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没关系,是韩国啊】Chapter3:首尔Seoul—December

SEVENCHOW LV.14
2016-08-30 00:54 626/9
  • 出发时间/2015-12-22

我有拖延症我有拖延症我有拖延症

这是一篇在草稿箱尘封了快大半年的游记
说起来真是没脸见人了,明明2016年2月的时候就把这个2015年12月出行的韩国之旅的游记照片排好了版,结果........今天是2016年8月了,我真的是拖延症晚期,请各位原谅啊!!再不写我真是会被君君嘲笑一辈子啊。

没想到,在排版的时候我还是坐在家里的床上悠闲地整理着照片
然而提笔写的时候我已经身处在大洋彼岸的异乡了

没想到,在排版的时候我还是一名在在象牙塔里的等待毕业的学生
然而现在是。。。。。可能,也许,maybe还会是学生吧哈哈哈哈

其实要提笔写这个游记,我自己已经完全记不起什么是要写的了,只能从照片上回忆出些印象深刻的小插曲了。其实每次写游记我都很贪心,即想把经验攻略告诉大家,装装逼成为一个让人崇拜的人,又想纯分享旅行中的小故事和小心得,走一发文艺小清新,然而现实就是,成为了一个不伦不类的半吊子哈哈哈哈,请大家多多包涵啦☺️

但是在这里还是得跟大家分享一下之前做的纯干货游记
各种韩国旅行小攻略和美食都可以参考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07812.html☺️

首尔初印象

恩恩,看了之前的游记我才记起我们当时到达首尔已经是晚上7,8点了
来到首尔才真正感受到了一个韩国城市的样子
相比釜山济州岛首尔无论是从交通还是城市风景,都是一个首都应有的样子
当晚我们就入住了南山塔下明洞地铁站附近的24guesthouse,这个guesthouse地理位置真的很好,设施也很不错,我们住的是两人间,包早餐,有前台,干净整洁。除了每天累得半死回来还要走个小上坡很让人崩溃外,其他都挺不错的。

卸下行李后,我和君君就大晚上的准备去逛明洞了,看到明洞的景象真是把我们俩惊呆了😮
灯火通明的,整个像白天一样,人群摩肩接踵,真是很难让人有好好逛街的欲望
无奈我们接了代购,只好到处逛逛顺便扫扫货什么的
虽说人真是多到爆炸,但我还是不得不佩服一下我们女人的购买欲望,渐渐地我和君君就在各种美妆护肤品中流连忘返了。。。。。。

第一天:感受青春的气息(梨大、弘大、南山塔)

我记得第一天也是一大早就出门了,想说早点去看看明洞有什么买的,结果一改昨夜风格
大街上冷冷清清,店铺也是只有零星几家开着门
君君一把就把我拉去了昨晚看到的line店里
昨晚这里可是人山人海地排着队跟Brown拍照的呀
我们机智的选了早上来拍,也没这么多游客给我们做背景了✌️

君君作为Line的忠实粉丝,真是拉着我逛了所有我们顺路去的Line店,依稀记得我们逛了至少有3家了吧。。。。。。

君君&Cony, 还是wuli C...君君比较可爱(😊)

卖个萌~在这炎炎夏日的8月看到当时自己的穿着,隔着屏幕都觉着热啊!!!🔥🔥🔥

作为一个running man的死忠粉,致力要将“偶遇”七只的大业进行到底
在地铁站捕捉到了“大神”刘在石一只😁

中午我们选择去吃春川铁板鸡,这简直就是我们的重庆鸡公煲
我说的不是食物的味道,而是弥留难消的浓郁味道。。。
那一天都感觉自己活在铁板鸡里哈哈哈哈

但不得不说,记忆里的铁板鸡味道还是很赞的,
红薯片,土豆片,炒饭,年糕,啊啊啊对于现在身在腐国的我来说,看这个简直是煎熬!

吃完饭后我们第一站就是逛梨花女子大学
作为一间专出各种高端女性标杆的大学,扑面而来的都是气质
从校门到建筑,从学生的言行举止到衣着打扮
嗯对比之下,我们就是村里来的一样

圣诞节前夕,各种圣诞装饰点缀在首尔的各个角落

梨大校园里的建筑风格都很特表,有种教堂的既视感,陪着萧瑟的树木和万里无云的蓝天,很有一种校园静谧的感觉。
我们一进大学的时候,刚好碰见一堆学生在练舞,好喜欢这种自由无拘无束,又不带有社会气息的青春风气。跳舞的女生虽然长得不算特别漂亮,但她跳舞时自信的眼神真是让我忍不住按下了快门。

哦,我说的不是下面这位自信的女同学⤵️

而是下面这位红衣梅梅~

在校园里几乎每个女生都人手一杯咖啡,身着一件长版大衣
行走的lookbook呀!

