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去旅行——北欧冬日罗瓦涅米之旅(DAY-1)

老社 (北京) LV.6
2016-08-30 02:13 422/3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带小孩

有了乐先生后,我们所有出游都是一家三口一起出去玩,从一岁时的济州岛开始,东京大阪冲绳,以及国内的杭州扬州丰宁都留下了足迹;也从来没有觉得三个人一起出去玩很麻烦,反而是发现了很多有意思的路线和行程。这次去欧洲,没有选择热情的西班牙,主要是觉得太乱,巴黎觉得小偷多,虽然都没去过吧^-^,瞎猜的。德国好像也没有什么理由需要值得一去的地方,据夫人去德国出差时的印象,欧洲都差不多,一个喷泉围个小广场,就酱。所以就看中了北欧。因为有坐落在北极圈附近的,最北边的麦当劳……当然不是了,是正牌Santa圣诞老人。也算个主题,就这么开展下去了。
      2016年春节的行程,2015年5、6月份就开始订机票酒店了,实际上最后的行程是在出去玩之前,然后每天的行程,基本上是在头一天前定的:)
     我们出去玩,基本上除了极个别的朋友外,没办法结伴同行,因为就是这么的变幻莫测——不喜欢起特别早(除非赶飞机,八九点起,当然要赶上早点啊),不喜欢著名旅游景点(去了好几次,东京的大皇宫和大阪的天守阁好像一次都没去过),随便吃点也行(饿了就TripAdvsior上找个附近评价高的,很少有特别要去吃的,所以去了神户也没吃神户牛肉),不逛也行(累了就回去呗)。
     不过这次运气好,虽然北欧是极夜天气,但是大部分天气好的不行不行的,天空蓝的感人!远远地还看到一点极光。另外就是觉得,虽然没几天,但是英语口语交流突飞猛进;然并卵,回来后一个礼拜恢复到出国前水平。
     内容较多,平时没时间,所以按行程发送。这次是第一天,到达哥本哈根那天的事。

3.酒店:因为订的早,行程肯定会变,所以都是通过Booking,基本上可以限时取消。带着孩子传统的酒店是首选,就没有尝试Ainbnb;另外要选最好与火车站有一定距离的,火车站附近人员比较杂。去之前还专门看了下欧洲难民的情况,尽量减少夜晚外出。住宿平均大概1000一晚。
最终哥本哈根选了一家院子里可以免费停车的酒店Avenue Hotel Copenhagen,离中心地区也就是火车站大概几分钟车程;早餐简单但是很好吃,每顿都吃很多;
斯德哥尔摩因为没有车所以选择交通便利的火车站不远处的一家酒店Radisson Blu Royal Viking Hotel;也可以停车每天495SEK(1瑞典克朗=0.78人民币)
罗瓦涅米自然是圣诞老人村Santa Claus Holiday Village,可以免费停车;而且圣诞老人村距离热闹的地方8公里,没车不方便;但是路上超级滑,而且交通规则要注意;我被当地人鄙视了两次。

机场有一个为儿童设立娱乐场所,我感觉就是同比例缩小的民俗村……

第一天好像也没有留什么影像,匆匆忙忙的到了目的地,从第二天开始游玩哥本哈根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30 18:26

引用 molookoo 发表于 2016-08-30 18:26:48 的回复:

回复molookoo:这个问题比较宽泛,捡重要的安全问题,就是最近欧洲可能比较乱,尽量减少晚上的外出,减少去人特别多的地方如比火车站什么的;北欧相对比较低调,所以作为游客也不要露富。这也是为什么我租了辆车,有车的话会好一些大不了可以躲在车里。我们也都是天黑了后就直接回酒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