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张美图!2016年情人节西班牙马德里、塞维利亚、科尔多瓦、巴塞罗那深度自由行!

wingerica (广州) LV.5
2016-08-30 00:10 484/4

西班牙之旅总结

2016年2月14日情人节,我带着老、中、青三代的情人奔向伊比利亚半岛!踏足西班牙这片美丽的土地!I have a dream:One day,I can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with my wife and my daught!Today,I make the frist step。And I will never stop traveling!I will make this dream come true step by step!The world is so big,I want to go to see see!

坐船到香港机场,这是最快捷方便的方式了。第一次去欧洲,大家都异常兴奋!YEAH!

我们乘坐的是阿提哈德航空,这个航空公司的服务真的很好!每个座位上面都有新的毛毯、耳机、拖鞋、充气头枕供乘客使用。座椅后方的多媒体显示屏提供很丰富很新的电影,全程看都看不完。哈哈。土豪航空就是不一样啊,提供的食物多种多样,按照不同的时间提供早餐、早点、中午餐、下午茶、晚餐、晚点。食物种类繁多,点心的品种也很多,饮料基本上你想到的都有。基本是每隔一两小时就为你提供一次食物,就差喂到你的嘴里面去了。哈哈!
        我们乘坐的飞机是从香港迪拜迪拜转机,然后迪拜马德里。飞机装得不是很满,大概一半左右。我们有经验,等所有人上齐飞机了,马上就分头行事,把旁边的座位占了,于是,全程的飞行我们都能平躺着睡觉,这样大大减轻了长途飞行的劳累。
        迪拜转机比较方便,按照他的指示不断行就行了,途中要过安检,但不需要出示机票和护照。

马德里阿托查火车站

经过9小时+8小时飞行后,我们终于一大早就到了马德里的机场了。入境和行李提取都很顺利,算是为我们的旅行给了个好的开始。我们按照攻略,乘坐机场大巴,直接去阿托查火车站。我们住的地方就在阿托查火车站附近,很便利。

阿托查火车站很漂亮。

按照谷歌地图找我们的公寓,明明看了就在附近,但是总找不到门牌号。早上有点饿了,老婆带着女儿和岳母去面包店买点早餐吃,我在路上找人问路。马德里的面包店装修都很漂亮,很有特色。

马德里闲逛

西班牙人都很热情,很热心助人。当我拿出地址问路时,他们都很热心,马上打开谷歌地图实时帮我查地址,终于在一个年轻帅哥的帮助下顺利找到我们住的公寓。由于第一次去欧洲,实在是太兴奋了!放下行李后,不顾7小时时差,0休整立刻暴走去逛遍马德里主要景点。

马德里的街道很有欧洲的特殊,非常非常漂亮!

路上看到一辆很漂亮的摩托车,忍不住停下来拍照。

太阳门广场

按照谷歌地图走了大概一两公里,到达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马德里太阳门广场。太阳门广场是马德里的中心。最初太阳门广场旁有一个太阳门,它曾经是马德里的东大门,历时一个世纪之久。因为它面向太阳升起的东方,所以取名为太阳门。后来由于城市的发展,交通的需要,太阳门在1570 年被拆除,但马德里人没有忘记这个古老的城门,一直把这个遗址叫太阳门或太阳。太阳门广场于1853 年从原来5000 平方米的面积扩建为1.2 万平方米。广场呈半圆形,房屋建筑环绕四周,建筑物的空隙之间有十条街道,以广场为中心向四外放射。广场上有专门的标志,人们可以以太阳门为起点,计算出通往全国各地的汽车、火车、飞机的里程。

太阳门广场上面有很多街头艺人,投币后就可以拍照啦。

马约尔广场

太阳门走过去不远,就是马约尔广场。马约尔广场是菲里普三世在1619年主持修建的,有着独特风格的四方形广场。横向128米,纵向94米,由4层高的建筑围成。在广场中央是菲里普三世的骑马雕像。在建成之后的漫长岁月里经历了3次火灾,又重新修建,直至1953年完成后形成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样子。