梨大最有名的莫过于它的这个下沉式图书馆了
整一个大下坡的两边都是图书馆和教室
V字形的设计很是新颖大胆
然而我并没有看出什么实用性,尤其是看到千层饼般的楼梯时
我内心是很崩溃的
这个图书馆真是颜好任性啊!

图书馆的外墙都是用类似于玻璃材质的东西拼接的
感觉很fashion很modern呀

怎么人家学校里的cafe都可以这么有设计感啊

很喜欢这种像用大石头砌出来的大房子,周围再围着些花花草草
很有中世纪庄园的感觉。

又是一张情侣偷拍图
一对老夫老妻坐在石凳上,脚边全是黄灿灿的落叶🍂
若人到暮年还能有人陪你这样坐上一天,我真的觉得好 ......神经呀
两个人有时间干瞪眼坐着还不如一起出去走走是吧哈哈哈哈哈

这也是在校园里随手拍的,这个建筑更像一个私人住宅,然而却出现在了梨大的校园里
很有日式小院落的feel

梨大一出来就是女人街
挺多小商铺的,然后就没啥印象了。。。。。。

这个粉红大高跟是不是梨大女人街标志呀?
虽然我觉得也没啥好拍的
意思一下吧

逛完梨大,下一个目的地就是弘大
然而去弘大的真正目的并不是去逛校园
而是
弘大是个美食聚集地呀~~~
各种各样的雪糕、小吃
同时也是潮人出没的场所

在弘大看见了一家有个超大NB鞋子做招牌的的NB专卖店
真怕这个招牌什么时候砸下来。。。。。。

在路边“偶遇”haha的401烤肉店,捕捉到HAHA一只哈哈哈哈
因为我们的烤肉大餐打算贡献给王妃家了,所以就没去401吃,
下次再有机会一定去试试求偶遇RunningMan☺️

弘大街景

在这吃完晚饭(然而我并不记得我们吃的是什么了)
我们就打算回家然后夜游南山塔
因为明天就是圣诞节了,担心明天南山塔会爆满
所以打算先去游游这个首尔的标志性建筑

我是天使~~~折翼了的那种😞

这是在进入南山塔缆车的一个星光大道(反正正名字是我瞎取的)
美呆了~~~
然而进到缆车售票口时我整个人都方了
九曲十八弯的排队队伍,差点都让我们打了退堂鼓
可是今天不去,明后天肯定更多人呀
只好硬着头皮排下去了
排队时我和君君两人真是被虐个半死
前前后后的都是小情侣,看来上了南山塔后的景象更加不容乐观💔

非常值得吐槽的就是整个南山塔貌似就两部缆车,一来一回,多以到等待的时间非常非常久,一部大缆车🚠就这样把一堆人运上了南山山顶(韩剧里面那种缆车剧情都他妈是骗人的呀)
真实情况就是挤到你连阿妈都不认得!

上图就是我们出了缆车后看到南山塔的第一眼!

尽管渣渣像素,还是来张自拍先☺️

看到应景的圣诞树了吗🎄
虽然跟擎天大柱比起来这圣诞树显得尤其迷你
但近看还是挺漂亮的

Merry Christmas~
虽然我不知道这是在跟什么时候的谁说~

突然发现在首尔塔背后藏着一只大猩猩~
突然想起金刚里面的剧情

上了首尔塔当然免不了就是去爱情锁那看看
作为两只单身汪,去那地方简直就是找虐啊

面对此情此景,一般单身狗都只会有两种态度:

第一种就是鄙夷不屑,如上图此女子👆
第二种就是心生羡慕,如下图此女子👇

像我这么没骨气的人,君君直接一枪就把我毙了

除了爱情锁,上南山塔更重要的就是俯瞰城市夜景,将首尔尽收眼底
请原谅这个渣渣像素,记得貌似是相机没电了,全程手机拍摄

碾压一切的拽霸
要是君君知道我po了这张图估计会把我打死
然而我现在多希望她能来亲自打打我~sad

接完爱情锁这一波攻击
又来了留言墙的一波暴击
这真是单身人士慎入的地方啊

连乱涂乱画都要虐我一脸,真心服
虽然我真的很喜欢这位朋友的画作,也是可以勉强收入我的《情侣和狗》作品集里
但还是在此倡议大家爱护公共设施,文明旅行!

