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们的happy time 第二季:马尔代夫蓝色美人蕉+锡兰公共交通18日游

shinyayuyao LV.3
2016-08-30 00:26 462/8

目的地的确定及选岛

本来今年的理想目的地是埃及+土耳其的,不料土国爆发了各种事件,小伙伴们犹豫了下,全部否定了,只能另找目的地。刚好上半年工作十分繁重加班不断,只想找个地方舒舒服服躺着,故而选择了去马尔代夫晒腩,又因假期太长,顺便探访微笑国度——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岛屿众多,如同一盘散落的珍珠,选岛问题,往往让人十分纠结。选岛时往往从上岛方式(快艇,水飞,内飞)、浮潜环境、酒店风格\档次、价格这几方面来考虑。我们选岛时还算比较快,因为我们是四个女孩子,只为了初步体验马代,高端酒店还是希望以后和老公一起来享受的,所以价钱的考虑放在第一位(说这么多不就是穷嘛),女孩子又爱美,必须拍美美照,所以第二要考虑的是有水屋、泻湖美。我个人喜欢浮潜,所以浮潜环境至少b级。综合以上考虑,最后选择了经济型岛屿——蓝色美人蕉。

本次行程

DAY1:南宁——吉隆坡
DAY2:吉隆坡——马累
DAY3:蓝色美人蕉岛
DAY4:蓝色美人蕉岛
DAY5:蓝色美人蕉岛
DAY6:蓝色美人蕉岛
DAY7:马累——科伦坡
DAY8:尼甘布——丹布勒
DAY9:丹布勒——康提
DAY10:康提
DAY11:康提
DAY12:康提——努沃勒艾利耶
DAY13:努沃勒艾利耶
DAY14:努沃勒艾利耶——加勒
DAY15:加勒
DAY16:科伦坡
DAY17:科伦坡——吉隆坡
DAY18:吉隆坡——南宁

行李准备

由于行李箱只有20寸,空间容量有限,而旅行时间长达18天,故所带物品必须精挑细选。马尔代夫斯里兰卡温度大概都在27°至35°之间,夏季温度,所以夏天服饰能基本满足。但机场、商场、飞机上冷气开得较足,薄外套或者披肩、长裤都是必须的。努沃勒艾利耶是高山城市,晚上和清晨气温较低,大概13°,所以一条厚裤子和一件保暖的外套是必须的。目的地中有霍顿平原,这是需要徒步的的国家公园,还需带上一双布鞋。马尔代夫游泳潜水自然少不了比基尼、水母衣、浮潜鞋、浮潜工具等,当然,拍美美照还必须带上各种长裙短裙吊带裙。
综合考虑之后,衣物清单如下:
比基尼一套,水母衣一套,裙子6条,T恤3件,短裤一条,长裤3条,薄开衫一件,毛衣外套一件,衬衣一件,睡裙两条,羊毛披肩一条,纱巾2条,拖鞋一双,布鞋一双,浮潜鞋一双,袜子一双,内衣裤带了几套旧的,边走边扔。
装完这些箱子快爆了,可是呼吸管和面镜我还没放呢,想了一下,剔除了呼吸管和面镜,只带了普通游泳镜和鼻夹。
护肤品和洗漱用品全部带的中小样,小而全,防晒霜和防蚊液也必不可少。
电器类:微单及备用电池充电器、手机及充电器、充电宝、ipadmini(全程最没用的东西🙄)、转换插头。
食品:马代选的食宿半包,中餐自理,于是带了一些泡面,饼干,八宝粥之类食品。其实蓝美自助午餐也不贵,25刀而已,早知道就不带这些乱七八糟的了。

