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新马自由行

LaughingTme LV.3
2016-08-30 00:28 656/5

出发

19号晚上20:50分深圳吉隆坡的飞机,下午六点一下班,坐地铁🚇11号线直奔深圳机场,不到七点就到了机场跟我的小伙伴们汇合,顺利办理了登机手续跟托运,晚餐随便啃了点东西,丝毫没有影响我兴奋的出游心情!!能有一周的时间解放每天重复的上班生活,没有比这个更让人兴奋的了,上图为11号线风景

机票和签证

早在三月份就已经在亚航买了三飞的机票:
最终机票=深圳吉隆坡亚庇新加坡香港(第四飞在虎航购买)
一共才不到1800,不能说最低价,但是我觉得这个价格已经很可观了😁
本来想=深圳新加坡亚庇吉隆坡深圳,这样价格一样还不用飞香港。但是看了很多攻略,说新加坡对单身女性拒签率还是有的,以防万一新加坡签证有人没签下来还是选择了先飞马来西亚,这样就算被拒签,前半程还是能走完。
马来签证跟新加坡签证我们都在携程上办理,来回快递,两个签证加快递费共416一个人。新加坡签证果然很讨厌,8个人全部是35天有效,估计不会想第二次去新加坡的,这么没有诚意,如果给个两年有效或者五年有效,或许我会考虑日后再去。

酒店

为了方便,避免拖着行李到处换酒店,基本每一个城市固定一个酒店,所以前三晚的酒店我们都住在吉隆坡的GEO HOTEL,地理位置非常优越,茨厂街就在正对面。中央艺术坊、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城市长廊、老火车站就在旁边,走路十分钟内能到,对面还有个71,买点零食饮料🍹早餐的很方便!不到三百一个房间,性价比高,下附图。PS:酒店需要押金的,我们四间房押金100马币,良心店家啊!

我们吉隆坡亚庇的机票还有亚庇新加坡的机票都定在了下午,为了切合退房的时间,而且如果是早上飞,务必要早起赶飞机,下午飞的话,刚好可以退房,并且时间充裕、精神饱满、退房前还能再洗漱一遍。去到下一个酒店也刚好可以入住(有些酒店要下午三点之后才能check in)亚庇的酒店我们选的是GAYA CENTRE HOTEL,离加雅街两个路口的距离,走过去六七分钟,原本想定HOTWL SIXTY3可惜订满了。不过GAYA酒店也还不错。住的是海景房,景观非常赞👍🏻,GAYA四间房押金400马币,勉强接受。

新加坡的酒店真的贵贵贵!小小小!看了各个旅行社的行程,细心观察会发现,没有一个旅行社会选择在新加坡入住,基本是当天去新加坡🚶🐎👀🌺半天景点然后晚上就回马来西亚或者泰国入住,因为新加坡的酒店太贵,入住一晚旅行社能赚的钱就少了,而且新加坡只要不是四星以上的酒店基本都显得狭隘无比还没有窗户,而三星酒店价格基本在五六百以上,入住新加坡会让旅行社平添被投诉住宿差的风险!总之我们8人这次行程在新加坡住了两个晚上。一晚顶马来西亚三晚的房费😂,入住的是PARK 22HOTEL,原本想定HOTEL81也是被订满,主要是我们订酒店订得晚,都是等签证下来之后才下订所以没有很完美,PARK 22 HOTEL在牛车水站跟欧南园站中间,无论到哪个地铁站都要六七分钟,外观还是蛮漂亮,有特色,对面也是有个71便利店🏪,四间房押金400新币=2000RMB,坑爹吗!再提醒一句,如果不是如胶似漆的情侣订这家酒店请订双床房,因为双床房比大床房的房间大多了!下附图

物价

马来西亚的物价跟深圳差不多,一点也不贵,我们去餐馆吃饭基本两百马币出头8人吃,相当于国内三四百8人吃,还算可以。这里必须提一下亚庇的怡丰茶室里面的A3饮料和A4饮料,每天回去买三杯喝都不过瘾,重点才3马币一杯,超开胃解腻防中暑,味道超级赞!!最后离开的那个下午回去买了三杯准备带走机场喝得,结果摔烂了两杯 😭心都碎了一地。
新加坡物价超贵,一只水10rmb,一杯好喝得饮料🍹四五十rmb,简直买什么都痛心,做好心里准备就好了