我印象中的南山塔虽然是各种被虐,但我和君君在塔上还是疯得很尽兴的
若你要是问我南山塔有何强推之处,我还真是难以启齿
但说有什么不来的理由,我也真说不出来,
毕竟,地标嘛

回到酒店还为时尚早
我和君君决定再一次夜闯明洞
难得拍下一张明洞街头的实景
大家自行感受一下吧》》》》

在明洞吃花瓣雪糕的时候看见了超级可耐的三姐妹
妈妈给她们人手买了一只雪糕后,想帮她们拍张合照,各种摆pose
结果有个小妹一直忍不住想偷吃,接着旁边的小妹瞄到她偷吃,也想舔一小口,那纠结的小眼神😊
妈妈在旁边一直就说:“先别吃先别吃,再来一张”
这个过程真是笑死我了,
宝宝们,难为你们了,谁让你们有个这么好笑的妈妈呢

在明洞捕获长颈鹿一只~哈哈哈哈这招牌大的,想错过都难

然而我最爱的智孝欧尼,真是广告打得随处可见,对你没看错,这广告还是中文的呢。。。。。。
第4只get~

我还恬不知耻地跟懵智合影一张呢
真心的,这种蠢事我以后真的不再做了
除非我遇到了吴彦祖胡歌柳俊烈赵寅成和哈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来自古代的问候(景福宫、韩屋、仁寺、三清、东大门)

首尔的第二天,我们计划的行程是去景福宫、韩屋村和仁寺洞、三清洞还有晚上在东大门设计广场度过我们的平安夜~~
记得那天我们起的也不算太早,因为起床了才想起要赶着去看早上的那班景福宫换岗仪式
在地铁各种狂奔,但还是没赶上完整的换岗仪式
不过还是幸运的看到了交接完成后的一小段表演

景福宫作为首尔最大的王宫,
虽然没有我们大天朝的各种王宫府邸霸气艳丽,但还是从建筑中感受到了一股庄严肃穆的气氛

每天景福宫的守门换岗时间为10:00 13:00 15:00
大家想看换岗仪式的要安排好时间哦,毕竟我觉得这是景福宫唯一的看点了👺

表演的演员都超级敬业的,不会笑场
表演结束后好像还看到他们有组织训练,真的是很严肃认真的对待这个换岗仪式的呢!

这个大鼓的配色很韩国
别看这些道具那么艳丽,景福宫里的宫殿可是朴素的很

这是换岗后的门卫,景福宫门口一共有三个守卫,中间那个胖嘟嘟的是大守卫(就是君君合照的这位),两旁站着相对瘦弱的两个蓝衣侍卫。

这个中间的胖嘟嘟侍卫人气超旺的,大家都抢着跟他合影,相比之下旁边的瘦侍卫就显得有点可怜了
可爱美丽善良大方的我看到此情此景,怎么能袖手旁观呢
哈哈哈哈哈哈
我就跑去跟瘦瘦的蓝衣侍卫合影啦
不得不说每个侍卫都好高好高好高呀😳

景福宫的宫殿大多都是木质结构
大部分宫殿内部都不开放参观,我们就只好在外面转转,蹭着各种讲解(连英文讲解都硬着头皮听下去了,总好过韩文的吧)

看着自己长头发的照片,突然有点想念及胸的长发了😢

这个估计是当时王宫贵族用来休闲的会馆之类的吧,临水而建,阁上的风景肯定很不错

大家能看出这柱子上刻的是什么么?
猜猜看(还挺容易认出来的呢,答案在篇尾为大家揭晓哈哈哈😉)

瞧这小拱门可爱的,不禁怀疑以前的人是有多矮呀!!

屋檐的设计别出心裁

有条件的盆友们还可以带套韩服去装装逼
我们就是那类没有条件的盆友们

有没发现,在景福宫内的地大多都是沙地,这是为什么呢?
来来来让博学七给大家科普一下,这是因为人走在沙地上会发出沙沙沙的响声,这样一来,如果有外来刺客要行刺,脚步声就会被侍卫们发现,所以沙地就是用来保护王族安全的呢~

这张照片让我想起前年在北京天坛拍的一张照片,
那时候我们四个人还一起在天坛跨年,
如今却分处各地,恍如隔世呀!

