好地方了,上上下下的也玩的不亦乐乎

比起石林景区来说,达达线才是最精彩的景区,开车行驶于贡格尔大草原中国最美草原公路上简直心旷神怡,两侧的景色,典型的内蒙风光,一望无际的贡格尔草原上,成群的牛羊和骏马悠闲地吃草,弯曲的河水映着蓝天白云,自驾达达线上,有种电影里美国西部的公路,人少、辽阔,但景色更加丰富多彩
      达达线也穿越白音敖包的沙地云杉,它是世界上目前发现的唯一一片原始沙地云杉。此次时间有限,在加上小盆友对此也不感兴趣就没有停留,还是那句话,留点念想下次再来

有一点需要提醒一下,达达线全线是不让车驶入草原,哪怕是停在草原的边上,再好的美景也最好把车停在公路边上走进去,不然很容易被讹诈的,据说几百到上万的都有(土豪不差钱可以有),切记切记

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我们也一直寻找晚上下榻的地方,最后在离锡集线五公里的地方发现了“印象草原牧家乐”蒙古包,感觉不错,果断入住

与大人不同,对于孩子们来说,待在一个地方玩耍比在路上更来劲,而且又是在辽阔的大草原上,车一停下来立马开耍

旅途中的家

手自一体草地摩托车一小圈二十大洋,小家伙第一次坐还是感觉很刺激的,当然也是很拉风的

草原上经久不衰节目就是骑马,随着日落骑马更是奇妙

草原日落美景

来一组草原黑白西部牛仔大片

草原的清晨是宁静的,就是日出也是那么的平静

住罢蒙古包,吃罢蒙古餐,怎么也得整身蒙古服穿穿,俩小家伙穿上很帅气很漂亮

他居然把我当马骑

开心放飞的“蒙古小盆友”

在大草原上跳蒙古舞味道才醇正

离开前小盆友的愿望还是骑马,穿着蒙古服,骑着蒙古马酷毙了

他在琢磨啥呢

D5:达达线—热阿线—黄岗梁—热水塘镇

别过马儿我们继续沿集锡线过经棚走另一条著名“热阿线”去黄岗梁一探。
热阿线和达达线完全不同,它是草原和山丘的结合,沿路风景依然秀丽多彩

沿途成片的向日葵黄灿灿的也增色不少

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现在还没有圈起来收银子,在蓝天白云下走走栈道近距离领略草原山丘的风貌也是绝对的享受

不着不急的行走在山丘小路上,沐浴在蓝天白云下,拍拍小照甚是惬意

神之光

天色渐晚,我们原路返回,经热阿线到热水塘镇。

热水塘镇是著名的温泉镇,所有宾馆酒店都是温泉入户,是个非常不错旅途劳累歇息的地方。
     我们入住的是蓝天温泉大酒店后面的王府酒店,是个公寓式酒店,双浴缸,很干净,条件还算不错。

温泉水是蓝色的,温度是八十的,如果想要泡纯温泉水的话不妨出去吃饭前就把浴缸放满水晾上,等回来水温正好
       完美的一天在温泉中结束

D6:热水塘镇—玉龙沙湖—乌丹镇

今天计划游玩的地方是赤峰翁牛特旗的玉龙沙湖,一早起来吃喝完毕我们继续走集锡线上丹锡高速直接奔往沙湖

在外旅行,天气很重要,头一天我还想如果明天要是大太阳的话,这沙漠还不热死。这几天一直风和日丽的很给力,明天要是个阴天就更完美了
       没想到第二天一早起来一看天是阴的,还下点小雨,简直太给力
       从热水镇出来一路就没有太多好景致,所以中途没停留直接赶往目的地。在离玉龙沙湖还有十公里的地方遇上通往景区的道路施工,一路颠簸到达景区门口一公里外干脆车不让通行,要去景区必须步行过去,在一番打探后毅然决定不走了,就在景区外面的沙地玩耍了。后来觉得这样的决定相当明智,景区除了一些小景比外面强外,其它玩的东西和外面一样,但价格要贵不少,建议不追求完美的驴友就在外面玩就很好了

