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内蒙来看雪!阿尔山-满洲里-额尔古纳-呼伦贝尔|雪山草原自驾精品游

• 出发时间/2016-04-28

一篇知乎,说走就走

有些地方,冥冥中注定。
辞职将至,闲逛知乎,偶得一帖,砰然心动。

对!就是这妹砸,写了知乎贴把我们勾引去了中国最美的边境小城,带我们疯狂的浪了三天,哈哈,此处应有一只买蹦跶的Molly!

关于我:
相信自己可以朝九晚五,也可以浪迹天涯的Yummy
也是本游记的图片和文字提供者,
一个大晚上写攻略到凌晨三点不知疲倦的鸡血青年
爱旅行,爱分享,欢迎大家跟我交流关于旅行/拍照的一切
微信:303507629
微博:Yummy酱假装在旅行

这次辞职旅行,目的就是:出!来!浪!
所以找到了一群在Molly手下聚集的又骚又浪的二逼青年们,我们一行人大概二十几个小伙伴被分成了三个组,可能真是物以类聚吧,特别浪和特别污的都被分到了我这车,Molly大小姐带队,帅哥司机大斌哥护航,大家在车上会玩各种游戏,真心话大冒险之类之类的,总之特别欢乐,至今还回味无穷。这里特地留下这个阿尔山最帅男人的微信:dabin1365480844,电话就是:1365480844,一段好的旅行,有一个好的司机特别重要对吧,如果有需求可以找他噢。

因为阿尔山的行程其实只有三天,但是我们辞职请的假很长哎,怎么办,继续玩呗~于是我们又找到了大斌哥的铁哥们海峰师傅做了我们接下来几天去满洲里额尔古纳的向导和司机,人也很nice噢,微信送上:GG847567231,电话:15104926965,此处真的不是硬广啊,都是靠谱好司机,良心推荐给大家,也附上照片吧,嘿嘿。

日程安排,旅行费用

关于花费:
5000左右
游玩天数:2016.4.28-5.6,共9天
游玩线路:
day1:苏州上海北京(均为高铁)
day2:北京(南锣鼓巷-石景山公园-北海公园-后海,住一晚)
day3:北京南苑机场-阿尔山伊尓施机场-哈拉哈河-乌苏浪子湖-阿尔山天池火山洞口湖-住阿尔山
day4: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龟背岩-兴安小火车-驼峰岭天池-石塘林-大峡谷)-住阿尔山
day5:阿尔山火车站-奥伦布坎景区-去大斌哥家包饺子-去阿尔山夜店浪-住阿尔山
day6:阿尔山玫瑰峰-诺门罕战争遗址-新巴尔虎左旗午饭-乌力吉图阿尔山圣水源头-甘珠尔庙-路遇草原牧民-扎赉诺尔猛犸象公园-住满洲里
day7: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穿越巴尔虎草原-186彩带河-黑山头日落+星空-住黑山
day8:黑山头骑马-亚洲第一湿地根河湿地-住额尔古纳
day9:天下第一曲水莫尔格勒河-穿越巴尔虎草原-金帐汗一塔两寺(金刚塔-万佛寺-达尔吉林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遗址-呼伦贝尔海拉尔机场-上海虹桥机场

建议季节:当然,阿尔山的旺季其实是在夏季,跑男之后更是活的不得了,建议大家可以跟我一样,淡季去看雪。

写完行程发现自己玩得很省啊哈哈哈,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也是淡季,北京阿尔山的机票也就200块,回来的机票也就700多,淡季住宿/门票/吃饭都会相对应的便宜很多,住宿基本在100/晚左右,主要花在了租车身上,之前在阿尔山大家分摊很划算,但是后来我们两人没找到驴友,只好自己包了一辆四人的小车,500一天,旺季会稍微贵一点,具体可以问下我上面提到的司机师傅。

料峭春寒,携带锦囊

建议携带物品:
衣物:替换长袖t,较厚大衣,虽然已是五月,但是河面依然结冰,路面依然有雪,还是很冷的哦,多带点保暖物品,围巾帽子啥的。
鞋子:建议穿运动鞋或是防水登山或者长统靴,因为可能会遇上下雨或是踩在雪地里。
包包:不建议带行李箱,背包就好,天气比较冷没必要总是替换啦,建议可以携带皮肤包/小挎包,出去玩携带一些随身的东西用,这样玩的时候其他东西可以放旅馆,携带方便。
配饰:一定要记得带墨镜!虽然是冬日,海拔比较高,紫外线还是很强的,太阳很给力!再一个就是拍照比较帅咯~
其他: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等等,毛巾,小瓶洗衣液都记得带好)因为大部分宾馆不会开门,就算开了条件也比较简陋,很多不配备一次性用品噢。