不惆怅了,逛完景福宫,我们就去了北村韩屋村
今天的行程怎么都这么古风古气的呀
北村韩屋村其实算不上一个标准的旅游景点,韩屋村里大多都还有居民住在里面
所以参观拍照的时候都要注意音量和行为,不要打扰到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呢😊

其实在我两这种外行人眼里,韩屋村的建筑风格和日式木屋的风格颇为相像
北村的韩屋都建在各种坡上,逛这个韩屋村就不停的在上坡下坡
韩屋村有著名的八景,有兴趣的盆友们可以上网查查,然后走遍这最经典的八景
然而随性的(懒就懒咯)我两就顺其自然了~走到哪就算哪

情侣。。。。。。和🐩
其实我拍的时候真的是正儿八经要帮君君拍照的,可回来看照片才发现身后的那对情侣强势入境了
君君一脸无奈

高低起伏,错落有致
其实真的挺羡慕韩国人能将韩屋村保存的那么完好
反观中国。。。我就不多加评论了
其实很多人都在说反棒子什么的,但来到韩国你才会发现,其实很国人还是有很多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反思的地方,很多时候,你的一句“崇洋媚外”可能就把很多进步学习的机会拒之门外了,无论是日本还是韩国,我觉得我们在评价一件事情的时候需要更加理性和用长远的眼光来看待,一码事归一码事。

哎呀呀,跑题了跑题了~~~看!柿子树(神转折😶)

这个好像是喜字呀~~
敲可耐😌

我印象中这个好像是八景中的一个☝️
记错了各位可别打我呀
这条上坡很适合拍照
很多穿韩服的女生都会在这条坡上凹造型,我们俩就......凑活着吧!

每次看到中文都会倍感亲切
我看见很多家大门都会贴着八个大字:立春大吉,建阳多庆
百度之后我才知道原来这就是韩国人的春联~

今天天气一级棒👍
不晒不雨,就是冷
我们还在期待着到底平安夜有没有圣诞雪呢

韩屋一角

捕捉到一只懒洋洋的大狗狗

远眺还是能看见景福宫的那个塔

从韩屋村出来,我们就步行前往三清洞
印象中的三清洞就是各种小资咖啡馆,很多韩剧和综艺都在这拍过
不知道会不会偶遇某个拍摄现场呢
毕竟整个韩国之旅我最起到的就是能见见我家寅成欧巴了😭

圣诞时三清洞很有异国风情
各家咖啡馆的圣诞装饰都让我们少女心迸发
三清洞街景

Don't worry about everything!

“这大胖妞是谁啊~~~真不想看见她!!!”
“人家哪里胖了!人家只是穿得多嘛!”
“你确定只是穿得多吗?”

君君的45度仰望天空~哈哈哈哈哈

在三清洞有特别多饰品店
女生的天堂啊,也是黑洞(一头扎进去了就出不来的那种)
圣诞小发夹~我们肿么辣么萌😊

从三清洞走到仁寺洞就是几分钟的事情
向我们两就是在不知不觉中就走到了仁寺洞了

这是仁寺洞很有名的一个商铺集合地
里面一共有4层还是5层来着,转着转着都把我们转晕了~
里面东西还是偏贵的,感觉来逛的大多都是游客,所以大家自己掂量着啦
不过还是很多很可爱的小玩意可以淘淘的

君君和圣诞老人的high five~

出来的路边看到一个花店,超级美得
比起那种一大束一大束的土豪花
这种小小束的花显得特别有范

在离开仁寺洞的时候看到了这幅涂鸦壁画,好喜欢呀
这就是我心中爱情的感觉
白首相依
We are young!