费用明细

本次花销如下:
1.机票:南宁——吉隆坡吉隆坡——马累马累——科伦坡科伦坡——吉隆坡吉隆坡——南宁,加上每段航班的行李托运,5段航班总共3300元。
2.酒店:出行前订了吉隆坡klia2的tune进行中转,马累中转的一晚,自己找代理订的蓝色美人蕉(两沙+两水,hb)5000元。平摊下来每人是5270。
3.签证:斯里兰卡签证电子签是35刀每人,官网上刷不出验证码,遂找淘宝代理是240一本(自己弄也差不多价格,还不用自己填表,省时省力)
4.斯里兰卡的酒店全部都是walk in ,还没具体算多少钱,总之在锡兰国每人就兑换了350刀并全部花完,大约是2350吧。
5.在吉隆坡兑换了200马币,主要用于在吉隆坡中转一天到市区游玩,以及亚航上的餐饮消费。
总之,18天旅行的总费用大约在11500左右。
P.S.因旅行中有记账习惯,故具体每一笔明细都在后面旅行流水账当中会提到。

旅行流水账(吉隆坡)

第一天:南宁——吉隆坡
飞过很多次,却是第一次使用VIP候机厅,环境还不错,有各种小吃,因是下午5点多的航班,在飞机上没定餐,怕饿,于是每人在vip候机室里吃了泡面、小食才登机的
P.S.     VIP候机室体验太赞,以后信用卡有各种免费龙腾点数必须努力薅起来。

晚上九点左右到达吉隆坡,kila2真的很大,从下机到领行李,竟然走了差不多20分钟。领了行李后自然就是找过境签的地方,以前亚航还使用LCCT时,过境签必须填表,然后把第三国机票单连同护照交到一个小办公室,等待办理,时间长短完全拼人品。自从2014年6月启用klia2后,办理过境签已经不需要填表,柜台有“120hours transit pass”标识,拿护照和第三国机票过入境柜台办理即可,比以前效率快多了。👍🏻

因为吉隆坡科伦坡的航班是明天晚上,我们决定白天到吉隆坡市区逛街,于是出关后就换了点马币,我换了400元得了221马币,汇率差不多1.8,如果直接银联取现,汇率是1.67,🙄,所以柜台换汇还是比较差的,不过我们换得少,就无所谓了。
有了钱自然就吃东西了,oldtown就是吉隆坡机场标配,一出来就看到,马上点了河粉,吃饱就找tune hotel休息了。
tunehotel还是那么小一间,一晚上就要三百多,性价比较低,从一楼到达厅出来坐车的路口,有个白色长廊可以直接通到tunehotel,长廊内铺了地砖,行李还是很好推的。

第二天:吉隆坡半日游
吉隆坡——马累
早上起来后,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很坑的是,寄存行李要收费,我们四个箱子共收费20RM,不是免费寄存不开心🙁。
存好行李到机场吃了早餐就回到一口到达厅买大巴票坐车去市里了。走出到达厅,面向马路,看到左右各有一排小窗口,左手边是租车窗口,右手边就是大巴的售票窗口,买票到kl sentral单程11rm,车程约一个小时。到达kl sentral后上楼,根据指示牌走到轻轨口,右边有一排自助售票机,我们的目的地是KLCC,所以选择5号线,也就是粉色线,根据提示完成购票,2.2rm一个人,从kl sentral到KLCC要坐5站。出站后根据指示牌有过一条通道,直接就到达KLCC商场一楼。

我们的目的就是想买点化妆品,化妆品牌专卖店大多集中在商场一口,平时熟知的品牌都有,所以我们就开启了买买买模式。可能国人来得多吧,各品牌专卖店都有华人导购。

商场4楼有食阁,大多是马来当地快餐之类,价位也不算贵,一份饭10rm左右,这是我吃砂锅饭,一看就黑暗料理,我也不违心地说好吃了,还是海南鸡饭比较符合中国人口味。
吃过午餐我们又随意逛了一下,大约3点我们就开始往回赶了,回到酒店取了行李,大约5点,到了机场我们坐的直梯,结果在电梯里迷路了😭,就是上上下下好几次,其中有几次出来发现都是停车场,因为这个电梯数字跟真正层数不相符,于是我们花了差不多半小时在玩电梯!!!