第一天

由于19号晚上20:50-00:45的飞机✈,并且飞机延误了一个小时,因此20号凌晨近02:00才到的吉隆坡机场,取行李,买电话卡,ATM机取马币等花了一个多小时(国内是没有马币可以兑换的),03:00才坐上原本订好的接机车,接机车我们是在淘宝订的12座面包车🚐349元(夜间),除去司机位还可以坐10人,🈳了两个位,还是很欢迎驴友加入的。不过半夜这个点数已经没有精力折腾这么多了,四点半左右办好入住手续直接趴床上睡觉💤了,所以第一天的行程首先是睡到自然醒到11:00集合吃早午饭。

第一个景点我们去的是茨厂街(GEO酒店出门右前方那条街就是了),里面很多华人开的店,基本走几步路就能听到华人用白话普通话客家话拉你进店吃饭的声音,由于饿坏了,这边吃吃那边吃吃完全忘记拍照📸留念了,但是没看自己做的攻略随便吃吃,倒也没吃到什么特别好吃的,并且发现马来食物偏甜,连面都是甜的,一度有些不适应。

这个榴莲飘香必须重点标记,由于午餐没吃到好吃的,于是乎晚上借助网络搜了一家好吃的,奶奶家娘惹菜,里面的榴莲飘香本来就点了一份大家试一试好不好吃,结果大家试了一口之后纷纷🙋🏻举手要多了一份吃,太好吃太香了榴莲味超浓郁!!

还有这个脆皮豆腐也是颇受好评

下午的行程先是去了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斜对面就是城市长廊,城市长廊里面要花5马币进去观赏,二楼的吉隆坡宣传小视频跟灯光效果还是不错的,5马币的门票可以在里面兑换饮料或者吃的,相当于门票🎫不用钱,还有很多手工的建筑物模型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正对面就是独立广场,这景点密集到超级适合懒人团

很有颜值跟质感的大钟

这是进中央艺术坊的那条街,GEO出门左手边就是中央艺术坊了,里面很多东西买,我们一行8个人全部手信基本都在这里买的,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明智的,价格不错,选择多样。因为亚庇没有这么大店铺又多的手信店给你选购。新加坡物价这么贵更加不可能了(新加坡一个钥匙扣手信都要几十块rmb,吉隆坡只要6马币有六个,尽管我买的不是钥匙扣)
这条街有一家冷饮店里面的牛油果奶昔很好喝,13马币,来回点了两三杯,还有一个同伴离开了吉隆坡还惦记着这杯饮料,当然要本身喜欢牛油果的人才能喜欢这杯饮料,不然就是悲剧,还有下图这个蛋糕,好评也多,买了两盒,分量足。

第二天

我们包了一辆车马六甲一日游1200,人多就是好啊,包车超方便,平摊下来才150一个人,如果自己坐车去的话少说也得70-80一个人还得转个两三趟,人多费事走错路折腾。

荷兰红屋

古炮台

一大片鸽子广场

水上清真寺,基本上马六甲上的景点都去遍了,还有鸡场街。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一口吃榴莲泡芙,是导游司机推荐的。真真的好吃,司机说吉隆坡市区没有这个吃,一口塞进嘴里把泡芙压爆,榴莲奶油浆溢出来的那一瞬间,超赞的,我们来来回回大概买了五六盒吃下去(一盒六个),没错,我们8人是绝对的吃货!!吃完一顿正餐过不到三十分钟都会像饿了十天一样喊饿😓

马六甲一日游是08:30-18:30,回吉隆坡市区的时候,为节省时间,就没有回酒店,直接让导游司机送我们到双子塔,一看风景二解决晚餐。双子塔夜景真得太太美,晚上来果然没错,之前做攻略有听说白天风景一般般,我们并没有上塔顶,一个是🎫门票贵,二是没时间,三是我们本身就生活在深圳这个大都市,灯红酒绿看多了。拍这个双子塔的照片也是不容易,我们去的时候有些下小雨,淋着雨用将近趴在地上的姿势才能拍到顶,也是拼了,带了自拍杆的真聪明,可惜那天我们都忘记带了!!

这家店也是司机推荐的餐饮店,大众点评也有推荐,一开始看到人均消费80-100,有点怕我们消费不起(穷游团),结果进去吃饭一人点了一份东西总共也两百出头马币,人均50RMB,跟网上人均差还是蛮多的,其实就是一个快餐店。总体味道每个都不错,还是可以给赞👍🏻的。要排队,大概我们等了半个小时左右。

第三天

早上在中央艺术坊买了一堆手信还有吃的就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坐上送机车去机场,送机车跟20号凌晨的接机车是同一辆,送机319元(白天)

