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西塘】一个人的旅行

2016.8.27 国际庄➡上海➡西塘

突如其来的一次上海出差,阴差阳错变成了一个人的旅行。因为,爱旅行的人,永远不会错过任何一次欣赏美景的机会。

整个的行程安排的很紧张,不过还好,有嗡嗡和以往出行的经验,很快订好线路,决定踏访西塘古镇。

一个人的旅行,准备粗发~

折腾了一大早,待登机。

#旅行青年#“随心起航,快乐飞翔”又乘河北航空,求正点

北方的上空没啥好看的,远比不了南方的七彩霞云。☁

远远的望见了一架同方向飞行的飞机✈(拍的不是很清楚😛)

早班航班确实靠谱,正点抵达。
落地,远处机场停机坪停着一架具有上海代表性特色的迪士尼飞机✈。

同飞机邻座的长腿美女,背影杀手。

上海虹桥机场和火车站是相邻的,不用出机场,上三楼,看着有“火车”🚂字样的指引,可直接到火车站售票处。到售票口买一张上海虹桥-嘉善南站的高铁票,二等座29.5哦😂

用手机APP“铁路12306”购票也可以,但不知道为啥我手机上查询的没有二等座了,看到排队的人也不多,所以直接到售票口买了一张。😛

嘉善南站的车次很多,很方便。

很快,23分钟抵达,下高铁站出来右边就有公交2元可到西塘景区。车次很多。

乘K222约40分钟左右就能到西塘古镇风景区,好期待,心情开始小鸡冻了呢~

约半个小时路程就到了西塘古镇门口。

路上就联系了之前预定好的客栈老板娘小鱼,她很热情的,给我安排了一个黄包车师傅来接,只要10块钱就把我拉到客栈。

黄包车师傅帮忙在客栈售票口买景区门票只需55元。正常票价100元。

望着师傅费力蹬车的背影,徒劳的妄想把屁股抬高点也许他会轻松些。看师傅拉着我这个北方胖子,不知他心里有没有抱怨~

5分钟到客栈。进古镇景区要刷身份证,就是刚才花55购买了的门票🎫,没有纸质票,含古镇内11个景点,进各景点的时候只需刷身份证即可。

房间简单干净,木质屋顶和竹的逍遥椅让人看上去就很舒服。

五姑娘客栈老板小鱼,人很好,很热情,有一种特有的南方女子的温柔~说话声音甜甜柔柔的,让我这个北方女汉子在说话的时候也不得不收敛压低好些分贝了呢~😂

稍作整理,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去饱揽古镇风貌。

巷子里各种店铺,看到这家特色小吃小馄饨才想起来还没有吃饭……饿!

无肉不欢,决定来一份猪脆骨😛15大元。边吃边玩~

这里的古民居,普遍不是很高,宁静中散发着沧桑,质朴中演绎着生活。穿过弄堂,来到河边。眼前一片碧水,河里可见几条人工摇撸的渔船。河两岸粉墙黛瓦,廊棚蜿蜒曲折,垂柳伏岸。

虽然时不时跳出两岸商家的几句嘈杂叫卖声,却也丝毫掩盖不住江南水乡特有的悠静的美~也因此平添了“生活着的千年古镇”的风采~

老外听听来自历史的声音——苍劲有力的越剧唱调……连连鼓掌👏🏻

如此美景,已控制不住的开始自恋狂拍。

人景合一,水墨画般。畅想,神游回千年,我会是一个怎样的女子嘞?

西园,大户人家的院落,小桥流水亭台轩榭,如此雅致,难怪古人都那么会写诗作画。这样的环境,醉了。

每每看到这样极具代表性的苏州园林的窗棂就很赞叹古人工匠技艺的精巧和智慧。

沿着烟雨长廊随意的闲逛,不用刻意的去记路,整个古镇并不是很大,随便你怎么走,也许迷失更是一种享受~

进到店家,添一件具有民俗风的大褂应应景~不是很贵,78元,就是不知道下一水后会不会变马甲了😂。她们说这衣服超适合我,我看是足够大,可以装的下我吧!😂

小小版的民族服饰,超可爱,大鱼海棠版。

五姑娘客栈所在的弄堂,计家弄。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傍晚,华灯初上。水乡的夜是由灯光和倒影画出来的~一定不要错过西塘古镇的夜景。