市政广场

西班牙到处都是广场,而且每个都是那么漂亮。这个市政广场,很小,但很漂亮。

市政广场旁边的一家小教堂。

西班牙皇宫

本来想去西班牙皇宫参观,但是看到门口写着欧盟及美国的游客4pm后可以免费进入参观,其他国家的游客就要付费。瞬间感觉被歧视了,自然就懒得买票进去了……

西班牙皇宫旁边的东方广场,很漂亮。东方广场(Plaza de Oriente)是一个花园式广场,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约瑟夫•波拿巴时期。在广场西侧和东侧分别是马德里王宫与皇家剧院,剧院一侧的一系列小酒吧排列成了半圆形。广场上有喷泉和国王腓力四世骑马雕像,它们与王宫交相辉映,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东方广场

东方广场上面看到有人在画画,女儿很专心地观看。

马约尔广场附近偶遇骑警

约尔广场附近偶遇骑警!一白一黑两匹宝马亮瞎我的一双狗眼!马上自行打鸡血100升,和女儿狂奔数百米,最终追上帅帅的骑警合照!傻死了!哈哈!

马德里太阳门广场附近闲逛,到处的建筑都是那么漂亮。

傍晚的阿托查火车站

晚上穿过阿托查火车站去西班牙三大艺术馆之一的索菲亚皇后艺术馆参观的路上,有缘看到太阳从大道尽头落下的美景。那一瞬间觉得巴士车身反射的阳光很漂亮,随手拍了一张这样的照片,感觉还不错!但说到美术欣赏真的不在行。在毕加索的名作,索菲亚皇后艺术馆的镇馆之宝:格尔尼卡面前站了半小时,硬是没看出他画的是什么、想表达的又是什么……惭愧啊!

马德里市肺——丽池公园

马德里的市肺——丽池公园,风景优美,参天巨树数不胜数。最可爱的是野生鸟类到处游走,而且还不怕人!几只天鹅主动从湖里走到上岸,到我女儿身边调戏我的小公主……真想顺手抓一只回去,这样晚餐就有着落了估计味道应该会比青头鸭好多了

丽池公园最出名的是玻璃宫,有点意思。女儿最喜欢就是喂小鸟,去到边喂到边……风景优美的地方,来个合照挺合适。哈哈!

和白鸽做游戏!哈哈!

丽池公园东门对面的一家建筑,很有特色。

马德里的折扣村Las Rozas village,购物环境一流!周围的景色也很美!

购物完毕,回程在马德里市区再闲逛一下。

电视上看皇家马德里夺冠庆祝都在丰收女神广场。终于看到真实的丰收女神像,有点小激动。

马德里西贝莱斯广场!我觉得马德里这么多个广场,这个广场最漂亮!

今天最坑爹的是先徒步一千米,再换乘3条地铁线路,然后再换乘bus,来回路程耗时近3小时,耗费交通费40多欧元去马德里的折扣村Las Rozas village!在折扣村里面再耗费3。小时,斩获5个COACH手袋,2个MK手袋(其中只有两个是老婆的,其他的……)然后拿着7个手袋,估算是10斤的东西,从格兰大道走到西贝莱斯广场再走到普拉多博物馆参观,然后再走回酒店。全程负重徒步近4公里……连我都佩服我自己了……累趴了!睡觉去。明天,塞维利亚见。