携带器材:
nikon d800
nikon 50mm/28mm
对的拍星空没用三脚架哈哈哈哈
还有很多照片是用手机拍的:iphone6

day2,匆匆北京夜色晚,来年唯恐柳絮间

闲逛到北海公园,偶遇这对弹唱夫妇,想着自己要是到了这个年龄,也能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该多好。

因为阿尔山的航班只有从离我们最近的就只有从北京出发的,所以我们从苏州出发,发现刚好有一辆高铁是从上海晚上出发去北京南(南站离机场近)的,d322或者d314,第二天早上到,于是我们连夜北上,把东西放在订好的酒店,第二天就开始逛北京啦,给不在北京,特别是(江浙沪包邮地区的小朋友一些建议),如果不想多花一晚的住宿,省去贵机票,大可像我们一样乘坐高铁连夜赶到。

随便放几张北京咯,这时候的北京都是白毛柳絮,干脆放弃相机,全程手机拍摄,随意放几张意思下哈哈哈,渣渣像素。

day3,一天四季阿尔山,遇雨变雪嗨翻天

去看雪第一天:北京南苑机场-阿尔山伊尓施机场-哈拉哈河-乌苏浪子湖-火山洞口湖-住阿尔山

南苑机场就是个小城郊机场,比较……那啥你懂得,飞机也是很小只的,飞起来有的……晃……,但是还好,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眼看着底下的山林渐渐被白雪覆盖,我们知道,近了,近了,果然飞机开始着陆,离开了帝都的雾霾,空气顿时清新起来,下飞机的那一秒,我们知道:阿尔山到了……

天气略不好,但是大家都超兴奋的,时间不等人,我们马上分好组,搭上小巴出发了!

第一个目的地,哈拉哈河到了!

河面略有结冰,在五月初还能看见冰的小伙伴们忍不住拍照玩耍起来。“哈拉哈”蒙语为“屏障”之意。和拉哈河又名“哈勒欣河”,靠近中国内蒙古蒙古国的边境。由于西岸比东岸高,从河东岸看西岸如同一座长长的壁障在眼前,哈拉哈河由此地貌而得名。

第二站:乌苏浪子湖

这是一座大型火山堰塞湖,也就是说这座湖的底部是一座火山哦,哈哈想想是不是有点可怕,但是现在在我们脚下的乌苏浪子湖安静得像个冰雪美人。整个湖面仍然封冻,但已经开始解冻,小伙伴们上去拍照一定要找厚一点的冰层,掉下去不堪设想呀。

第三站:阿尔山天池-火山洞口湖 ,给我整个行程中印象最深的地方!上山的时候下起了雨,大家心情都略有沮丧,但是当到达天池后雨变成了雪!!!整个天池白茫茫一片,纯净至极!
这个天池自然也是十分神奇:
神奇之一,从不干涸也从不涨水,不论干旱还是暴雨,永远都在同一水位。
神奇之二,没有河流注入,也没有河道泄出,一泓池水却洁净无比。
神奇之三,这里没有鱼,即使投放鱼苗也会神秘失踪。
神奇之四,深不可测,多少人曾尝试以不同的方式测量,终究均以失败告终。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下雪了,然后我并没有带防雨罩,奈何雪太大,只能将相机收起来,用手机拍咯,大家将就看看吧。

雪真的很厚啊,很容易踩塌陷进去,但是并触碰不到湖面,所以会变得特别好玩!像坠入深渊然后又得救的感觉哈哈哈。雪越下越大,小伙伴们越玩越嗨!丢掉书包丢外套,雪地下去嗨得不得了!

头上落满雪花的妹砸~美得清新脱俗的说。

玩够了,疯累了,下山的时候用手机抓拍到的这一幕现在看起来也十分温馨。

day4,恣意撒欢阿尔山,任性放浪杜鹃湖

看雪第二天: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龟背岩-兴安小火车-驼峰岭天池-石塘林-大峡谷)-住阿尔山

今天的行程很是丰富噢,我们买了阿尔山森林公园的联票,三天可以通用,每年6月1日至10月15日执行旅游旺季门票价格180元/人•次;10月16日至下年度5月31日执行旅游淡季门票价格140元/人•次。景区观光车车票价格70元/人,我们自己包车,所以不用买观光车咯。

龟背岩上的美妹砸,来一只!