这是大巴时间表,时间不算固定,基本人满发车,大概也是十几二十分钟左右人就满了

到了机场办好行李托运后就过安检了,在免税店了解了下价格就登机,然后在飞机上点了个饭,16rm,好像叫烧汁牛肉,网上预定的菜单里没有这个饭,吃这个饭还要额外等20分钟🙄,牛肉还挺好吃的,饭一颗颗硬硬的,不爱。

18:50起飞的航班,落地时间是20:25,其实已经飞了四个多小时,时差是3小时。

旅行流水账(马尔代夫)

到达厅的宣传画前来一张合照。
马累机场超小的,进去后就填写入境单,还挺简单的,然后跟护照一起提交,盖章通过,就是辣么简单。马代的印章超级可爱,而且马代的特色元素都在上面了。

出来之后面向大路右手边就是2家通讯公司,都是游客7天套餐,16刀,都是3g网络。其中一家说没有16刀套餐的卡了,于是选择了便宜的。信号也还不错。

出行前匆忙订的酒店,我总记成了马累,老想着坐船过马累,去售票亭问了,人家告诉我,是葫芦马累,要去巴士站坐车,指着Burgerking的方向让我们过去。我们走到burgerking依然看不到站牌,于是问了餐厅工作人员,那个小哥说就在旁边啊,说30分钟一班车,最近的一班应该是9点半。道谢之后我就去找巴士站了,结果从餐厅往前走了10米,在一堆荒草丛生乱七八糟的石头当中看到了一个小丁丁的站牌,写着“bus stop”,四下寂静无人,我们一度怀疑到底这是不是巴士站时,旁边过来了两个本地人也在等着,估计像我们这么穷的游客也没几个了😂。看到当地人掏出马尔代夫纸币时,我愣了一下,发现我们还没换钱!!!身上只有美金,而且没零的美金,于是马上跑到换汇窗口换了20刀,美金和马尔代夫币汇率是1:20,得了400马尔代夫币,小伙伴发信息来说公车来了,我们又火速跑回公车站,还好赶上了,把酒店订单给了售票员看,他确认可以到之后就帮我们放好行李,车费是20马尔代夫币一个人,相当于1美金。上车时吓死宝宝了,一车黑皮肤,车内又没开灯,估计坐公车的东方面孔不多吧,他们都盯着我们看,眼镜亮晶晶的。我们面面相觑,仿佛走错了世界😂。坐稳后,观察了下当地人,发现一车人好多都在玩COC,突然间感觉亲近了好多,真是游戏不分国度啊,说不定平时部落战还对战过。

旁边的小哥玩COC玩得津津有味,还跟他前面的小哥讨论怎么打部落战。

车大概开了十分钟,第二个站售票员就叫我们下车了,看导航酒店就在前面拐角,于是拉着行李跟着导航大约走了200米就到了。这家酒店我在agoda上订的,价格从低到高找的,价格含税就两百二,这么低价我本想着就凑过吧,没想到竟然还有欢迎饮料。老板问我们明天要不要送我们到机场,10刀,顺便跟老板换了点零钱,想着大太阳下懒得拖行李去找公车了,就跟酒店订了,楼梯有点窄,工作人员勤快地帮我们把行李扛上楼,给了小费2刀。

进到房间,竟然出乎意料地还不错!!!房间很新,还算宽敞,基本全是agoda上最便宜的酒店了,开心死我们了。在此建议在马累中转过夜的小伙伴,来葫芦马累过夜是个不错的选择😏。推荐这家酒店!