晚上我们就坐地铁到了东大门设计广场,看看传说中的玫瑰花海🌹~~
这个设计广场真的好”设计“的呢!
造型甚是独特,像什么呢?我还真说不上来!这个建筑设计出自萨哈·哈帝之手,一位著名的英国女性建筑设计师,表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博学多才哈哈哈哈哈
里面有很多会议室展厅类的房间,感觉看了一天古风古气的的建筑,看到这很猎奇的建筑还是shock了一下

灯灯等~这就是传说中的玫瑰花海啦,从照片上看还真有点密集恐惧,可现场看的时候还是挺震撼的,美得无与伦比。

每个玫瑰花都是一盏LED灯,我记得这个玫瑰花海好像去年有在香港展出
很多韩剧都在这个著名的玫瑰花海取过景
毕竟这种气氛,这种环境太适合小情侣了

不过这里的人流不算特别多,今天是平安夜也没有特别多人
我们真是冷的发抖地在拍照呀

远看真的好像萤火虫~美哭了

放眼望去尽是情侣👫
君君你说我们干嘛这么想不开来这种地方找虐呢!

由于当时国际时局有点动荡,老爸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们别在平安夜去人多的地方,尽早回家
所以我们的平安夜就这样在宿舍里清点战利品中结束了。

在回家的地铁上看到了RunningMan代言的游戏呀(妈呀广告还中文的呢)
一次性捕捉到了王鼻子,Gary还有金钟国哈哈哈哈哈哈~Lucky😌
我的“偶遇“任务顺利完成✅

第三天:流连在摩登城市(江南林荫道、广藏市场、清溪川、乱打秀、汗蒸幕)

这是在首尔游玩的最后一天,同样也是在韩国的最后一天
我们计划的行程是去江南转转,晚上回明洞看看乱打秀就该回家收拾行李了

江南林荫道其实本不在我们最初的行程计划内
但是因为今天上午实在不知道要去干嘛,加上在新沙洞有家我一直很想吃的雪糕店,
我们就一早直奔新沙洞林荫道啦

钟表圣诞树!对了今天是圣诞节呢!大家圣诞快乐哟!

在路上看到金钟国演唱会的宣传哦,哈哈哈哈哈真是圆满“偶遇”七只!

在林荫道的店铺都很新潮,感觉都是偏高端的设计,当然价格也自然偏高端咯
但是每个店铺的装潢和摆设都很值得欣赏
我们此等穷逼,看看就好

辣么不巧,在林荫道又看到一家Line~
你懂得😒君君又拉了我进去徜徉在人海中
我才发现每家Line的一层都有一个巨型Brown供大家合影,最重要的是发现它们造型都不相同!!

这是一只很有圣诞味道Brown~
比哈特~~~❤️

我在这是帮君君跟布朗熊拍完👆
再帮君君跟可妮兔拍👇
宝宝好忙~~~

君君在Line就会开启买买买模式
虽然大部分不是买给自己的哈哈哈哈哈哈

我就静静地看着君君癫狂,不说话😑

韩国的街道大部分都十分干净,
连今天的天空都没有一朵云
感觉心里也空落落的,一转眼,我们就要回国了😢

中午我和君君都饿到前胸贴后背了
两人决定要去尝尝传说中的TWOTWO炸鸡
在大众点评搜出来最近的是在东大门的一家TWOTWO

等我们好不容易找到这家店,发现已经人去店空。。。。。。
我们不放弃!再找了一家,发现早已经换上了别的招牌
怎么想吃个炸鸡还这么难啊!人生好艰难啊!
我们只好去看看东大门的广臧市场有没什么好吃的了,炸鸡还是等晚上吧~

这个就是拍摄过RunningMan和跑男的广臧市场,估计是节目的宣传效应,这市场里的人简直了!
真是没点勇气你都走不出来!
然而我们还有勇气要在那里面解决午饭!
现在回想起来,坐在小板凳上,手都挪不开地,背后就是汹涌的人群,我们还吃了顿午饭,我真是佩服我们两!

人家泡菜国可不是白叫的~
迎面扑来的泡菜味啊~~~~

在东大门解决完午饭我们就前往清溪川
在地铁上我终于看到了我家寅成欧巴~😌(花痴脸)

在地铁上一睹汉江的风彩~
想起RunningMan有一集用纸皮箱造船过汉江,那集我看哭了
记得也是在寒冬腊月里,直到我亲眼看到汉江的实际宽度,我不由得敬佩七只啊!!!