兴安盟的小火车,搭载着萌妹进城咯!

跳到火车顶上肆意撒欢!

天气好到不行~

站在火车顶上,阳光明媚,身体随着思绪飞扬起来……

火车头的前面有一只鹿的雕塑,昂首挺胸,面朝大山,当地人十分敬重鹿,并把它视为神物。

偶遇之一大黄狗,亲人憨厚。

小火车上撒欢过后,马上赶往杜鹃湖,充满期待!

面朝杜鹃湖,女王气质尽显有木有哈哈。

虽然没有漫山遍野的杜鹃,这样杜鹃湖的美已足够震撼我们。

这是我们这三天来最亲密的玩伴——污污小分队!哈哈,大家都是各种黄段子冷笑话高手,去过跟这群人出去玩,请全程自备去污粉,当然大家旅行结束后都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正逢阿尔山的初春,冰河都才开始解冻,就像我们的心情,慢慢被暖阳融化,正在与阿尔山融为一体。

路遇爆胎不紧张,大家一起解决难题。

下一站,驼峰山天池到了。

阿尔山有两个天池,一个叫阿尔山天池,另一个就是驼峰岭天池。一个叫驼峰岭天池,山脚距山顶观天池处,垂直高度有400米左右。

封冻的天池也是由火山喷发后形成的湖泊,从上面的观景台看上去,就像是巨人的巨大脚掌踩在山林之间,所以这里的人也把这个天池称为:巨人的脚印。

接下来:石塘林,也是大兴安岭奇景之一。为第四纪火山爆发的地质遗迹,是亚洲最大的近期死火山玄武岩地貌,地质构造、土壤、植被、生物区,均保持原始状态,生物多样,再现了低等植物到高等植物的演替全过程。

路上除了我们,根本没有车!随性坐在路中间,到哪都是大美照!

奇奇怪怪的树林和石头

今天的最后一站:大峡谷到了!阿尔山大峡谷主体为火山熔岩断裂带,经受千百年的水流侵蚀后形成。呈W状,长10km,平均宽度约20米,落差25米,山泉涌出后形成的河流从峡谷底流过,为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大水系之一——柴河的源流。

刚刚还是太阳,忽然又下起了雨,这天气还真是……所以大家这个季节来一定要记得带伞噢,吓的我又收起了我的相机包包,用手机拍了几张。

进这个峡谷,给人一种仙境之感,有人咏赞三潭峡:神奇灵秀三潭峡,清泉汨汨绕山崖。喷珠溅玉何处去,魂系遥遥东海家。这一河段六月冰雪尚存,被称为“夏日冰川”。

天又放晴咯!大家在大峡谷的冰面上又嗨了起来!

哈哈哈,玩得好欢乐!

晚餐是牛肉/羊肉大锅炖,东北风味,纯纯的肉味啊,大口大口咬下去,和着土豆的清香,绽放在你的味蕾,现在想起来都要流口水了……这顿饭需要自助加柴火,用自己烧的柴火吨着喷香的牛羊肉,大家围坐在灶前,暖意融融,喝着大窑,吃着大肉,谈天说地。

day5,奥伦布坎白桦林,跑男原来也钟情

看雪第三日:阿尔山火车站-南兴安隧道-奥伦布坎景区-去大斌哥家包饺子-南兴安隧道-白狼镇看小白狼/梅花鹿/傻狍子-去阿尔山夜店浪-住阿尔山

真的好喜欢这个小火车站啊,建于1937年,是一幢东洋风格的低檐尖顶二层日式建筑,为当时日本人所建。一层外壁周围是用花岗岩堆砌的乱插石墙,楼顶用赭色水泥涂盖。如今整个火车站保存完好仍在使用,是内蒙古的重点文物,居然有近百年的历史了。

这就是跑男来了后爆火的奥伦布坎景区咯,当时我们去的时候跑男还没来,并且幸运的成为了跑男来之前最后一班客人。

这个景区其实可不得了,集森林、草原、火山、冰雪、温泉、湿地于一身,以“通古斯部落文化、狩猎文化、冰雪文化”三大文化为依托,打造了“探秘大兴安岭、奥伦布坎部落、魔法汤泉圣地、野奢梦幻时光、自驾集结地、冰雪嘉年华、莫尔根湿地公园”七大主题产品,形成集文化体验、创意游览、科普发现、时尚休闲、特色度假、冰雪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景区。我们去的时候其实还没有开发完全,如果开发好了后相信会更棒。