塞维利亚

Hola,sevilla!塞维利亚真的是美得一塌糊涂!之前已经听过无数人赞美过塞维利亚的美,亲身体验过后才能完全认同!不过塞维利亚的人基本不懂英文,只会西班牙文。真系现实版??同鸭讲,约好房东2点在apartment等,按门铃良久没人搭理,电话致电她,她说西班牙文,我说英文。她完全不懂英文,我完全不懂西班牙文……结果就系打了两次电话,聊了2分钟,完全不明白对方说了什么,讲了等于没讲。瀑布汗之际,我看到街上走过来一个年轻貌美的美女,赶紧上去搭讪!我拨通电话,让美女和房东沟通,说我们已到,在门口等她,叫她快来!有美女翻译在,一切问题都解决了。原来房东堵车,10分钟后才能到。房东到了后,我们基本都是各说各的,大家都不知道大家说什么……最后解决方法是用手机翻译,我中文翻译西班牙文给她看,她西班牙文翻译英文给我看……旅途就是这样永远有让你意想不到。在西班牙,懂英文的人大概只有20份之一,坐个地铁都问了n个人才能解决,能解决的前提还是我们已做足了功课,大概知道怎么搞……反正就是瀑布汗!今天之前了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号称是全西班牙最漂亮的广场!名符其实!那种震撼是照片表达不出来的!很美很美!

塞维利亚的第一站是西班牙广场!震撼的美!非常非常漂亮!

原来西班牙到处都是骑马的骑警!真是大乡里了!在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又看到两个骑警,赶紧上去拍照。骑警人很好,专门停下来摆姿势让我们拍照!爽!

西班牙广场有特色的马车游!女儿看到就喜欢得不行了,原地等了大半小时,终于等到她最爱的白马拉的马车。我下血本,45欧元20分钟满足女儿的心愿……唉!做老爸不容易啊!在西班牙广场又看到了西班牙的骑警,这些警察真好人,我们求合照,居然就停下来摆好pise和我们合照。哈哈!爽!

科尔多瓦

科尔多瓦很出名,听说原来很漂亮!我们就来了。真的没有失望!古城很有特色,园林很漂亮!而且这些园林都是免费开放的。真超值啊!

科尔多瓦的古城看到一家很有特色的店,都是买彩绘瓷盘、套装公仔之类的东西。东西很漂亮很精致,可惜易碎,带回国有点麻烦,纠结了很久,还是放弃了购买。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后悔!

这一家就是传说中科尔多瓦最漂亮的园林,获奖无数!可惜现在是2月份,鲜花没有盛开。闻说5月份鲜花盛开的时候,这些园林都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科尔多瓦大清真寺

科尔多瓦大清真寺,位于西班牙南部古城科尔多瓦市内,具有摩尔建筑和西班牙建筑的混合风格。大清真寺建于8世纪,是穆斯林占领了科尔多瓦,改建了当时西哥特人天主教会的一半,而后基督徒收复失地,又重新使清真寺变为教堂。很有看点。

科尔多瓦古罗马桥

科尔多瓦罗马桥,以桥为主体,大清真寺为背景,构图一流!可惜遇到坏天气,没有蓝天白云做背景,有点失色!往回走的路上,在一家纪念品店里面看到两张古罗马桥的明信片,和图一、图二构图基本一致,曝光和色彩还没有我拍的好。一点点得意之情顿时涌上心头哈哈!

塞维利亚

西班牙最大的感触是物价很低!交通费很贵!特别是塞维利亚这些非核心城市,物价真低!在超市里面,一瓶750ml的白葡萄酒或者红葡萄酒都是1.99欧以下。年份是2010年左右的,用白菜价来形容都不够,简直是垃圾家!而且还挺好喝!我基本每天买一瓶白葡萄酒,晚餐的时候喝,很惬意!昨天在科尔多瓦,老婆买了几双不错的鞋子,打折,一双是15欧,其他三双每双5欧,简直是便宜得不要不要的。但是西班牙的交通费奇贵!一个站的公交车或者地铁就要1.5或者1.8欧,大小同价;马德里塞维利亚,560公里左右,坐renfe,也就是西班牙的高铁,80+欧元一个人,大小同价;塞维利亚科尔多瓦,143公里,21欧元;塞维利亚巴塞罗那996公里,110欧一个人;巴塞罗那马德里,631公里,100欧一个人。这几趟高铁票四人合共要近1400欧,10000人民币了。还没有算市区内的公交地铁的钱。简直太感人了!还好renfe可以提前两个月抢特价票,不是的话估计要破产了。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早上,迎着朝阳,赶在游人之前再到西班牙广场逛逛,把照片里面的蓝天补上。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真的是非常非常漂亮!再见,塞维利亚!我会想念你的!

