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看尽世界的蓝和白

企鹅君 (加拿大) LV.4
2016-08-30 02:21 1430/4
  • 出发时间/2016-08-19
  • 人物/其它

鸽子在它们的巢里,抖动着它们的羽翼,大海醒来了,浴着阳光
                                                                                                      ——Elytis

女孩子都觉得圣托里尼是一生必去的地方,你一定会爱上爱情海的那一抹蓝
2016.08纪念

一架单反,一位友人,一部车,一个梦想,这里的一切是另一个故事。生活,像旅途,而我喜欢旅途在路上。每一次出行都在颠覆和刷新我对这个巨大世界的认知,认识自我,找到最真实的自己。

行前知识锦囊

关于希腊希腊共和国,地处欧洲东南角,欧盟和北约的成员国,被视为西方文明的摇篮。官方语言为希腊语,但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景区内英文普及程度高。货币欧元,道路靠右行驶,严格来说不接受中国驾照,可接受北美欧洲国际驾照

签证:申根签证,上海久商领事馆,近外滩,需采集指纹

机+酒:酒店推荐booking这个网站,七八月是旺季,这次去米克诺斯岛听说美国一个球队也刚从里约来度假,oia和fira镇里的villa都是很热门的住宿,提升了游览的快捷度和欣赏到美景的机会,当然,价格也会比镇外的高一些;机票用过携程,但是有一次由于临时有事提前两天退票机票钱完全没退,转机机票提前约三个月开始订购就可以

防晒:脸部用ipsa蓝瓶spf50,其他用屈臣氏入的新碧喷雾橘色瓶和碧柔淡蓝色小瓶spf50,亲测很够用

服装:为了配合一下当地的颜色,我带的基本为蓝色白色,带了很多有小细跟的鞋子结果发现鹅卵石路较多,所以在第三天酒店购买一双黑色人字拖,建议鞋子以舒适度和耐磨度优先考虑

食物:民以食为天,建议吃不惯的小伙伴可以带一些罐头食品或者榨菜,同住酒店认识的一家中国人还带了米和锅..当地的泡面很普通,只能作为充饥食品

这份游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伊朗德黑兰转机去雅典
上海日上的免税店相比上海专柜购买合适
例如一瓶香奈儿面霜就便宜300RMB左右
烟酒建议在回程购买,因为德黑兰禁酒,放在行李箱有可能被开箱没收
德黑兰转机的时候碰巧迎来日出,等待变得不那么枯燥了

圣托里尼 · Oia篇

雅典做满船抵达圣岛,也可选择内陆飞机,但当时飞机上没休息好,所以选择八个小时的船路休整一下。
租车的小伙伴 google map必备噢。我提前租了移动Wi-Fi,但建议提前在酒店搜一下路程。圣岛的网速不是不快,而是很多地方都没有信号,当地的居民平时也都不看电视电影,习惯日落后喝瓶酒聊聊天,过悠闲的夜晚。
在Oia镇里一家超市后面看到租车行,我说我明天才需要,小伙子跟我说可以免费帮我把车子开到酒店交接,真的特别耐心一小哥,还留了email和电话说跟我有问题随时保持联系!当地人们都很热情,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询问。

Oia小镇的门口,见到这个就代表离进入所谓的伊亚小镇啦

沿着镇子的小路走进去咯。镇子没有非常大,两边是礼品店,从设计师品牌到精致的礼品店都有。纪念品本人在雅典机场没怎么看到,例如小碗小碟子之类的,所以觉着买的很值,价格并没有很离谱。两边有很多岔路延伸,其中有名的三个蓝顶也需要走出去才能看到。路的尽头的一个展望台,往右拐右很多餐厅,旺季看日落的话基本需要提前预定才有好位置。一波照片来袭啦

圣托里尼美到窒息绝对不为过。站在蓝白房子衬托起来的欧洲一小角,靠着台阶上吹着风,还有什么烦恼呢?前几年国家地理杂志的一张照片让希腊迅速蹿红,今年大热韩剧《太阳的后裔》在沉船湾拍摄播出后,宋仲基又让这个小岛上热门了。在这个地方,不用刻意拍,找好角度连拍,张张都能印成明信片的feel。