第三天:葫芦马累2小时大暴走
马累——蓝色美人蕉
早晨起了个早,开始用餐,酒店一楼就是个小餐厅,自助式,主食就这几样,饮料有果汁,牛奶,服务员问我要不要咖啡,我瞄了一眼隔壁桌的咖啡,看到上面香甜的奶泡,果断要!🙋🏻

吃饱了早餐就开始葫芦马累大暴走,葫芦马累是个人工岛,据说以后居民都会搬过来,所以整个岛就是个大工地,到处都在建房子,靠近海边的一片都在建居民楼,看样子也都是做酒店了。逆时针环绕一圈,随意走走,感觉人好少,就算是葫芦马累,海水清澈度也很好,感觉像东南亚大部分的海滩。

逛了一圈,11点回到酒店,员工又帮我们把行李杠上车,然后就送我们去机场了,出发前代理发微信给我叫我去15号柜台报到,结果人家指着2号柜台让我过去,小哥核对好名字之后让我们等待,说12点半还有一对新加坡夫妇要来,我问他能寄存行李不,我想到处去看看,他说不行,要我们自己带着行李,没办法,只能带着行李找了个凳子等待。临近中午,肚子也微饿了,附近餐厅溜达了一圈,表示吃不起,Burgerking最便宜的汉堡也要9刀🙄

等到将近一点钟,那对夫妇才来,根本不是新加坡人,而是韩国人,接着坐快艇上岛了。

上岛后员工领着我们到前台,坐下来后就上了欢迎饮料,有一个会中文的员工跟我们讲解酒店各种注意事项。工作人员看着我们四个姑娘,说:“你们都是女的啊?不是有两个来度蜜月的吗?”我们 😂😂😂😂,原来客服把我们当中一个姑娘弄成男的了,因为她名字中有个国字😅

看到这抹蓝绿色才觉得是度假呀,以上图片均出自手机,也懒得p,大家将就将就,后面再慢慢更新流水账。

酒店弄错了给我们的蜜月床

前面两天住的是沙滩屋,对出去刚好是沙滩最大片的部分,我们的沙滩屋是两间连在一起的,中间两扇门被我们打开了,两间房就联通了,感觉变大了,像套房一样,非常方便。行李都没拿出来,就马上跑出沙滩看了,美极了!

这是酒店的无边泳池,有点小

绕着岛走了一圈,岛很小,大概十来分钟就走完了,回到房间洗了个澡就开始泡面趴了。
说一下岛上的wifi情况,不管走在哪儿,wifi信号都挺强的,也就是说,我们白白花了16刀买电话卡了😭。而且房间里都有转换插头,自己也不用特意准备了。
之后开始洗前两天换出来的衣服。突然看到浴缸就脑洞大开,于是把布置蜜月床的花全部丢进浴缸,我们要拍浴缸照!!!
在房间里玩了两小时,到了傍晚时分,太阳不太大了,就换泳衣去泳池游泳。

游了一小时左右,就回房间洗澡换衣服,回房间的路上看到夕阳西下,大家也纷纷到白沙滩看日落,看着落日发呆,心想时光真好。

到了七点半就去餐厅吃晚饭,进入餐厅时可以看到用餐时间说明,不能穿泳衣就餐。进到餐厅后,会有服务员领你到空桌子坐下,回问你的房号和看钥匙,从坐下起,桌子就固定了,以后的一日三餐都会在这张桌子用餐,桌子上也会写上你的房号。

餐厅是自助形式,分成三个区域,最前面的是蔬菜沙拉类,中间是热菜类,最后面的是水果和甜点

选择是挺多的,只是味道不讨喜,但是还是禁不住多吃每餐都先吃一大盘蔬菜沙拉,然后又喝一碗汤,接着拿了点热菜,最后去拿水果和甜品,每天肚子都吃得很撑。
餐厅的旁边有活动室,有乒乓球桌,旁边还有个小的足球场,还有健身房。

玩够了回房间的路上,不经意抬头看天空,繁星满天,美极了,多少年没有见过比如多星星,回房间拿了相机,古董微单,最长也就30秒曝光,而且没带三脚架,也就拍了这几张。最后我们几人躺在沙滩椅上吹了微凉的海风聊着天,舒服极了。

