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骑行 广东中山-江西萍乡,徒步 武功山 流水帐

Dar_k LV.3
2016-08-30 01:00 309/2
  • 出发时间/2016-08-11

终于还是把这流水帐记下来。

闷得慌,想去散心。都忘了是之前想以北的骑行,还是去看云海为主要目的。地图上规划下线路,然后动身,这是实际轨迹,和计划的变了一些,没去几个景点。

2016-08-11  中山佛山 看到这样的天气预报真是让人崩溃。但又不想浪费再七天,所以只要早上出发时没雨就好了。像昨天从没醒来一直下雨到下午两点,搞得计划带出去的衣服又换了。今天还好,没什么雨和太阳,佛山的路也好走,都是平地。但计划的水库边露营点不给进,只能重新找个。最后找到一个人很少的地方,可惜河对面的砂场和船到了很晚都在工作。

2016-08-12 07:32佛山清远 :才走了一小段就开始下雨,但还是冒雨前进,结果连鞋都湿了,虽然出发前有预计到,但没有准备好足够的袋子, 这就是我的做事风格啊。。哎。。,换上酒店那种轻便的棉鞋穿。花都之后开始有起伏。最后居然连背包里的东西都湿了,被子都是潮的。第一次选破屋扎营,可是靠近公路,晚上一直有很吵的大车经过,连报警器都经常响。

2016-08-13 08:47清远英德 :赶了点路。清远的山水其实还是不错的,适合生活。 终于到英德找陈老司机蹭饭。车灯电池已经没电,晚上在漆黑的公路走真有些怕,看不清前方,又怕后面的车。下着小雨在人家田边扎营。第二天早上又是一直下雨到九点多,烦啊。

2016-08-14 07:36英德到大布
 竹林里到处是挖笋后留下的节节竹筒,空气中弥漫着特有的酸味。

爬这个坡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崩溃的,连裤子都湿了,都忘了怎么湿的。(发朋友圈居然没人get到这是个自嘲 被吓尿 的梗。。。看来幽默技术有待提高)

突然有个疑问,以前的人为什么选这个山高水远的地方定居。 终于折腾到大布镇,都没什么心情看大峡谷。住店,老板娘的鲜笋炒肉不错,比飞来峡那的菜好太多了,然后试了下梅子酒。天气和周围环境都跟当年在虎跳类似。

2016-08-15 10:35大布到南水湖
终于睡了个安稳的觉。大布镇邮局旁的肠粉不错,很爽滑。
人生就像骑着单车上坡,如果你用变速器变到最容易骑的档位,路会变得很长。最短的路永远是最辛苦的。当然,像王思聪那种出生自带火箭推进器的是例外。哈哈。。

单车旅行是很辛苦的,但体验也相应变得深刻。

花了大力气爬坡上来,结果下坡却还要刹车再把能量耗掉。果然还是平路好。
这些急弯和下坡路真是不错的下山漂移道啊。。刹车不好的话,都不知飞出去几次了。

忽然才发现接下来的路没什么小村,都已经下午一点多了,还没吃饭,而且忘补充干粮了。问了个大叔,前面四公里有商店,但都是上坡路。饿得不要不要的。。。

过了一段国道和下坡后,又是折腾上坡。科技给人带来了方便,如果自己背着包,走得肯定更慢,那更快更容易的选项当然就是机动车了,随时年龄增长,以后的确应该要减少这样较原始的行为,更多借助外力。

晚上终于找了个风景好的地方扎营(后来才知是国家湿地公园,但代价是一只鞋又踩水里了。希望今晚不会大雨导致水面上升。

从这路碑旁边下去

扎完营回路上找吃的。

第二天看日出。

2016-08-16 07:55南水湖到梅花镇
起了个大早看日出,还是只能隐约看到点。

商业到底是不是道德水平下降的一个原因呢?? 刚到一个饭店,问有没饼干和水,那店只有饭和水,大的小孩就说要不吃饭吧,小的孩子就在说上面小店有卖吃的,而且略为冲动地嚷着上面有,他们妈妈出来后一脸的黑线。

好几个风景不错的点都是下坡时,舍不得刹车啊。

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又特么修桥,本来又可以环湖的平路看风景,又被逼上山。得出经验是,从地图上看,弯的路如果不是环湖,就是坑爹的山路。地型图其实对骑行也很重要的。

遇到一个郴州的残疾大叔,之前在深圳打工,现在开着三轮带家当回家,爬山的话发动机经常过热要停下来,于是顺便一路等我聊天,他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

又遇修桥要折回,乳源的路政有病啊,不能只施工半边?