新增的小火车,很荣幸成为了这辆小火车的第一批客人。

这里有着中国最后的原始森林,是中国呼伦贝尔草原、锡林郭勒草原、科尔沁草原、内蒙古草原四大草原交汇处,是亚欧大陆匠草原中心,也是森林民俗文化与草原文明的过渡带,也是中国唯一原始森林中的国家湿地公园。

奥伦布坎部落至今延续着失落的文明——通古斯文化,部落里的族人都是通古斯人后裔,他们发源于后贝加尔湖畔,追寻着莫尔根河丰茂的水草,穿越了呼伦贝尔草原,最终定居于大兴安岭,景区仿建了很多带有通古斯文化的帐篷,仿佛今天你就是那个茹毛饮血,驰骋林场的猎人,很有意思。

下面这张图是神奇的风神送木,呼呼的西北风将白桦树折断,居然滚落成规则的一小堆,一小堆,人们则可以不劳而获的拾取风神赠与的礼物,有趣。

树林里有林芝!!但是扳不下来哈哈。

接下来请欣赏我为喵小姐拍摄的一组美照。来这里拍照服装很重要,尽量森系,日系,复古,跟当地的环境融为一体,可惜时间比较仓促,没有拍得很尽兴。

哈哈哈,热情好客的老司机带我们去他家包饺子,大家都很合配的分工合作,那个味道,纯真东北味,配上小菜,自制辣椒油,小伙伴们都吃得画风突变起来……

哈哈哈哈,基情四射ing……

吃完后我们就去白狼镇看小白狼和傻狍子,还有梅花鹿。

小白狼的表情已经被大家摸成doge……

接下来是去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了,我们来到了9公里外的南兴安隧道。当地的老人说在当时这里有成千上万的劳工为日军修建铁路,隧道和工事,他们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工事建完后,全部劳工都被埋在了万人坑里无一生还。日军修建这条铁路的主要目的是掠夺阿尔山地区的资源,也是向诺门罕地区输送军用物资的重要通道

我们看到的炮楼就是日军保护隧道的关卡,周围还有暗堡遥相呼应,炮楼一共有六层,地上三层地下三层有地下直通隧道口,这条隧道修建于1933年3月,于1934年正式使用,隧道总长约3000多米(3218.5米),钢筋混凝土构制,监工为日本人,设计者是天津人是一对双胞胎姐妹,相传当时两姐妹是从山的两侧同时施工,在当时仪器等设备不足的先天条件下,正式打通通道后发现其误差竟然不到半米,创下了当时开通隧道的奇迹,但是不幸的是在隧道修通后,日本人怕双胞胎姐妹为中国修建同样的隧道,将其残忍的杀害。

到这里,阿尔山的行程就结束咯,我们搭上海峰师傅的车,前往满洲里额尔古纳呼伦贝尔

晚餐是当地的特色冰煮羊,用阿尔山特有的天然山泉水冻成冰块,配上上好的现宰鲜羊肉,大火一烧,咕噜噜的香味就起来了,第一次觉得羊肉真的一点膻味都没有,真是鲜美的不要不要的。

day6,春意萌动大草原,一不小心爱上你

自驾一路向前,我们朝着草原的方向迈进,视野变得越来越开拓,羊群,牛群慢慢进入眼帘,成片成片的大草原像一张棕色泛绿的地毯,编织成一个个美丽的梦境。

天蓝得彻彻底底,牛羊儿也成群的活动开来,争先恐后的抢着吃刚钻出来的嫩草。在往满洲里的路上我们看到了成群的牛牛羊羊便忍不住停下来,刚好看见了羊-人-狗,同在一幕。

虽然不像夏季那时绿成一片,草地星星点点翻着绿,也别有趣味。

白桦林,山坡,草地,蓝天。

五线谱上的蓝天白云,随着愉快的心情,仿佛要唱起歌来。

喵小姐和她的小牛。

一群在休息的牛牛们。

越往草原开,草地变得越来越绿,牛羊越来越多,心情也越来越灿烂。

偶遇了牧民朋友,很乐意的跟我们合照了一张,老人说一个人在家,儿女都出去打工了,希望我们下次经过这里时还能来看他。

马儿的天地里只有草原,没有马路,一路奔腾着在车窗前。

很有秩序的过马路噢~

赶在日落前,我们来到了呼伦湖。这个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淡水湖、东北地区第一大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呼伦贝尔这个地名就是由这两个地名结合而来。

呼伦湖一眼望不到边,蓝得特别深沉,让人误认为是置身大海。

落日的余晖泛起的金黄和深蓝的水面相印成趣,那天的日落很美很美。

车窗外闪过一只只的猛犸象!原来是猛犸象公园的雕塑,在落日的剪影下仿佛复活了!