回到房间,在浴缸里放了热水,我们敷了面膜就在浴缸里泡脚,消除了跋涉两天的疲惫。

第四天:拍美照的一天
七点起床,简单打扮后就去餐厅吃早餐,仍然自助,菜品也比较丰富,最合我意的就是牛奶燕麦和水果沙拉。吃完又是九点,我们回到房间开始化妆,这么美的风景,不拍美照岂不是辜负了?🙃
看着果冻色的泻湖,十点钟开始到沙滩顶着太阳各种开拍。

边玩边拍照折腾了两小时,晒得辣辣的,实在受不了了,12点就躲回房间吹空调冲个凉,太阳下的海水怎么看都美,我们又开了泡面趴,之后就在房间前面的躺椅休息,伴随着习习海风,舒服得睡着了。马代真是个好地方,艳阳高照,但是一点也不热,至少不像我们南方的夏天那样,热热的黏黏的,至少马代的热是干爽的。海水也很舒服,以前在东南亚的海水玩,玩久了总是发冷感冒,而马代的海水不是很冰,水温很好,玩再久也不难受。

说一下沙滩屋的布局,我们是7号和8号,我们的沙屋前面有很多的灌木,完全挡住了海,而且前面一点就是酒吧,入住时一度很郁闷,因为我们就想住躺在门口就能看海的房间,前台也不让换,我们绕着岛走了一圈,发现只有少数几间房是可以直接看海的,大概是13至18号是能直接看海的。
不过住了两天我们也挺喜欢我们的房间的,因为很多都是独栋的,适合蜜月,而我们这两栋是连起来的,中间开门就能打通的,对我们四个姑娘来说方便极了,就想住个大套房一样。看来酒店安排也是有道理的。而且傍晚在白沙滩看日落的的人挺多,欧美人还喜欢在酒吧喝东西,有一排灌木隔着,私密性也比较好哇。

马代美好的时光就被我们用来挺尸晒腩了😂醒来已经傍晚,又换了泳衣去游泳池游泳了,然后晚餐在桌子上有一封信,是告知我们明天换房到水屋的事宜。必须晚上到前台说一声,信里写着换的水屋房号和换房时间,我们两间房,一间是12:30,一间写着13:00。吃饱了我们忘了拿信,在沙滩躺着看星星时才想起,于是起身过前台告知,走到餐厅听到很大的音乐声,放嗨歌,以为是餐厅的酒吧在开派对,走进去不是,巡着声音过去,看到健身房,怪了,那么晚健身房还跳操?决定探个究竟,可是健身房的大门紧锁,绕到健身房后面的员工宿舍,原来是岛上的员工开派对,他们看到我们还很热情地地邀请我们加入,由于不会喝酒,我们老了两眼就离开了。喜欢玩的小伙伴应该可以和当地人玩得很开心吧。

又是完美的一天过去了,晚上洗脸时发现已经黑了一圈。

第五天:黑上一个新高度
第二天起个早,马上跑去吃早餐

吃饱就趁着这大好的时光拍美美照啦。来马代怎么可以没有比基尼,反正都晒黑了👧🏿👩🏿👸🏿

玩到中午,想起要换房,回到房里,才11点,可是服务员一直催我们收拾东西。我说等半小时,谁知道他no no no ,只给我们15分钟,匆匆忙忙装好行李箱,服务员立马帮我们运过水屋去了,而我们还得到前台换水屋钥匙,都来不及给服务员小费,他就溜得没影了。

这就是三面环海270°的水屋,唯一的一面墙由床头靠着,但是上面挂着一面镜子,把海也映进来了,感觉满屋子都是果冻色的海。连茶几也是透明的,可以看到下面的海,还有鱼游来游去。
但实际上,水屋的感觉比沙屋小多了,我们四个又喜欢待在一起,所以显得房间更不够了。