已经六点多了,但看到高速上写着连续下坡23公里,太兴奋了。
吃饭的点和老板聊,他建议直接在他店门口扎营就行了。
今天是过节哦,这边好多拜神和放鞭炮的。。还有点烟花。

观景台看南水湖。

路边有新房和旧房并存,也许几年后这些慢慢消失。。。

高速桥下的瀑布。

2016-08-17 07:11梅花镇到东江镇
 果然做早餐的醒得早,三点多就起来了,真是辛苦啊。然后我也一直被吵着。
 脖子越来越不舒服,右后肩背疼,要么站回地上,要么单手骑车。

最早知道郴州是零八年的时候看一杂志上的文章,但现在只记得那图片上的一片绿。这是我选择从这边路过的一个原因,莫名的情结啊。
 宜章真是个很干净的新城,到处是 交警 和 文明劝导员,好像是解决纠纷的, 中心地带几乎是一个路口一两个。太夸张了,难道最近有什么事?

中午一点半才出发,好大太阳,刚洗的衣服都干了六成。单薄的骑行头巾都晒得火辣辣的,还好自制小鬼子帽,又能防晒保护脖子又能晒衣服。

还好后面的路非常好,今天共折腾了一百多公里,终于到资兴的青旅。
 啤酒,音乐,泛黄灯光,冷清得只剩我和前台妹子,感觉真好。
 好像去过的青旅都有类似的味道。

可惜居然忘   了   拍  下   可   爱  的 前  台  妹  子  !!! 哪位还过去的麻烦拍张高清的发我。谢谢。

刚到时的夜景

2016-08-18
 资兴特色早餐鱼粉,在天鹅福超市对面那家不错。
 是今天休息一天,本来不打算去远的,逛了下,想去塔上看看,旁边有很多租单车和隧道,过去走着走着就接近东江湖了,原来是大坝的路。

东江湖,刚在学PS调色,还拿不准往哪个方向折腾。乱调一通。

2016-08-19 09:05东江镇到灵官镇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都来不及和妹子道别。
  觉得这种生活够了,  一百公里好遥远。
   本来想走右边的路,然后看看据说还不错的白廊。。但看到那边那么多山,真是怕怕了,时间会赶不上。于是选了左边的路线。

好萌的山。

晒得像中了毒似的,回去好好脱层皮,重新好好做人,虽然还是有点蛇精病。 嘿嘿。。。

自从上次在海南第一次去交警那问可否在里面扎营被拒绝后,都是自己在外面,没问过,这次刚好路过去试试,没想到很爽快就答应了。晚上还拍下了星空。

第二次经过荷花镇。

炎帝大道。。。。中二迷眼中的霸气。

PP位置都不知什么时候磨破了裤子,吃饭时才发现。

装饰性的屋檐角。。难得这的人还喜欢保留着。

2016-08-20 07:41灵官镇到神泉乡
   刚进江西第一个加油站,没厕所。然后想政府里扎营被拒绝。到乡里的那家倒是很好,大叔一直以为我是学生,然后负责人叫我到上面宿舍睡,还可去洗澡,不过我还是用帐篷好了,不想给别人添太多乱。
   后背的地方越来越痛,感觉有点像神经压到那种,而且又偶尔会完全不痛。

2016-08-21 07:14神泉乡到沈子村
   这边小村庄有很多叫汽车减速的标志,但好像没什么效果,司机们都是很快地过,但以鸣喇叭代替减速,所以又有个禁鸣标志,只是没什么用,特别是载客小巴,一路喇叭按得好欢。
   高州镇之后的路况差,又一个要命的上坡,而且下坡的路很烂,有些只能下来推车,经常的是刹车在尖叫。后面一直是雷声,但这边天气还好。
 最后的路也不容易,中午没吃饭赶路,到现在只能推车上去,推几十米停一下。

终于进到沈子村,骑行结束。

这天色,面前这山让我对山感到恐惧。  但。。我还是来了。

床前明月光...