从地铁站一出来就看到一群帅气的欧巴排排站,好像在迎接我们一样(你想太多了。。。)
不过估计是在做什么宣传吧>.<
真的好喜欢男生穿这种长款大衣啊!!
君君:“还是的看脸的好不咯!”
我:“。。。。。。(无言以对)”

这里叫什么来这——我忘了😅
看到了一个溜冰广场,正在做准备工作,在被高楼大厦包围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室外溜冰场,感觉好梦幻啊,想象一下到晚上灯火璀璨,男票拉着我的手在溜冰场。。。(别想啦,快走啦)

这就是那是什么世宗大王的铜像吧~
再往前走走就到清溪川啦

清溪川还是挺让人失望的,也就是一条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造小溪了
又或许是我对他期望太大了吧
但正值清溪川在做灯光展,上面摆设了许多灯饰,估计到晚上会很漂亮吧
如果时间不足的盆友,真不建议专门去看了

在路上看到了一个雕塑,真把我吓了一跳
我一开始以为真有个小朋友站在上面呢
后来才发现他是这个盆栽里的小树苗呢🌱

为此雕像配一句话:希望在明天嗯么~😊

去地铁的路上还看到一个特别可爱的小玩意,点开视频看吧▶️
萌得我一脸😌
真的没有绳子绑住的呢,就像一张小纸片~~有时候还会前后摇摆会恍恍惚惚红红火火~

回到明洞我们就去看了乱打秀,提前在韩游网上买好了票
这个表演是朋友推荐我们去看的,也特别适合暴走几天后好好坐下来欣赏
全程笑点无数,就算语言不通也完全没关系,笑无国界啊!
因为里面禁止拍摄,所以有兴趣的朋友们就自己来体验下吧~

记得看完秀已经挺晚的了
可君君还是心心念念着我们中午没吃到的TWOTWO炸鸡
所以就当宵夜啦!
我们终于在明洞吃了到了TWOTWO炸鸡,不知道是晚饭吃的太饱还是什么原因,感觉没有在济州岛吃的那个炸鸡那么令我们惊艳。
君君:“炸鸡和下雪更配哦!”
我:“今天圣诞都还没下雪呢,我们就把炸鸡给吃了。”
君君:“啊啊啊啊圣诞下雪该多好啊!”

不知道是君君是神预测还是她的精神感动了上苍啊,等我们吃完炸鸡出来,就看见头皮屑般的雪❄️从天而降,我都忍不住尖叫起来,在大街上我和君君两个人就不停地拿手机拍拍拍,嘴里不停地念叨着:“雪阿雪阿雪阿雪啊~~~”

我们在明洞逛得时候遇到了一群年轻人在一起唱歌弹吉他,感觉超棒的
还有一排年轻人在跟陌生人抱抱,歌声和拥抱都温暖了这个下雪的圣诞节🎄~

在圣诞节看到的雪或许跟在汉拿山上看到的雪又不一样了吧

在外面浪了一整晚,是时候回屋收拾行李了,毕竟我们今晚是无家可归的人
没错你没看错,我们25号并没有预订住宿,因为我们两个作女很想体验一下韩国的汗蒸房哈哈哈哈

早上退房的时候前台姐姐还很关心的问我们什么时候的飞机呀,我们说是26号的,她还很诧异的问我们今晚怎么办?
我想了好久好久“汗蒸房”怎么说呀?“hanzhin?”姐姐一脸懵逼,后来姐姐才反应过来“jinjibang?”我连忙“NE,NE,NE!”

我和君君计划好要在龙山汗蒸度过我们在韩国的最后一夜,一洗疲倦,第二天光荣回国~
结果呢!结果呢!结果呢!
永远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从龙山地铁站已经是晚上11点30了,走到龙山汗蒸门口我感觉有点不太对劲啊,怎么没有接待呢?也找不到入口。。。。。。
绕了好几圈我们才发现在入口那贴着一张告示:正在装修整顿,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顿时如晴空霹雳
天啊!那我们晚上该怎么办啊!
去别的汗蒸房?然而我们并没有PlanB的汗蒸房!!!
此时,地铁也已经停运了。我们只好走到的士载客区。
我突然想到了《秘密花园》里面那个汗蒸房拍摄地,当时因为它设施比较陈旧而否决掉了
我依稀记得它在梨泰院,马上在网上搜好地址想让司机叔叔看看

结果连被两台的士拒绝,我们也将不清楚我们要去哪,个个都说看不清地图为由将我们拒之门外,那一刻我感到甚是绝望啊!