特别多的地方标着private area即私人领域 感觉里面都美美哒可惜进不去呢

不知道是不是爱情锁,真心希望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走着走着特别饿,这一晚选择落日晚餐,在Oia镇上的餐馆吃了烤鱼。
Oia被称为世界最美日落,那就来欣赏期待一下。每一次旅行总能让自己开阔眼界,增加发现这个世界的机会。中途跟爸爸视频的时候,老爹一直感叹现在的小孩子真的是太幸福哟。太阳落下之后天还是微微亮着,真是舍不得和美景say goodbye啊

从这家餐厅往下走还有泳池,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一边游泳一边看日落。

圣托里尼 · Fira篇

第二天选择了去费拉小镇,先拍一张地图给大家看一下费拉在圣岛的位置。地图旁边就是公车站台时刻表 这里公车基本景点都能到,速度也不慢,就是等的时候需要耐心一些呢。不自驾的话可以坐公交,基本票价都是1.8欧元。费拉作为圣托里尼的首府,小镇规模也比较大,具备药妆店,餐厅,旅行社等。很多人建议以费拉为终点,有oia往下走下坡路。若体力吃不消,则换fira-firostefani-imerovigli这条三公里左右的精华路段。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支配。

费拉镇拥有taxi总站。打车不算特别贵,等的时候需要耐心一点,后来得到秘诀,司机问去哪的时候要把地址大声喊出来,如果你去的地方跟前面的人相近,司机会让拼车,节省等待时间,因为圣岛一共就这么几十辆taxi啦,人多的时间段可能一等就是一个钟头。

小镇风情
小镇里有药妆店,餐厅,旅行社等。本土产品korres推荐蓝色的套装,其中我目前拆了身体乳味道很清新。他家的面膜也很种草,在某宝和微博上看到很多推荐,但最终发现不是一片片敷的,所以没买。甜品推荐小镇内一家叫chillbox的酸奶冰激淋店,包装很大气,可以加水果,糖果等进去,买了一杯约七欧。

找到M记

到中午人渐渐多起来,太阳直晒时间长了会有些疼。希腊的午饭时间一般是下午一两点左右,所以这个时候会涌入大批的游客。

岛上绕来绕去..顺便拍拍照

不得不说圣岛的冰激淋太赞 这个红色草莓味的我现在都还惦记着

费拉镇吸引我的还有这个!!终于找到心心念念的中餐馆!有麻辣烫和各种中餐套餐炒菜还可以外带或者送货上门(如果住在镇上)!附上其中一页菜单,食物当时太饿狼吞虎咽吃完了没拍..味道跟国内地道的没法比 但在国外能吃到已经不容易了,满满幸福感啊。路过一个大姐姐看到还问怎么女孩子吃这么多,一定是我太思念家乡了哈哈。

下午的行程是去坐缆车去old port,一个港口。old port有旅行团可以报名去参观火山岛泡温泉之类的,大概40欧一人。当时图新鲜想说这么小的镇居然还有缆车,就去乘了,票价单程貌似两人十元,给了张50卖票处还找不开..最后把俩人身上硬币全拿出来凑够了,上来的时候想说排队人太多走上来算了,没想到人行道跟驴道是同一条,走到一半又下不去。悲催啊,怪不得缆车排队那么长。本人小时候被猴子咬,打了三个月疫苗。虽说喜欢动物但是近距离接触还是有点担心的,结果拼命似的跑了一个小时到达山顶。由于是驴道 大家懂的,鞋子上..咳咳,so赶紧去镇里商店随便买了一双人字拖继续逛,真是不一样的体验啊。

第二天又来了趟费拉
吃吃吃🍴🍴
本来想吃中式饭 结果思考了下还是吃正宗西餐把~
选了一家风景好可以看到海的 网络评价也很好的 叫classico
点了羊排和牛排餐 饮料and水 慢慢享受Fira的午餐
没有辜负漫长的等待 味道好极了 草莓汁也好喝 偏爱草莓口味的我
温馨提示:这边上菜和结账都有可能需要等待20-30分钟不等噢,所以不要等快饿趴下了才去餐厅
放眼望去一片蓝,可是怎样都看不腻,似乎永远都不会乏味。

圣托里尼 · 其他篇

红沙滩瞅一眼,总说来过了

圣岛机场瞅一眼

冰激淋

圣托里尼最大的酒厂,酒厂里面有个礼品店,最近热爱sparkling wine就买了一瓶。喝着小酒眺望对面,此刻的人生真是一种享受。当然,作为女孩子少不了要咔嚓几张留纪念。