水屋外面有露台,有楼梯可以直接下去浮潜,但是当我们搬到水屋,又吃了点东西之后,下午两点了,觉得乏了小睡了下,4点起来发现风浪变得好大,本来想直接从水屋下水玩的,看到这风浪不敢了。于是换了泳衣继续到游泳池玩了,打算明天起来再去浮潜,毕竟上午退潮,海水要浅些。来了几天了,拍照晒腩都做了,就差浮潜了。

晚上继续自助餐,三天观察下来,每天的饭菜大同小异,但是热菜里的肉还是有变化的,有时候是牛排,有时候是鱼肉,有时候是培根牛肉,有时候是鸡腿,其他素菜类倒是每天都有,水果也以木瓜,西瓜为主,今晚还有百香果,撒了糖盐的百香果味道竟然不错!甜品蛋糕味道也差不多,不过我不算很爱,这几天都不知道吃胖了多少了。晚饭后依然是打乒乓球和玩足球,美好的一天又度过了。

第六天:浮潜打开新世界
晚上说要起来看日出,调了闹铃可是起不来,起来时已经八点,赶紧跑到餐厅吃早餐。吃饱了回到房间换长裙到水屋拍照。今天又是美美的一天。

水屋拍照就是无敌,怎么拍都美。
之前在网上看到大家说水屋分新水屋和旧水屋,但是我看两边都差不多,感觉都旧,房型也一样,内饰也一样,两边的房屋都有修修补补的地方。我也分不出来,我只知道我怀念沙屋了,还是沙屋好住。
不知不觉又到了下午,实在忍不住了,就到白沙滩那边游泳了,水屋的柜子里有两个救生衣,我们四人穿好就到白沙滩那边玩了,也不知道珊瑚在哪里,在浅滩上游来游去。因为下午的风浪有点大,我们四人里就我会游泳,但我也不敢游太外面。
在浅滩玩的时候刚好有一对夫妻浮潜回来,我就问了他们珊瑚在哪里?他们好心地把我带出去,就是白沙滩对出去那一块块黑黑的地方下面都是珊瑚,即使是傍晚,海水透明度也高,鱼也非常多,各种各样的,就是涨潮了,风浪有点大,我的救生衣有点漏气,我也不敢待太久。那对夫妻建议我们早上来浮潜,清晨退潮,离珊瑚近些。天啊,我们才想起前面三天早上都在睡懒觉吃早餐,错过了那么美丽的水下景色。游回岸边我跟她们描述了下,大家一致同意明天早起就来浮潜。
浮潜回去冲凉用餐,吃完饭我们走到栈桥中央坐着看星星,微风轻轻拂过,感觉身体得到彻底放松,心里不禁想:要是每一天都能像这几天一样彻底放空自己就好了。
可是时间过得那样快,转眼就是在马代的第四个晚上,明天就要离岛了,难过

第六天:我们都是美人鱼
今天调闹铃起了个早,看日出。昨天看了天气预报,日出时间6:05,调了闹铃五点半起床,然后轻手轻脚出门,天微亮,气温微凉,自己坐在栈桥上,看着东方,天渐渐亮起,天上的云被打亮,勾勒上一条红边。慢慢地慢慢地,云越来越红,天越来越明亮。

看过日出,才六点20,继续回床上眯一下。七点起床,速度地吃了早餐,马上回房间换泳衣,从水屋下水拍漂浮照。

在潜水中心有一副珊瑚分布示意图,基本水屋这边没什么珊瑚,反而有一些危险的石头,而最多的珊瑚丛在白沙滩对出来的这方。拍完漂浮照我们就马上换上防晒水母衣,去浮潜啦,上午浮潜就是好,阳光明媚,海水透明度高,退潮,走路就能走到珊瑚,适合不怎么会游泳的小伙伴。水下都是美丽的小鱼,后悔没有买潜水相机啦。
9点出门时,前台要我们在11点之前check out,我顺便问了下快艇去机场的时间,一天只有两班,一班上午9点,一班下午3点。我们本想12点去机场,然后存了行李就坐船到马累半日游。但是酒店告知只能3点走,前台说退房后可以坐在餐厅休闲吧等待。
走回房间的时候,几个工人跟我说要修理房间,让我们放心外出,可是小伙伴不乐意,说等退房后再让他们修,我英语一般,工人英语也一般,半天跟我们沟通不了,最后是岛上的中文员工过来跟我们说,让我们先把205的行李整理过206,可以让我们在206待到下午3点,棒棒哒!这下我们可以放心地浮潜了,本来就担心浮潜回来不够时间洗澡洗衣服,泳衣也没地方晾干,这下好了,待到下午三点就一切都解决了。