夜幕降临之时,沿着烟雨长廊,漫步在西塘夜色之中,一边是静静的西塘夜色,一边是热闹的夜生活。灯火阑珊下,你会看到千年西塘的历史足迹:馄饨老鸭煲、西塘炒青豆、钱氏豆腐花、荷叶粉蒸肉、三味臭豆腐……

吃货的世界开始狂欢~

乌梅,入口有点像葡萄🍇,但更有嚼头,不涩,QQ的感觉,很甜。

豆腐,米条……

莲蓬

菱角

米酒,都是免费品尝哒

这里是通向疯狂之路……酒吧一条街。

乌烟瘴气陶醉的旅人

静静的对岸,鲜明的对比🆚。

玩累了,可以补个夜宵。荷叶粉蒸肉。

再来壶桂花酒,飘飘欲仙了~

尝了嘉兴豆沙粽和梅菜肉丝面。价格适中。

这种梅菜扣肉的烧饼味道不错哦,可以试试

灯火阑珊处,他乡念故人~

路遇打更人,仿佛穿越千年。

放一盏河灯,载🈵祝福。

夜深,店家都陆续的打烊了,虽然不舍,也要归宿,结束🔚美好的一天~

2016.8.28 西塘➡上海➡国际会展中心

清晨,迎着不知道是第几道阳光了,因为起的并不是很早~但也还好,还是有些店铺没有开门。

一队城管巡逻而过

享受清晨西塘,有一种安宁与恬淡的美。

来碗豆花+两根油条,早餐搞定。

趁着游客还少,来几张美美的自拍一定是要的。

沐浴着清晨的阳光,河水反射的波光粼粼~

一棵许愿树上系满了祈福~

看惯了别人镜头中烟雨下的古镇,没遇到细雨霏霏的日子,免不了有点遗憾。但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随便找个河沿儿坐着,看着眼前这片白屋黑水,竟也别有一番滋味。

之前去过同里古镇,关于西塘,未来之前并没有太多期许。江南水乡的恬静对于我来说,不外乎是些小桥流水人家的朴实情怀、湿漉漉的青石板小巷,丁香一样的姑娘,临窗望水的生活,错综复杂的弄堂和高高的马头墙。这一细数起来,才发现原来水乡古镇的特色是这般吸引人,咿呀弹唱的古词名曲里,蕴藏着这么丰富的风雅人文。

时间差不多,要回上海了。

依旧请黄包车师傅送我到K222车站上车,到嘉善南站买了12:09的高铁回上海虹桥火车站。

没有时间吃午饭,把早有准备的梅菜扣肉饼掏出来充饥。😂😛

到站后联系提前网搜的喆·啡酒店,他们来了商务车接站直接拉到酒店。很方便。

酒店是咖啡主题的,古朴且充满了文艺味道~

16:00国际会展中心参会,这才是此行原因。😂

易居中国16周年庆生大趴~

大老板周忻

定制的水,造型是宝库1号,实力派!牛逼吧~💪👍

开场暖场,中国好声音学员萱萱、周深、毕夏。

全场6000人,我作为拥有5万人全国集团公司中的小小一员,能有幸受邀亲临现场已经很荣耀~

so……倒数第二排😂

重头戏请了齐秦、李宗盛、谭咏麟。
比较适合大boss的年代~

也要照顾年轻一代小伙伴,还请了平安、黄龄、李荣浩。

一场盛宴狂欢大趴!完美。

2016.8.29 上海虹桥➡国际庄

完美结束🔚一个人的旅行💪👍💨

2016.8.29记

哇哦!公司福利好好!

2016-08-30 11:42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08-30 11:42:22 的回复:

回复丸子没樱桃:嗯嗯,易居中国,牛逼👍💪

2016-08-30 13:40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30 14:26

引用 gracexiaoljs 发表于 2016-08-30 14:26:43 的回复:

回复gracexiaoljs:谢亲~😘
第一次写,有些流水,只为做个记录,让将要去这里玩的嗡友有个参考,凑合着瞅瞅。😛下次提高~

2016-08-30 14:2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05 21:51

引用 esteekay 发表于 2016-09-05 21:51:46 的回复:

回复esteekay:也已回办公桌前了,回归羡慕嗡友的队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