马来西亚的大豆超便宜,所以豆奶也都很便宜,这一大罐豆奶6马币,味道非常浓郁,还有一大袋方包才2.4马币也很耐吃,第一天不懂行情,一顿四人份早餐就买了36马币被自己惊吓到!后面两天都是花费十来马币就搞定四人早餐,为了便于行动我们八人分成了婴儿组4人和老年组4人,其实婴儿组都成年了,老年组也都没超过35岁😂,只是体力心态还是有点差距,在后面几天的新加坡环球影城机动游戏就可以看出来了。

再见吉隆坡!下午16:25-19:00的飞机✈,定了亚庇接送机,必须称赞这是明智的决定,省时省力高效,重点是才8元人民币一趟,买亚庇一日游送的,而且亚庇的的士🚖一般都不打表,报价都是串通好的,相比吉隆坡坑。到了酒店,简单入住之后出发觅食

亚庇第一餐,原本要吃佑记,结果周一它休息没开门,就去了对面的广东仔肉骨茶,从此爱上肉骨茶,味道浓郁,超重当归味(小伙伴们还说喝了之后超通便 🙈)

第二餐吃的佑记。因为开门了,排名第一怎么能不试。味道也不错。名声大的是佑记,但是同行8人都觉得味道还是广东仔好吃多一点

第四天

原本预定了美人鱼岛一日游去浮潜的,结果因为前一天天气不佳船无法回来,导致当天行程被取消,真真是生气+遗憾,来到了亚庇没下水,一点也不甘心,于是乎,六个女的换上泳装屁颠屁颠的离开酒店往海边走去,想着去海滩泡泡水也好啊,结果跑到海边才发现原来那附近根本就没有沙滩!!摔杯!最近的沙滩在丹戎雅路,打的十分钟,走路到不了。既然下不了水,心宽的我们拍了很多好看的黑影照,也算是弥补了不足

这就是前面说好喝的怡丰茶室,我们在这里吃的早餐,这家店是专门做早餐的,营业到下午六点,上面的广东仔跟佑记主要做晚餐,下午四点才开门

叻沙

超赞!再来十杯

这个是广东仔的大骨,也是超级推荐的,超入味,外面的肥肉跟皮肥而不腻

第五天

第五天我们订了神山高空滑翔伞一日游,来回路程长,但是有这么一个新体验是不错的,年轻团体,此时不玩更待何时呢。

神山上的不知道什么植物

来到马来西亚不吃榴莲简直不能相信,必须吃啊!但是榴莲跟山竹是禁止带进酒店跟车里的,所以必须现买现吃解决掉!

亚庇的肉骨茶应该是被我们吃遍了,广东仔,佑记,新记……这个是新记特有的干肉骨茶

第六天

为了弥补没下水的遗憾,我们第六天即将离开亚庇之前还是打了的士去了丹戎雅路海滩踏踏浪

假装情侣

这是沙滩小螃蟹从洞里滚出来的沙球,一开始还智障以为是小动物的便便

亚庇就是要到海中央才能看到海水的清澈,海边因为有大量细沙被卷起所以看起来一点都不蓝

其实我们应该在美人鱼岛行程被取消时,勇敢果断的自己去买船票到亚努干岛去浮潜的,可惜当时不知道可以自己买票上岛,攻略没做足,到第六天想去,知道可以去时,只剩下一个早上已经来不及了,怕误了飞机

亚庇码头,走路五六分钟到达

下午两点多的飞机飞新加坡,亚航这辆飞机超可爱的图案

里面也是

新加坡地铁卡,萌萌哒,12新币一张,里面有7新币可用,我们在新加坡呆两天,还充值了10新币进去,走的时候还剩8新币 😭肉痛,由于想留作纪念就没有了退卡(当时离开是半夜,工作人员也下班了)

坐地铁到欧南园站走去park 22 hotel十分钟,地铁工作人员指示很准确,直走过马路就是,可是我们中途又问了两个人以便确认,结果都遇到了渣渣,不知道地点还乱指路,甚至还有一个人说要打的半小时,坑爹吗,其实目的地就在马路对面。

下附新加坡地铁图

第七天

我们去了环球影城,285一个人,超好玩的,尤其是要排单人通道(单人通道被铁链封住,只要跟工作人员说,她就会放你进去),必须排单人通道,单人通道,单人通道,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快很多,简直就跟玩游戏开挂一样,毕竟玩的过程不会超过五分钟,为了一起玩排30-60分钟的队伍一点都不值!分开玩,然后在出口汇合,开挂!我们一开始以为单人通道没开放,到了下午三点才突然发现只要跟工作人员说就可以进去单人通道,于是后面四个小时开挂般狂玩,几乎每个游戏玩三次以上,值回本了。

far far away

马达加斯加

变形金刚,极力推荐

未来水世界的表演因为雾霾天气取消了,估计怕发生爆炸💥等意外,所以给了我们每人一个一次优先票,免去我们一次长时间的排队(发现单人通道之前用了🤗),多次优先票单独购买需要三四百块(不包含门票价),对于穷游组当然不买啦,后面发现不买更值😂——单人通道

环球影城我们是走跨海栈道过去的,不用钱,如果是坐捷运过去,要4新币一人,贵!跨海栈道很短。十分钟能走到,中间还有平行电梯,风景又赞,没有拒绝的理由啊,重点是走路去,还能免费坐捷运回来,何乐而不为

每一个细节都好美

超可爱的小黄人!