接下去 一个必去景点!
国家地理杂志拍过的蓝顶教堂!
杂志貌似就是这个角度拍的
之前看很多人说很难找
其实沿路我看到一张蓝顶教堂的图片贴在墙上有一个箭头的..就这样从容得找到

米克诺斯岛

从圣岛坐船去米克诺斯岛,依然选择船路是因为想上甲板再吹吹,总共约三小时。

这一片海域中文是lan qi海滩,具体字是怎样忘记了

第二天去米克诺斯小镇
开车有信心的小伙伴依旧建议租车
米岛的公交没圣岛那么方便
哎呀 米岛的常年六级风刮的我心力交瘁
本来还想美一美穿个裙
结果头发乱飞还得一直注意裙子
遮阳伞和帽子真的就不建议带了
防晒和墨镜就ok了 不然风一吹都刮没了

停车地方走到米岛标志物 风车 还是有点距离
挺着大风..好几次感觉相机要被刮走,只能两人搀扶着..

这样好的风景怎能错过呢

欧洲建筑的感觉来了

除了雅典的 另一家lv店就在米岛小镇上
我没有进去 因为除了纪念片明信片之类 购物我都选择最后放在雅典

我在米岛一直逛到晚上
有很多服饰店大牌集合店,例如包括moschino等欧洲品牌的,或者小众的,本土新设计师的都有
买了几件当地BSB这个牌子的,不贵,也不是说款式多新潮,总归说是希腊产的衣服
镇里有很多餐厅
这一次的晚饭吃的是他们的特色
叫大饼牛肉卷,看哪家餐厅接地气进去就对了
不是牛排餐厅的那种高大上感觉
味道我甚至觉得比牛排还好,量又大性价比高
夜景很赞,不过拍的不是很好,录了几个视频

路过一家蛮特色的眼镜店

一是热二是满脑子想着免税购物
本来还想去雅典大学看看
但由于路程太远怕到时候不好打车回来就取消了

希腊国旗,拍摄于卫城

雅典第二天逛街

zara没感觉比国内便宜很多
不过八月是他们的打折季
打折力度真是挺大

zara hm mango sephora pandora都有
买过120欧元可以问店家要退税单去机场退税
不过要稍微大一些的店噢
纪念品店餐厅啥的估计是没退税的
高中的时候有段时间各种沉迷于雅漾
发现希腊雅漾的产品不是一般的多..连沐浴乳都有而且比国内划算很多
所以疯狂买了好多喷雾,由于g20回国被查到行李箱里有很多铁罐头还被问是啥呢哈哈

我个人建议是在尽量同一个商城买,因为希腊有24%的税,买的越多退的税越多,比如如果只买200左右,那么只能退税11%左右,24%全退的产品是手表噢

在店家拿退税单,在机场退税的时候个人选择退现金,如果海关欧元不够可能还会退你美金或其他币种,退信用卡的话是三个月内到账,想想到时候怕忘再加上有汇率所以我在机场直接拿现金了

提前搜好了中餐馆
这条街附近中餐韩餐日料(叫kai)都有
中午去了这家京品时尚中餐馆
又想吃辣!
点了水煮鱼!
这家店开业两年多,老板是北京人,很nice,吃到一半还问我们满不满意

逛完街晚上又折回这里附近换了另一家中餐馆 打包
本来想在市中心吃完再回去
后来逛累了就拿回酒店吃
吃完了发现天还亮
就去酒店附近晃了一圈逛了hm
在ab supermarket买了好多零食水果

逛完回来又买了一个冰激凌

就这样结束了再希腊的旅程,回归学生生活,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后会有期。

回程

结果飞机餐也感觉挺好吃
一路上很饱

引用 企鹅君 的图片:

随便一个角度都是浪漫的景致!

2016-08-30 11:48

最近感觉欧洲还挺混乱的,不知道楼主这次去希腊感觉肿么样?

2016-08-30 11:49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08-30 11:49:30 的回复:

回复丸子没樱桃:圣岛和米岛的主要观光大多数人都集中在镇子里(oia镇,fira镇,米克诺斯镇),人很多所以要保管好自己的包包;雅典的景点和市中心都很安全,各国游客很多,有一块移民区不要去就好;我这次租车 打车 公交车 邮轮 飞机都尝试了 没有特别危险

2016-08-30 12:01

观察很细心,景色抓拍很好,文笔很细腻,介绍很全面。