十公里颠簸之路,不过以后要去的驴友就有福了,绝对一马平川

天气真的很给力,没太阳,但天边泛着青蓝,眼过之处绝对美轮美奂

天上有大鸟飞过

小盆友一见沙子就走不动道了,三十元租一个滑板上上下下几十趟也不嫌累

天空逐渐变蓝,每个角度都呈现不一样的景致,精彩纷呈

在如此奇妙的地方大盆友小盆友没有理由不一起放飞心情

坐班中的驼队

下午大太阳,滑沙也滑累了,我们就在凉棚下休息,吃点东西。自带西瓜准备切开让沙地老板娘一起吃点,结果老板娘说我给你们拿个自己种的西瓜尝尝,一聊天,她家有上千亩的西瓜地呢,太土豪了
       在沙漠里吃西瓜还是件非常爽的事情

独自行走于沙漠中,有种惟我独尊的赶脚

休息够了,骑骑沙漠王者骆驼,五十一小圈,感觉没啥意思,但在这沙漠氛围里体验一下沙漠之旅还是可以有的

最刺激最拉风的节目还是那里的沙地摩托车,一百一大圈还是挺给劲,但如果不看着沿路的旗子走的话很容易迷路,可想而知在茫茫沙漠里行走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这一天,大小盆友都嗨到爆,太阳下山了还舍不得走,最后又玩了一会滑沙才意犹未尽的离开

骆驼也下班了

和当地人聊天才知道,真正的玉龙沙湖不在景区内,而是在来景区的路上。路过的时候已经是很晚了,远远的望去,宁静自然,韵味十足

离开玉龙沙湖我们奔向翁牛特旗乌丹镇

乌丹镇有个“宏春把肉馆”很有名气,我们也慕名奔其而去,果然名不虚传,吃到了这几天最好的蒙餐,而且价格也很厚道,强烈推荐

晚上入住当地应该是最好酒店“全宁酒店”养精蓄锐

D7:乌丹镇—道须沟

道须沟游是头一天临时决定的,看是赤峰有名的大景点,而且又是在回京的路上,所以决定到那里探探。

道须沟是一处自然景观和人为景观为一体的景点,正遇周末,所以景区里人还真不少,沿山路河谷走,一路有水也是不错休闲溜达的好地方,里面还有霸气的大水车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一路有水,小盆友也一路玩的不亦乐乎

里面还有拓展项目,挑战一下也很不错哦

水车真的很大

晚上就近找了个农家院住下,看看晚霞,享受假期最后时光,此次草原之旅到此也就接近了尾声

D8:道须沟—北京

其它:

附:此次旅行全程食宿门票每家费用为4662.5元,加上过路费455.5元 ,加油625元,总计花销为5743大洋
注:此次出行没带单反及长枪大炮,以上所有照片大部分出自"佳能G1X Mark II",一些出自手机“华为mate7”。

2016-08-30 10:14

很棒的游记哦

2016-08-30 10:21

2016-08-30 10:23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30 10:27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8-30 10:23:5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趁现在草还绿着赶紧去。

2016-08-30 10:33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8-30 10:21:45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哦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

2016-08-30 10:34

引用 liangstanley 发表于 2016-08-30 10:27:36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liangstanley:趁现在草还绿着赶紧去。

2016-08-30 14:38

哈哈,照片拍的真好。看到你拍的照片再看看我拍的照片,我开始我去的是不是草原了。

2016-08-30 17:17

引用 天亮了 发表于 2016-08-30 17:17:53 的回复:

回复天亮了:过奖了,不过只要享受到旅行的快乐,其它的并不重要。

2016-08-30 23:35

引用 愉快的愉 的图片:

小小摄影师

2016-08-31 10:43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8-31 10:43:02 的回复:

回复Ashley:你是谁?

2016-08-31 10:4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