伴随着夜色的到来,经过大约6小时的车程,边玩边开,我们终于到了满洲里

这个被称为“东亚之窗”的城市,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西北部,东依大兴安岭、南濒呼伦湖、西临蒙古国、北接俄罗斯。实实在在的三国交界,所以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三种语言的翻译,饮食/建筑/人们的生活习惯都融会了三国人民的习惯。

虽然是不大的小城但是夜色十分繁华,由于是淡季,住宿并不贵,我们住的当地的最好的酒店满洲里饭店,居然只要一百多,今天一看居然现在卖到600多,天啊天啊感觉赚大了有木有,只是隔音不太好,隔壁啪啪拍全程直播(污)=_=……

因为是俄罗斯边界,可以看见很多俄罗斯人“海淘”各种中国东西,回去俄罗斯贩卖,大多是义乌小商品,看这架势,战斗民族的购买能力也是十分超强啊。

day7,满洲里童话世界,黑山头璀璨星空

国门景区很坑爹啊,其实就是一个带有国徽的大门,明明是个国有的交界点,却变成了私人所有,还要收门票,好过分啊,居然还要80,果断不去了,在外面看也差不多。旁边的中俄贸易区也是十分坑人,价格死贵啊,一看就是跟团游客带进去的载客点。

直接赴往下一站,俄罗斯的童话世界:套外广场

天气依旧晴好,一大早我们赶往套娃广场。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在施工,正门不让进,转到后门悄悄溜进来了,哈哈哈还没要门票。

广场中心,有一个高大的套娃,即主题套娃,绕其转圈,可发现有三个面:一位蒙古姑娘,一位汉族姑娘和一位俄罗斯姑娘,寓意着蒙俄中三国和谐相处。这个主题套娃不但是一个俄罗斯套娃教堂,还是一个大型的西餐厅。

另外满洲里有着各种套娃,俄罗斯巧克力,俄罗斯冰棒等俄罗斯制品。套娃做工如果不是特别精美的都是中国产的,俄罗斯的套娃做工都很精致,价格也比较昂贵,一班的鉴别方法就是,俄罗斯的套娃一般都是手艺人制作,艺人会在套娃底部签上自己的名字。

中饭时间到,来到了中俄蒙交界,怎么能不吃俄餐呢,大众点评搜了一家叫做布卢西里餐厅,师傅说也不错,于是就进去啦。

进来之后很是俄式啊,有点惊艳,餐厅的装潢很是精致,服务员也穿着俄罗斯的民族服装。

皇后沙拉,里面有生的金枪鱼,好吃不惯哈哈哈

红菜汤作为俄餐经典,肯定得来上一碗啦。

传说中的液体面包:格瓦斯,比娃哈哈的好吃多了。

来了个烧烤拼盘,烤得十分香嫩,肉感自然新鲜没得说,现在想起来还回味无穷。

穿越巴尔虎草原中……骑马的牧民特别帅有木有?

一路的牛牛羊羊。温馨提示,大家不要以为牛很温顺,不要隔得太近噢,特别是在给小牛喂奶的母牛,要不然很可能遭受攻击。

吃完就继续赶路咯,途径186彩带河,司机跟这块牧场的老板比较熟,带我们去了最佳的观看点,太棒啦。

黑山头到咯,这个十分平静美好的小村落。我们爬上了山头与落日并肩。

我们找了户当地人家住下,一晚上才80,旺季听说要买到三四百,吃完晚饭后休息就准备去拍星空啦。

周围的光源很少,星空异常明亮,刚好也没有月亮,用肉眼就可看到银河,那种一抬头就看见满天繁星的感觉这辈子都永生难忘。晚上风很大,建议带厚外套,越晚星空越好看,我们大概在11点多的时候拍的这张照片,身后的银河才刚升起来,没带三脚架,没带快门线,就这样放在地上,居然也差不多拍成功啦。

day8,套马汉子今犹在,你会不会跟他走

day8:黑山头骑马-亚洲第一湿地根河湿地-住额尔古纳

第二天起得比较晚,都快中午啦,路遇套马的汉子,骑马扬鞭,帅我们一脸……那时候就想在当地找个蒙古汉子嫁了,每天策马奔腾,与草原的良辰美景为伴~~~

既然来了草原,就肯定要驾上小马,在草原放纵一下啦。大概50/人。

接下来师傅又带我们逃票一路到根河根河湿地保护区占地12.6万公顷,现为内蒙古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根河额尔古纳河、得尔布干河和哈乌尔河交汇处。还包括根河、得尔布干河、哈乌尔河及两岸的河漫滩、柳灌丛、盐碱草地、水泡子及其支流。根河湿地包含有特别大范围的冲积平原,并在此形成了一个三角洲。是现今我国保护最完整、面积最大的湿地,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