住进驴友之家,,这房子也真够经典的。
东西也开始贵了很多。

2016-08-22 07:51武功山D1
   蚊子好多,基本不敢停下脚步。偶遇四只 吊睛白额虎    的同科--猫咪。

中午吃饭时遇到的四个福建大哥,其他昨天他们在沈子村有招呼过我,我以为是当地村民招去住宿,没答理。一起走到金顶,然后他们继续前进,我就等看风景。

旁边的庙来了很多当地人,据说是进行祈福活动,把旅店老板乐坏了。又是一大笔收入。

从二点到等到日落后,都是雾天,偶尔出来一次太阳,赶紧拍张。。。。然后一直等到天黑都没太阳,郁闷死了,,而且风大,冷到爆。。。。

金顶真是又贵又差,床位一百,泡面十五。。不远的地方还是有索道上来的,哪像雨崩那样真的全程只能人背东西进去,价格还没这贵。

2016-08-22 07:51武功山D2
    刚从金顶下来十分钟有家小店,泡面只要十块,他说他是自己背东西上来的,其他人是叫挑夫。
一天也都是雾啊,没什么好风景。。倒是遇到另一伙人。

终于拼饭,有顿丰富的了,现杀的鸡熬的汤,鲜!

第三天还是这样的天啊,虽然也看到一点日出。。。

又会音乐,又会做菜的东北大哥,除了炒个蛋会忘放油这种小意外之外,菜做得挺好的。。。山路跑得飞快,学拳击,我无语了。下面是视频表演。。哈哈。

最左边是客栈老板,很热情,一晚上都是听他以前四处打工的经历,还有上山打猎啊,对于没折腾过的人来说,真是充满乐趣。。。而且他一出动,还带着六大护法啊。。。看下图。

早上起来又是尝试等日出,结果。。。又是没什么看头。。

昨晚吃剩的鸡汤,居然发现了因为贪怀而与美食共生死的好多只苍蝇,但。。

吃完早餐,和姐姐聊了会人生。大叔和另外三个从龙山村方向下山了,我继续向明月山那去。
对了,忘提一个小年青了。从金顶遇到,他说要去明月山,但不识路,想一起走,不过他手机没信号,不容易联系,后来再遇到,但我和这三位在客栈住下后,他执着要去沈家大院,已经下午三点了,还继续前进。关键是这边很多客栈如果没预约的话,老板不在。还好第三天沿路打听,他的确是安全到那边,而且有住的。

2016-08-22 07:51武功山D3
      一步步走回现实社会。感觉好像经过了好久好久的时间。

一整天都没遇到游客。
最后明月山的水泥路,还有走下接近千米高度差的石阶路真坑爹伤膝盖,据说有6900级台阶,又下大雨,还遇到蛇,青蛙,蟹。

再说是走了好久才慢慢离开景区,晚上十点才找到便宜点的住宿,脚后肌肉都开始抽筋了。

Day other.
一路坐公交回沈子村,路程总共居然要76公里。费用41元。
7:45分的118公交,2元----温汤下,8:25分的00公交,2元---到国道附近下车,走国道等中巴---据说在到芦溪的,可惜被辆去宣风的坑上车,6元,然后再转到芦溪,5元---沙湾桥下,斜对面路口等车,写武功山的车,11元----麻田乡前一点下车,做摩的。
车上和一个聊天,然后他朋友开摩的送我去沈子村,收个油钱15元。

出来后在麻田乡直接坐来时的车,连单车放小巴底,17元到南站,默认的终点站,补司机2元坐到火车站。又和司机大哥侃了会。

今天三十七度,爆热啊。吃了东西后把单车送中铁寄回去,不称重,直接按路程算了58元。真是方便。然后闲逛。

天黑顺便尝试下追拍,感觉1/5 或1/4秒可以容易拍到。

刚好遇到这个活动,知道方俊这个名字,,,其实,,,是看金星秀里经常被调侃到。。哈哈。

这个去武汉方向的妹子一直端坐着,手机都没怎么玩。。很是特别, 在候车室里扫一眼,  不同的气质马上就凸显出来。

火车一觉睡到天亮,可惜晚点了一小时。然后发现斜下铺的妹子居然长得像某人,又是可惜没去搭讪,果然俺还是shy boy性质.

单车很快寄到了,29号才去提,基本没看出什么被弄坏的,只是坐垫内部被抓烂了。。骑25km回来感觉好轻松,估计是折腾这么一趟后休息了几天,体力略增长。

图片和文字有些乱了,因为有些是手机的,有些是相机的。懒得去顺好时间。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30 12:0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