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岛~

邪 (奥克兰) LV.4
2016-08-29 23:44 665/8

平潭岛两日游~

第一天
      早就说平潭的海一定要去,趁这次有缘再聚,我、yuki、蕾蕾、亮亮一起在这一天踏上前往平潭的大巴车~福州平潭人均车票50 .这样计算下来还是感觉顺风车方便~
     2个小时的车程,10.00出发,到达已经是大中午了,吃货的时间开始。听说在车站旁边有家叫十三娘的特色小吃店,可惜我们无缘错过~
     顶着38度的气温来到第一站,“坛南湾”,以蓝眼泪著称的梦幻之海,打的车程30分钟左右。虽说细腻的沙滩很诱人,但踩在38度高温下的沙子别具风味,喜欢挑战的可以尝试一下。  150四个小伙一起租船出海乘凉~看了将军山,白色沙滩~性价比一般~
     受天气影响,临时决定下海,装备都是在海滩临时购买,去海边一定不要偷懒,海边的东西性价比不高~,这里要夸亮亮了,帮其中三个家伙看东西
    下海上来,整个红一圈~yuki蕾蕾去体验了一把快艇,我跟亮亮登上了坛南湾最雄伟的岩石坛,风景如画~同时说明了我的运动细胞还是不错的

坛南湾—东海仙境 《仙人井》
       虽然两地一南一北,路途过绕但不后悔,仙人井的夕阳是有史以来见过最美的~
     高高的悬崖围绕而成的一口深井,让此地有了仙人井之称,名副其实~
      望着日落西海,有股淡淡的人生如此便好的领悟~此情此景升华着心灵的味道,仙人之称怕是过之而不及~,我们算山顶最后一批游客,下来已错过最后的车程,还好送我们来的大哥留了联系方式,20分钟后赶来接我们,在这过程中偶遇了精彩的京剧,难得一见~
      看着京剧入神车大哥确来了,回到了坛南湾—东海仙境中间的海坛古城~目前很多报导都在用坛南古城作为日点来吸引民众的眼球,我倒建议用仙人井的夕阳以及龙凤头的朝阳来做文章会更具有吸引力,原因在于古城作为一个消费的商业街,却还收着门票,极度的不满意,如果不是听到了天空之城小提琴表演,怕是要给海坛古城超级差评了~
       今晚落定《旅友客栈》,蛮推荐这家的,性价比很不错,还离龙凤头非常近,为明天早上做准备,老板大哥还是个经商达人~平潭在他手中是一座宝藏吧~
      今晚客栈注定不平静,偶遇了一对93年的情侣,聊到晚间11.30,约好明天早上一起看日出~

第二天 龙凤头海湾
      凌晨1点多睡下,凌晨3.30起来嗨~与偶遇93年情侣约好的朝阳之旅~吐槽下蕾蕾yuki,睡到中午10点,恭喜破纪录了~
      在客栈老板推荐下,名宿出来走小路去海滩,原本计划十多分钟可以到,实际花费半个小时,看着繁星渐渐淡去的时刻,狂乱的飞奔起来,这七八年来的第一次晨跑在此实现
      第二天酸痛的神经提醒着这身体刚好好改造了~赶到海滩天微微透着霞光,庆幸赶上了!!
      装逼神器是昨晚在古城捡回来的星星,感谢有你~在大坝上游玩一番后进入海滩,平潭的海滩要比菲律宾的更有味道,特别是在太阳升起的时刻,细腻的浅滩被海水洗刷成一面大镜子,让飞跃中的身影烙印在大海退去的那一刻~
     之所以称此海滩为龙凤头“错过了蓝眼泪,却有幸遇见了你”,大家可以在上图中找到答案~发挥你的想象力~
    回去的路上我把星星留给了大树,忘有缘人再续前缘~

6.00开始往回走,耀眼过头已经不能好好的玩耍了,气温慢慢上升,带回早餐到名宿已经7点了,俩头猪错过了本次旅行中最美的风景~起来吃完早餐倒头又睡,海边玩的太嗨加上睡眠不足,跟着睡到11.00多~我们旅行除了看风景,还有个特点那就是旅行的舒适度,客栈大哥点评,我们属于懒人自由行者~~~
       穷游真谛在于如何花最少的钱玩最多的景,我们的真谛在于如何花最少的体力玩最好的景,我个人的真谛是如何在此旅行中留住最想记录的景与人----臭美的体现在于如何把臭美艺术化,😄~
      12.00吃过午饭,出发下一个景点--长江奥风力田 ,听着这名字感觉很拗口~客栈大哥给推荐的一处景点,属于大风车集合之乡~听说在这条沿海路线中有一家客栈,名叫《会唱歌的石头》,会取名也是一种艺术的体验,虽然我们没去住,但是听说能在石头上做出乐谱的声音,喜欢音乐的朋友可以去体验一下~
      平潭的主要特色,一方面为海,另外就是用石头砌成的房子,对于文艺者来说,每一栋都属于一件艺术品~向往这种田园风光的城市~
      司机大哥带我们到了海边,因为这边还未被开发过头,去的朋友记得把回程的问题先解决在考虑玩耍吧~司机大哥答应我们等半小时,完全够了~ ~
       走出沙滩小山丘,看到的是一望无际的碧海,艳阳高照在海面上,粼光闪闪~ 拍了几组自认为是大片的大片,终于受不了太阳公公的爱戴,黑了两圈,心满意足的起驾回宫~~  感谢司机大哥等我们,顺便帮我们叫了顺风车《350元》,真的起驾回州了~平潭之旅圆满结束

本篇游记共含1991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30 11:44

😄

2016-08-30 22: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05 14:51

引用 janesss 发表于 2016-09-05 14:51:13 的回复:

回复janesss:为什么不能出去,我就周末去的呀!

2016-09-05 16:59

正准备去平潭自由行,据说各个景点之间交通非常不方便,想问下打车好打吗,有没有什么妙招解决下交通问题的,求指教

2016-09-08 15:04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9-08 15:04:21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轻:包车一天,会解决很多问题

2016-09-08 15:07

引用 邪 发表于 2016-09-08 15:07:55 的回复:

包车一天,会解决很多问题

回复邪:包车大概多少一天,我们就两个人,包车可能对我们来说太贵了,还是倾向打车,如果打车不是特别麻烦的话

2016-09-08 15:30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9-08 15:30:25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轻:那就安排好行程,第一天先去长江奥利风田那一带,有很多大风车~以及东海仙境看日落~第一天安排这两个地方会顺路,日落看完就直接打车住到龙凤头附近的名宿,推荐旅友客栈~第二天可以在这里看日出,看完日出去逛海坛古城,然后就是坛南湾海滩,这里可以下海游泳海水干净,要是能在呆一晚可以考虑这个海滩,听说有缘人可以看到蓝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