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陕北、宁夏来一场黄土高坡的邂逅之旅

Chinny、 (杭州) LV.5
2016-08-30 00:04 1822/5

8月25日,爸妈在我的强行劝说下😂踏上了这次陕北宁夏自驾之旅。在市区因为在看导航差点追尾,在高速上遇到驶在前面的货车突然爆胎前面一片白雾,也因为开车累了进入宁夏的一个只有清真餐厅的小镇过夜,导致后面看到清真饭馆就想吐😂不过这些都是小插曲,总的来说这次旅行一家人都很开心。

Day1: 西安----黄河壶口瀑布----延安市区,全程530公里

Day2: 延安----靖边丹霞地貌风景区----宁夏红寺堡,全程450公里

Day3: 红寺堡----宁夏中卫金沙岛----沙坡头----中卫市区,全程150公里

Day4: 中卫市----西安,全程650公里

Day1 主角 黄河壶口瀑布

由于刚刚出发,大家都hin新鲜,惊叹黄河的宽广,瀑布的壮观。不禁感叹 黄河之水天上来 奔流到海不复回。
(btw,我想说陕北景区有些农民卖的东西真心便宜,进瀑布前买了2块钱一斤的苹果,后面去靖边,景区里有1块钱一个的玉米棒,在宁夏的高速停车区有5毛一斤的西瓜🌚东西都还好吃)

景区里面有那种付钱租你衣裳和驴给拍照的,衣裳5块,骑驴10块,照片自己拍。

Day2 主角 靖边龙州丹霞地貌地质公园

第二天从延安出发去靖边。本来是直奔波浪谷的,结果被路上的风景吸引。作为一个南方人,实在很难不被这样的一望无际的光秃秃的山所吸引!一直很喜欢这样空旷的感觉。高速公路上的景色真是好的不行。

已经忍不住下车拍照了🌚下图是靖边服务区拍的

下了高速之后,一路上的风景也是美

到了靖边龙州丹霞地貌景区差不多一两点了。大家都惊叹眼前的风景。这跟之前在美国时去的大峡谷有几分相似。这片景区还未被开发,但已经被国家征用。景区免收门票,只有到每个观景平台的时候会有当地人来收取停车费。这里就是我说的玉米棒只要1块钱的地方😂

广袤无垠,一望无际。

第一次近距离看窑洞。

一线天是我认为最美最好玩的地方。景观真的很神奇的很美。这跟美国的羚羊峡谷有几分相似。一线天拍摄的最好时间是正午,刚好阳光直射,可惜我们到那的时候已经三点多了,拍出来的照片偏暗,颜色也很淡,只能后期把它p黄😂

从高处看,景色更是给人一种心旷神怡之感。

水上丹霞

由于靖边中卫要开4个多小时的车,靖边游玩结束也还早,一家之主爸爸同志建议先开一段路程,差不多累了再出高速找个地方住宿。一路向西行驶太阳不是一般的刺眼🌚不过看着太阳渐渐落下消失也是极美。刚好天黑的时候经过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原,高速上也有停车区让拍照的,可惜天已经黑了,欣赏不到美景了。

晚上我们在红寺堡出口下了高速,导航上看到了红寺堡宾馆,就入住那了,价格很便宜,标间一百多,环境一般吧。 这是一个晚上挺冷清的小镇,我们到的时候九点多,开着的餐馆已经不多了,而且全是清真🌚第二天早上也是清真,真的过了那一晚之后就已经有点怕清真了。当地人一半回民一半汉民,当地人告诉我们没有汉民餐馆,因为汉民开的回民不吃,回民开的汉民会吃。

Day3 主角 沙坡头景区

第二天我的计划是金沙岛--沙坡头--通湖草原篝火晚会。但后来太累没去通湖草原。
金沙岛里最壮观应该就是这篇紫色的花海了,虽然不是薰衣草,但一样浪漫。其他还有玫瑰花兰花什么的。个人觉得去金沙岛的话要查好是否是开花期,不然也没什么意思。

一路上好看的风景太多,随手一拍就是一张电脑桌面。

在驶往出口的路上遇见羊群挡道。

金沙岛花的时间有点过多,到沙坡头已经快三点了。不过本来计划就是下午到日落游沙坡头,因为那时光线好,沙漠的日落也很美。在景区吃了顿午饭,还是清真🌚

沙坡头景区分为黄河区和沙漠区。黄河区的话就是游乐项目比较多,有滑沙、黄河滑索、缆车等。对这些不是特感兴趣所以直奔沙漠区了。沙漠区就是腾格里沙漠边缘,景色很好看,也有沙漠越野车、沙漠骑落等各种项目。(沙坡头里面的所有项目都是另外收费的,包括观光车😂)

黄河

沙漠区

真的是塞上江南,不禁感叹 大漠孤烟直 长河落日圆

晚上我们开往中卫市区。哇!好繁华!天哪!感动得快哭了,终于可以不吃清真了。跟昨天晚上比起来,这里简直太好了,酒店坏境也好。晚饭在前台推荐下去了一家川菜馆,我们都表示好吃哭了(可能这几天都没吃好)。看到几家清真,我们都表示再也不要吃清真了。第二天早午饭也是去了另外一家川菜馆,好吃🌝

Day4 主角 回家 😂

回程就直奔西安了,大家都累了。路上风景也美。

晚上回到西安,感觉好亲切,好幸福。红寺堡那一晚真的让我们有阴影了🌚回到大城市的怀抱,满满的安全感。

引用 Chinny、 的图片:

楼主去的花海什么的,但我觉得这里最漂亮

2016-08-30 15:09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01 13:2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05 09:51

引用 panda_宁 发表于 2016-09-05 09:51:56 的回复:

回复panda_宁:理科生,文笔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