就在这时,突然想起今早前台姐姐给我们说的汗蒸房的韩语“jinjibang”再说了个“梨泰院”,终于有个大叔听懂了,愿意载我们了~~~~一路上生怕被这大叔拐跑了,我两开着导航看着路况,忐忑一路

幸好有惊无险的找到一个今晚落脚的地方了,还顺道体验了秘密花园的汗蒸房
这个汗蒸房确实比龙山要便宜很多,当然设施自然也就降低几个档次了
经历了刚才一系列的惊吓,我们两现在有地方给我们落脚就谢天谢地了,对别的已再无追求~~

在汗蒸房里也是大开眼界,真的很多不回家的小女孩,大妈都会在汗蒸房过夜
当然还有碰到来韩国做代购的同胞,为了省住宿费就在汗蒸房待上一夜

我们在热房里蒸了许久,就打算找个今晚睡觉的地方,我一开始上到4层,看到有个睡觉的房间,里面全是像胶囊旅馆一样的小格子,没有开灯所以看不太清里面的人,发现大多都是男的,发现没有空位我和君君就出来了,出来后我才发现,门口竖着个牌子“女士勿进”。。。。。原来是男士睡觉区,幸好我们没在里面找到位置,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几经波折我们找到了女士睡觉区,各种花式打呼,各种小妹大妈~
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晚,就只剩一个小隔间了,我和君君决定今晚两人一起挤在这小隔间里,也比较有安全感,两人放话,反正今晚也睡不着的了~

看到我们的羊角巾了吗,素不素很有韩剧范~
附上折法给大家,汗蒸房装逼必备~

最后一天誓死要花光韩币的我们,在汗蒸房里真是穷的叮当响
两人一晚只消费了一瓶牛奶和汗蒸必备酒酿
就这样想说伴着音乐度过我们多灾多难的一晚
渐渐地我躺了下去,君君躺了下来

聊着聊着天,听着听着歌
我们两就在这不超过2平方米的小方格里睡着了Zzzzzz

第二天要不是我提前定好了闹钟,估计我两就该在汗蒸房里错过我们的飞机了
洗漱完毕后,我们回到民宿去取我们昨天寄存的行李,接着坐地铁前往机场
那天早上早餐吃的是什么我都已经不记得了
我就记得身无分文的我们两还密谋着回民宿蹭早餐呢(虽然最后没有实践)😁

整一趟韩国之旅就在把钱花到极致中结束了
釜山济州岛再到首尔
这几天都过得像梦一般,很不真实,我从没想过自己会遇上旅行中各种的糗事,意外,惊喜
然而他们就这样发生了,深深地印在了我的旅行日记当中
也正是这些故事,让我和君君的韩国之旅变得那么独一无二!
每趟旅行下来最感谢的不仅仅是在旅途中遇到的各位好心人,
还有那位不离不弃的旅伴——君君

突然地,君君,我好想你呀😭

最后来张我寅成欧巴镇楼~
对了,还记得我在景福宫给大家猜的字么~~
现在来给大家公布答案啦
祝大家
“万寿无疆”
💐
                                                                                                                  ——完结于2016年8月29日的伦敦

开学累得半条命都没有了,12点多就已经睡着。一早醒来看到你半夜发微信过来说终于写好了,意外、高兴,马上回复你,可素你已经睡着了。虽然已经隔了大半年,还隔着那么多个时区,但看完游记,发现有些场景确实还是历历在目多希望能再跟你们说走就走呀等你回来——评论于2016年8月30日的广州(强行装逼完毕)

2016-08-30 09:5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30 19:26

引用 batiqlo 发表于 2016-08-30 19:26:36 的回复:

回复batiqlo:谢谢建议~下次一定会用心修的😁

2016-08-31 15:44

引用 小曉晓说 发表于 2016-08-30 09:51:17 的回复:

回复小曉晓说:什么等我回来!等你过来😌

2016-08-31 15:45

引用 SEVENCHOW 发表于 2016-08-31 15:45:37 的回复:

什么等我回来!等你过来😌

回复SEVENCHOW:好,明天先去众筹

2016-09-01 21:4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05 14:59

引用 vivianlynnjj 发表于 2016-09-05 14:59:16 的回复:

回复vivianlynnjj:走走走~~旅行这东西需要些许冲动~

2016-09-30 04:39

亲们我是第一次去韩国,又不懂韩语,在担心交通问题怎么办啊啊??

2016-11-06 18:33

听说在济州岛景点之间相隔较远,不知道楼主去的时候去景点主要是选择什么交通方式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