水世界漂流

埃及金字塔

穿靴子的猫过山车,环球影城各种过山车,个人觉得最好玩的是木乃伊过山车,既有过山车的刺激,还有剧情,加之黑暗弥漫平添一些恐惧,赞赞

环球影城大门口,九点半已经排了有五六十个人了,十点才开门

红蓝过山车,坐了蓝线,大部分时间倒挂着🙈,这倒还好,因为这个过山车🎢没有给你害怕的时间,一开始就突然加速,你还没来得及非常害怕,就下来了。广州长隆的垂直过山车坐第一排那才真的玩心里过山车,先是慢慢的上坡,然后再垂直向下👇🏻80米悬空挂着,等你恐惧情绪爆满的时候再快速向下飙

开门前五分钟的时候有这个穿靴子的猫出场,超逼真的道具服,可惜开门后就消失了,没有合影一场。
一整天玩下来,腿都要断了!晚上去了最出名的松发肉骨茶,连吃两顿,每次都要排队半小时,胡椒汤是免费加的

第八天

今天的主要内容就是逛新加坡的景点。由于押金太高,所以一大早就退房,行李免费寄存酒店。把押金400新币退回来吃香喝辣,以免晚上回中国时剩一堆纸币花不完就不好啦。前一晚太累,所以这天九点才出发,一大早就出门找吃的。

找到这家老伴豆花结果没开门

路途无意中碰到佛牙寺

马里安曼

无意中碰到詹美回教堂⛪

听同事说这个好玩。所以出发前购买环球影城门票的时候同时买了skyline&luge,27号环球影城结束的太晚,精力也没了,就推到今天才玩,所以我们又回了圣淘沙去玩这个,很刺激好玩应了它的广告:once is never enough

购买多次会更划算

玩完skyline&luge,午餐去试了新加坡的M记想看看味道是否有差。回程在vivo city6女人疯狂购买小ck,结果听说国内也有的买,差不多价格,那我千里迢迢拎回去有什么意义!摔杯!安慰自己,在国内就不会有购买的冲动了,就是要在国外才买得下手。

买了这个小包包,50新币,平时没什么东西要带的,背个小包包出门一身轻松,蛇骨链可以解开,这样小包包就变身为长款钱包可以放进大包包里,一包两用,有三个颜色,黑色,银色,酒红色,我们8人团买了4个银色1个酒红色,说明这款包包还是很多人喜欢的

内图,真的就是钱包

亲身试验能装下苹果🍎6,6plus估计就不行了

下午五点到了鱼尾狮公园,大家都走不动了,也不想去下一个景点了,就干脆就地而坐,休息到近八点晚上欣赏夜景,在那个广场其实能看到很多景点:金沙酒店,摩天轮,鱼尾狮,双螺旋桥,大榴莲等等,那也就够了!

这个莱佛士坊站外观看起来像是一个城堡,差点认不出是个地铁站 😂😂莱佛士坊站离鱼尾狮公园比政府大厦站更近一点。但是政府大厦出来就是圣安德烈教堂,所以如果想看教堂就从政府大厦出来,不想看就从莱佛士坊站出来省几步路

休息充足就回酒店拿行李22:00奔机场坐01:55的飞机05:45到香港机场再包车过深圳,到家08:00倒床上呼呼大睡。酒店到机场也就三十分钟左右,新加坡地铁速度很快,是一个生活节奏很快的城市,看电梯速度就知道了

花费

机票1720
酒店大概1300
景点滑翔伞600+美人鱼岛浮潜300+环球影城285+skylineluge60+马六甲一日游150总共大致1400
签证420
保险100
剩下的就吃饭
总共每人六千出头的样子(不算手信)

楼主可以加个头像呀!

2016-08-30 11:43

引用 LaughingTme 的图片:

这个就是牛油果奶昔嘛?

2016-08-30 11:4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30 14:26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08-30 11:46:34 的回复:

这个就是牛油果奶昔嘛?

回复丸子没樱桃:不是,那个是绿色小蛋糕

2016-08-30 23:0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