春天的白桦林,刚过抽芽的灌木丛,好似飘带的根河

晚饭吃了内蒙正宗羊肉小火锅,很不错。

day9,奶茶香中难吻别,别做匆匆赶路人

金帐汗蒙古部落是仿照当年成吉思汗的行帐建成的,再现了当年蒙古部落的风貌,在这里可以充分感受到浓厚的草原生活的气息。还可以欣赏到赛马、驯马、蒙古博克、祭敖包和精彩的篝火晚会,领略到具有蒙古族风情的餐饮文化。

金帐汗?有咩有很耳熟啊,因为爸爸去哪儿一炮走红,可惜我们来的不是旺季,整个部落人去楼空,但是住宿/餐饮/娱乐一应俱全,可以想象他充满人情味的样子。

天下第一曲水-莫尔格勒河穿过部落,但这里并不是最佳的观测点,师傅说因为我们下午要赶飞机,所以来不及啦,没关系,下次再来好哈领略吧。

一路穿越巴尔虎草原,走走停停

一半城市,一半草原。

路遇一塔两寺,时间不太够,没有很好的游览和拍照,希望下次来能够弥补遗憾吧。

接下来,我们来到呼伦贝尔的哈拉尔来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雕塑都建得十分逼真,里面有展馆,但是是要收门票的,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在公园外感受了一下氛围。

蒙餐时间到:师傅带我们来了当地很有名的诺敏塔拉奶茶,据说是当地最大的,连锁店最多的,也是最有名的。

煮奶茶十分有意思,先把炒好的小米/奶皮/牛肉干在锅中翻炒出香味,然后倒入新鲜的牛奶,待到锅内咕噜咕噜的翻腾起来,表面结好一层薄薄的奶皮,此时香味已绕梁三日,延绵不绝了……

配上当地的特产炸野菜小丸子还有酸奶小馒头,特别是把酸奶小馒头放在奶茶里泡泡,然后再吃,奶香味汇聚一堂,酥软的馒头融化在软糯的牛奶之中,好吃到哭啊!

还有这个牛肉馅饼,真正的牛肉啊,这么厚一层,简直是业界良心,啧啧,关键又香又好吃,吃完唇齿间还久久留有肉香味,不能忘怀。

写在结束,下期预告

好啦,这篇游记完结!希望我的图片文字能在取悦大家的同时,也帮到大家!这个季节的内蒙其实有他十分独特的美,加上超高的性价比,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推荐!~另外还有什么问题也欢迎大家提问咨询。

对了哦,我近期的旅行计划是踏遍舟山宁波附近的嵊泗/渔山列岛,放两张在东极岛的预告片,大家想看的记得告诉我啊,快快把我的拖延症和懒癌治好,哈哈,晚安啦!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30 16:18

引用 Yummy酱假装在旅行 的图片:

这个景好美,游记写得很好,照片也很好看。过来帮你顶一顶,加油~

2016-08-30 22:54

引用 hddcf_yao 发表于 2016-08-30 16:18:03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hddcf_yao:啊哈哈我也想去,组不组团?

2016-08-30 23:20

引用 govil 发表于 2016-08-30 22:54:06 的回复:

回复govil:啊哈哈,多谢支持!

2016-08-30 23:20

收到好多小伙伴想去的需求啊,我也想再去一次!其实九月份的草原也是淡季,也特别美!这样,咱们来组团吧~想去的可以添加我微信303507629,我带小伙伴们一起嗨!

2016-08-30 23:4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05 11:51

引用 yuaminta 发表于 2016-09-05 11:51:58 的回复:

回复yuaminta:嗯嗯,多的,而且贵,就我们住的那个满洲里当地最好的宾馆,当时只要一百多,旺季就是五六百。

2016-09-05 18:15

阿尔山包车师傅的微信怎么找不到

2016-09-29 10:32

引用 janelin 发表于 2016-09-29 10:32:55 的回复:

回复janelin:可以的啊,你要不先加我,我推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