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喝喝吉隆坡游记

2016-08-30 00:22 181/3

这是一篇不粗糙的马来西亚游记👇

出发前的准备👇🏻

关于签证:我是在淘宝办理的,非常方便也很快,我一般在他们家办理签证,很放心,马来西亚签证很简单,准备白本护照和两张白底大一寸照片即可。链接推给大家http://b.mashort.cn/h.mvM2I?cv=AADagYuq&sm=ca9f25

ps:听说现在马来西亚免签证费,但是还是要签证的,好像网签可以但是要交20美元什么的具体我也不知道,像我这种懒人还是交给淘宝处理了。

关于机票:因为条件一般,所以我们选择最便宜的亚航,有条件的人儿可以选择其他航空。机票我们是在去哪儿上面订的,建议大家还是上亚航官网预定,可以赚积分。机票是亚航大促时买的,我们从香港飞,但是劝大家还是不要贪便宜去香港飞了,因为太麻烦,香港机场太远,而且去香港洗费也不便宜,算下来还是广州直飞划算。我们在亚航一共订了三趟行程👇🏻^_^

香港✈️吉隆坡

吉隆坡✈️香港

瓜拉登嘉楼(热浪岛)✈️吉隆坡

三✈️合计:rmb1300

我们最初是打算直接从槟城坐汽车去热浪岛的,但是要坐一整晚,朋友觉得两个女孩子不安全,最后临时改飞机了,机票是当地的某航空买的

吉隆坡✈️瓜拉登嘉楼(热浪岛)150RM👉🏻250RMB

四✈️合计:1550RMB

关于交通工具:

由于我们吉隆坡槟城是坐朋友的车往返的,所以具体也不是很清楚,我百度了一下,

汽车:从吉隆坡的PUDU车站有到槟城的大巴票,价格是40RM,80RMB左右,车程约5小时,NIBONG站下车

火车:吉隆坡火车站,吉隆坡槟城火车班次不多,一个是下午4点开到晚上10点的,另一个是晚上10点开到第二天早上5点的,坐票最便宜RM34👉🏻RMB55,卧铺最便宜RM40👉🏻RMB60。

飞机:据说飞机和大巴时间差不多,因为还要算坐机场快线的时间,价格也差不多,不想麻烦的话我觉得大巴相对来说还是方便一点。

关于兑换马币RM:

不建议大家提前在国内换好马币,因为在马来西亚到处都有银联ATM,汇率也是按当天汇率兑换,觉得是最方便划算的了,一般银联卡会收手续费,建议大家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全球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

关于通讯:

不建议在淘宝提前买好,因为看了下淘宝的评价有些人说去到某个海岛会没信号什么的,大家就在机场购买就可以了,过完安检一出来就会看到卖手机卡的店,套餐自己选择,并没有无限流量的套餐。

关于住宿:

住宿我就不怎么说了,因为吉隆坡我们是在朋友家住的,槟城的酒店也是朋友订的,大家可以在各大网站自己预订,看清楚评价和地理位置方便最重要!等一下会介绍性价比超高的热浪岛度假村。

关于图片拍摄器材:

索尼微单3n➕索尼55 1.8定焦镜头和卡西欧tr200

下面开始正文:

Day1~2吉隆坡
首先到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双子塔踩个点,我们并没有上去,因为不是晚上没那么漂亮,就随便进去里面商场逛了一上午,吃了东西,拍拍照。因为吉隆坡不是特别想呆的城市,所以并没有去太多景点,大家可以去吉隆坡国家博物馆、国立纺织博物和云顶高原看看,云顶高原有个大型游乐场和赌场,听说很值得一去。
吉隆坡的美食,大名鼎鼎的肉骨茶必须要试一下,开始我以为想喝茶一样,其实原来差太远了,说白了就是我们广东的大盘菜一样,而且它还是早餐来的,其他时间段没得卖,早餐吃这个一大盘也太任性了吧😂
一大盘的价格是140RM,220RMB左右,四人份,有鱼有大排骨有虾有瑶柱有鲜贝有支竹有青菜等等超多料😍。建议去些看起来比较老旧的餐厅哦,总觉得那些比大饭店的要正宗^_^

朋友还带我们去了离吉隆坡一个车程左右的适耕庄吃海鲜,真的超新鲜,马来西亚果然是吃海鲜的好地方,而且性价比超高👍🏻
生蚝直接生吃不用调料,还是第一次吃到那么大块肉的赖尿虾😋,四个大人一个小孩一顿下来大概不到300RMB!

吉隆坡就说到这里了。

Day3~5:槟城

中午驱车前往槟城,中途吃了午饭,下午路上到离槟城还是一个小时的地方了有一个叫二奶巷的地方,哈哈哈里面超可爱,全是写着二奶的东西。
大家要是自己开车或者包车就可以去往槟城的时候去一下这个地方,吃晚糖水,拍拍照也是挺有意思的。

好了晚上到了槟城住了一间大堂纯白色建筑的酒店,一到槟城就会看到这间酒店,我找了一下是叫槟城长荣桂冠酒店,RMB500左右一晚,但是我觉得性价比一般,主要近海,离夜市也挺近的,酒店里面就有海滩可以在那里玩快艇香蕉船和跳伞的项目,都比国内三亚便宜太多!
第二天当然是要试一下槟城的各大美食小吃啦,我是一个吃吃吃吃吃货,来槟城主要目的还是吃,首先来了比较出名的#新世界美食广场
最后一张就是你们想要的马来西亚猫山王👀

说完吃的到玩的了,我们还去了槟城比较有名的升旗山,海拔800多米,需要坐缆车上去的,缆车全程30分钟,成人30RM,儿童半价。天好的时候可以远望槟城美景。而黄昏过后,城市里灯光闪烁,夜景会更美。
最写意的方式就是像我一样,租辆单车,领一张免费壁画地图,慢慢的在小城乱逛,总想把地图上的壁画都找一遍。

Day6~9

槟城在驱车回到吉隆坡后,第二天就去出发吉隆坡的malindo机场飞往瓜拉登嘉楼,真的是非常小的机场,马来西亚的旧机场,只飞国内。还是第一次坐螺旋桨的飞机吧,挺好玩的,全程低飞,我一直看到那座山。

浪花岛见。

很棒的游记哦

2016-08-30 10:21

城。会。玩。

2016-08-30 10:3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