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镶玉——8月25-28长白山4日游(天池、天域度假酒店)

lulu LV.6
2016-08-30 00:09 670/3
  • 出发时间/2016-08-25
  • 人物/带小孩

眼看就要开学,必须马上确定一个旅游地点。可是年假只剩下2天,于是果断决定去路途近好到达的地方,于是锁定长白山北京长白山的航班都是早上,我们坐的是6点55分的。事实证明早班的好处是8点多就到了长白山机场,完全可以第一天就开始游玩行程。

8月25日 北京凌晨出发 入住天域

8月25日,周四,到达长白山机场。天色阴暗,有小雨。到了酒店就变成大雨。好在第一天没有安排行程。

长白山机场。天域酒店有免费接送机,从机场到酒店开车10分钟左右。

到的时候在下雨

美丽的天域度假酒店

天域酒店大堂。要特别赞一下的是我们早上不到10点就到了酒店,本来想寄存了行李出去乱逛的,没想到前面已经有空房,所以酒店直接就让我们入住了。好心情好运气从此开始。

我们订了一个乐活复式房,小朋友非常喜欢,楼上楼下滴跑。唯一缺点是窗户太小,采光不是很好。但是窗台上可以窝着看书看景色,也是相当惬意的。

从小窗探出去拍的照片

顶层走廊

自动冲水的马桶。很多人吐槽马桶不冲水,估计都是男士因为它只能感应人坐下再起来,站着尿尿它就感应不到,哈哈哈,所以男士小便完要坐下骗一骗马桶才能冲水。

裕兴饭馆午饭 天域户外美景 户外温泉

办完入住,在房间里折腾了一会,我们就整理好穿上雨衣,又从大堂借了两把大雨伞,按照大众点评的推荐出门吃午饭。

在酒店外步行1公里左右去吃路边馆子,叫裕兴饭馆。菜价不便宜,但是菜量巨大。因为天冷,我们好爽滴要了一杯蓝莓酒和一杯人参天麻酒。一人喝了一口就放下了,度数太高

酒店的大伞成了完美道具。

吃完饭回酒店睡了一个美美的午觉,4点雨停了,于是大家奔跑到室外享受雨后清新的空气。
天域外面的大草坪和儿童游乐设施让人欣喜。

酒店对面有个漂流的地方,水草丰美,可以户外拓展。

没人没人没人。。。。。。。。。没人的地方就是天堂。

天色渐暗,突然雾就起来了。刚刚从树林里出来,再回首,大雾已弥漫来时路。想想在森林里起雾的时候,迷路那简直是一定的。
雾愈浓,我们相继想到了小岛惊魂、寂静谷等著名恐怖片😱赶紧吃了晚饭往回家赶。

晚上天域已经完全隐没在一片浓雾之中。我们决定体验一下户外温泉。
天域的温泉需要温泉票,我们办理入住时每个房间赠送了两张。晚上边泡温泉边聊天,突然夜空中就像特意为你撕开了一道裂口,在漫天的星星就显露来出来。可惜天文知识匮乏,只辨认出巨大的北斗七星及北极星。那个大大的北斗位置非常低,立起来的,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接近地面的北斗
第一天就这么完美结束。
订好了第二天去天池北坡的车,我们一行五人,订的是7座商务车。由于第一天下雨,我们大家都很忐忑,怕第二天看不到天池。

8.26 晴 北坡天池+地下森林

第二天早上,阳光灿烂,我们隐隐觉得应该能看到天池,但是都没敢说出来,怕好运气一说就没了9点包车小伙准时到酒店接上我们,开车直奔北坡。
一路上车不多,道路两侧都是密林,密林,密林。
司机小伙儿很nice,说话不多,声音不大,用词文明,开车规矩。将登山注意事项告诉我们,同时介绍了一些长白山的风土人情,特意叮嘱我们要遵守林区要求,不要自己走没有开发的道路。说东北的林子,就算他们当地人。走进去50米基本上就会迷路。前两年有两个年轻人自己走进山林,迷路后被找到时已经死亡。

途径二道白河镇,才知道二道是个地名,白河是个地名,合起来是这个镇名的由来。这个镇子没得就像大公园,也许下次应该住在这里。

长白山天池景区停车场。从这开始就算进了景区,需要买票喝车票,里面不让私家车进了。司机小伙儿说下午我们出来他会在这里等我们。

天池北坡可以一直坐车上去,先大巴,再小巴。门票120,小孩半价,120cm一下免费。大巴车85,小巴80。没有打折。

最后一程是倒站车,完全是现实版的过山车。倒站车80元,不打折,大人小孩一个价。不过挺值的,刺激。

下了车还有一大截台阶要爬,低头爬着爬着,猛然一抬头,遇到了那一片碧蓝的美玉。静静地,展现在那里。每个看到天池的人,都情不自禁地低呼。它一动不动地在那里,你却不想离去。

看到这样去捡垃圾的工作人员,我想没有人会再随便扔垃圾。这里要说一下,天池上每隔十来米就有一个垃圾桶,非常方便人扔垃圾,管理很好,所以天池上面虽然人多,但是很干净。

看完了天池,我们坐在山上吃了自己带的面包和香肠。这里要提醒大家,天池无论北坡还是西坡,都没有餐饮,应该是山上不让动火吧。但是上到天池基本是中午了,所以自己带点吃的热水还是很有必要的。当天天气晴朗,但因为前一天下大雨,所以山上气温很低,我们穿了T恤外套薄羽绒服和秋裤,在山上没觉得热。

从天池下来,我们选择了几个景点中的谷底森林。其实没啥可看的,就是走走森林栈道,吸吸清新的空气。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30 11:28

别急哈晚上

2016-08-30 11:5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