塞维利亚都市太阳伞

德国柏林J.Mayer H 建筑事务所设计的“都市太阳伞”项目于2011年3月27日正式对外开放。
这座伞状的建筑体将成为塞维利亚市中心的地标建筑,体现出城市的文化中心地位。这座大型
的露天建筑容纳了多种功能,包括剧院,农贸市场,架空广场和餐厅,同时这座建筑还起到活
跃公共广场气氛的作用,吸引更多当地居民和游客前来参观、活动。由波动起伏的木板组合而成的有机形态构成了整体建筑,并与周围中世纪风格的建筑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个项目作为当今规模最大也是最具革新精神的木结构建筑,其阳伞一样的形态从这个历史悠久的地块中生长出来,变为一座当代的地标性建筑并重新定义了这一地区,将传统与现代并置融合。

全部结构的巨菌型建筑都市阳伞是塞维利亚新的城市地标。实物比照片要漂亮得多!

塞维利亚街头的建筑都很有特色。

塞维利亚市政广场

塞维利亚很漂亮!建筑很有特色,配合有轨电车,拍照好漂亮。

塞维利亚主教堂

塞维利亚主教堂是世界三大教堂之一。不过昨天已经看过了科尔多瓦大清真寺和里面宏伟的基督教礼拜堂,加上我们无宗教信仰,就不进去参观了。不可否认的是塞维利亚主教堂的外观很宏伟!但是这些宏伟的教堂,没有超广角的镜头和长焦的镜头,很难拍出那种宏伟的感觉和局部精致的雕刻装饰。算了,凑合吧!

黄金塔

塞维利亚皇宫

塞维利亚皇宫我们没兴趣进去看,就从后门偷窥了一下。哈哈

我的心里一直有个疑问:为什么去过塞维利亚的人都说塞维利亚很漂亮很漂亮呢?今天,我花了一天的时间细细品味这座城市,真实的体验到了它的美丽!西班牙广场、大教堂、皇宫、黄金塔、圣十字区等等,这些地方都是非常非常的漂亮!宏伟的建筑、优美的环境、良好的绿化、友善的人、舒适的气候、满城的橘子树,这些元素构成了塞维利亚独特的魅力!令人流连忘返!不舍离去!

塞维利亚到巴塞罗那的高铁

高铁上打算旁边的一家人,他们居然一句英文都不懂。无语!看到这个小女孩很漂亮,女儿果断上去合照。

巴塞罗那

圣家堂的美简直是无与伦比!你只有亲临圣家堂才能感受到它的宏伟带给你的那种发自心灵的震撼!有些风景,你必须亲临感受……
正式参观是明天早上,今天只是路过,看看外观,拍拍照。但。。。。。。已经震撼得不行了。

哥伦布纪念塔

偶遇街头艺人。

地中海边

巴塞罗那码头

今天把人生第一次喂海鸥的经历贡献给了巴塞罗那地中海海边!梁朝伟可以打飞的去伦敦喂白鸽,我也可以飞去西班牙地中海海边喂海鸥。这逼格貌似有点高啊!鸽子太笨,喂着无意思。海鸥就聪明多了。海鸥的飞行技巧高超!空中悬停、突然转向都非常从容!而且海鸥会飞到你面前,空中悬停看着你!向你讨食!如果你还不给它面包,它会对着你嘎嘎地叫两声抗议!你把面包扔给它,它会敏捷地向面包飞过去,潇洒地把叼着,头也不回地飞走了![强]本来今天没有打算去海边的,事情有点奇葩:我们早上10点坐地铁到达全长5公里的欧洲最长购物街——格兰西亚大街逛街购物。但系这呢条巴塞罗那最繁华的商业大街居然水静鹅飞!人都唔多几个!等到10点半,还没有看到有商店开门。我就纳闷了:难道西班牙人的生活真系甘休闲?早上11点商店才开门?怀着忐忑的心情,我到附近的官方旅游信息咨询点问问这些商店究竟是几点开门的。答复令人无语:今天是星期天,全条格兰西亚大街的所有店铺都不开门!都休息!是全长5公里的西班牙最繁华的商业街的所有店铺都关门停业!全部关门!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何其壮观啊!我只能无语问青天了![疯了]

巴塞罗那码头附近的一家知名的火腿店里面买了一些火腿。这帅哥切得非常用心。这里的火腿都是一片一片从整只火腿上面切下来的,欣赏切割的过程,也是一种美!火腿的味道也不错!价钱也不贵。挺好!