潜到12点,回房间洗澡晒衣服,整理行李。岛上这四天真的像梦境一般,非常开心。
两点半,服务员来催我们收拾行李。我们早已收拾好,就让服务员把行李拉走了,员工示意我们可以在前台等待,可是我们更喜欢泳池,就到泳池的躺椅晒太阳去了。阳光下的无边泳池透出休闲的气息,顶着烈日游泳的都是欧美人,可惜岛上国人都喜欢傍晚才出来游泳。

三点钟准时上船,快艇慢慢离开了小岛,心中泛起依依不舍之情。
虽然只是个四星岛屿,设施稍显陈旧,但是着实惊艳了我们。水清沙细,尤其是我们沙屋门前那片沙滩,面粉沙,脚感柔软,越往餐厅方向沙越粗,沙滩洁白干净,水下环境不错,鱼类众多,只是浮潜b级的海岛,难以想象a级岛屿如何,心中只想着下次来一定要选个浮潜a级的岛屿。
也许是来自小城市,收入较低,提及马代总觉得那是很贵很土豪的地方,除非度蜜月,基本不会舍得来,而且一岛一酒店,觉得没啥乐子,就算来度蜜月也只是为了造人,不理解为什么有的人会来马代几次。
这次过后,我之前的想法都被推翻了。首先,马代经济型岛屿费用也不高,但是环境比东南亚岛屿高出不少,只要对酒店设施要求不高,基本几千元足矣。其次,一岛一酒店玩得东西也很多,岛上活动多,项目齐全,而且出海浮潜比东南亚岛屿方便多了,以前在东南亚岛屿,出海总要包船,一玩就是大半天,鱼不多,见条尼莫都惊喜半天,而且总是日晒过度吹风严重,第二天全身不舒服还偶有感冒。而马代浮潜十分方便,直接下海就能浮,清晨最好,而下午也能浮。最后,马代风景很美,绝对是要再来的地方。其实不管去哪个国家,再如何节约总是要花五六千元,而马代控制得当,六千元也足够游玩了。大家不妨多关注旅行社特价,或者自己订到特价机票,再上酒店网订沙滩屋,可以在这里美美得度过几天了。
东南亚的国家已经去了大半,海岛去了好多,还总爱往小众岛屿跑,可是那些岛屿和马代根本没法比。我想,以后,想看海了,我首选还是马代。

一般都是情侣 很少见到一群漂亮姑娘一起去马尔代夫啊 哈哈

2016-08-30 11:1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30 14:26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8-30 11:15:12 的回复:

一般都是情侣 很少见到一群漂亮姑娘一起去马尔代夫啊 哈哈

回复雷子:高端海岛就夫妻去得多,这种经济型海岛适合闺蜜游,家人游👯

2016-08-30 19:05

引用 shinyayuyao 发表于 2016-08-30 19:05:16 的回复:

高端海岛就夫妻去得多,这种经济型海岛适合闺蜜游,家人游👯

回复shinyayuyao:原来马尔代夫还有经济型海岛!学习了 哈哈

2016-08-31 10:36

引用 byb璐璐 发表于 2016-08-30 14:26:44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byb璐璐:喜欢就去

2016-09-04 11:57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05 17:04

游记忘看了   这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美女的图多放点   比基尼要多太美了 4朵金花

2016-09-06 15:25

引用 贾河 发表于 2016-09-06 15:25: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