圣家堂

巴塞罗那必有圣家堂!圣家堂的美简直无与伦比!你只有亲临圣家堂才能感受到它的宏伟带给你的那种发自心灵的震撼!有些风景,你必须亲临感受......

诺坎普球场

可惜这两周皇马和巴萨都没有主场的赛事,没得看球今天还是选择买票进诺坎普球场参观,算是完了一个梦吧!不过诺坎普球场真的有点残旧!外观也没有什么特别,有点失望……不过既然来了,就在球场的专卖店买点东西留念吧 在诺坎普买巴萨的东西还是有特别意义的。最后选了件挺好看的巴萨外套,就是小贵,85欧可能是现在巴萨的战绩比较好,所以球衣和门票都很贵!28号巴塞罗那主场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公开发售的门票票价是108-650欧[惊恐]穷鬼表示看不起[衰]

球员通道旁边居然有个小型教堂,给球员做礼拜用。。。。。。这是什么跟什么啊。。。。。。

巴特罗之家

巴特罗之家是巴塞罗那天才建筑师高迪改造的蓝色童话之家。巴特罗之家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民间故事——圣乔治屠龙救公主。公寓里的每一个设计都有特别的意义:楼顶十字架状的烟囱代表英雄,如同鳞片般拱起的屋顶代表巨龙的背脊,而阳台则是以面具的形式出现,整个房子的构架也参照了人骨的造型。镶嵌彩色陶瓷和玻璃的外墙在阳光照耀下显出特殊的光芒。连高迪自己都激动地称它为"看起来像是一座天堂的房子"。最后一张是高迪设计建造另一所房子:米拉之家。不过米拉之家不怎么吸引,我们也就没有去看了。

这照片是巴特罗之家买的照片。相机是架设在外墙上,配有外闪,效果还不错!不过收费12欧元!简直就是抢劫!就是欺负我不能爬到那个位置拍照!不过老婆一定要买,我也就没办法了。在诺坎普球场的顶层,也有照相服务,你可以抱着复制品的欧冠奖杯,以诺坎普球场的草地和观众席坐背景为你拍一张照片,位置简直一流!不过那不是抢劫价!直接是强奸价!20欧!拍一张照片20欧!我实在忍不下这样的痛!也就默默地走开了!想起来有点后悔啊!

巴特罗之家的内部以海洋为主题,装修非常梦幻!每一个细节都做得非常用心非常漂亮!高迪把设计性、观赏性和实用性完美融合在一起!造就了一所梦幻完美的典范的房子!

米拉之家

桂尔公园

桂尔公园——高迪的园林杰作!碎瓷片拼花长凳和陶瓷蜥蜴都很有特色。就是小了点。明天离开巴塞罗那,完成就用手掌大的地中海红虾和筷子长的圣子为完美的巴塞罗那之旅饯行吧![饥饿]

回国前先寄点明信片!哈哈!

马德里伯纳乌球场

抓紧那么一点点的时间,去伯纳乌球场看看!由于时间关系,我就没有进去参观了,就看看外观止渴吧。哈哈!

14日西班牙之旅到此全部结束,游记以晒照片说感受为主,攻略方面不太详细。请见谅!本来懒得写游记的,但是自己此次西班牙自助游得益于马蜂窝上面很多朋友的帖子的内容提供的帮助。光看不写有点不厚道,还是下决心写一写吧。哈哈!

引用 wingerica 的图片:

小朋友挺有拍照镜头感呐

2016-08-30 15:54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30 18:26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